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代言士力架,饿货,别闹!!!

4月11日上午,士力架通过官微正式放出TFBOYS代言的最新广告,广告在之前预告已久,被命名为《备考饿货降妖记》,迅速在微博上引来热议

一直以来士力架就强调“横扫饥饿”的功能性和“能量食品”的产品属性,也诞生过不少经典的创意作品。

这次联合TFBOYS拍摄的广告,与士力架之前的广告不同,不仅全程采用绿幕方式完成拍摄,整体的风格更是动画效果,“中二”范十足,讲了一个TFBOYS大战饿货妖的“励志故事”。

广告共分为三集,分别以三只饿货妖为主题。

第一集王源被“特困生”附体,

第二集王俊凯被“小蒙物”附体,

第三集易烊千玺被“背多愤”附体;

每次成员被饿货妖附体,

另外两名成员都用士力架打倒了妖怪,

拯救了队友。

整个广告青春活泼、诙谐有趣。

这组“士力架×TFBOYS《备考饿货降妖记》 #TFBOYS被饿货妖附身#”的广告好在哪?

1、整个片子以游戏化的互动模式,显得清新活泼,自然还少不了TFBOYS的颜艺加成;

2、广告在特困生、小蒙物、背多愤等互联网词汇的值入下,很容易戳中被考生的痛点;

3、获得了传播认同,居然有人开始捍卫这组广告,五毛特效的确是糟点,但也是亮点;

OK!

既然这么好,为什么传播效果只有圈内人知道呢?

我们先来看一组社交媒体数据。


社交媒体传播分析:

1.微博话题互动差强人意

截至目前为止在微博上关于TFBOYS代言士力架的话题,

比较有影响力的是#TFBOYS被饿货妖附身#以及#TFBOYS士力架#。

它们分别有着:

#TFBOYS被饿货妖附身# :4270万阅读+17万讨论+1万粉丝

#TFBOYS士力架#              :400万阅读+1.4万讨论+435粉丝

2.在百度上士力架和TFBOYS几乎没有互动增益

士力架在本次营销事件中居然只增加了不到400的搜索指数;

另一方面,TFBOYS竟然还神奇的下降了;而且是在10号,广告视频是11号公布的。

士力架-百度指数


TFBOYS-百度指数


3.传播数据表现与TFBOYS的Idol效应难以企及

从微博话题以及百度指数这些关键数据看来,本次广告营销事件已经成功引起了话题、产生了轰动;但是考虑到TFBOYS自身的“明星效应”,就不只是差强人意一说了。

4.士力架本身没有对此次事件发出表态

比较遗憾的是暂时还找不到TFBOYS限量考试系列套转士力架的销售数据,不过从士力架现在还依旧稳坐钓鱼台的态度不难猜出,至少没亏,大概!

在这次营销事件中士力架做了些什么?

1、《备考饿货降妖记》广告拍摄预告+花絮

士力架×TFBOYS的史诗级备考大戏《备考饿货降妖记》4月11日即将于@士力架中国及QQ空间同步发布。今天士力架准备了拍摄精华剪辑,猜猜他们在干什么?

2、《备考饿货降妖记》广告发布

万众期待的TFBOYS《备考饿货降妖记》正式面世!这个考试季,备考神器和TFBOYS一起为准考生们加油! 用士力架充值备考能量,帮你考出真实力!

士力架-tfboys《饿货降妖记》-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3、明信片话题转发活动

#TFBOYS被饿货妖附身#转此微博,吐槽你备考被饿货妖附身的状态,士力架随机抽选20位赠送一套TFBOYS明信片(一套7张)。

4、阿烦达微博转发活动

灵魂画手们画出你脑补的阿烦达剧情,带图片转发此微博,士力架随机抽选10位赠送TFBOYS海报一套(一套6张),4月17日官博公布中奖名单

从士力架把社交媒体主战场锁定在“微博”和“QQ空间”,我们不难看出士力架这次出手的时机、代言人的选择以及广告传达的内容和形式都做到了比较完美的地步。

但是从以上的数据反馈中,本次营销事件不管是话题性还是切入点略微有些生硬;还真有点对不起三小只的明星效应,微博居然只有4500万的阅读,你当三小只1千4、5百万的粉丝全是吃素的么?

消费者对士力架的定位还停留在蒋欣“饿货”的层面上,突然从能量食品切入给它打上“备考神器”的标签,比较难以深入人心。


那么,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这次广告营销的“传播缺失”?


1、广告费肯定不少,但社会化传播却畏手畏脚

要知道三小只的粉丝大姐最多的么?用来备考,是不是有点浪费。

2、广告形式略新颖,后续配套活动简直小打小闹

送明信片,阿烦达微博转发还要求灵魂画手,什么鬼?

3、广告前期无铺垫,从蒋欣到TFBOYS难道一键换装

“饿货,快来条士力架”的广告太深入人心,突然从备考切入,难免不适应。


最后,提一下个人建议:

1、既然已经有了游戏互动的考量,那直接开发一款配套的三小只打小怪兽的游戏APP;

什么,你们怕耽误孩子的学习?

这还不简单:

游戏开通身份认证,16岁以下的孩子才能注册,而且每天最多只能游戏30分钟;

而且记单词和知识点什么的,把它们游戏化成小怪兽,通关之后还有100天培训指导;

怕家长担心反对,这还不简单;孩子们的游戏等级直接和高中录取挂钩,还有教学基金加成;

2、不应该是只是为了广告而广告,线上线下操作要配套,把孩子们全面“套牢”;

微博上是有配套2个活动在同步执行,但是这也未免太小打小闹了吧!

送明信片比较大众、阿烦达图片转发还有技术门槛,你们真的有考虑到正在备考的莘莘学子么?

就算是办一个“士力架备考”学校,又或者资费着急一帮备考名师指导,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3、京东上的TFBOYS限量款士力架要不要这么着急,关键是“限量款”,你们是在秀优越吗?

虽然说士力架打上TFBOYS的明星属性,做一下限量款的没什么不可以,但是你在备考的关头限量,不管是不是一噱头或者是营销手段;对于备考学子中的大多数,这不是在给自己拉仇恨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