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复生

府医过来的时候,王妃已被重新抬到了床上。

待号过脉后,府医一脸震惊的道:“禀王爷,王妃除了头部的伤以外,已无大碍。脉象平稳,呼吸顺畅,很快就会清醒,真是奇迹啊。”

此时,床榻上的银莹正在悠悠转醒。

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却感到头疼欲裂。胸口似有一股浊气使劲地往上涌,接着,银莹控制不住,一转头,哗地吐出一口污秽之物。

紧接着,银莹就吐了个稀里哗啦,直到胃液都要吐净,这才觉得身体舒服些。

几个妇人手脚麻利地收拾着床榻,又端来干净的清水给银莹漱口。一番折腾下来,银莹彻底地恢复了神志。

慢慢地睁开眼,却见自己的床边围了一群人,她有瞬间的呆愣。

努力地回忆着最后的记忆,她终于想起自己被人追杀到山崖边,见无路可逃,就纵身跳了下去。

而悲剧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系在腰间的钢丝绳突然断裂,她像一只断线的风筝,绝望地飘下了山崖。

难道自己被救了,没死。

就这都没死成,看来自己的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

银莹的脸上浮上了喜色。她打量着周围的人,怎会一个都不认识,这什么情况?

“那个、那个导演在哪里?你们又是谁?”。

银莹感觉自己问的很没底气,而她的话一出口,周围的人都是一脸的惊讶,嘴巴张的能塞进鸡蛋去。

“莹儿,你这是怎么啦,我是你的父亲啊。”

中间一老者急切地说道。并上前握住了银莹的手。

“拜托,这位老伯,别开这种玩笑,我老爸都去世好多年啦。”

老者的神情愈加的悲戚,“莹儿,你快醒醒,连为父都不认识了吗?”

柳氏和钰妍看到银莹的情形,心里暗乐,这回死丫头可是傻彻底了吧。真是连老天爷都在帮我们,你不死又如何,一个连亲爹都不认识了的傻子,和死人完全没区别。

心里乐开了花,面上还要接着演。

钰妍亲热地叫道:“姐姐,你可让妹妹担心死了。你能醒过来,我们姐妹往后又能天天相伴,真是太好啦。”

说毕,又拿着小手绢擦了擦眼角。

这姐妹情深表演的,也是没谁啦。

银莹这边困惑依旧,脑袋里拼命地拼凑着记忆的碎片。

突然,她的目光无意中落到了自己的手上,就是那只一直被老将军紧紧握着的手。

白白胖胖的小手,这、这根本不是自己的手,好吗?

一惊之下,银莹坐起了身,再细细地打量身上的衣服。

这特么好像古人死时穿的服装,再检查自己的身体,粗壮的大腿,水桶般的腰。

完啦,一个念头闪过,看来二十一世纪的替身演员曹银莹是真的死翘翘啦。现在的自己借助古代这个同名同姓的小姑娘,重新复活。

想明白的银莹姑娘,不再慌乱。与此同时,属于这具身体的记忆也开始复苏。

这时,再看向那位老者,银莹的心里就莫名的有了亲近感。

情不自禁地开口叫了一声:“爹。”

“莹儿,你终于清醒,认识爹啦。”老将军欢喜异常。

“女儿刚刚头有些晕,请爹爹勿怪。”

“不怪,不怪,爹高兴还来不及呢。”

钰妍的心思转了转,心道她这么快就清醒过来,大大的不妙。

忍不住上前拉过银莹的手,笑道:“姐姐可还记得我?”

银莹心中暗骂,傻逼吧你,都叫我姐姐,还能是谁?当然是傻妹妹啦。

“妹妹真会说笑,不记得谁,也忘不了妹妹啊。”边说手上边用劲,捏的钰妍吃不住疼,哎呦一声叫了出来。

“怎么了,妍儿?”柳氏赶忙走过来查看,眼睛狠狠地剜了银莹一眼。

银莹心下了然,这母女俩,非善类也。

此刻,一直冷眼旁观的雍王突然开口:“既然王妃没事,大家就散了吧,让王妃休息。”

银莹的眼睛望向雍王,好帅的男人。好看的有些过分,简直就是妖孽一般的存在。

这要搁在现代,绝对秒杀那些如花似玉的小鲜肉。还是古代的水土养人,才能长成这般纯天然无污染的超级美男。

只可惜美男的脸上毫无表情,看不出悲喜,难道这也是古代美男的一大特色?

银莹表示,有点看不懂。

可是刚刚他叫自己什么?‘王妃’?我是王妃?那他就是那个王爷?

天哪,我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如此肥硕的身材,居然嫁了个帅哥王爷?哈哈哈哈,我先乐会儿。

眼看着雍王带着众人往外走,银莹开口叫道:“王、王爷,请留步。”

雍王停住脚步,却没有回头,站在原地冷声问道:“王妃有何事?”

“我饿了,想吃饭。”

雍王的面色一寒,回过头,盯着银莹看了几秒。

依旧是一副冷冰冰的腔调:“一会丫头们就会过来服侍王妃,吃饭的事,以后不要和本王说。还有,王妃连谦称都不懂吗?”

“妍侧妃,”

“臣妾在。”

“你好好教教王妃,该怎么和本王说话。”

“是,王爷。”

钰妍心里爽歪歪,草包就是草包,想讨王爷的欢心,做梦吧。

银莹却不以为意,低声嘀咕:“凶什么凶,冷的像块冰,也不怕把自己冻着。”

这话听到了雍王的耳朵里,他的嘴角弯过一丝不易觉察的笑意,又很快的消失。

这一天,曹森老将军经历了大悲大喜。虽然女儿暂时没事,可他的心里还是放心不下。

临告辞时,他面色凝重地对雍王说:“我知道莹儿配不上王爷,可既然王爷娶了她,还请善待之。”

雍王沉思片刻,答道:“老将军言重了,还请放心,我保证以后在我的府上不会再发生今日的事。”

老将军点点头,带着柳氏告辞而去。

雍王回到自己的书房,端坐在红木椅上闭目回想。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有一种感觉,今天苏醒过来的王妃,似乎和原来不太一样。

眼神不再懵懂混沌,而是有种特别的清亮,这样的眼神,像极了儿时的银莹。

那个跟在自己身边,用悦耳的童音,喊着‘尊哥哥’的莹儿。

真的是你回来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