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喜欢的十大歌曲

有人说“当年华走过,唯有歌声保留了记忆。”在那些曾经逝去的岁月中,无数的歌曲从耳畔飘过。也许在未来的某个午后,当我们拿起耳机,静静的聆听这些岁月的声音,我们也会遥望远方,寻找那回忆的痕迹。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间,无数优美的旋律略过耳畔。我也特意挑选了其中的十首作为这一年回忆的见证。


《Still Worth Fighting For》

演唱者:My Darkest Days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新浪体育为C罗获得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而做的MV中出现的。毫无疑问C罗的2016年是完美的。歌曲中所表达的意思也和C罗永不服输,跌倒100次就能第101次爬起来的性格十分吻合。当然我能记住这首歌也有着特殊的原因,当时正值17年1月,我的雅思没能考过,不得不拿出整个寒假来再战一次。这首歌也给了我继续战斗的勇气。尤其是其中的一句歌词“I am ready for one more battle scar.”十分的热血,鼓舞着每一个为梦想奋斗的人。

《燃夜》

演唱者:刘明辉

这首歌是电视剧《五鼠闹东京》的插曲。和上一首《Still worth fighting for》遥相呼应,二者所表达的意思也完全一致。歌曲表达的意思也十分明确,“黑夜尽管强势,但终将被烈火燃尽,被刀剑撕裂。”提醒着每一个在路上的人,只要坚持,胜利终会来到。带着这首歌给予我的自信我踏上了又一次雅思之路并最终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其实,我在2016年就听到了这首歌,但后来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听到过,直到2017年。毫无疑问,这将是我珍藏的歌曲。

《失恋无罪》

演唱者:Alin

这是一首老歌了,看了下百度百科,这首歌在2006年就已经出版了,但听过的人并不多,算的上是一首遗珠之作。第一次听到是在芒果台的真人秀《我想和你唱(第一季)》中,Alin和素人一起演唱这首歌。Alin用自己独特的高音嘶吼着、宣泄着每一个失恋者在爱情丢失时的那分痛苦,也期盼着摆脱纠缠后的那份自由。完美的契合了歌曲中的核心歌词“孤独万岁,失恋无罪”,“一个人崩溃,并不是在犯罪”。也许大家更熟悉Alin的另一首经典之作《给我一个理由忘记》,但在我看来这是一首不输于前者的遗珠之作,也是我在2017年前半年单曲循环最多的歌曲。

《我还在找你》

演唱者:张芸京

提到张芸京,大家也许会想到《偏爱》,想到仙剑奇侠传三,想到景天、雪见、龙葵、长卿和紫萱。诚然《偏爱》是大多数人难以忘怀的回忆,也是张芸京的代表作,但这首歌在旋律以及内容的深度上丝毫不输给偏爱。我也曾经在朋友圈分享了这首歌曲,并提上了“偏爱之后张芸京最能感动我的歌曲。”能记住这首歌曲也有特殊的背景,当时正值毕业季前期,很多人都说毕业等于分手。每个人都在等待生命中的那个她/他,期盼着能为你掏心掏肺的她/他,期待着痛的、哭的时候能有一位为我们伸出手的她/他,但现实中一次次的无情打击,令我们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与孤单寂寞为伴,流着眼泪呼喊着“我还在找你,你究竟会在哪里。”

PS,毕业的散伙饭上,郑**请求我唱一首歌,唱的就是这首,哈哈。

《怎么哭》

演唱者:张芸京

又是一首张芸京的歌。也是一首比较偏的歌。和《我还在找你》一样,第一次听到这首歌也是在毕业前夕。第一次听只有一句歌词让我印象深刻“那就让我放肆的哭,反正一定会结束。”回望着一起走过了四年的朋友、同学、兄弟,就要在毕业的终场哨声后各奔东西,眼泪也许是必要的告别条件。既然如此,就放肆的哭吧,哭到天昏地暗,哭出自己如花一般的四年光阴,让被泪水模糊的双眼望着记忆中逐渐模糊的学校奔向未来的日子,但在这一切发生之前,一场嚎啕大哭似乎是不可避免的,那就让我放肆的哭,反正一定会结束!

《刚好遇见你》

演唱者:李玉刚

记得毕业前的宿舍散伙饭后,610宿舍一行6人来到了夜市旁的KTV。当大伟哥点了这首歌曲后,我们6个人跟着一起起哄。也许冥冥之中,也暗示着我们6个人,我们刚好遇见了彼此,留下了十年的期许,再一次相遇,也许我们都会记得彼此。这首歌也是李玉刚纪念自己出道十年而发出的继《新贵妃醉酒》后的又一代表作。整首歌欢快中不失哀怨,乐观的表达了歌唱者的期许,也是我们的期许“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

《光年之外》

演唱者:邓紫棋

之所以选这首歌,是因为在6月24号(毕业的那一天),我第一次听到了这首歌。那一天,我拿起了回家的包袱,和同学们一一拥抱告别,在学弟(青岩)的陪伴下最后一次走上了离开学校的路,踏向未来。依然是熟悉的隧道一,和谐号动车,离开青岛的途中,带起耳机听着这首光年之外,仿佛自己正在以光的速度冲向未来,抱着坚定的信念走向未知。后来,10月的时候,自己再一次在青岛坐上了和谐号动车,耳畔又一次响起《光年之外》。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在祭奠我的大学岁月。高速的列车,激昂的旋律,这就是我大学最后3:28的回忆。

《Negative Things》

演唱者:Selwyn

一首慢节奏,充满忧伤气息的英文歌,演唱者是著名的澳大利亚歌手Selwyn。歌曲中描述了一位在爱情中受伤的人,在心中对自己所爱的人的倾诉,为何将所有的伤都留给我受。即使对所爱之人充满怨肠,自己仍然深爱着对方,自己想做的只是在你的面前尽可能的做最好的自己,“What might I do with a broken heart.”不过我印象深刻的确是这首歌在网易云下的一条评论“毕业后你才知道,很多同学毕业后今生只会与你再见两面,一面是在自己的婚礼上,一面在他/她的婚礼上,我实在想不清楚那些整天喊人家美女的二逼会穿上正式的西装走进婚姻的殿堂,只愿记忆中的你们都是最好的彼此。”

《追光者》

演唱者:岑宁儿

这也许是2017年最火的几首歌曲之一,相较于岑宁儿的版本,我更喜欢汪苏泷唱的哪一版。每个人在各自的生命中都有一个或者几个暗恋的那个他或者她,当然,我也不例外,哈哈。只是由于自己的年少轻狂,或者懵懂无知,我们无法真正的走到一起,两条原本相交的线变成了两条平行的线。但我依然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依然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回头,有些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褪去了曾经的年少,也许我们在某个云淡风轻的午后,想起曾经暗恋着的那个她,不再问,你在那座城市,谁的妻,只是感谢她的出现,点亮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有梦可追。因为每当我为你抬起头,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九张机》

演唱者:叶炫清

曾经看到一条新闻,将《九张机》评价为《凉凉》后又一首好听的古风歌曲,但我认为九张机有着比凉凉更为强烈的冲击力。歌曲中描述了一对经历着几世轮回的恋人,在熬过了似箭的光阴后在某一世,看到对方撕裂了前世的海誓山盟,痛苦的流着眼泪,转过头去化作了望断天涯的一方青石,将自己心上人的名字刻在心头,祈愿与自己心爱之人能够藕断丝连,无论经过多少个轮回,这份执着的爱恋不会因时光而消磨,不会因岁月的无情而被剪断。这首歌是网络剧《双世宠妃》的主题曲。虽然没看过这部剧,但透过主题曲,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为爱耗尽三生三世,只为情故,执着的女主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淡淡的笑 平稳的语气 假装的无所谓 你不明含义的攻击 我苍白的反击 平静的河流下 汹涌澎湃的生气 不知对错的恼怒...
    左左_2c02阅读 224评论 0 0
  • 『教室』 一个滔滔不绝的老头在讲台上讲课,下面的学生昏昏欲睡。一个长得很清秀的女生更是趴在桌子上进入梦乡,“嘭!”...
    Arainy阅读 221评论 0 1
  • 不管有没有那个人在身边,安稳的生活,遇到难题自己解决,自己本是可以的,不必依赖谁,自己就是自己最可靠的靠山。祝他得...
    哪管沧海桑田阅读 269评论 0 0
  • 与茶有缘阅读 2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