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势均力敌才能有好结局

晚上和我姐聊天,突然聊起星座,我姐是摩羯座,她跟我说摩羯处女配一脸。我突然想起来,狮子座和巨蟹座好像也配,于是想起了多年前的CK先生,我想他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的话,大概也会知道我在写他,CK这个称呼,还是他当年告诉我的。

13年的夏天,老徐突然说要给我介绍男朋友,我跟她说,我可是拒绝外省男孩子的,万一以后头脑发热,远走他乡,我爸得跟我断绝关系。她打包票说,放心,是宁波人。

没有见过他,不知道他长什么样,有什么脾性,单是老徐说,是宁波人这一点,我心里竟莫名的踏实。

那个时候我没有谈恋爱的经验,对男孩子的喜欢也仅限于小时候对邻家哥哥的盲目崇拜。

所以见CK先生,我是有些忐忑和不安。

六月底,他说他们乐队有演出,邀我去看,也算是正式见面,所以那天我特地穿了裙子,换了高跟鞋,画了妆。虽然在灯光昏暗的路灯下,妆容基近于没有。

我到现场的时候,演出已经过去了大半,人山人海,我根本挤不进去人群,以为要错过他的表演。

我在远处的人群里凭借那些唱歌声音来分辨哪个是他,说来也奇怪,竟然那么轻而易举的听出了他。

也许一开始就注定要不同。

他演出结束后,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里。

我说就在广场上。

他说他也在。

我说我在靠近图书馆这边。

他说那你回头看,我应该在你后面。

我一回头,看见他站在台阶上冲我招手,在一闪而过的灯光中,我看见他棱角分明的脸,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那晚风很大,视线被吹得模糊,但心跳变得越来越清晰。

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心动是什么感觉。

喜欢一个人,所以开始想要去了解他的世界,靠近他的世界。

认识他之前我对足球一无所知,后来他看世界足球杯,我一窍不通,他就给我普及足球知识,有哪些球队,球队的队徽是什么,什么是点球,什么是角球,什么是越位等等,以至于后来我觉得足球还蛮有意思。

我对重金属摇滚乐同样一无所知,他就给我讲他喜欢的那些摇滚歌手,他们的歌曲,渐渐的,我也开始喜欢上这种有冲击性,会让人内心感到快乐和自由的音乐,

因为他,我接触到我从未曾了解的世界,即便我曾经只是隔着玻璃窗遥望过。

当初和他一起上自习,陪他去排练室彩排,一起去跑步,看他踢足球,看他玩游戏,看他吃饭,每一件事情,现在回忆起来,都还有当时的幸福感在,因为那个时候在全心全意的喜欢他。

可是接触的越多,了解的越多,发现差距越多,我的满腔喜欢,并不能缩短我们之间的差距。星座再匹配也没有用。他永远是人群中的闪光点,而我是在远处默默无闻的路人。

那个时候的我对着他是自卑的,于是越了解他越自卑,越自卑想收敛自己对他的喜欢。我试图去走进他的世界,但是我没法无视那些差距,不管是成长环境的不同,还是社交圈子的不同,亦或是观念的不同,这么多的不同夹杂在一起,于是那个时候我所谓的骄傲自尊,都不允许我再继续追随他的脚步。他应该值得更好的人,而不是和我蹉跎时间。

曾经深夜里当着朋友的面痛哭流涕;决定放手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认识他有多高兴;知道他开始新生活遇到更适合他的人,大病了一场,最后豁然开朗。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有些矫情,可是正因为这些矫情,带给我的成长,我都不能否认。

后来生活的充实,心态的调整,精神的富足。都是我从他那里获得的影响。而我依旧可以用最初那颗炽烈的心去表达爱。

这段时间热播的《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和陈俊生的分开,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陈俊生一直在往前走,在往前走的路上,遇到了同样往前走的凌玲,有了共鸣,凌玲能谅解抚慰到他目前的状态与心境,而罗子君停留在原地,没法企及陈俊生如今的高度,追随不了他的脚步,所以即便凌玲已经年老色衰,美貌气质远不如罗子君,但她在往前走的这条路上和陈俊生达到了共鸣。

而当罗子君离婚后,生活鞭策她不得不向前走,她也在向前走的路上,重新找回了自己,成长变化越来越大,再加之她本身的天真,烟火气,让罗子君越来越闪光,陈俊生开始后悔离婚,贺涵开始被她吸引,也就一点都不奇怪。 

一段关系里,两个人的对等与平衡,占据了这段关系的百分之九十。

一旦其中的一方追不上另一方的脚步,这段关系注定是要失衡,最终崩塌。    

后来的他开始活在我的故事里,影响着我想表达的每一个角色,我想假如是现在的我遇到他,那这个故事应该不会无疾而终。

因为遇见过他,后来我才能遇见了更好的人。

我一直想和CK先生说一声,谢谢这么美好的你能让我遇见。



文/莫河

如需转载使用请私信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大家都在说张国荣,我最想知道的是,到底有多少人真的是爱他?又有多少人只是朋友圈没有东西可发,为了装而发。思念一...
    dddbc阅读 511评论 0 3
  • 01.幸福并不是靠别人的布施,而是自己去赢取别人对你的需要和喜爱。 02.得到友谊的最佳方法是必须注重施予,而不是...
    狂想ing阅读 169评论 0 1
  • 国庆的7天,毫不犹豫的选择回到了潮汕大地,虽说有那么一点的念头想着去旅游,还是觉得回家看看爷婆们,拿点红包给他们来...
    清风www阅读 190评论 0 0
  • 2015年10月到2017年8月,共22个月。 1个月算作20个工作日,每天上下班往返2次,22个月共计880次。...
    S随便花阅读 3,143评论 0 0
  • 真是越老越没出息,为了一个市级演讲比赛,居然心里压了一块石头般,干啥都没心情,一再的否定自己,没有演讲天分,赶...
    关念阅读 2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