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克里斯保罗

在NBA里,有这样一名球员,他出道便遇到了巅峰的科比,在自己巅峰则遭遇库里,生涯暮年却成为字母哥的背景板,征战联盟16载,却数次倒在距离梦想最近的地方,他就是克里斯保罗。

2005年的选秀大会,鹈鹕队用四号签选中克里斯保罗,首个赛季他便展现出惊人的天赋,场均能得到16.1分5.1篮板7.8助攻2.2抢断的全面数据。拿下当年的最佳新秀,从这时起他便被球队视为建队核心,而他也不负众望,之后每个赛季他的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都有不小的提升。

07—08赛季,保罗带领黄蜂完成蜕变,球队以西部第二的战绩杀进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上,他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马刺,保罗独战GDP,最终在抢七大战中遗憾落败。

从这时起,所有人都对这个天才后卫寄予厚望,可没想到这却成为他西决魔咒的开始。

随后两年虽然他带领球队晋级季后赛,但在首轮便被掘金和湖人接连淘汰。

2011年休赛期保罗加盟快船,此后的六年里,你成为了快船的掌舵手,让球队在豪强如林的西部里始终占据一席之地,他也把自己巅峰奉献给了快船,为球队搭建起了空接之城,令无数球迷回味无穷。那几年快船阵容在西部始终保持着竞争力,但他始终没有办法率领球队更进一步,一到季后赛球队频频铩羽而归,六年的快船生涯,保罗六过西决而不入,即便是在最有希望的2015年,球队也是在3比1的大好形势下被火箭完成大逆转。

2017年休赛期,心灰意冷的保罗选择离开快船加盟休斯敦,至此空接之城正式解体,而来到火箭的保罗再次展现出他超强的控场能力,与哈登一起组成后场双核成为球队的发动机,彼时的火箭在主帅德安东尼的炮轰战术的调教下,已然完成了蜕变,在保罗加盟火箭后,球队能快能慢打法让球队在常规赛上所向披靡,球队战绩高举联盟第一,哈登也获得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在休斯敦球迷看来,一切看上去都充满希望。

季后赛上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与当年的宇宙勇会师西决,保罗也由此触摸到了征战12年的西决地板,而他的目标早已不限于西决,而是夺冠。西决前四场双方战至2比2,在天王山之战中保罗与哈登全力输出,最终赢下比赛,此时的火箭已是一只脚踏进了总决赛,可随后的两场比赛在保罗因大腿拉伤缺战,勇士连追两场,火箭最终3比4被勇士完成逆转,这对于保罗而言无疑是最痛苦的,他在天王山之战拼至大腿拉伤,换取球队的胜利,随后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被淘汰,这也成了火箭球迷最大的意难平。

随后的一年火箭欲卷土重来,保罗也已球队签下4年1.6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但次年的火箭已然没有了去年的统治力,季后赛上他们在半决赛与勇士提前相遇,最终勇士以4比2再次击败火箭,那一轮系列赛,保罗状态不佳,饱受诟病,许多人都在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老了,火箭老板更是直言不讳的发表:续约保罗是史上最烂的垃圾合同。

19年休赛期保罗被球队交易至雷霆,此时的雷霆早已做好了摆烂的准备,球队的年轻球员,放眼于这个NBA,几乎没有谁知道他们的名字,可就是这样一群年轻球员,保罗硬是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虽然已过巅峰,但那一年保罗在常规赛上的几乎做到了完美,他适时的放权,让年轻球员有更多表现的机会,但每到关键时刻他总能挺身而出,数据统计那个赛季,保罗关键时刻得分能力全联盟第一。

季后赛上保罗率领球队与老东家火箭鏖战七场,最终虽然遗憾败北,但对于保罗个人而言,他是成功的,带领一支摆烂的球队杀进季后赛,足以证明他的能力完全匹配得了4千万的身价。

20年休赛期,保罗被交易至太阳,彼时的太阳已是数过季后赛而不入的新军,大多数球迷媒体认为,这支年轻的太阳最多具备晋级季后赛的实力,几乎没有人认为他们有冲冠水平,但在保罗加盟后,他再次化为球队大脑,整支球队焕然一新,常规赛上他们连克豪强,此时才有人惊觉他的作用,才有人为他发声,“原来是他球队带上了不属于它的高度”。快船如此,雷霆亦然。全新的打法,全新的战术体系,以及他的求胜欲,一举激发了整支球队,最终他们势如破竹的冲到西部第二晋级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他们对阵到的是洛杉矶湖人,赛前几乎所有的媒体专家都认为,他们即将被黑七,可在第一场比赛里,艾顿便用一记大号两双先拔头筹,可随后却被卫冕冠军连追两场,而伴随着浓眉的受伤,湖人已无力与太阳对抗,最终太阳以4比2击败湖人。

半决赛上,他们对阵到的是新科MVP所率领的丹佛掘金,许多人都觉得他们即将打满七场,然而,在第一场比赛上,太阳就以大比分击败掘金,赛后采访时约基奇表示:保罗的传球让队友的得分变成了投篮练习,而面对缺兵少将的丹佛人,太阳把他们打得毫无招架之力,最后一场保罗的中距离弹无虚发,用一记又一记的中投击碎了约基奇的冠军梦,四场比赛下来,他们每场平均赢十分以上,这一次他带领的这个球队触碰到了西决地板,从这个时候人们才开始探讨目前的这支太阳是否具备了冠军相。

到了西部决赛,他们面对的是坐拥双锋线的快船,所有人都觉得只要伦纳德复出,他们跨越不过快船,可六场比赛下来,伦纳德高挂免战牌,西部决赛最后一场,太阳压制快船,可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快船打出一波10比0的进攻高潮后,分差渐渐来到了个位数,许多人都觉得他们即将被拖入抢七,关键时刻克里斯保罗又一次站了出来,他连突带投轰下12分,一举杀死了洛杉矶球迷最后的希望,换下场的那一刻,保罗大声怒吼,这一刻许多人都为之动容,不少人觉得他是在弥补两年前的火勇大战的遗憾,其实不然,我们永远不知道他这一吼包含了多少的心酸,从西决魔咒到称霸西部,从初出茅庐的天才少年到年过三旬的赛场老将,初心不改,志在争冠,只是这条路他整整走了15年,这一次他亲自加冕为王。

就这样,这支不被众人看好的太阳,在保罗的带领下硬生生的杀进了总决赛,这也是保罗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总决赛。

可在喷子眼里只能看到黑点,当他们跨过湖人的时,他们会说,要不是浓眉哥受伤,或许早就被黑七了,次轮对阵掘金,他们用一个干净利落的4比0,结束了丹佛人的季后赛征程,他们说4比0很正常,毕竟掘金队伤兵满营。到了西决,他们迎来了真正的挑战,即便最后一场克里斯保罗全场轰下41分,带领球队击败快船,他们仍然会说,如果伦纳德能上场,太阳根本就没有机会晋级。纵观保罗的晋级之路,我们都会认为他是幸运的,毕竟球队每对阵到一个对手,他们总有一名核心球员因伤休战,但纵观保罗整个职业生涯的季后赛之旅,谁又曾想到过,他是最不辛的一个,15年季后赛脚筋拉伤,球队在3比1的情况下被火箭逆转,随后两年手掌骨折球队首轮出局,18年季后赛再次脚筋拉伤,球队3比4被勇士逆转。

但命运仿佛又跟他开了一个玩笑,总决赛上太阳在2比0的大好局面下,被雄鹿连追四场,字母哥又一次次强硬的突破将他撞出了奥特莱恩杯,他再一次成为失意者,倒在距离冠军最近的地方。

新赛季,他率领年轻的太阳,再次卷土重来,在保证冲冠班底的前提下,补强内线,常规赛上他带领球队一路高歌猛进,豪取18连胜,球队战绩也稳居联盟第一,但全明星开赛当天,太阳官方宣布:保罗手掌撕裂将休战6—8周,这对于保罗与球队来讲都是不小的打击,这意味着他将缺席之后的常规赛,作为这支球队的主心骨,我们不知道这支太阳未来会遭遇什么,但在他归来之时,球队必将砥砺前行。

在热血又残酷的篮球场里,有时候遗憾才是常见的结局,05年进入联盟的他,已经在NBA里征战了16个赛季,纵观保罗的职业生涯,他把青春献给黄蜂,巅峰留守快船,在火箭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在雷霆重新证明自己,最后将余晖留在太阳,而即便年满36岁的保罗,在新的赛季里,他依然在向奥特莱恩杯发起冲击,不管最后能否登凌绝顶,可他拼尽全力的求胜欲,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