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周复盘|6.15-6.21手账学习周

25周的关键词是  手帐+购物+分享。

从今天开始我每周的复盘实行周六至下周五,不再每周一进行复盘。原因有三点:

1、考虑到周一事情比较多,复盘就会比较匆忙,丢掉关键信息

2、每周六早上复盘上周适宜,可以在周末有大把的事件去思考下周的重点适宜。

3、想让自己的人生动起来,有个推动力。周末作为一周的开始,时间充沛更加自律。

这次复盘顺便将复盘模板规范一下

事件+过程+总结+经验教训

1、学习:本周重听了麦子手帐课程,补齐了逐字稿,思维导图绘制了2节课程,尚未填补完成作业。

为甚会拖延这么久,我发现一项工作一旦拖延一次,就会给心理有个影响是它不是很紧迫也不是很重要的暗示,而且也会形成恶性循环。针对这点,下周我将会将课程的TODO列入具体的某一天,最重要的是规划要在同一个本子上,这样才不会遗漏,也更哈的平衡。

2、输出:本周进行了一次分享。联系上周麦子社群的复盘分享+近视眼护理分享,本年度已经完成2/5目标。

分享一定要有逐字稿,内容价值大于个人感受,结构的逻辑性要事先排序可以用石墨完成,其次要增加理论、原则、公式、原理提高文章的深度和品质。后期精进写作技能,根据不同的媒体要求分类增减,新媒体文、故事文、观点文,每一个对词语、排版都有不同的需求。

3、输入:本周阅读了4本书,2本手帐书籍,一本育儿书籍、一本思维力书籍。

手帐书籍进一步梳理自己的手帐体系,添加排版的小技巧。

育儿书籍,填补2岁娃娃的心理和应对状态。

思维力书籍,是为了提高理论而来的,从思考的方式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

4、财务:花费1700元在教育上,包括购买读书会、写作课程、玩具钢琴、早教试听课。

总体感觉下来,经过梳理后的课程确实比读书更快,但是内容的深度却远没有书籍那么强。所以针对课程补充书籍也很重要。接下来就是努力学习。

我上个月定下不要买课程的计划,这次打破了,有点后悔,觉得还是要列在计划本上做重点标记。制定自己的买课买社群标准也很重要。

5、储能:家庭生活  整理了鞋柜,扔掉了一些很久没有穿的鞋子。

断舍离,是怦然心动的一种手段。选择过多也是心理割舍的问题。思考为什么买那么多的东西,无外乎在乎别人的看法、高看自己的条件,而合适舒服体现自我的才应该是购物的原则。计划参加一次 形象咨询,从专家那里获得自己合适的形象。

6、未来:做到了每天回家不看手机,全程陪孩子玩耍。

一周七天,孩子学会了黏土可以捏捏捏、面具拿下来的捉迷藏、手指谣1个、又有新儿歌的发现,但是不能够跳起来。

借来的绘本每天都在看,购买的米米没问题、小脚鸭会自己讲,有声书可以自己开关来听。

语言方面能够用主谓宾表达比方妈妈拿下盒子,我也看看,能够讲龟兔赛跑的故事了。

7、储能:每天靠墙站,带着孩子一起。运动是每天跳操。

对于锻炼,学会一门系统的要比一点点的更有用,计划重新开始瑜伽整套练习。

8、储能:心态问题,本周心情记录,有点焦躁,但又有点找到门路的感觉。

周末打算认真复习一下个人品牌课程,梳理自己的路径,重点规划坚持的策略。


这就是我本次的复盘内容了。重点的TODO是

1、断舍离,从怦然心动开始,咨询个人形象。

2、在记账本上添加 购买准则清单。

3、填补分享内容的缺陷。

4、系统学习瑜伽。

5、在随身日程本上添加心情记录、计划统一标注在同一页上。

6、规划个人品牌路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复盘小白,从2018年的3月,什么都不懂;到懵懵懂懂跟风做了几个月的月复盘;再到10月参加了完整的复盘课程...
    采臣在等我阅读 953评论 4 12
  • 报警资料移交(工程客服) 报警总项目数缺失多少? 报警维保与公司切割 总台账:一户一档完善率,资料完善途经?最基本...
    小兵_快跑阅读 147评论 0 0
  • 扬州方圆~~周亮 【知~学习】学习一级建造师内容 《六项精进》3遍。累积1110遍 《大学》3遍。累积1110遍 ...
    扬州方圆__周亮阅读 151评论 0 1
  • 整理作业,迎接新学期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个月的寒假生活过去了,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我终...
    吴静作品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