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不笨,只是学习方法不对。

大家上了十几年学了,不管是学神还是学渣,都有自己的学习习惯,最近静下心来学习CPA的课程,发现我前十几年并没有真的学习过,或者说不会学习。

结合在BT学院学习的方法和这段时间的亲身感受,总结框架法、三遍法和错题本这三个学习方法。


框架法---很多同学觉得注会知识零散,学习没有效率,觉得整理一遍浪费时间又记不住,对啊,谁一遍能记住,出来我要膜拜一下神,框架法一定是长期使用的,而且,BT学院李斌老师的框架是针对全体学员的,不是VIP服务每个人的,所以我们要自己服务自己啊,每个框架都应该在彬哥的基础上增加自己的东西,抄的时候尽量宽松一点,可以把之后思考和做题的套路➕在上面;

三遍法---这个应该是我跟着李斌老师学到的对我来说最有用的东西,简直颠覆我的认知。现阶段对我们大部分同学来说,看到综合题应该都是一脸懵圈的,觉得自己之前又白学了,又怀疑人生了,又不想做了.....第一遍能自己完全做下来的同学可以走了。第一遍你看讲义例题也好,看真题解题分析也好,就是不能直接看答案,看完之后思考一下闭卷动手写,完了之后把这个题的考点分析出来,这一步很重要啊,要不然就没有做题的意义了,然后开始写第二遍,这个时候做题就很爽了,因为这个题已经被你洞察了,简直觉得自己牛掰,第二遍的作用就是训练做题思路(你们想要的做题能力)做完第二遍可以把新发现的套路补充道框架法中去;第三遍,第三遍的重点在于规范性,规范才能不丢分,而且已经做了两遍,思路和知识点对你没问题了。

错题本---上面三遍法其实我们是在强化自己思维,那么我们从小到大会发现一道题做错了,下次遇见我们答错的机率有多高?用你们的人生阅历回答我!错题本,实用意义就是为了补充框架发的缺陷和纠正错误的思维。

一次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再次重申,一次记忆的深刻绝对没有重复的次数有意义。

但是,我觉得睡觉前不适合看这些,晚上学了几个小时再看这些效果不大,但是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想一个东西,我今天学了啥。脑补一个框架出来,过了几个小时,你睡醒了,这个时候可以拿起床头的框架本、错题本,快速浏览,税法十五分钟过一遍是绝对可以的,因为你天天在看那。还是那句话,没有输入就没有输出。

快与慢和效率高低没有关系,掌握了那才叫效率。

如果真的有一件事和学习效率有关系,那就是关掉手机!

关机学习你有多久没体验过了?


《一路向前》

多少次 背负着 冷眼啊 嘲笑啊 从没有 放弃过 心中梦想

青春啊 多美好 为梦想 为理想 要坚强 要努力

此时不拼 更待何时

你的梦 你的愿 都将凝聚在一起

沉默时光 积蓄力量 举头望 岁月间 峥嵘

脚步飞扬不会累

流过的眼泪 敢不敢浪费

历练的点缀 努力的可贵

张开的翅膀 敢不敢高飞

沧海的智慧 翱翔新生类

徘徊着 不停息 迷茫过 又如何 我们都 经历过 艰难困苦

梦想啊 在心中 指引着 沉默着 安静着 去追求回首过去 追求梦想 才是我无悔的

青春真实的写照 团结有爱 执着进取

低头思 时光中 凝聚峰回路转的希望

曾经的梦想 不能留遗憾

成长在心中 奋斗在当下

曾经的迷茫 都将被驱散

人生的未来 进取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新世纪的爱情=感情+物质(不稳定) 真爱情=感情(稳定)X物质 感情有了会有物质,但感情的基础却建...
    瓦奥阅读 235评论 2 1
  • 1.身体炎凉,生病自知。 2.我们往往劝别人头头是道,但轮到自己来也做不到。 3.人们为什么听不进(做不到)他人的...
    Eric小风阅读 128评论 0 0
  • 音频:1a 视频:1a little mouse &1b the good morning train 。汉语一城...
    皮卡丘妈妈阅读 325评论 0 0
  • 这里我们通过创建一个简单的电影类文章展示小程序来介绍内容库的使用。该小程序包含三个页面,分别是内容分类列表页,文章...
    jsAllen阅读 8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