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中篇】星光般的万小姐(六)

六.一个新角色

“大家好,我是万千千,我在《神仙镇》里面饰演彪悍大姐头,叶紫禁!”万小姐摆了一个酷酷的姿势说,“想动神仙镇,要先问过我!”

“大家好,我是蒋彤,我在《神仙镇》里饰演毒舌活宝神医,叶聊斋!”蒋彤抱住旁边万小姐的胳膊,“姐姐别生气了,总是太凶会嫁不出去的!”

万小姐做出动手打人的动作,又被人拉住了。

“你不会嫁不出去的,有我娶你呀!”那人把万小姐抱在怀里,大声道:“叶紫禁!我们一生一世都在一起!”

台下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大家好,我是郑志文,我在《神仙镇》里面饰演痴汉的落魄剑客,洛红楼!”


这是万小姐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的综艺宣传,一部只有二十多集的漫画改编喜剧,很难想象万小姐的作品里也会有这种类型。我回想起当时录制节目时的情景,那个时候我在台下的哪里呢?

“生活中Chris其实,有点笨笨的,不太会照顾自己的类型,很依赖她的经纪人。”

“哈哈哈这一点我也有听说……都说经纪人是妈妈千千是女儿!”

“对啊,榨汁机啊开瓶器啊还有很多数码仪器都不会用,有一回项链坏了还是我帮她修的。相比之下她经纪人真的特别能干。”

“不是经纪人太能干而是千千太蠢萌的意思吗?”

“对对对!”

这时有一个我的镜头,我当时正被节目内容逗得大笑,冷不防一个镜头,匆匆忙忙比了一个剪刀手。

这期节目大概是郑志文和万千千绯闻的开始,后来拍到很多次私下生活中郑志文的车出现在万千千家小区,或者是万千千经纪人和郑志文会面。

我有点搞错重点了,其实我看这期节目只是因为当年神仙镇的女二,蒋彤。我的一个老朋友,坦率的说法是,我是她的债主。她就坐在我对面。这么多年了,她真的一点变化都没有。

蒋彤有个“瓷娃娃”的名号,她的皮肤出奇的白,甚至白到了病态的地步,蓝色的血管隐约可见,指尖粉粉嫩嫩,天生惹人怜爱。她的年纪比万小姐还要大两岁,看上去却像个初中生。

当年的蒋彤可比万小姐有市场,瘦小娇柔型,走清纯路线,别说粉丝了,连很多富家子弟也无法抗拒这样的美感。

“国外的生活怎么样?”她笑嘻嘻的问我,纯真无害的笑容。

“都还行,就是挺孤单的,不过很锻炼自己。”我答。

“吃的还习惯么?”

“不怎么喜欢的,不过自己买锅做饭,很练厨艺。”我想,我到底是专业厨子。

“接到你电话我还挺惊喜的,听说这次你回来不怎么愿意联系老朋友。”

“听说?”我反问,听谁的说?

“你男神林翔悦。我觉得粉丝做到你这样已经是功德了,男神老问起你。”

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想起林贞古怪的眼神,还有那句“林翔悦没跟你说?”。

“你这次回来,是要再帮万千千一把吧。很抱歉了,我现在心有余而力不足。你知道,我差不多退下来了。”蒋彤摇着杯子里的冰,轻声道,“拜万千千所赐。”

我抬了抬头。

“拜她所赐,我可以退出的,更有面子。”蒋彤说。“不过这点恩德是比不上你给我的,如果你想报复她,我可以帮你哦。”

“矛盾了啊……”我说,“你既说我想帮她,又说我想害她。”

蒋彤看着我笑了起来,红润的嘴唇,俏皮的虎牙,在这个年纪看看她现在的相貌,如果没有隐退,不知会造就多少辉煌。蒋彤用手指绕着自己的黑发,佯装思考道:“不矛盾啊……有的时候,帮人就是在害人,害人反而是帮人了。看你有多了解你家的大明星了。”

我承认我不怎么了解万千千心里怎么想。

“只要帮你查到这个就算是还你恩情了吗……你还真是廉价啊,太好打发了吧。”

“我的话,帮你查到原因轻而易举,毕竟我和刘狰很熟……你确定你不想多问些什么吗?”

我想起那部《神仙镇》里的结局,叶紫禁死后,妹妹叶聊斋把镇名更改为鬼刹镇,从此轻云闲月,浪迹天涯。漂泊和远离,或许是更好的生活方式。

我起身告辞。临行前不忘补上一句“别告诉Jamie。”

我刚走到万小姐家楼下,就接到她的电话。

“你一个饭吃到什么时候回来啊,我等你给我搓背呢。”万小姐在电话那端嚷着,“浴室里很闷啊,水都凉了。”

我朝电梯小跑了几步,回道:“就在楼下。”

搓背这种事,当我不在时她是怎么解决的呢……万小姐比我想象中更依赖我啊。到家后我急急忙忙换了鞋走进浴室,果然,蒸汽很闷。

“万小姐?”我走到浴缸边。

“千千!”万小姐赤身裸体的沉在缸底,跟睡着了一样,我不知为何觉得这个场景很可怕。“说过了等我回来再洗啊……闷到了怪谁啊……”我嘟哝着抱怨之语,伸手去把她捞出来——万小姐爱泡热水澡的习惯这么多年一直没变。

水汽氤氲,我扶着万小姐,给她包上浴巾,开开排风扇。“万小姐,万小姐?”万小姐靠在我肩上,皮肤烫烫的,闭着眼发出沉闷的哼声。

“别哼唧了,等你醒来了就不难受了。”我把她的身子摆正。

脑袋有些昏沉,大概也是让蒸汽闷着了。

突然,我感觉靠在我身边的万小姐变得重了些,我低下头仔细辨认,却突然觉得自己手心黏糊糊的,带着腥气。

我茫然地低喃:“怎么会变成这样?”随即大喊起来,“万小姐!万小姐!你快看!”

“千千!你快看看!刘总还活着吗?”

我正扶着的是一个身材精瘦的中年男人,我认识这个男人,他曾经非常赏识我,如今却在我臂边,流了一大滩的血。已经……无法思考了,谁能来救救我?

“千千!”

万小姐家里有一面很大的穿衣镜。现在那面镜子变成了两个女人的剧场。两个年纪相仿的女人,像一对母女那样。

她像哄孩子那样安抚道:“没事,没事,醒来了就舒服了。”

午后的安眠总是那么沉闷。

我尚在睡梦中,忽然听到身侧一个纤细糯软的嗓音说:“歆儿知道自己命很好,正是因为有父亲母亲和师兄你。你们都对歆儿疼爱有加,是歆儿最重要的人。所以,如果有谁,伤歆儿最重要的人,就是在夺歆儿的命。”

“这种少女要是成了boss,应该是那种病娇型,把血液当胭脂的那种。”我闭着眼道。

“伤了我最重要的人,等同于伤害我,我绝不会姑息,不惜代价,加倍奉还。”这句话的咬字非常利落,声音稍低沉,听上去十分坚毅果敢。

“感觉是一个有些心机的女人,也受过不少磨难。”我道。

“你听说过水鬼的故事吗,水鬼为了超生,将路人拉进水中接替自己,产生新的水鬼。可怜哪,原本只是无辜受害的人,却不得不害死下一个路人来让自己获得救赎。”

语调平淡,尾音却透着沧桑的叹息。我没有说话。

“这世道将人活生生,”语调激昂的上扬起来,却又顿住,“逼成了鬼……人常说公道二字,可是哪里会有人为他们主持公道呢……”

我睁开眼,万小姐就躺在我的身边看剧本,还盖着我的被子,她不耐烦的翻着,翻到值得注意的台词,就停下来,像刚刚一样念着,推敲语气。

“终于醒了。你属猪吗这么能睡。”万小姐道。

我看了看窗外,天色已近黑。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呢?我瞄了一眼剧本名:《碧血为结》

“确定这部了?”

“嗯。”

“那我联系金姐去。”我翻身下床,金姐可不是能随便怠慢的人,她手里攥着的资源一直是业内眼红的对象。她能优先联系万小姐,也算是厚待我们。更何况我还想让金姐带着工作室的几个小孩出个彩。

金姐答应的很爽快,她现在还在香港,过几日会回来,希望大家一起吃个饭。我深知这一顿饭很解决很多事,应声说:“麻烦金姐费心了。

《碧血为结》改编自仙侠游戏,万小姐饰演的木明歆在游戏中是男性角色,还有一定的耽美元素,所以改编的时候修改了性别。这对于万小姐是个挑战也是个机会,只要她能把女性的木明歆诠释得更合理更到位。刚刚我听到万小姐念的三段台词,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基本的层次划分。

“第一个的少女时期感觉不大准。”我躺进被窝里,“太软太花瓶了,没有那种娇蛮的感觉。”

“你觉得她是个娇蛮的大小姐?”万小姐皱起眉。可能演员都是这样,忍不住想为自己的角色辩护。

“毕竟是一个反派啊,如果她性格里没有危险的元素,又怎么会成为不择手段伤及无辜的boss呢?她性格中肯定有某种特质,有了这种特质,她是令人扼腕的反派,没有这种特质,她就是正面人物,而且是比主角更有魅力的那种。”我分析道,“木明歆是有自己的独特的人格魅力的,那么多为爱疯魔的女性反派,只有她在原作中是男性,剧本无法完全逆转原作设定,肯定有发挥她男子气概的空间。现在的观众大多是女性,一个为爱疯魔的女人会被她们喷之而后快,但换成男性就不一样了。”

万小姐默默听着,哼笑一声:“你还挺会挑剧本。”

万小姐说这一句话的时候,我正斜倚在床头看着她,我观察到万小姐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轻挑着嘴角,下颌线条变得很硬朗,很man。

我拍着手,叫道:“bingo!”

万小姐转头看着我,面无表情,眼神带着侵略性。她微微拧了拧眉毛道:“吵死了。”

我被她这个表情逗笑了,什么鬼,霸道总裁吗?原来她私下也练过这种眼神啊。“过头了啊,终究是女性角色。”

万小姐的眼神稍稍温柔下来了,一种深情似海的眼神,她先张开了唇,半秒后才说出声:“睡吧。”

“这种克制情感的感觉很像了,再优雅一点会更迷人。”我配合的躺下。

万小姐替我掖好被子,动作很轻柔很绅士,正是那份克己的温柔。我闭上眼,有些得意地想,要是把刚刚的万千千录下来发布出去,不知又能圈来多少迷妹呢!也许,万千千的新起点,就在这次的男役表演上了。

仿佛回到很多年以前,我和万千千一同琢磨她的角色,我总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能让她进入角色的机会,一个粉丝一个粉丝的计算着她的人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一些回忆 万小姐做事向来雷厉风行,我一进餐厅,发现她已经找来了餐厅的大东。 “万事具备就差你了。”万小姐说。她...
    青散章丹阅读 169评论 0 3
  • 五. “大家好,我是贺明。以后大家都是同事,多多指教了。” 万小姐的办公室是工作室办公场所中采光最不好的那个,窗口...
    青散章丹阅读 188评论 0 1
  • 很喜欢阳光。也一直喜欢这那首日光倾城的歌曲。也一直悲恸着雪穗和亮司的卑微爱情,要有多努力,才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
    yimy201314阅读 137评论 1 2
  • 在真正朋友面前,我们能全状态的放松自己,不需要去顾忌好与不好,可以肆意的展现自我的姿态,呈现最自然的自己。
    阿明的天阅读 91评论 2 1
  • 同你在一起的期间 大多时候是舒服的 因为不自觉地就会把你归于家人来待 虽然随意任性小脾气也都给了你 但是因为心里认...
    董七猫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