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晨读感悟】因为刚好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幸运的。

因为遇见你。

上初中的时候,喜欢跟着一群姑娘玩。第一次去KTV,第一次去网吧,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抽烟喝酒。完全把学业抛在了脑后。浑浑噩噩度过了两年多初中,直到有一天初中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他说我是以全校第一名考进这个中学的,虽然这个中学在整个市里并不算是名列前茅的学校,但是学校的前几名都是能考进省重点高中的。然后他问我你初中毕业的梦想是什么,肯定是考进我们是你最好的高中啊。真的非常感谢老师当时点醒了我,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学习是有一个一个目标的,不是浑浑噩噩过一天算一天。从那天开始我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早早来到教室看书,晚上回到宿舍还有闷着刷两道题。结果真的是幸运的,我稳稳地靠近了当时是最好的高中。从此和当年那一帮一起玩的姑娘分道扬镳。

上了高中以后,第一次月考数学居然不及格。当时我已经是有一个学习意识的人了,所以当发现自己居然考不及格的时候心里是非常吃惊的。班级里很多同学都是市里最好的初中考进来的,可以说基础是完全在我之上。很多高中才有的知识点他们在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涉及学习到了。这就是我理解的他们能够很好的衔接好初中跟高中的学业但是我这种普通初中考进来的学生就做不到。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我变得开始厌学,我不喜欢上课,不喜欢晚自修,摸底考试就在答题卷上画两个猪头然后扬长而去。很幸运的,那一次的监考老师是我们学校的副校长,副校长拿起我的考卷时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我至今依然非常清晰,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说考试完成了就可以离开考场了。当我走出考场的时候班主任过来找我了,我想应该是副校长告诉他的。班主任也没有半句责骂我的话,只是带我进了她的办公室,一边放着音乐一边跟我聊着最近的学校生活。然后他告诉我,每个人的高中都是痛苦的高中,如果你感到非常的辛苦那是因为你正在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这就像是毛毛虫变成蝴蝶那一个作茧自缚最痛苦的过程,但我们相信只要熬过了这一段难受的时光,幸福的生活正在后天来到。最经典的是他居然掏出了一张毛爷爷,就在那个模拟考的下午,我翘课了,去的是里面最有名的步行街,在那儿逛了一个下午,吃了梦寐以求的棒棒糖。那一次考试的成绩总分非常差,简直是全校垫底。但那也是我整个高中最低的分数,之后我再也没有考过那么低的分。

很幸运的通过高考,我一个普通人家的女孩来到了所谓的大城市,堵上了我们那儿引以为傲的重点本科学校。但大城市的开销和学习压力都深深刺痛了我,我开始学这跟其他的同学一样当起了家教,做起了兼职。每天都为了挣那几十块钱奔波在学校和工作地点的路上,学业方面自然放松了很多。很幸运地遇到了我当时的班主任,班主任手上有一个上亿的项目,居然请我当他的临时助手。我负责帮她查找文献,他也要求我把他看过的书上划出的重点语句打成电子版。但仅仅是如此简单的工作他每个月要付我600元。这对当时生活拮据的我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从此我再也不需要去做其他那些花费时间长但是只有几十块钱收入的低效率兼职了,而且班主任的项目与我所学的专业相符,侧面促进了我的学习成绩。毕业以后我决定留在班主任的项目中任职。那是一段非常辛苦的日子,每天的吃住都在建筑工地上。但那段时间极大的培养了我的自理能力学习能力以及专业知识,为我今后的工作生活都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现在我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乡,有了全新的工作,但是老师当年的恩情我至今不敢忘。我问我自己何德何能,因为我始终相信我当年的工作远远达不到600元的程度,班主任只是找了一个藉口让我专心学习,不用为生活的压力所奔波。

我觉得自己现在能活得如此幸福,真的要感谢非常多非常多的人。在这里我只是简单地列举了我初中高中大学的三位班主任,我从未与他们有过半点亲戚血缘关系,但他们却都是我为女儿一般关心疼爱。

因为刚好遇见了你们,我真的很幸福。

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6评论 5 77
  • 我主要看MPI User's Guide inFortran和《高性能计算之并行编程技术——MPI并行程序设计》,...
    西山十月阅读 2,394评论 0 3
  • 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工作状态很不好,工作积极性不高,不想做事,却又非常焦虑,俗称拖延症。如果真的有一件事到了截止日期...
    呓语123阅读 631评论 0 0
  • 切斯基说:“人们生活中最大的财富不是他们的房子,而是他们的时间和潜力。我们有很多没有利用起来的房子,也有很多人才没...
    宫晓杰阅读 110评论 0 0
  • 年假就这样过去了,怎么完全没有满足感,我猜我一定是休了个假年假。一眨眼的功夫又回到了办公室,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还...
    半點婴儿肥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