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1、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保持感恩。 这条说起来简单,其实呢,我知道现在才能慢慢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可能我很多时候有很多“宿命论”的想法吧。我们现在所得到的一切,都不是生活本来就应该给我们。老天完全可以给我们一个悲惨很多的人生,而我们现在拥有着这些,至少我们在讨论着情侣相处的问题,很多人终其一生可能也遇不到生命中重要的人,这已经是生活对我们最大的恩惠了。常有玻璃心,觉得蓝盆友对自己怎么怎么不好的姑娘,其实换位思考一下,他也是跟我们一样,可能也是独生子,从小也是被爸爸妈妈呵护着长大,想要什么父母都会尽力去满足他。他从小与我们成长的环境没有太大的不同,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想着别人、呵护着别人,那非要要求男朋友这样对自己其实有一点点小过分吧。两个人其实都将心比心,不比对对方要求太高,这个年龄的姑娘和男生,其实都在成长,都在摸索着学习怎样与人相处、与亲爱的人相处,毕竟他也完全没有义务一定要为自己做什么,在9块钱领到红本本之前,我们之间其实什么实质性的契约都没有,男生都是因为自己心里的羁绊在为姑娘付出着。所以给他犯错误的机会,爱并感激他为你所做的一切。他会因为你的爱和感激而更加渴望珍惜你。 我以前曾经有过很奇怪的想法,觉得我在感激着你,那你也理当对我更好些。这种想法就类似于,“我对你好你凭什么这么对我”,或者“我为你付出了多少你知道吗”。道德上的绑架其实最可怕。真正的爱,区别于喜欢,和激情,是真正的付出,渴望着付出,渴望着自己能变成更好的人,渴望着对方能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更加快乐。喜欢,在我理解大概还停留在“你对我好,所以我很喜欢你”。所以姑娘们别用道德去绑架你们的男朋友,你为他付出着,他会感觉到,会珍惜你的,别用自己的付出来标榜自己。

2、给彼此足够的成长空间。 很多姑娘,包括我以前,也是极度地渴望着无时无刻不与心爱的人共度,凡是有你之处必定温暖如春。哦不不,这个年龄的年轻人们其实最重要的真的不是谈恋爱,大概我只是指的从情窦初开的十几二十岁到工作稳定生活稳定准备领证过日子的这么十来年吧。不不,恋爱自始至终都不是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事情。人,终其为人,最最重要的,在我看来,是完善自己,形成自己健全的心智和独立的人格。人这一辈子,都不可能依赖一个或者几个人而活着,不可能一辈子依赖父母,或者爱人,或者什么人,人这一辈子都是在为自己活着。所以在姑娘们为了爱情寻死觅活之前,先做一个最好的自己吧。关于健全的心智和独立的人格,我觉得我不知道该怎样来描述,感觉这也不是几个词几个句子就能描述的东西,也可能是我的年龄和阅历也不能支持我把这十个字读透彻吧。我现在为止能感受到的几个方面,对于一个姑娘来说,要能自己处理自己遇到的各个方面的问题,能打理好自己的工作生活人际关系,能够照顾好自己的情绪,该笑的时候不能哭,有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和动力,知道自己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还能坚持不放弃。其实内心的坚定与强大是很重要的,这不是仅限于男生应该具备的品质。有人说,女生嘛,何必那么辛苦自己,本来也就应该柔弱一些,然后找一个能挣钱能一直疼着自己的人就好了。哦不不不,依附着别人的生活是永远都不会稳定的,一旦失去了依附的人,那自己的生活也将瞬间倾覆。保持内心的独立是很重要的,可能更长久的来说,男人对自己最重要的不是宠爱,而是尊重。所以,任何时候,在要求别人之前,都请先想一想,怎样才能做更好的自己。说到独立这个话题,其实是为了说,在准备步入婚姻之前的这十来年,其实是人这一辈子里成长最重要的阶段。所以给自己,也给对方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成长,去完善自己,这比天天都腻在一起做任何事情都有意义的多,不要太舍本逐末了。只要自己能意识到,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那也自然就不会总抱怨男朋友总不陪自己了。 我前一阵子看了一本书,所以才在这方面思考了很多,才直接导致了我不再像以前那么黏着男朋友了。书名叫《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历程》,这是真人真事,我才不要打广告。

 3、不要苛求对方为自己改变什么。 亲测这是最难做到的一条。恋爱前,或者刚恋爱的时候,就想着,哎呦对方哪里哪里自己还不满意啊,或者只是跟自己不一致啊,就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的非要对方去改。艾玛这是作死啊你造不造。同第一条,每个人的性格都是生下来到遇到你之前的十几年的时间造就的,艾玛你不造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啊,你非要因为着一点小事情就逼着人家去改十几年形成的东西,你又不是人家什么什么,凭什么就非要逼着人家改啊。刚恋爱的姑娘,就像伟大的毛主席觉得人定胜天一样,充满了主观能动性,后来我们不是也知道了科学发展观。所以姑娘们别急慌慌的去给男孩子那么多硬指标,什么事情都是要一步一步来的,不可能急于求成的。记得以前看过一句话,大意是说,两个人可能因为99%的相似然后就成为情侣,但是心里特别希望消灭那最后的1%。当时我也正处在一个急迫的想消灭最后1%的阶段中,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感受到了深切的讽刺。然后就想,世上哪有那么多能够完全契合的人啊,为了消灭那1%而坚持要他去改变,真的是舍本逐末。接受他本来的样子,学会去悦纳别人的优点与缺点,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比如说,我真的是发现男朋友有什么地方觉得做的特别不好特别希望他能做出改变呢,首先你们在是朋友的基础上才是情侣,那朋友该怎么提出类似这样的建议就不用我细说了吧。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说出自己的感受,告诉他自己认为合理的做法,剩下的就都在他自己了啊,不要逼他啊,他想不想改都是他自己的事情跟你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好嘛。然后,对于大部分只是与自己不一致的地方,就学会求同存异吧。

 4、知道男女的思维有别。 噢这一点要怎么说呢。其实,有一本书,虽然名字听起来可能有点俗,但是里面的道理绝对是绝对的真理,值得每一个恋爱中的姑娘小伙子们好好学习和体会,这本书叫《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我真不是打广告。简单来说,女生的思维偏向于注重人的感受,男生的思维偏向于注重事实和事理。对于男生来说,与女生相处,需要男生设身处地的去体会姑娘的情绪和感受,体会姑娘可能比较纤细敏感的心思,并且尽量去照顾姑娘们的情绪,这一点是与男生的思维截然不同的地方。对于姑娘们,可能需要的是,遇到问题了需要站出来看一看,事实上究竟是谁对谁错,错了就认错不要作,觉得拉不下面子就撒个娇卖个萌什么的都可以,或者当时闹一闹事后一定要跟男生道歉,男生从来都是这事过去就过去了,就姑娘自己还斤斤计较的记着多早之前的一点小得小失。为这种男女生思维上的差异而吵架其实挺不值得的。知道这个差异的存在,每次在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告诉对方自己是怎么想的,自己需要对方做什么,多沟通和交流,两个人就能多理解对方一些,就能最大程度上减少因为这个而吵架。(自己爆料,我原来看过这本书,然后买了送给男朋友,当时他看到的时候真的一副嗤之以鼻的样子,觉得艾玛这书还真是。。。后来有一次我不小心闯进他宿舍了,真的真的是不小心,然后看到他桌子上正在读的是这本书,当时感动的想死的心都有了嘤嘤嘤)

 5、做一个能给对方带去正能量的人。 我本来看到的原话是,“选择一个可以给自己带来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但是我觉得改正这样更妥一点。艾玛人生已经足够悲苦了,如果还有一个天天都是愁眉苦脸的女朋友,天天不是抱怨这就是埋怨那的,这事放谁身上你看谁能受得了。两个人在一起,可能三观不一定完完全全一致,处事风格不一定一致,性格不一定一致,经历的生活和面对的问题不一定一致,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对方并不一定能帮得到你,都是自己处理自己的问题,那你说两个人在一起图个什么啊,还不就是能有个人能让我心里一直舒坦着,能有个人不管是不是赞成我的所有做法,也能无条件的接受我这个人。说起来,这不也就是父母对我们能做的事情么,可能我们并不是最好的人,可能也会做错事,但是他们就是会一心想着怎样让我们活得更好,能开心起来。其实就是这样啊,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自己的私底下,就变成了两个人的私底下。自己在生活中,在处事上可能雷厉风行能够果敢决断,但是私底下可能其实有无数的委屈或者压力,这个时候伴侣的作用就是能够无条件的包容你、爱护你,希望你能够发泄掉所有的负能量,每天都活得开开心心的。所以成为一个能给别人带去正能量的人,别人也会感激你对他的包容和理解,会更加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时光。

 6、不知道该写什么了,谈谈什么是爱吧 心理学上爱包括,亲密、激情、承诺。亲密,愿意将自己的所有一切包括隐私都与对方共享;激情,不需要解释了,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会有正能量;承诺,虽然口说无凭,但是也愿意承担对这个选择的所有责任。其实我总在想,最最重要的事情是,自己要先成长起来,自己有健全的心智和独立的人格,后面的事情都是自然而然就能懂得的。爱需要去付出,并且不能以付出作为标榜自己或者要求别人付出的条件。爱是希望自己成为更好的人。爱是希望别人能因为自己活得更好。懂得了这些,思想上端正了,剩下的就都是技术上的问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