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推荐】春季最佳出游地

3月百花齐放,踏青出游,赏万种花色,临新叶古村,驻足于香气馥郁的“欧洲”花园,体验一把独一无二的嘉阳小火车,去赏樱花、看桃花。呆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不如去来一场春天的旅行,寻觅那些山间,水里,枝头的别样风姿。下面推荐14个目的地,14条春之旅程,婺源桑州的油菜花,宏村歙县的春如潮水,日本的樱花节日,大理和顺的静美,龙脊元阳的壮美梯田,嘉阳小火车的独一无二……


婺源

三月最生动,各种花儿齐齐开放,三月最灿烂,独数油菜花一片片,开放在田野中,开放在房前屋后,小桥流水边,有油菜花的田野,是三月最美的乡野,弥漫着嗅也嗅不完的乡土气息,有油菜花的水墨乡村,是三月最美的村落,在大片的油菜黄中点缀白墙黛瓦,这就是中国最美的乡村最最美的时候——三月的婺源

初春的婺源被各种色彩包围着,青山绿水,处处倒影。红黄绿、黑白青、综褐加土灰在蓝天白云下,组成了幅幅如画似的田园风光。此情此景需要的是静静地、慢慢地去咀嚼、去回味、去享受这上苍赐予人类的色彩。看点:江岭、庆源、查平坦、晓起、理坑

月亮湾畔油菜黄、长溪村间绿茶香,这儿的静谧和美景是洗涤心灵的妙药,让人不思归返。

婺源温和温润,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春天的婺源却是最美的最灿烂的也最令人思念的。尤其是三四月,漫山的红杜鹃,满坡的绿茶,金黄的油菜花,加上白墙黛瓦,五种颜色,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

就像辛夷坞在《致我终将逝去的青春》里所写:

三月四月,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夜宿农家,煮一壶醇香的米酒,炒两个平常的小菜,十几元钱就能把你带到人生最高的境界……

这就是婺源,乡村诗画,世外桃源,金色梦乡,春天的童话。


大理和和顺

有歌为证“大理三月好风光。”虽说大理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但春季的大理则是最好的时节,有“风花雪月”之美称的大理,以“苍山的雪,洱海的月,上关的花,下关的风”为四绝,使之成为古今旅游者的向往之地。


来到大理,夜枕洱海,晨伴苍山,清风露浴,鸟语花香。找一个客栈住下,静静坐在海景台上,眼观洱海波光粼粼,身披苍山耀眼的霞光,真的会陶醉。正所谓:云飞苍山动,风抚水面静;玉几海景房,神仙也向往!

大理双廊古渔村、玉几岛、南诏风情岛、苍山云海,共同形成了融山水盆景、人文景观、历史风情、民间传说为一体的,得而又纯朴的天然画卷。游人曾形容说:人在画中行,船在水中游,云飘苍山顶,岛上有仙境。


大理的海,大理的山,大理的花,大理的云,还有大理的蓝天和小镇,身在其中,一点一滴的美好融化开来!


交通攻略

飞   机:昆明有直腾冲的飞机,时间1小时左右。从腾冲乘车15分钟便可抵和顺,交通可谓十分便利。

出租车:腾冲县城至和顺4公里,可以打的,价格10元。

其   他:腾冲县城至和顺有面包车直达。

和顺景区内提供旅游车服务,每人次10元,镇内往返。


龙脊梯田和元阳梯田


这是往往被我们忽视的一个景色,却往往在摄影 师的眼中成为一幅幅美丽的油墨画作。梯田,农民劳作的结果,在初春,特别是南方 的初春,辛勤的农民们已经在田间地头播撒下绿色的禾苗,整片梯田开始焕发生机,在晨雾朦胧之际,那种美,绿色、黄色、红色、蓝色,大片大片的色块,被雾气折射,像一道人间的彩虹,既朦胧又夺目。2013年(癸巳年)6月22日在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元阳哈尼梯田 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5处世界遗产,使中国超越西班牙 成第二大世界遗产国,仅次于意大利 。


广西 龙脊梯田始

广西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依山而造,海拔从300米到1100米不等。因山势太陡,最大的田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一二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

初春,梯田常被云雾缠绕,农民开始往梯田灌水育苗了,整片梯田一派生机。每年3月,龙脊景区的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都会举办“龙脊油菜花节”,油菜花把梯田装扮成黄金花海。


元阳梯田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 元阳县 的哀牢山南 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千百年来依山开垦的梯田绵延红河 南 岸的红河 、元阳、绿春及金平等县,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堪称世界一绝,被摄影爱好者称为“最神奇的大地雕塑”。

3月,野樱花、野木棉花、野桃花在漫山遍野盛开,梯田层层透亮。当太阳升起,晨雾渐散,层层梯田便染上金色,坐落其间的哈尼族山寨被云雾掩映,扑朔迷离。

坝达 和勐品的老虎嘴景区是观赏落日的好去处,斜阳下,连片的梯田就像浩瀚的大海,曲线美妙,带来视觉盛宴。行程推荐:广州 —昆明 (酒店 )—建水—元阳—东川—罗平


恭城

粉红色的桃花、雪白色的杏花、嫩黄的油菜花,相互交错在一起形成了花的海洋,让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中。


恭城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东南部

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自己马上就被淹没在左也桃花右也桃花、前也桃花后也桃花的桃花海洋中。说是万亩桃园,其实现在栽种的桃树早已远远超过一万亩,站在高处眺望整个桃园,那是真正的桃花荡漾,香气芬芳。

桂林的风景一年四季各有不同,正所谓春赏百花夏看水,秋日桂香惹人醉。农历二三月份,桂林已经是春意盎然,虽然还不是它的旅游旺季,却正是观赏桃花的大好季节,桂林的恭城更是如此。


春天一到,贯穿全城的两江四湖景区,处处都有盛开的桃花点缀其中。尤其是那些生长在江边湖畔的桃花,艳丽的影子倒挂湖中,引得湖里的鱼儿争相追逐嬉戏,很有一番“桃花流水鳜鱼肥”的味道。

乘着高铁一路向南,风驰电掣,视线所及尽是大江南北的绚烂风光,然而却从冬日的萧索走进了春天的明媚。迎着春天的歌声,就这样走进春天,走进了恭城。



林芝

林芝桃花的特点是树干雄伟,花朵繁茂,气势磅礴。从波密向林芝,再从林芝沿雅鲁藏布转去米林县,是桃花的海洋。


巴宜区是西藏林芝地区的下辖县,地处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北岸、尼洋曲下游。林芝桃花主要分布在318国道沿途、尼洋河 风光带及机场至八一镇沿线,林芝县 的嘎啦村作为“雪域桃源”的起点,是赏花的绝佳地点。除此之外,318国道沿线还可以领略鲁朗、在色季拉山顶观南迦巴瓦峰 和加拉白垒,更有措木及及卡定沟 等美景,随处都可观赏到片片桃花林与雪山相辉映的景色。

林芝桃花节在3月26日开幕,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底。2014年林芝桃花节将以一场原生态的实景剧拉开帷幕,嘎拉村的仙境画廊摇身一变为天然剧场,上演工布王迎娶新娘的天作之合。


以“相约中国,寻访美丽中国最美的春天”为主题,以爱情为主旋律、以花为媒、工布民俗等亮点。举办场地依旧选在林芝县嘎拉村,将首次启用夜场模式,乐队现场演出结合移动电影车,打造嘎拉村夜晚的文化沙龙。

林芝桃花节,桃花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

台湾

台湾 的花季从二月开始,届时花讯一期接一期。百合花、罂粟花、鳶尾花、兰花、梅花、杏花、牡丹花、水仙花,各色鲜花让你目不暇接,兴奋不已。


台湾地区气候宜人,生长着各式各样的花。按地理划分,台湾地区基本可以分为北部 、中部 、南部 、东部 及外岛,各地都有自己代表性的花卉。而在当地也有针对各种花卉盛开期列出的花季时间,例如樱花季2月~4月,桃李花季3月~4月、杜鹃花季3月~6月。


白天漫步樱花步道,重瓣樱花展现出春的甜蜜温柔。若搭上日月潭 缆车,从高处欣赏九族的美丽,一片片的桃红樱花与绿树相间,养眼至极。夜幕降临后,樱花树摇身变成灿烂的光雕精灵,樱花结合视觉与声光科技在天然的舞台演出,让人如入幻境。

花朵们争相开放,优雅高贵的海芋、青翠碧玉的蝶牡丹、色泽抢眼的白兰菊、内敛芬芳的薰衣草、小巧可爱的马樱丹,加上高耸挺拔的落羽松、细腻涓流的幽谷溪瀑,再搭配上随风缓慢旋转的大风车,穿过一扇由花朵编制而成的花门,就能看到这样如画般的瑞士风光。


嘉阳小火车

园内有世界上唯一仍在运行的客运蒸汽窄轨小火车; 民国时期中英合资煤矿的矿业遗址;中苏蜜月时期遗留的工业古镇芭蕉沟;两旁覆盖有数万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桫椤树的芭马运煤古道。


与成都 仅有3小时车程的乐山 市,有一个叫犍为县 的地方,其大山深处不仅油菜花开遍野,最令人惊喜的是,世上唯一还营运的蒸汽式小火车正“哐当哐当”地行驶在群山幽壑、层层梯田之中,窄窄的车厢、低矮的车顶、摇摇晃晃缓慢的速度、时不时回荡在山间的汽笛声,都让现代人似乎穿越时空,回到了蒸汽机时代的乡间,如梦如幻。

嘉阳小火车,一辆运行在四川 南部的小县城--犍为县城北15公里远的一条只有19.84千米的窄轨铁路上的“老爷火车”。有“工业革命的活石”,“工业革命的绝版景观”,比大熊猫还要珍贵的国宝之美誉。

这个冒着黑烟,飘着煤灰,吐着白雾、鸣着汽笛的黑铁皮长龙轻轻的摇晃着身子,越过田野,爬上山坡,穿过隧道,路过农舍......在绿色的山野中欢快地奔跑着,展现着原生态火车的风采。车窗外的梯田,水库,果树,鸡鸭近在咫尺,仿佛伸手可触,令游客兴奋不已。坐在嘉阳小火车上赏油菜花,不一样的出游之选。


安徽宏村和歙县

春来江水绿如蓝,春不仅生发在枝头,更能透过一池春水把春意散尽,宏村就有那样的一池水,倒影着绿水青山,倒影着白墙黛瓦,倒影着乡村忙碌的身影,更倒影着春日的绿和蓝,三月去宏村吧,它的柔媚会把你的心融化。其周边的歙县,更是桃花朵朵开,油菜黄一片,桃红和明黄搭配在一起,眼睛也不由得放大再放大。


宏村

宏村距离黄山 约有35公里,从黄山有往返宏村的固定班车。宏村享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称。山因水青,水因山活,建于南宋绍兴 年间,距今800多年。


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

宏村,整个村落“牛”形结构布局,牛肠———水圳引西溪河入水口,经九曲十弯流经全村,最后注入南湖 。


湖成大弓形,湖岸古树参天,垂柳婀娜,湖面绿荷摇曳,鸭群戏水,另有一番景致。整个湖面倒影浮光,水天一色,远峰近宅,尽落湖中,加之树荫水深和日光的相互作用,明暗协调,动静相宜,显得幽深、雅静、清新、明丽。

这些古建筑精雕细缕,飞金重彩,不仅拥有优美的环境,合理的功能布局,典雅的建筑造型,而且与大自然紧密相融,创造出既含于科学又富有情趣的生活居住环境,是中国传统民居的精髓。

小贴士:

1、交通:宏村距离黄山市(屯溪)约64公里,距黟县约11公里,从黄山市至黟县往返巴士每30分钟一班或可租车。

2、联游:黄山 、宏村、西递、关麓、南屏可放在一起玩;另距离宏村不远处的木坑竹海和塔川的景色也不容错过;也可以自驾一路向南到达婺源。


歙县

三月赏桃花,安徽歙县雄村桃花坝无疑是不错的选择。每年3月,这里都会举办热闹的桃花节。桃花坝位于雄村竹山书院的门前,它是雄村沿新安江的一道石堤,因坝上桃花而得名。雄村的桃花坝最适合远眺,配合着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桃花的争奇斗艳,远处村庄里的炊烟袅袅,仿如世外桃源。


交通攻略:坐火车或自驾到达歙县后,可乘三轮车或班车到雄村,到雄村后可以沿江(新安江)来个徒步游,雄村的“十里小画廊”会让你越走越有劲。到桃花坝可以游览竹山书院,竹山书院所在的位置就是桃花坝,是新安江徒步的起点。竹山书院是个好地方,面对青山绿水,沿岸种的都是桃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安徽的江南部春天要比江北来的要早一点,相对桃花也盛开的要早点。

周边其他景点:黄山、西递、关麓、南屏等


新叶古村

新叶古村,八百年的耕读之梦,号称“中国古村落完美活标本”。新叶古村位于杭州 建德 西南 大慈岩 镇,距大慈岩风景名胜区6公里,距诸葛八卦村 11公里,由330国道可达村里。


走进新叶,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的古村,是一处令现代人流连的世外桃源,来到村子,你会感觉到少有的恬静和自然。

新叶村建于南宋,由于村子以村后面的玉华山 为主山,所以新叶村子系被称为玉华叶氏。据考证,新叶村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叶氏聚居村。


村子现已有800多年历史,明清建筑有200多幢,被国内文物专家推崇为乡土建筑保护的典范。在一条条幽巷、一级级青石板中,从明代的流畅简洁到清代的富藻繁丽,以至近代的反朴归真,我们读到了岁月的变迁和叹息。


春天来到新叶古村,犹如来到江西 婺源 ,青山、田野、水牛、小溪、白墙黑瓦,错落有致,各类山花盛开,一派田园风光。

周围还有李村、上吴方村、汪山村等村落,村庄格局基本相似,地形平缓,景观层次分明。

交通:

去新叶,自驾车从杭新景高速到寿昌出口下,左转到320国道,然后转330国道(兰溪 方向),到了大慈岩镇左转7公里就到。

此外,杭州 汽车西站每天有两班车到新叶;从杭州也可先到建德新安江,建德汽车南站,每隔30分钟有一趟车到新叶。

住宿:

新叶古村有青年旅社和家庭式小餐馆,特色小吃、菜肴随来随点,也可住宿,价格实惠,一天吃住一人只要60至100元。


加拿大

每年3月开始,加拿大各地陆续进入春季。由于地域广阔,地貌各异,加拿大的春季难 以用一个词语去笼统概括。正是这种差异化造就了缤纷多彩的加拿大之春。如果联游美国 ,华盛顿 和洛杉矶 都是极好的赏花地。


加拿大大部分城市的春天一般来得比较晚,但温暖的不列颠哥伦比亚 省总是率先走进春天。进入3月,整个不列颠哥伦比亚 省就变成了花的海洋。水仙、三色瑾、杜鹃、樱花、郁金香……大街上、公园里、民居的庭前院后,一片斑斓芬芳。


落基山的春天来得较迟,东部 海岸城市百花齐放之时,这里的冰雪刚刚消融,崭露点点苍绿。不妨以艾伯塔省境内的贾斯珀国家公园为起点,以春暖花开的温哥华 为终点,登上开往春天的火车,感受沿途奇妙壮观的自然景观。


温哥华 气候温和,当加拿大的多数地区还沉浸在飘雪的寒冷之中,那里已是草长莺飞了。每年2月或3月,是温哥华赏樱花的最好时节。温哥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不同品种及颜色的樱花迎春次第绽放,令人的好心情不禁和春天一样在空气中荡漾。


在维多利亚 ,首府大街两旁浓密盛开的樱花是任何其他地方都无法比拟的。4月是观赏樱花的巅峰季节。每年三四月初是枫糖浆的最佳采收季节,各地都会举办枫糖节,魁北克 的枫糖小屋也便充满甜美的滋味。而全世界最大户外郁金香花展——一年一度的盛大渥太华 郁金香花展,于每年5月正式展开,五百多万株郁金香,春暖花开,绚丽夺目,让你沉醉于这片郁金香花海。


旅游 贴士:

美食:“枫叶王国”,当然不能忘了尝尝加拿大特有的枫糖。

行:在租车,驾驶人年龄需在25岁以上。Alamo、Avis、Budget、Dollar等国际租车公司在机场、火车站设有专柜,汽车协会在各主要城市设有办事处,提供24小时紧急服务,以及行程建议、旅行社推荐、酒店 及租车优惠信息等。


日本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每到这种季节,日本人就会全家出动、扶老携幼去赏樱。 日本人赏樱,喜欢呼朋唤友,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一边畅饮,一边陶醉在漫天飞舞的花瓣里。漫步在樱花大道 下,感受那落英缤纷的绚丽,实为一大美事。

日本国土狭长,因此樱花从南到北花期也是从早到晚,这一条从南到北的赏樱时间线,也被称为樱花线,从最南端 的冲绳 2月开花,到最北部的北海 道5月迎来花期,在日本看尽花开花落,算算至少能有四五十天光景。


位于日本南部的福冈 县,樱花开得较早,每年大概3月下旬左右就能赏樱。福冈 市中心有座福冈城,是日本名城之一,这里一到樱花时节,就成为了福冈最有人气的赏樱名胜,因为地处繁华市中心,所以还可观赏到古城遗址和绚烂樱花交相辉映。


伊豆 最初的樱树产于河津町,所以被称为河津樱 。河津樱集中出现的地方为河津火车站附近,8000多株河津樱绵延10公里,俨然一片粉红的花海。当一年一度的“河津樱花祭”来到,日本人相约来到河边,围坐在樱花树下载歌载舞,享受着聚会时光。


从九州 往北至四国关西地区,一般樱花开放在3月末4月初,这里赏樱多的是名城名山名寺名园,如爱媛 县的松山城 ,是四国地区最大的城池;而到了奈良 、京都 等古都,赏樱的历史文化也自然更加源远流长。山梨 县因为靠近富士山 ,因此每一株樱花似乎都染上了一层神秘的神灵气息,显得尤为皎洁动人。

东京 ,除了国内游 客已然熟知的上野公园 、新宿御苑 、浅草寺 等赏樱名胜,不妨去一下居民住宅区访一访小街巷口的樱花道,日本的国民偶像福山 雅治的神曲《樱坂》就是以东京 大田 区田园调布本町的樱花坡 道为灵感创作的。当然,2013年春季必须探访的赏樱名胜也不能错过东京的新地标东京晴空塔 。


旅游贴士

购:赏樱的季节不但可以一饱眼福,同时还可以一饱口福。美味可口的樱花年糕、樱花西点、樱花米饭、樱花啤酒、樱花茶包装精巧别致,斗艳货架,非常适合带回家做手信,这可是只有樱花时节才有并用当季的樱花现做而成,十分珍贵可人。


荷兰

每年3~5月是荷兰国花郁金香盛开的季节,而全球最大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也将于此期间(3月21日至5月20日)开放,正是游客踏春赏花的最佳季节,这时荷兰的国花郁金香大片大片的盛开,如果想要见识真正的“花的海洋”,则非荷兰的春天莫属。


荷兰是鲜花之国,素有“欧洲 花园”之称。在一望无际的苍穹下,盛开着成片成片的郁金香、水仙、玫瑰、风信子和石竹,香气馥郁,色彩缤纷。特别是春天郁金香开花季节,绵延几十里的花田,一望无际,你一定会被铺天盖地的鲜花所震撼和沉迷。


花车游行

每年4月19日的第一个星期六总是特别的热闹,因为这天是花车游行的日子。从清晨到深夜,数十辆用风信子和郁金香装饰的彩车从北韦克(Noordwijk)出发,前往哈勒姆 。花车游行色彩缤纷,每年都有许多团队、成千上万的人参加。各个团队从早到晚地忙碌,让花朵在那个星期六能保持最新鲜状态。在整个荷兰有许多花车游行,但这个花田区的花车游行是最大型的也是最受欢迎的。

库肯霍夫

库肯霍夫公园 是全世界最大的年度露天花卉展览场所,也是迄今为止荷兰最受欢迎的展览,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春季公园。每年春天,700多万朵鲜花铺满了占地32公顷的公园,其中大部分都是香气馥郁、色彩缤纷的郁金香。

库肯霍夫开园期间(3月24日-5月20日)来到诺德维克 (Noordwijk)、诺德维克豪特(Noordwijkerhout)和否豪特(Voorhout)地区旅行的游客将可以体验“Hop on - Hop off”观光游览车!观光游览车每周运营4天,将诺德维克和周围的景点全景观郁金香花田、丽兹和库肯霍夫连接。

旅游贴士:

荷兰全国各市镇乡村都设有名为VVV(Vereniging Voor Vreemdelingenverkeer)的观光服务处,从预约订房、观光旅游报名、洽询旅行资讯 、地图等,一应俱全。VVV的标志远远看上去很像一张微笑着的小脸(上面两个VV像眼睛,下面第三个V像嘴巴),非常好认。但VVV内的大多数资料都是要收费的,它的服务项目如订房、订票等等也相对比较昂贵。


韩国

韩国首尔 购物+济州岛 赏花观光,是韩国线路最传统的走法。对于女人们来说,是最务实最有性价比的观光行程。

三四月间的韩国,最是花香漫溢时。春风拂过,花雨飘落,风和日丽美景叫人痴迷。城市里雪白的樱花、山头上的杜鹃花、海滨的油菜花……许多浪漫的韩剧爱情都是在这里上演。


韩国的樱花亦自3月初开始从南往北逐渐盛开,首尔 、济州岛 和釜山 等地会举行每年一度的樱花节,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缤纷的樱花,一边观看各种韩国特有的民俗表演,并品尝韩国传统小吃,极为热闹。每年4月首尔市都要举行汝矣岛 轮中路 樱花节,樱花节从早晨9点开始,一整天都会持续开展各种庆祝活动。街头有免费啤酒试饮大会、脸部涂鸦、漫画展览等,平时在首尔市内无法看到的马队,也会来到樱花大道举行风格独特的巡游表演。此外,摇滚乐演出、魔术表演、农乐表演以及滑轮表演等也会纷纷登场。

每年3月,在蜜月 度假胜地济州 岛,你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田,以及漫山遍野的红艳杜鹃花,与大海蓝天构成色彩明亮的图画。无论是在海边还是大路旁,或者丛林间乃至岩石缝隙中,油菜花像春天的使者般仿佛无处不在,成为春季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济州岛的油菜花,会在庭院的深处、大门的两旁甚至是平常人家的窗台上,出人意料地绽放出生命的美丽。那明艳的金黄构成了春天的济州岛,是生命中不能错过的感动。欣赏油菜花的最佳地点是城山间的海边公路,全长12公里。这个时候,最好的工具是一辆敞篷跑车,这样不仅可以看到绽放的油菜花,还可以欣赏垂直分布的汉拿山的绝景和壮观的城山日出峰 。


旅游贴士:

美食:韩国料理多以泡菜、烤肉、鱼类为主,辛辣且少油。如考虑用餐不习惯,可根据口味适当带些榨菜等小食品。


澳大利亚

春夏,繁花似锦,薰衣草的魔幻紫色、紫色的花海肆意地渲染绿野。观薰衣草花田、参与薰衣草花收割嘉年华、悠游疏芬金矿 山,感受南半球花季魅力,沉醉在紫色的旋律里。熏衣草花田有着梦幻般的田园风光,魔幻的紫色风情,独特香气浪漫而清雅。


赏花小贴士:

交通:现在到澳大利亚看熏衣草,可以选择到墨尔本 。飞抵墨尔本 机场后,最快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就可以到最近的熏衣草农场。

住宿:

墨尔本的酒店很多且交通方便,您可以从容选择。

赏花地更多推荐:

巴拉瑞特(Bararat):巴拉瑞特附近的艾格顿山,无尽的熏衣草花海弥漫着芳香,绵延山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