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风波

[01]

英语摸底考卷发回来了,郭大力看到上面触目惊心的数字——49那瞬间,浑身颤了下,眉头拧得紧紧的,可以看得出大力心情低落极了,只见他突然折好考卷塞进抽屉里,然后一言不吭地离开教室。

而这一切,都被坐在角落的班花莫蚊蚊看到眼里,她似乎极其关注郭大力,看到他走出教室,她迅速离开座位准备去做一件事,完全没发觉自己的嘴唇翘得高高的。

教学楼天台上,郭大力低着头趴在护栏上,定定地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同学。家境富裕的他过得并不开心,为人也不乖张。他唯一的梦想就是出国留学,离那个糟糕到顶的家庭,逃离父母对他实行奴隶般的控制。

出国,最重要的是英语。可是,无论他怎么努力,怎么参加补习班,仍然是从未及格过。他打开手机翻到日历那页,看着还有几天就要生日了,心情更是低落。

留学有个奇怪的规定——超过18岁的学生就不允许出国留学。过完这个生日,郭大力就超过18岁了,这就意味着他将与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

想到这里,郭大力习惯性摸向自己的上衣口袋,掏出一个瘪瘪的烟盒,倒出最后一支布满褶皱的香烟,然后他忘记并没有带打火机,苦笑了一下,仍然叼着烟。

这时,起风了。

[02]

“嘿,大力,在干嘛呢?”

郭大力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叫他,原来是莫蚊蚊。这时他心头一暖,她昨天刚跟他表白了,即使最后他拒绝了她。“嘿,蚊蚊。”他阴霾的心情淡下去了很多。“如果……她今天再告白……不不不,我可以主动告白,她好像还蛮不错的……”郭大力心里如是想。

莫蚊蚊莞尔一笑,背着双手朝他走去,长纱裙飘飘,阳光洒她脸上,显得是那般的清纯好看。是的,郭大力看呆了。

“大力……”蚊蚊温柔地呼唤道,“我给你看样东西。”望着她神秘的模样,郭大力有些忍俊不禁,故作淡定问道:“是什么?”他心里隐隐期待着什么。

“你看,你考了49分耶!哈哈哈哈哈……”莫蚊蚊突然从背后拿出一张满是折皱的纸,赫然是郭大力的英语考卷,她似乎并不打算点到为止,继续说道:“你没希望出国留学了,哈哈哈,你的梦想,破产了!哈哈哈……”她捧腹大笑,笑得前仰后倒,就差像孩子一般在地板上滚上几圈了。

郭大力看着眼前的此情此景,仿佛刚刚愈合的伤口又崩开了,还让人在里面撒了把盐。渐渐地,他的内心像石化的雕像经历长年累月的风吹雨蚀而一块一块解开,剥落。

莫蚊蚊走出教学楼,抬头想看看蔚蓝的天空,心情是如此大好!突然,一个黑影从天而降,摔在了她的面前。

是一个人。

是一个人跳楼了。

是郭大力跳楼了。

此刻,风停了。就连空气,也凝固了。

[03]

距离郭大力跳楼已经过去7天。这段时间里,莫蚊蚊天天生活在恐惧的泥沼里。她因为郭大力拒绝她而心生怨恨,所以才选择在他最脆弱的时候是落井下石出口恶气。可是,出乎她预料的是,郭大力不是在她面前嚎啕大哭,而是选择结束生命。

她不觉得惭愧,一点也不!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又是班花,甚至是全校公认的排得上名号的美女,她心里的骄傲不容践踏。她承认郭大力又吸引她的气质,但那并不能说明他可以拒绝她!从来,只有她可以拒绝男人!

可是,她很恐惧!每晚一闭上眼睛,看到的都是郭大力突突的眼珠和邪魅的咧笑。父母带她去看过心理医生,没事!只是受惊过度,时间会治愈一切。

然而有一天,一个路边摊的算命先生拦住她,指出她近期会被冤鬼索命,只要佩戴他亲手制作的护身符自然可以逢凶化吉。价格,199。

莫蚊蚊冲他尴尬而不失礼貌笑了笑扭身就走,留下不停原地叹气的老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虽然不相信算命老人的护身符,特别是只蹬着对人字拖,别以为只要戴副墨镜就可以当算命先生了好吗!但是她还真害怕郭大力会不会回来找她报仇!

尤其是,今天是郭大力的回魂夜!传闻中,冤鬼索命最后的时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几天脖子总感到有人对她吹气!

夜幕降临了,蚊蚊住进了市中心一家五星级酒店,这里人多,阳气旺!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还差30分钟这天就过去了。“看来今晚是没什么事了,真是自己吓自己!”莫蚊蚊心中吁了一口气。

突然,房间里的灯开始闪烁起来,而且温度一直在下降!莫蚊蚊刚放下的心一下纠了起来,马上冲向门,可是无论拉都打不开房门,只能放声大喊。可是任她声音喊到喑哑门外都没有任何动静,反观室内不知何时已经结了层厚厚的霜,还渗着幽绿的点点星光。

莫蚊蚊已经冷到渐渐失去了知觉,手脚都冻得麻木了,她知道如果这样下去自己一定会被冻死的。颤颤巍巍地挪到窗边,探头看了看,天呐!那个高度看到就让她感到一阵眩晕,毕竟她在35楼!

奇怪的是,这时候温暖开始回温,她的身体开始恢复了感觉。可是这时候,“咚”“咚”“咚”的声音有规律的从门外传来,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告诉她发出这个声音的主人是郭大力!

声音由远及近,每一声都撞击在她的心坎上,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莫蚊蚊吓得瘫软在地,站都站不起来,眼泪也忘记擦拭。

“鬼魂看不到你就害不到你”,她记起曾经看过的灵异小说里面,经常提起的理论。现在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她已经站不起来,就干脆趴到床底。

“吱呀”,莫蚊蚊刚躲进床底,房门就打开了,吓得她赶紧捂住自己嘴,大气都不敢吸一口。但是,下一刻她还是看到了郭大力的脸,他是用头倒立着走路的!

他在咧嘴对她笑。

她瞬间晕了过去。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