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故事·那件事】超凡脱俗历险记(下)

                                                              (四)

            *********************【远达不到结束时刻的惊险刺激】******************

走了一会就到了草木丛生的地方,说好的寺院也不见踪影,正巧有看到几个拿着背篓下山的人,就再次上前问路,可结果却让我再次吃惊的是,他们中没有任何人听得懂普通话!

不会说听不懂也就算了,可他们居然连汉话都不会,唯一交流的就是当地民族方言!我真的是再一次被震惊到,只得继续硬着头皮向里走去。

还好方向没错,再次走了一段路后,终于见到了寺庙。

里面的和尚住持有几个人会说汉话,于是就厚着脸皮蹭斋饭。我是个记性很好地人,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人家给我端出来的是一碗说不上好喝但真是解决问题的小米粥。喝完粥之后和人家聊了两句,问了问路后,起身道谢离开。

人家告诉我,去山顶看白族女性生殖崇拜物--阿央白,可以选择两条路上去,一条是大路,要走7公里左右;一条是小路,沿着山走,只要2、3公里。而且人家还说,现在没车,只能你自己走上去。

走就走吧,反正我也喜欢徒步锻炼,但为了不出差错,我还是询问了上山的小路是否危险。人家说很安全,随后便给我详细的指了指如何走小路达到。

吃饱喝足,也得到了详细指点,我一颗惴惴不安的心终于落地。

可没想到,这只是“暴风雨前的片刻宁静”……


你欺骗我。我好委屈的~~~~(>_<)~~~~

按照人家的指点,我向对面走去,没成想,居然看到一大群猴子,有大有小,小猴子见了我马上跑远,但是大猴子却丝毫不怕我,甚至还冲我呲牙咧嘴。

就在我犹豫是否要从此路过的时候,突然一只超大号猴子向我猛扑过来,一爪子就挠到了我裸露的胳膊肘上!我当时虽然很害怕,但还是依旧镇定的从包里拿出湿纸巾擦拭伤口,继而赶紧返回到寺院,在人家院里的水龙头下猛冲。

此时我发现,一只胳膊被划伤,渗出了丝丝血迹

要说我那时也真是年轻,也真是心大,简单处理完破口处后,居然还没忘玩的事情,竟让想出了让人家领着我穿越猴子群的馊点子,然后继续上山行走。

先开始我一路沿着随意丢弃在低的垃圾包装袋指认方向,那些塑料包装纸因为终日风吹雨淋的关系,颜色都出现了发黄并褪色的迹象,虽然如此,但它们对我来说依然是非常有用的指向标。

然而,走到一半发现,给我指向的垃圾袋却像商量好一般,瞬间都不再出现!

而此时我面临的是一条向下的小路,和一面看上去不陡峭但是却有无数草木生长的山坡。我到底该怎样选择?

我的大脑在快速运转:“阿央白是在好高的山上,下山的路怎么可能到,所以还是向上走吧!”

“对,肯定是这样!”确定好方向后,我开始义无反顾的向山坡走去。

先开始还没什么问题,可走着走着就发现,我肯定是走错了!因为如果按照当地人所说,这些地方应该会被踏出一条可供人走的小路,但放眼望去,丝毫没有这样的路径,我知道这一次再也不能逞能了,还是赶紧下山再想办法为妙。

于是我就小心翼翼的往下走,我喜欢爬山,所以上山对我不是难题,可是下去却是我最头疼的事情,那次更是如此:因为我下山时,完全用到了身体的各个部位,不单手脚并用,而且还外带用屁股小心翼翼的磨蹭,最终才一点点的挪了下去

说实话,那次我真的感觉到特别恐惧和孤立无助了,因为除了头顶的大太阳和四周的植被,真的再也看不见任何活物,特别是我一翻手机,发现信号全无时,更是冷汗顺着后背就下来了。

因为我在想,如果真的不幸出了事,连110都打不通,到时候真就是没人能救我了。

带着恐惧到极致但又有些侥幸的心里,一路小跑着原路返回,当看到熟悉的寺院外观时,身体终于不再颤抖。(在那之前的半年,我因为身体里的血钾低于人体正常值,而在一星期内抢救过两次。想要了解低钾血症可以自行百度,但我还是要不开玩笑的告诉你,缺钾非常危险,如果一旦身体里的钾元素过低,绝对会危及生命!

谢天谢地,附近紧闭多时的小卖部终于开门营业,没有犹豫,我赶紧冲进去买了好几瓶橙汁猛一通灌。(科普一下:橙子可以补钾。除此之外,可以补充钾元素的水果还有香蕉、芒果等。)

小卖部的阿姨很好,见我浑身无力,就搬了把椅子让我坐下,坐了很久也慢慢的跟她说明了情况,她一脸同情的跟我说,一会帮我想想办法。

就在说这话的间隙,看见一辆车开到我们面前,有人下来买东西,那个阿姨就顺带着询问了人家去哪儿。

说来也巧人家正好开车来此地游玩,于是阿姨就如实向人家说了我的情况,并希望人家能带上我一起上山顶。

开车的人家看到只有我一个小姑娘,而且还很是筋疲力尽时,也没有犹豫,直接就说答应了。那时候我已经喝了大量橙汁且休息了半天,身体也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也没有思考过多,就坐上了人家的车。

现在想来,那应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车。


哎呀我的天呐!


                                                                (五)

                 **************************【接二连三的意外】**********************

如愿以偿的看到了白族文化遗产,但是心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脑子里一直想的是被猴子抓破的伤口。

我小时候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的就是一个小孩子因为在热带丛林被猴子抓,但是没当回事,过了很久突然发烧、抽搐最后因为染上狂犬病而抱病身亡的事情。

越想越害怕,所以在回去的路上就一直在考虑该怎么办。

“我到底该怎么办?!”我越来越心慌与无措!

虽然在这之前,我偶尔也会独自旅行。可不论怎样,那时的我,毕竟还是一个未满20岁、遇事也会惊慌失措的小姑娘

但不得不说,我又是极为幸运的!


我真是震惊了!

因为,我回去宾馆的时候大概是在下午3点多左右,昨天的那个服务员居然在宾馆看电视。我向她简短说了我今天的遭遇,没想到她比我还大呼小叫,说我给你当地负责人的电话,让他们派人带你去看病!

我马上按照她给的号码拨了过去,本想着这个电话可能就是个摆设,而且即使对方接听,也得费半天口舌和人家好好交涉一翻。

可没想到是,电话还真有人接,不但如此人家还耐心的给我解释,而且最后居然还真的带人过来接我,带我去县城的卫生防疫所打疫苗!

司机师傅带着我风驰电掣般的在路上狂奔,而且旁边的随行女性工作人员还一路安抚我的情绪。到了卫生防疫所大概5点半左右,说明来意,卫生所的工作人员给我打了一针狂犬疫苗,并告诉我剩下的四针该在何时继续注射。

要说我真的是太被老天爷眷顾,因为我听到了后面司机与工作人员的对话:

“平时你们不都是五点就下班吗?今天怎么那么晚还开着门?”司机一脸好奇。

“还不是因为刚才的大雨走不了,不然我早回家了。”县卫生所的工作人员边说边收拾。“其实刚才雨就停了,我只是因为找东西才没离开。说真的,你们要是再晚来几分钟,我这就关门了。”

“来,起来活动活动,我们这一会就该关门了。”人家转头对我说。


别走,别离开我……

当时我腾的一下就起来了,因为我觉得我真的像是受了莫大的恩惠一般。

我绝对不能把好运一下子用光,所以肯定不能再麻烦人家下去了。

这时司机师傅问我,你接下来去哪儿?

我想了想,历经一系列的险情,还是找个地方踏实睡一觉比较好,于是就说去大理古城。

司机师傅也没说什么,直接将车开到当地的长途汽车站,再给我买了剑川至大理的汽车票后,他和另外一个工作人员才离去。

事后我曾经跟身边的朋友讲述过这一段经历,朋友都挺义愤填膺,说我为什么不管人家要赔偿,即使不要赔款,至少也得把所有的狂犬疫苗费用拿到手。

我当时就说,人家已经对我有很大帮助了,如果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忙,我都不可能及时接种第一针,所以为什么要再向人家索要更多呢?

听完我这话,朋友都说我太傻太善良。可我真的觉得一个人不能索求太多,不然老天会收回给你的恩赐与奖赏。


你说的很对!下一个幸运儿就是你了!


                                                                (六)

                *************************【依旧不太平的结尾】************************

在大巴车上昏睡了3、4个小时后,终于到了大理古城附近。因为一年半以前曾经来过一次大理古城,所以有了之前的印象,也就不再担心住宿、吃饭的问题。

然而,就在我溜溜达达往古城里走了没一会的时候,我突然感觉胳膊上被人拽了一下,紧接着就看到一个长相年轻的男孩拉扯着我,嘴里还不停念叨:“小妹妹,我可喜欢你了,跟我上家里去。”

“你给我放手!”我平静的对他说。

要放在以前,在晚上9、10点钟的陌生地方遇到流氓,我可能就害怕了。但是因为那一天遇到的“险情”实在太多,完全练就了我的心理素质,所以我并没有惊慌到不知所措,反而相当镇定。

况且,虽然时间的确不早了,但是我走的是大路,路边的依旧在闪耀着既不明亮但也不至于昏暗的灯光,加之路上也有三两个人路过,所以我更没有理由慌张。

“小妹妹,你长得可真漂亮,来,跟我上我家里去。”没想到,那个流氓还没完没了了,变本加厉得拽我的胳膊。

“你给我放开!”我怒火中烧,朝他大吼。大吼的同时,我用丝毫不畏惧的眼神瞪着他,然后猛然甩开他的手,大步向前走去。


来人呐,抓流氓!

可能是他被我瞪毛了,也可能是被我的气势吓倒,总之他并没有再次跟上来。

很幸运的是,没有耗费更多时间与经历,我就找到了一家各方面都很满意的民宿。也不再顾及打完针不能洗澡这件事,登记住宿完后,立马冲向浴室。

仿佛过了好几个世纪一般,终于感觉自己洗去了一身的疲惫与不安,似乎身体又被满满的能量与活力占据。

“真是值得回忆且铭记的一天。等以后老了,我一定把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告诉给我认识的每一个人。”躺在床上,我喃喃自语着。


如此令人惊呆的一整天旅行经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