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世外桃源

  说完,萧妃不再理会阿茹,转身往小茅屋走去。

  两人来到了小茅屋外,萧妃轻轻将门推开。

  进入房间后阿茹才看清眼前的景象,只见她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小茅屋内跟阿茹想像的完全全不一样,没有映象中的简朴出尘,反而是珠光宝气,富丽堂皇。这些金银珠宝散发出的宝光又与雾气交相辉映,直教人迷了眼,乱了心智。

  阿茹也一样,她被眼前的景象惊住,喃喃自语道,“就算是父王的皇宫也没有这么多的珠宝啊。”

  但阿茹的声音太小,萧妃一时没听清,“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没什么!”阿茹回过神来,连连摇头表示没什么。

  萧妃也不以为意,只是以为阿茹年纪小,一时接受不了而已,“你喜欢什么,随便拿,当做姨送给你的礼物。”

  对于萧妃的大方,阿茹也知道分寸,摇头表示不用了,但萧妃哪里肯依,连连硬塞了几颗鹅卵石大小的宝石给她。但阿茹哪里肯收,忙又放回桌子上。就这么一推一让间,外面的人也换好了身体,陆续推门走了进来。

  “阿茹你就放心拿着吧,我们别的没有,这些腌脏物倒是不少。”一个老头摸着雪白的胡子道,那样子就像是看到自家孙女一样,说不出的慈祥。

  另外一个少年,约莫也只有十来岁,却老气横秋地说道,“就是,你若喜欢,尽管拿便是。”

  这时其他人也都走了进来,见此情节也纷纷劝阿茹多拿一些。这些人虽然已经穿戴整齐,脸上也充满了笑容,但阿茹先前被吓得不轻,也不敢多说什么,更不敢取桌子上那些金银珠宝。

  看着阿茹拘谨的模样,萧妃也没有再劝,而是拉着她的小手道,“既然我们能够相遇即是有缘,要不我带你去我家里瞧瞧吧,也省得被这些腌脏物弄脏了眼睛。”

  “这里不是妃姨的家吗?”阿茹小心翼翼地问道。

  听了阿茹的话,萧妃跟其他人都笑了起来,其中萧妃笑着拍了拍她的小手,“这当然不是我们的家了,我们只是聚在这玩一下而已。”

  “那妃姨的家在哪呢?”

  萧妃没有说话,而是指了指屋后面。阿茹疑惑地看去,背后只有无尽的青山,它们隐藏在烟雨中若隐若现。

  “可是我出来很久了呢,”阿茹迟疑了下。

  “没关系,去去就来,浪费不了你多少时间!”萧妃看她意动了,便拉着她的小手往屋子一角走去。那里有一面铜镜摆在那,这面铜镜约有一人多高,边上有繁杂的花纹,但在这珠光宝气的茅屋里显得突兀无比。

  “阿茹,准备好了吗?”

  “嗯!”阿茹看着这面铜镜,不知道怎么去萧妃的家,但好奇心让她冷静下来并点了点头。

  见阿茹准备好了,萧妃也不多话,手轻轻在铜镜上点了一下,这铜镜便像水波一样荡漾了起来,但是镜面上却是白茫茫一面,根本看不清楚里面有什么。

  “走吧!”看镜面荡漾起来后,萧妃一把拉住阿茹的手抬腿就向镜子内走了过去。

  阿茹见状也不推辞,抬腿跟着走了过去。她一踏进镜面中只觉得一股水波暖洋洋的包裹着自己往前移去,片刻之后眼前一花已经出现在了另一个世界中。

  里面比之外面又要美上几分,只见远处高山密布,巨木参天,更有雾气弥漫其间,更显山势浩大。而近处瀑布成群,溪流潺潺,鱼虾竟食,显得生机盎然。这山水间更有仙鹤灵猿在山间出没,一副仙家景象。

  位于阿茹身前有一座宫殿立在这群山绿水间,宫殿不大,却是苍茫古朴无比。不时有风吹过,从空中传来一阵阵仙音,让人心旷神怡。

  “阿茹,你看我这里怎么样?”看到阿茹入迷的模样,萧妃得意地问道。

  “不错,像是人间仙境,想必在这里住久了,得道升仙也不在话下。”阿茹痴迷地看着这一切,喃喃地说道。

  听了阿茹的话,萧妃忍不住掩嘴笑了,“阿茹的嘴就是甜,那你愿不愿意在这儿常住下去呢?”

  “愿意!”

  “那妃姨便欢迎你常来这边玩!”萧妃听到阿茹的回道,满意地点了点头,拉着阿茹往里走去,“来,妃姨带你到我家里坐坐!”

  阿茹顺从地跟着萧妃往宫殿走去,相比外面一派仙家景象,宫殿里却朴实无比,只有寥寥几个蒲团放置在地上,大殿正中则是一幅字画。上面画有一位丽衣女子,这女子跟萧妃有几分相似之处,但奇怪的是这女子身后有九条巨大无比的尾巴。这些尾巴洁白无暇,临空飞舞,布满了整个画面。

  “这画上的是谁啊?”阿茹看着这幅画,只觉得这画上的女子亲切无比,但又充满了威严,这让她陷入了迷茫中。

  “呵呵,这只是一位故人,来!吃点水果。”但是萧妃却没有介绍的意思,只是拿出一些水果让她吃。看到这些新鲜无比的水果,阿茹也忘了继续问问题,当下跟萧妃边吃边聊,好不尽兴。

  同时萧妃也是有意奉承,尽说些好话或动听的故事哄阿茹开心。

  两人聊得津津有味,萧妃也不时问着外面世界的事,阿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宾主尽欢间,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州大地,地广人茂,处处锦绣。 最让人心喜的是江南,物华天宝,气候怡人,向来是大华王朝经济、政治中心。 只是江南的...
    前一秒记忆阅读 1,650评论 19 38
  • 这周第一次参加空巴学习,我们小组是在KTV里举行的,杜副总说空巴的理念就是让我们在轻松的环境氛围下畅所欲言,不用拘...
    Miss曲奇阅读 513评论 0 0
  • 丝竹空—去除鱼尾纹的特效穴 位置 丝竹空在眉梢凹陷处。 意思及重要性 说到丝竹,我们很自然想到刘禹锡的《陋室铭》当...
    慵懒范儿阅读 638评论 8 37
  • 今天,我跳完舞去爸爸的单位儿了。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开饭。我便坐下和大家一起吃。 吃完了以后,人群散开了。还剩我和郭...
    五三班王博睿阅读 185评论 0 1
  • Druid首先是一个数据库连接池。Druid是目前最好的数据库连接池,在功能、性能、扩展性方面,都超过其他数据库连...
    橙小光阅读 1,179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