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孙燕姿跨界合作 他的衣服Twins都说好!

导语

大学平均绩点4.2、校篮球队主力、身高一米八二,外加俊朗的脸庞、时尚的打扮、前卫的眼光,在接触Jacky之前,我们很难想象这些优点都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Jacky来自于香港,设计专业出身的他,毕业后从事于品牌管理与服装设计领域,其间,Jacky任职过的公司包括Chine Collection、the Carnaby等国际知名品牌,负责从品牌到终端全程的策划执行,迄今已有十余年的丰富经验。

2011年,Jacky团队与孙燕姿进行深度合作。上海、香港、新加坡三地联动,为孙燕姿秋冬系列全程负责,深受好评。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在时装零售行业内历练十余年后,Jacky离开品牌公司,创立Panchic 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建立3TC品牌,专注于设计可外穿居家潮服及其延伸品。

目前,3TC已与包括YANGYOGA、MOON SPACE、BLUE TREE CAFE在内的诸多线下商家达成了合作协议,旨在将便捷、时尚的新生活理念带给更多对品质生活有要求的时尚白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8岁的他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

“咚、咚、咚……”

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而篮球击地的声音却源源不断地从香港理工大学的篮球馆中传来。

起跳、投篮、抢篮板,同样的动作每天要重复上百次,这样高强度的训练让很多队员叫苦不迭。

这是大学篮球队的日常训练,刚入学的Jacky作为新生,在训练上不敢有丝毫怠慢。痴迷于乔丹的Jacky打小就是个篮球迷,进入大学后,精湛的球技不仅使他成为全院女生眼中的焦点,也让他顺利地加入了校篮球队。

这对于嗜球如命的Jacky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而一年之后,他却决定退出篮球队。

Jacky对比了自己加入篮球队前后的GPA学分绩点,刚入学时为4.2,而经过一年的篮球训练后,绩点下降至3.8。

“很明显,打球和学习无法兼得,我不会成为一名职业的篮球运动员,因此我决定把时间花费在学习上。”尽管Jacky心中有一百个不情愿,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不得不放弃自己喜爱的篮球。

时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大多有毕业后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的理想,Jacky也不例外。然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时装设计师并不容易。

退出篮球队后的Jacky把更多的时间精力花费在了学习上。尽管Jacky自称并不是“学霸”,但他却在精通主修课程的基础上,还辅修了多门设计相关课程,诸如广告学、摄影、动画、空间设计等等。

这一系列课程让Jacky对于时装设计行业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Jacky很清楚,自己将来想要做的,绝不是只会量体裁衣的“裁缝”,而是从多维度打磨时尚的设计总监。

“我想我是学校希望培养出来的那一类人,对于时装设计不同模块都有了解的那一类人。”

成功的秘诀在于亲力亲为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Jacky不仅以优异的成绩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而且顺利地获得了第一份设计师的工作。

毕业后的第一家公司,是一家针对欧洲市场的服装设计公司,成熟的业务体系让他快速而又全面地成长。工作至深夜三点,对于Jacky而言是家常便饭。

此后的几年里,Jacky聚焦国内市场,辗转国内外各地参加培训、会议,这一段经历让Jacky在充实自己的同时,也让他获得了切身考察大陆市场的机会。“大陆市场比香港、国外复杂很多,时装品牌在大陆会遇到更具挑战性的困难。”

2011年,Jacky加入the Carnaby,力图征服充满竞争的大陆市场。与几年前不同的是,这一次Jacky的身份是创意总监兼产品总监,分管品牌企划、设计、生产、市场、店铺空间等6个部门。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Jacky在工作方面尽心尽责、事必躬亲。从品牌设计到终端陈列,Jacky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然而,创意总监赋予品牌的内涵,从落地设计开始,就是一个不断衰落、变质的过程。“品牌理念从策划者经过众多部门的操作演绎,到终端时多数会变了样!”

服装设计师不可能完全参透品牌本身的寓意,而打磨生产的小样又未必能将设计师的创意体现得淋漓尽致。线下的店铺风格、店员对于品牌的理解,有千百种意想不到的原因会让用户体验与品牌内涵不相符合,甚至背道而驰。

“我们有塑造品牌灵魂的公式,而把灵魂灌注入产品则很难。”看似完美的品牌企划,也许在用户的终端体验上就成了挥之不去的梦魇。

Jacky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一点也不巧妙,他打算从头至尾把控流程。

在办公室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见Jacky工作的身影,他会与设计师反复沟通品牌所想要表达的内涵,也会因应该采用何种布料与别人争得面红耳赤,若是店铺的陈列格局差强人意,他会连夜亲自调整陈列的搭配方式,直至满意为止。

Jacky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一点也不巧妙,但很有效。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与燕姿跨界合作  “完美是用心打磨出来的”

正午十二点,Jacky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外,远处一辆白色大众POLO缓缓驶来,驾车的不是别人,正是亚洲天后孙燕姿。

Jacky忙不迭地打开车门上了车,几句寒暄过后,两人找了一家在当地颇有名气的咖啡馆坐了下来。

Jacky这次专程前来不为别的,而是与孙燕姿讨论the Carnaby秋冬新款的事宜。作为经验丰富的设计师,Jacky很乐意听取一线明星的想法。孙燕姿作为音乐界的时尚达人,也一直希望自己品牌的服装设计能由一位能力出众的设计师来操刀。

很快,两人都进入了状态,毫无保留地交换着双方的意见,时不时还传来笑声。“孙燕姿小姐很好相处,没有明星架子,跟她谈话几乎没有压力,整个过程很愉快。”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一番讨论过后,Jacky根据秋冬款服饰的调性,认为服饰拍摄的最佳取景地在上海。这个疯狂的想法给Jacky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从组建团队到产品构思,留给Jacky的时间只有两个月。

为了让拍摄效果达到最佳,Jacky决定使用更了解孙燕姿的新加坡化妆师,摄影团队则由Jacky最信赖的香港伙伴们负责,而其他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则由Jacky一个一个面试,亲自负责。

尽管时间紧迫,系列开发又是个大工程,但Jacky依然不放过服装设计上的微小细节,光是纽扣的样式他就尝试了八十余种。领口、袖口、衣角,这些看似不重要的细节,往往最能抓住客户的心。

10月,the Carnaby秋冬新款如期上线。

刚刚经历过一场战役的Jacky没有选择给自己放个假,因为他知道,线下门店仍有不少需要调整的地方。

“完美是用心打磨出来的。”

放下身段 再出发

“设计师是自由的,是不应该被束缚的。”

在经历过一次股权变更后,公司的发展方向急剧转变。不幸的是,新方向与Jacky的观点相左。经过反复斟酌,Jacky决定离开公司,辞职创业。

有着十余年服装设计经验的Jacky没有选择直接进入服装业,而是出人意料地从他的副业——品牌营销出发。“国内设计师的环境较为恶劣,如果没有强大的团队在设计师背后支持,那很难取得较高的成就。”

成功的设计师作品,从初创到名声大噪,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成熟的团队为其包装。出于这样的原因,Jacky建立了品牌管理公司——PanChic。

PanChic拥有最全面而熟知中国的国际精英团队,拥有来自于大陆、香港、荷兰和法国的行业精英为时尚品牌提供全面而专业的品牌管理和策划服务。

Jacky成立PanChic的意义远不于此,除了服务商务男装利郎子牌L2,英伦潮鞋Keddo,台湾潮牌 Seven Crash,新加坡高端集合品牌店iffg等客户,它更大的作用在于孵化3TC项目。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解决女性痛点的3TC

“现在女孩子出门都会很纠结,不知道该穿什么,怎么穿。” 由于多场合的现代生活内容,女性花在选衣服上的时间和交通来回换衣服上的时间比实际活动内容还要长。

Jacky认为,由于都市的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于时间成本的重视程度愈发提升。有没有办法可以减少女性换衣服的时间?

他寻思着,如何能解决现代女性的烦恼,设计出一款不用女性换来换去的衣服,既能解决从家里到社区生活穿着,又能倡导健康生活时尚?朝着这个方向,Jacky创立了3TC品牌。

3TC——SomethingChic,是Jacky根据都市女性的生活内容、为中国女性白领打造的全新生活方式,强调品质生活,时尚和分享。借打造新定义的居家服饰品牌,创造可在居家、咖啡馆聚会、慢跑、遛狗、骑行等多种社区生活场景穿着的精致居家生活服。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第一批产品出厂后,Jacky迫不及待地找了身边的女性好友进行试穿,没想到收到了周围亲友的一致好评,其中还包括了Jacky童年时期结交的好友Twins 阿Sa。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把传统元素带上时尚舞台

尽管目前已经有很多成功的设计师品牌进入大众视野,但在Jacky看来,国内的时装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行走在上海最摩登的商城内,我们能看到不同风格的华丽服饰,却鲜有看到中国本土的元素。”即便在日常生活中,当代国人的服饰也多以洋装为主。

身处大陆,却发现周围的同胞每天都穿着洋装洋服,这让身为设计师的Jacky很不舒服。“每个民族都有蕴含本民族文化特质的服饰,中国作为多民族国家,其实在服装上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地方。”

无论是布依族的镶彩色花边袖口,还是江南水乡的柬倔裙,在Jacky眼中都格外精致。只要经过精心设计,这些都能成为新一轮的时尚标杆。

Jacky希望,将来能够借助3TC的健康理念,以民族传统服饰作为基调,为中国建立一套健康的生活时尚体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启动仪式开始啦!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承载着人的灵魂,驶向远方。 我的好朋友,今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呢?让我们一起...
    蝶梦璃疏阅读 311评论 0 0
  • 我寻找一本书 可以让我落泪 证明自己还软弱 白夜里抬头望不见太阳 是的 光芒和黑暗同样无法直视
    生活就是一场摇滚阅读 155评论 0 0
  • 4月11日上午,士力架通过官微正式放出TFBOYS代言的最新广告,广告在之前预告已久,被命名为《备考饿货降妖记》,...
    何鲸洛阅读 4,241评论 0 1
  • 迷蒙的小雨, 勾起满天的愁绪; 晴空,没能留住太阳, 来自远方的风, 带来她淡淡的忧伤。 这个季节, 本是一个多泪...
    MFC梅阅读 125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