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在简书也泡了两年了

对,这其实是个没有文笔的回忆录。

2014.8.23

不翻历史,我也是不记得自己是哪一年来到简书的。

觉得2015太早,2014似乎又是很遥远的时候……大概是因为2015到2016经历了太多事了,有很多很多的期望,然而有更多的失望。

犹记得2014十一月有次离家一周的活动,那时初入简书,满心热血总想码写什么。那一周确实很有趣,我曾以为会是难忘的回忆,可惜离开那里之后很多细节都忘了。当时回到家确实有点开简书想全部记录下来,显然我没做到。

现在再想,大约也就只有集体宿舍、除草、夜晚飞虫、红月几个零星的词语和场景。

本就是没有文笔的人,现在又这么久没有写过东西,自己都不想吐槽这遣词造句了,但是特别想给自己的两年做一次总结。

那时候的简书特别干净,几乎只有文字。对,一个纯文字的世界。那时候APP还没有出,只能艰难的用着网页版。后来,简书出了安卓,出了iOS,改版,首页不再是单纯的文字。不习惯肯定是有的,可是不习惯又有什么用呢,守旧的人也要跟上时代不是么,即使我的itouch操作系统还是iOS6。



一开始的评论

那阵子似乎是跟一位读心理学的姑娘有来往,从她口中对中医有了一些新认识,开始读《黄帝内经》,在简书上看到了关于中医小文章就去评论了一下。当然,那阵子时间并不多,除了对中医有一股迷之狂热以外,并没有什么实际行动。作为loser,执行力低下到不行,如今买了书也没有好好看,在MOOC上关注了课也没有好好上。希望能在此记住自己的黑历史,不要再无所事事碌碌无为。


日历从2014翻到2015,来年三月,柴静的视频刷爆了简书。那时候,简书的首页,几天几夜的都是她。

已经不太记得当时的想法,现在看来略感幼稚,大概因为人在成长吧

那时候的我并没有天天刷简书,但是一刷就停不下来。陶瓷兔子,鹿满川,是我当时比较关注的作者。同时仍然在关注中医。




似乎是当时一篇有推送的文章

理科boy在年初的时候似乎才跟我浅谈过天文物理方面的知识,当时听得很迷,大概记住了几个可以用来装x的词,什么弦理论、超弦理论、波粒二象性(我想了好久刚刚突然灵光一闪。。)通过这篇文章知道了所谓的奥卡姆剃刀,觉得特别有意思,当时还专门记在了记事本上。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

Numquam ponenda est pluralitas sine necessitate.(避重趋轻)

Pluralitas non est ponenda sine necessitate.(避繁逐简)

Frustra fit per plura quod potest fieri per pauciora.(以简御繁)

Entia non sunt multiplicanda praeter necessitatem.(避虚就实)



后来我就一直都是只评论不写文的人,偶尔有些评论会被人点赞,感觉得到了别人的肯定,特别开心。由于交友比较广泛,我想我的阅历也不算浅,有次评论被作者说我是能看山水得船舟的人。


在艺术上我一定是个学艺不精的人

我是那种心很大什么都喜欢什么都想学的人,特别对于乐器,从民族到西洋,从古典到现代。总是想好好学好却总没能坚持。


空有觉悟

昨天看了一篇推送,大意就是:懂得许多道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懂得许多道理,过好了一生。因此,能不能过好这一生,并不在于懂得多少道理。我显然就是道理都懂可是执行力差的人。



然后我还是读着鸡汤荒废度日。

除了鸡汤外看起了历史

发现简书上的人真的是藏龙卧虎,干货历史社评短篇长篇无所不有。

少年走后,时光冰凉(首先被标题吸引

鹿人三千,一位才华横溢的作者。特别会讲故事,写的故事美好而真实。当时这篇长乐镇,简直被美哭。



从2015走到2016,,我还是那个昼夜不分拖延症晚期不到最后一刻不做要做的事的人,鸡汤读的多,努力就一下。把鸡汤转发给朋友,却被一句毒鸡汤泼了冷水。

这时候开始除了鸡汤和短篇以外,偶然间听到老师说起金岳霖和林徽因的故事,又碰巧看到了特立独行的猪先生这位作者,民国的故事手到擒来。加了他的读者群,大概也算是比较早期的粉丝?然而那段时间特别忙,很少在群里说话,不久后也退群了。但是在退群之前,每晚都有猪先生在群里讲民国的故事,感觉这位作者真是个特别厉害的人。

如果你也喜欢民国,那就去找猪先生吧


吃鸡汤,看短篇,收干货,总的来说这就是我这两年在简书过的日子。

对简书有着迷之执着和关注。

同期我还收获了一个叫十五言的网站,然而因为各种原因,我留在了简书,直到现在。


如果你看完了,那么,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