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第一章 毕业5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5

黎敏一直期盼着这种状况,能够快一点结束。有时候她希望佟明能出去转动转动,让自己清静一下,可有时候佟明出去了一整天不回来,黎敏就要更加地受不了,失了魂儿似的在屋子里更加地不安,再等到佟明一回来,才又会高兴起来。

可问题是,佟明往往累了一整天,连话儿都不想说上一句,就要瘫在地板上,但黎敏的心里终于是要安一些了,而恰恰是这些,让黎敏的心里更加地矛盾了。

黎敏的心里很复杂,渴望独处,却又害怕独处。想要摆脱这种绝望的感觉,却也毫无办法。大多数时候,总感觉迈不出步子去,然后就是靠各种打气在心里镇定自己,而不至于崩溃掉,又或者是和佟明发生正面上的情绪冲突。

甚至,开始渴望起来,哪怕是立即和佟明结婚,也就能安定下来了。

而且,在大多数人的口中,结婚都是生活走向安定的开始,如果能马上结婚,就可以安定了,黎敏一遍遍地在心中问自己,然后又一遍遍地想着实现这个想法的可能性。

但佟明只是在第一时间笑了起来,并对她说:“傻瓜,现在怎么可能呢?至少我们应该找到一点方向,然后一步步来嘛,再说了,我不是一直都努力陪在你身边么?如果现在的条件允许的话,我自然也可以马上把你娶进门,可是,就现在的这个情况,如果马上结婚,岂不是要让你受一生的委屈?而且,即使现在结婚了,我们仍然要继续目前的这种状态。”

黎敏木然地听着,觉得佟明说的也很在道理,关键是这又一次地让她所认为的安定没了必要。

所以,虽然当时也会安心一些,可是到头来,还是自己的不安要比佟明更多一些。

佟明还是找着工作了,市内的一个电气工程技术员岗位,和专业对口,但因为是初上岗,薪水也只能勉强维持房租和生活,但好歹是有了着落。

上班定下来的当天,黎敏都差不多要抱着佟明哭起来了,然后就特别多弄了几个菜,第一次吃得是兴高采烈。佟明也在饭上作了各种的未来描述,这份工作干半年,就要求升职,干一年就跳更好的单位,再就是两年之内跳上关键岗位的管理层,三年之内就可以筹备置业,两个人就可以真的在城市里安定下来了。并且,未来是可以展望的。

黎敏觉得自己还是最爱佟明的这个样子了,这让她充满了希望的同时,也给自己增添了好多的信心,也就迎来了毕业的第一个秋天,而留在城市里的往日同学们也都散尽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也就更淡了,不知道是为什么,但真的就安宁了下来。

并且更值得高兴的是,九月半的时候,黎敏也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虽然说只是个人事办公室打杂的岗位,但好歹也算是行政人员。按照佟明的意思,时间一久,也不无可能申请到公司的本专业对口部门----财务部。而那个时候,两个人的经济状况就一定会更好了。

工作终于是让黎敏变得充实了起来,可是问题又来了,因为佟明的工作性质,常有各种加班和临时性事务的问题,一来二去,两个人的休息时间就调不到一块儿去,经常是自己休周末,佟明休周一和周二,然后自己就不免产生了厌烦和疲惫的情绪。

没工作的时候,整天心里都不踏实,有工作的时候,却又有了不想继续下去的感觉,但因为这是毕业以来的第一份工作,所以,还是格外压抑了一些自己的烦躁情绪,努力做好每天的事情,晚上安静地等着佟明回家,然后互相鼓励着往好的方向看。

这样一来,也就到了毕业的第一个冬天。

至于佟明的感觉,黎敏不知道,因为佟明回来也多半不谈工作,而自己在工作当中承受的一些小情绪,也没法儿向佟明开口,因为感觉他已经很累了,虽然两人的工资加起来也略有盈余,但增长的速度,对于结婚置业来说也无异于杯水车薪,而这离毕业已经有半年之久了。

黎敏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虽然也隐约和佟明暗示过自己的焦虑,但佟明仍然还是不慌不忙的样子,似乎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可黎敏收到的消息的是,本市的同学,有人已经在市内购房,虽然是家里赞助的首付,但自己只需要按揭贷款就可以,都已经在筹备装修方案了。

黎敏想开口,但开不了口,因为佟明压根儿不想和他家里伸手,按照他的意思是,一找家里伸手,就要受到限制,要么就要去找那个亲戚,要么就要搞得更加复杂了。对此,黎敏也有想过,觉得有些道理。但又觉得佟明说得过于严重,哪有父母不疼惜自己的孩子的呢?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复杂呢?再说了,两个人又不是不可以还贷款,而大家不都在这样做么?

黎敏在公司关系最好的小刘,就也说到过这个问题。小刘的意思就是什么也别管,先买了再说,黎敏觉得自己说服不了佟明,小刘的意思是除非他不想和你结婚,否则买房总要比租房子强,尽管有利息,但终归是积累,而租房就是纯粹消费了。

黎敏不由得又一次紧张了起来,佟明的家里似乎就是希望他能晚婚,而自己又等不起。所以,黎敏在想了很久之后,决定在元旦这天摊牌,并且佟明也说到自己的爸妈,元旦要过来看一看,黎敏试探着问佟明自己需不需要回避,佟明笑她傻。

高考过后,去佟明家做客的时候,他爸妈就认过她了的,佟明还说他爸妈已经知道了他们住在一起,而结婚也就是迟早的事情了。

黎敏把这个情况也告诉了小刘,小刘说这是个好机会,如果可以的话,就可以直接把购房结婚提上日程了,黎敏的心里虽然隐隐地觉得有些不妥,但还是被结婚这个巨大的场面笼罩住了,当下就决定,就按照这样进行下去,而自己印象中的佟明的父母,也不是那么刻板死板的人。再说了,自己都为佟明打过一胎了,并且也恋爱这么多年了,而新年一过,两人都要进入二十三了,也该到了结婚的话题了。

于是,在隐隐担忧着的同时,也隐隐地兴奋着,嗯,一定会是最好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