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这么慢 那么美

     趁着小长假可以外出放松一小下,是我忙里偷闲生活的小向往,总是早早策划着将要来临假期的目的地,甚至在繁忙的工作中想一想我的小长假都会开心,虽然游玩路上依旧不能睡懒觉,但是叫醒我的却是对于未知景色的向往和一路可能遇见的神奇的人、精彩的事儿,想想真不敢丝毫浪费时间在这一间小旅店一个小房间一张小小床……

   喜欢背起我超级大沉得要命的背包,踏上期盼已久的旅程,看着网络上流传的什么一百个必去的中国景点、一生中不能错过的景色、世界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一个个被get一个个从梦想走进现实变成我可以小小炫耀的到此一游过,期间的再苦再累都是收获、都成享受!

  烟花三月,随人群随古诗下江南,体会一下千古流传为什么名不虚传,常年生活在北方也是第一次在这么赞的天气微服江南,天气给我感觉棒棒哒,天蓝蓝大太阳绿树萌芽春花正灿烂,瞬间爱上了这里,如果能像康熙、乾隆谁的有个艳遇,演绎大明湖畔夏雨荷的流芳百世的绝美爱情故事,不失为美哉乐哉,哈哈哈

图片 不美千树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解锁二月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站: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团团紫气的二月兰在层层叠叠的水杉间,高大挺拔和娇嫩可爱的强大对比,是不是天生一对本该形容的就是这一对,羡煞旁人,还有白鹭偶来伴乐,在落日余辉中倦鸟入林归家。

而我生怕打扰着一切,闭上眼睛安安静静享受泛舟水杉间,阳光和煦照在脸上耳边传来鸟儿的鸣叫,平日里苦苦追寻的各种答案此时抛诸脑后,或许是答案已在心间,唯独花事更重要,好想此生活在山水间无人无事扰乱心思,就陪花鸟鱼虫相伴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千岛油菜花

相比较第一站的美景,似乎这里没有那么有吸引力又全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到哪里都排大长队,听着周边人在抱怨,看到的拍到的景色也因为夜色渐近,光照不充足而大打折扣,但是,我依旧心情美美哒,看过梯田油菜花,水上的还是第一次,总有不同体会不同收获,甚而只是简简单单的景色,我都会收拾好心情开开心心的享受……像杀手不太冷里的经典对话“生活一直这样艰辛还是只有一阵子”“一直是艰辛的”,在这样艰辛生活中,当然要偶尔开个小差,跳出那个艰辛圈子,享受片刻宁静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第三站:鼋头渚 十里樱花

强力推荐的景点,这里几家疗养院挨着哦,就知道气候及景色的等级了吧。坐着船到边上小岛,感受太湖的湿度,像大海中吹着海风一样,没边际的湖面上,海鸥围着行船抢吃的,偶尔栖息海面偶尔翱翔天际偶尔调皮的冲着你飞过来快撞上的刹那人家走掉了。由于岛上的樱花不是很多,小伙伴没有很兴奋,我一人跑上小山,山间小路,围绕你的是最适合的空气舒适的温度,满眼的嫩绿新生命的颜色,耳边萦绕着鸟鸣,婉转的声音,忘记尘世繁杂,那一刻似乎整个人都轻盈了,平日里沉重的双脚叫醒我在绕山小路欢快的跑起来,一个人像个孩子,天真烂漫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十里花海也并不是浪得虚名,站在慢慢樱花中,为什么人们提到樱花想到的是日本,这里明明就很赞,和风吹过,落英缤纷,千年留下的成语在这里有了切身的体会。

一直相信,中国地广物博,又有着不同的地理位置,走遍中国看到的景色绝不逊其他地方,但是人文方面就不能多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站:周庄

又见白墙黑瓦,小桥流水,夕阳西下

没有断肠却见此景便不由得思念离人,挂念你现在的状况,是否有一个人不任性不刁难,默默陪伴,就像这流水潺潺围绕着白墙,不离不弃……

行程到此结束,花海大多如此、古镇大多如此,而此一时彼一时的心情一直变化,眼前景给你的印象也随之改变,心里人是不是也该放手任之自由离去,也放手对自己的束缚,面对新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百花齐放,踏青出游,赏万种花色,临新叶古村,驻足于香气馥郁的“欧洲”花园,体验一把独一无二的嘉阳小火车,去赏樱...
    change郑慧阅读 721评论 1 6
  • 感恩一切。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借饭卡和钥匙。最后的结论是,至少这一周我是不能去学校了。不过也可以不如此。呃,我在迷茫的...
    Daisy明阅读 167评论 1 0
  • 李福财 1964年生,2008年入党,师从其父李乐林。2006年到2009年任天心村村长,现为岩中御品岩茶厂的厂长...
  • ———孤獨是一種心境,是對自我的關愛,孤獨向內,愛向外。 阿山算是我最好的朋友了,而且是那种特别交心的,在精神上可...
    知书达子阅读 776评论 4 6
  • 矛盾 :人们常常会在预言与非语言上表现出不同甚至是矛盾的信息,对于这种混合型信息,最常见的例子就是我们看到一个满脸...
    雪23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