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52章:荒芜之地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51章回顾

伽罗大陆的西边就是罗宾山脉,此地有不少火山岩,一年四季都炎热无比。罗宾山脉是当年魔族人生活的地方,这里的植物和水源极其匮乏,但魔族的人和那些异化了的生物都能适应这里的环境,于是他们便在这片荒芜的山脉中安了家。

两百年前的那场战争之前,伽罗大陆上的五大种族都划分好了各自的领地,神族、龙族、魔族、精灵族和人族的人们都和平地生活着。直到魔族首领发动了一场近乎毁灭伽罗大陆的战争,其他四族才开始联合起来共同抗击魔族。

那场战争尽管最后以魔族首领被神族的圣女封印而告终,那些当年死心塌地追随魔族首领兴风作浪的魔族居民也几乎被全部消灭殆尽,整个罗宾山脉中还只一些低级的魔族生物,而另外几个种族也都元气大伤,而却没有人知道魔族领主当年究竟为何要如此残忍发动战争。

古籍上关于之前的那场浩大的战争记载是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因为魔族领主想要称霸伽罗大陆,还有的说是魔族子民不甘在贫瘠的地域中生活想要扩张自己的领地,当然流传最广的就是魔族领主与神族圣女的恋情了,那是一段震惊世俗的极其悲伤的禁忌之恋。

当年这位魔族灵族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见到了与神族的领主白帝同行的她,作为白帝的女儿,神族的圣女白姬的美貌可是惊艳世人的,据说连天上的飞鸟与水中的鱼儿都会对其沉醉,而他也是看到她那绝美的容颜后被她深深吸引。虽然他知道神族是不可和伽罗大陆是任何其他种族通婚的,这是上古流传下来的规矩,凡是打破这个禁忌者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但他却不顾这些,即使他知道自己的面容丑陋,脸上有一道深深地疤痕,所有人都回避着他,只有她对他报以微笑。他永远忘不了第一次见面时她嘴角笑容,看到她的脸仿佛世间万物一切都失去了颜色,他眼中的那道光芒就只有她一个人。

从此以后,他便利用各种机会与她相遇,而白姬也逐渐开始注意到了她,并且慢慢地被他的真诚所吸引,于是两个人便开始了偷偷的见面。尽管两个人都知道他们这样做是逆天而行,可他们依然爱恋这彼此,就算是私会也毫不在意,只希望能够见到对方便心满意足。

然而终于有一天,这段青涩的恋情被神族的领主白帝发现,白帝大怒,命令将白姬关在白鹭之塔中永世不得离开,而那个魔族领主不甘心白帝此举,为了再次见到自己心爱的人而发起了这场旷世之战,于是伽罗大陆上的其余各族也纷纷被卷入其中。

这场战争最后以神族和魔族子民几乎是同归于尽而告终,神族领主白帝也在那场战争中离世,神族圣女白姬不忍彻底诛杀魔族领主而将其封印,同时自己也失去了实体,她的灵魂孤身一人人离开了伽罗大陆而去了上空的腾云之城。

没有了魔族的罗宾山脉俨然已经成为了伽罗大陆的一块荒地,虽然还有一些低级的魔族生物在那里栖息,但显然那已经是被整个大陆人们遗忘的地方,只有在当年祭坛的附近以及山脉边境的部分会有将士和村民去把守。

如今两百年过去,很多人都已经不记得那场战争了,但现在由于封印意外解除魔族领主借助实体复活,他想血洗这伽罗大陆的野心再次燃起,令这血雨腥风的记忆也再次降临。此时那些想要阻止他的人已经在路上,他们正在飞速地向罗宾山脉的祭坛方向前进着。

第253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