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中篇】星光般的万小姐(五)

五.

“大家好,我是贺明。以后大家都是同事,多多指教了。”

万小姐的办公室是工作室办公场所中采光最不好的那个,窗口的位置有点偏,只能看得到一小时的夕阳。这有点让我回想起我在星耀传媒时的工作环境,格子间正对着一扇永远没有太阳的窗口。

“怎么样,有发展吗?”万小姐带我见了几位她重点培养的艺人后直接问我,那口气,好像我的意见很专业很重要一样。

我看着他们精致的面孔,或自傲或自卑的神情,忍不住想起过去的自己。他们的表现比起第一次见星耀传媒的老总时的我来说可是自如多了,我当年又紧张又焦虑,生怕拖累万小姐这位天之骄子。

四位艺人,三女一男,其中正经科班出身的只有两位,一个是那个叫宋伊人的男生,一个叫焦焕。不过焦焕当年学的是唱歌,现在演戏也是半吊子。

宋伊人是个相貌清秀的男孩,他外形不算出挑,但演技很好。受限于外形条件,他不是很受制片人青睐。焦焕个子很高,模特般的高大身材,五官较立体,面部线条深邃,她打扮的很中性,黑色短发,帅气的足以令女人尖叫,她曾经是摇滚歌手,但歌没红,MV倒是迷倒了一大片小妹妹。刘思琦是万小姐的师妹,也是当年在星耀的后辈,其实她跟万小姐差不多大,但不知为何总是走在万小姐的后面。刘思琦就是那类相貌中等演技中等人气中等的演员,这样的人圈子里数不胜数。

“季骁最好,宋伊人其次。”我说。

万小姐沉吟不语,而后道:“我也这么想。”

我看着站在最中间的那个漂亮女孩,她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不管是我没有第一个叫她还是万小姐提到她,她都表现得很自信,很有气场。

“季骁很有明星范儿。”我朝她点了点头。

季骁原名叫季佳琴,在被万小姐招揽之前就在网络上小有名气,长得非常漂亮,至于演技……至少在今天还是不及格。不过演技终究只是商业价值的一部分,做这行的人,有的是手段淡化演技的含金量。

季骁的气场不是她年龄该有的,应该是有着跟普通人不一样的经历吧。就好像万小姐,如果不是被继父欺辱,她应该还待在小镇上,结婚生子,而已。

“她一看就是那种又聪明又拼命的女孩,和当年的你很像。当明星的好苗子。”

万小姐听了点点头:“她家里有很大的经济压力,对于成功的渴望不比我当年差,不过,我也正是看中她这一点。”

我之前听说过季骁的父亲做生意欠了很多债,因此她在学生时代就疯狂的想要把自己的美貌折现,万小姐利用这一点签下了很苛刻的合同。

也许有很多人认为野心是个贬义词,但在万小姐眼里恰恰相反。就好像赌场老板喜欢人们对于金钱的欲望,万小姐欣赏这些生瓜蛋子的野心,她能从这里面赚钱。

我重新下载微博,还登了以前的号,并改了微博简介。说实在账号密码我早就忘了,还是万小姐从电脑里找到了备忘录,难为她还记着。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的手机忽然一阵狂震,打开一看发现我尘封多年的微博号忽然来了好多关注。原来万小姐发了一张我在厨房摆盘的照片,配文:我家的全能宝宝,永远的姐妹!并且艾特了我。

我转发了她的微博:岁月静好,感谢有你。

好多粉丝跑到我的微博下评论点赞。

“女神的经纪人也是女神!”

“我也想去女神家吃饭嘤嘤嘤!”

“看到好多千千和经纪人以前的照片,她们感情真的好好哦!”

我的微博里还保留着五年前我与她的不少互动,如今看来只觉得唏嘘。当年的我看上去好年轻啊,朝气蓬勃,眼睛也亮亮的,装着星辰大海的那种亮。那时我觉得万小姐和我是一对双子星,相互映照,彼此扶持,理解,关爱。只不过,我这颗星早早的就陨落了。

我手指停在显示99+的私信上。

Jamie郑志文。

我控制着没有点开,一旦点开就会显示为已读。我已经是个不堪的人了,不想拖累他,或者说,我根本没有勇气面对他。

“我不怕你为万千千做三年牢,我害怕的是你为她囚禁自己一辈子!”

“Jane,我求求你看看我,好好地看着我,我一直在这里,你为什么不试着依靠我?跟我走好吗?”

两年前,我一步步走向万小姐的车子,仿佛听不到志文蹩脚的香港口音,我至今记得他脸上悲哀的神情。我知道他一直想把我从深渊之中拉走,他是唯一一个想要拯救我的人,只有他在乎我,只有他愿意为我残破的灵魂赴汤蹈火。

而万小姐,她只会利用我,伤害我,剥削我。

午夜时分我被客厅的响动吵醒。

万小姐一边从酒柜里拿出红酒一边说:“我吵醒你了吗?看来你睡得也很浅嘛。”

她坐在阳台的藤椅上小口啜饮着红酒,月光流泻在她身上,像珠宝一般点缀着她的清冷美丽。我第一次见到一个能把月光当做首饰一样穿戴在身上的人。

“要小心啊,失眠症最开始都是浅睡眠。”

“万小姐……”

“不用管我,我不想睡。这是我一天中难得属于我自己的时刻,别打扰我。”

我看了看夜空,今夜的星星也亮很好看,对于大城市来说是鲜有的景观。我有种错觉,我觉得那些星辰的闪烁存在着某种规律的律动,就好像跃动的音符。它们愉快自得的彼此辉映,像是在为观赏它们的万小姐演奏乐章。

它们好像在唱:

陌生的路人听一听吧

虽然很冷但是很美啊

虽然很孤独但是很美啊

虽然很寂寞但是很美啊

也许会死但是很美啊

……

嘿呀,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我掐了自己一把,回屋去睡了。我可不是万小姐那种非人的体质,晚上不好好睡白天会困成狗的。

近期万小姐的工作主要是采访和宣传,以及一些综艺节目的录制,这些工作结束后还有之前老田给她接下的代言广告。总体上是较为轻松的一段时间。

“怎么样?这三个剧本你觉得如何?”

万小姐翘着脚在躺椅上晒太阳,看不去并没有兴致回答我。

“这三个剧本我都是过了一遍才拿给你的,你就告诉我你还有什么不满意,我也算有个教训。”我有些生气。

“我想拍电影啊。”万小姐换了个姿势,继续翘脚。

“你开玩笑吗?万千千,你傻了还是我傻了?”万千千在电影界没有底子,正经片不找她,找她的刨开片子质量,片酬首先就上不去,性价比太低。我拿起剧本在她面前抖了几下。

万小姐接过我手里的剧本,随意乱翻着,嘟哝着:“我能拍电影。”

“我知道我知道。”我敷衍道,“你先好好看看。”

万小姐才翻了几页就把一个剧本丢回给我:“不想拍古装,还是仙侠游戏,老娘都多大了。”

“不是你一直想尝试的反派boss吗?”我说,“这个boss有一半戏份都是男装造型,你不是一直都对男役表演感兴趣?”

万小姐看上去有点动心了,又看了看第二个剧本:“什么鬼名字,那年18的月亮,校园堕胎梗?”

我咳了咳:“这是个网络小说改编的,其实剧情还挺纯爱的。网上关于女主饰演者的人气票选,你是第一名,所以制片人来联系你了。”

万小姐直接把本子扔到地上了:“不去。我跟你讲粉丝这东西你就是不能惯着,不然你干啥都有人bb,就跟找了个妈似的。”

我想了想工作室里粉丝寄来的礼物,要不还是扔了算了。

“哟,民国戏,挺少见啊。”万小姐翻着剧本感叹了一句,“别说这剧本写的可以的,快赶上现在最火那顾津米了,不过没他那么能讨好观众。”

万小姐现在说的这部戏叫《废弃之身》,讲谍战的,女主的原配丈夫在新婚之夜被征兵的抓走了,抱着寻找丈夫的信念走上革命道路,逐渐爱上了自己的搭档,但同时又意外的与加入国民党的丈夫重逢。

万小姐翻到剧本最后一页,开始沉思。

我在剧本的最后一页标注了制作班底的信息。

“编剧没见过也就罢了,导演也是……”万小姐叹息着,“一部戏可不是只有故事的。”

“论起制作班底还是那个仙侠剧最强。”我说,“制片人是金姐,也是熟人,商量商量让工作室的几个小孩露露脸也好。”

万小姐作为优秀的演员和老板,自然有自己的考量。哪一部戏能红,哪一部戏有质量保证,哪一部戏用来搭关系,哪一部戏用来还人情,用北京话说,她门儿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一些回忆 万小姐做事向来雷厉风行,我一进餐厅,发现她已经找来了餐厅的大东。 “万事具备就差你了。”万小姐说。她...
    青散章丹阅读 169评论 0 3
  • 六.一个新角色 “大家好,我是万千千,我在《神仙镇》里面饰演彪悍大姐头,叶紫禁!”万小姐摆了一个酷酷的姿势说,“想...
    青散章丹阅读 242评论 2 1
  • 今夜可能会失眠,因为下午回到家实在太累了,就睡了一会儿,从7点睡到了9点,妈妈给我回电话。电话里妈妈说了两件事,一...
    无可厚非57阅读 180评论 0 0
  • 别赶路,去感受路, 不慌不忙,安静盛大! 魅力是见仁见智, 拼不过姿势拼知识, 外在美取悦眼睛, 内在美感染灵魂!
    花落因为花开过Ivan阅读 163评论 0 0
  • hi, 如果你今天还在读文章的话,那你今天看到的这篇文章,实际上是我昨天晚上写好然后定时发送的。 想来你也应该能够...
    劳伦斯公园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