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第一章 毕业3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3

佟明表示自己也没办法的时候,黎敏就很有些受不了了,而这句话也是在黎敏的一再催促下,佟明才吼出来的。

佟明说:“你不要老是想这想那的好不好?也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再说了,等哪天一有了工作,问题不就全解决了么?如果一开始就和别人一样,稀里糊涂地回家奔父母,那还要念个什么狗屁大学?”

黎敏气急:“你说什么都有道理,你就不想想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我们吃什么喝什么?”

佟明无话,黎敏就转了脸,拉长着。

佟明一急:“早知道你会这样,就该让你滚回去的,本以为两个人会好一点,你这整天地不安生,我还巴不得一口气跑外地去工作。再说了,前几份工作,只要我一点头,立马就能上任,我还不是因为你,所以想尽量不要把生活搞乱了。”

黎敏一听这话就更来气了:“那你的意思是我成了你的包袱是吧?所以都怪我是吧?我也想找到工作啊,我不也是着急嘛。”

佟明说:“如果你硬要我回答这个问题,我也只能表示没有办法,如果你待不住,就回去找你爸妈吧!”

当夜,黎敏就失眠了,她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就整个儿的感觉,佟明就像是变了似的。毕业之前还说得好好的,努力找工作,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分开,以他的实习经验和能力,找份工作绝对不成问题,到时候养着自己也是小菜一碟。

对此,还让许多同学朋友们羡慕不已,可眼下这状况,就像是没办法改变一样,等得人心发慌,完全没有办法安静下来。

黑暗中佟明侧过身来抱黎敏求好,可是黎敏一点儿心思也没有,只是背对着佟明,几次推掉了他不安分的手,在黑漆漆里睁着眼睛、堵着气,恨恨地同时也充满了无奈,似乎自己都进退维谷了,既没办法和家里交代,也没法儿改变现状,佟明反而看起来是一点儿也不着急。

天气很热,又没有空调,佟明骚扰未果,就又拿了扇子在呼呼地扇着风,黎敏才又感觉舒服了一点,可心里还是乱糟一团,一想到明天后天,就要头疼,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想要和佟明说说话儿,可是除了那些佟明不喜欢的话,别的一句也说不出来,只能在心里幽幽地叹气,就又怕怕地想到这一次的验孕棒,心里就又紧了一点。

黎敏都有点怕接到同学们的电话了,一说起来就是关于工作工作的,待遇薪水什么的。虽然大家的状况都没有什么区别,但是经别人的口里一说出来,就成了优越感、踏实感,虽然大多数都是佟明表示不屑的,但黎敏总想着有工作总要比没有要好。

佟明觉得那些东西都不足以羡慕的时候,黎敏就要说他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有本事自己也去找一个工作,这样一来,就老搞得佟明要抓狂。

末了,除了生闷气,就是更加的压抑,完全没法儿改变这种局面,而工作究竟是有多重要?似乎都到了性命攸关的地步了,却还是只能维持现状。

虽然说是大学生,认识的人和不认识的人一问起工作来,黎敏的心里就要虚得不行。而一个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这说出去该是有多么的丢人,虽然钱多钱少不能代表什么,但有没有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就说明了一个人的能力,还有就是存在的价值。

所以这样一来,黎敏就窝在小屋子里头,更少出门了,大部分要出门的事情,也都是佟明去干。买米卖菜,打电话交话费什么的,黎敏一催,佟明马上就动,也就这一点,让黎敏觉得佟明没有变得讨厌得更彻底。

至少,他不至于非要把自己搞到大庭广众之下,找不到工作还要大言不惭。黎敏承认自己做不到那个样子,与其在外头被别人嘲笑,还不如呆在小屋里安静些好,虽然佟明有时也会劝她出去走动走动,但黎敏总要找出各种理由推脱,宁可默默地干些家务,宁肯写写日记遣散一下坏的情绪。

然后就是把佟明带回来的求职报纸,翻看一下,偶尔也根据报纸上的电话,打过去问一问,但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不招大学毕业生的,并且财务会计这种岗位的工作更难找。还有就是招聘报纸上的信息,竟然有许多都是虚假的、过了期的,而报纸在更大的程度上,是广告的载体,并不是为了给求职者解决问题,反而是为了给他们公司创造效益,因为报纸还需要花钱去买,这让人感到很绝望。

晚上,黎敏又催佟明去买了一只验孕棒上来,测试完了才算是放下心来,就又高兴了一点问佟明:“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呀?”

佟明一下就皱了眉:“问这个干什么?”

黎敏一下就不舒服了:“人家和你从高中开始谈朋友,你上大学的时候就说毕业一稳定下来,不就结婚的么,你干嘛要皱眉呀?这还不是迟早的事情么?除非你是不想跟我结婚了。”

黎敏本是这样无意一说,佟明回不回答都不要紧,可问题是佟明的无意回答,倒是让她哽得半天说不上话来。

佟明说:“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这么烦人呀,安静点不行啊?老是这么烦人,我还真有点怕和你结婚的。”

黎敏一下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陡然来了气地一通话:“我早知道你就是靠不住的,这会儿就开始嫌弃人家了,要么就早说分手嘛,好像谁很稀罕嫁给你似的!”

黎敏说完就又有点落落寡欢地转了脸,去厨房,心上自然是更堵了,想等着佟明开口辩解一下,可佟明硬就是定住了一样地,拿着本书头也不回。

黎敏一下就又没了脾气,心里恨恨地想着,我骗着家里不回去,和你在这个小破房子里过这种日子,你还要说这样的话,良心真是都被狗给叼去了,可是一回头,佟明还是一股劲儿地钻在书本里不理她,也就更别说有什么好脸色了,然后黎敏心里就更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