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礼赞

最近开了公号,写了几篇文字,虽然不像样吧,但是用来自慰确实是大有裨益的。每当看到我没事有事人模狗样的枯坐在电脑面前,小脸憋得通红,仿佛坐在马桶上没东西硬挤的不堪,老婆就在旁边怼我,没事干点什么不好,偏偏学人家写东西,你看家里的马桶又堵了,有这功夫去通通去。我说我这叫酝酿,打腹稿,你能不能给我一个安静的空间,能不能尽情的让我创作。老婆温柔的对我说,创你大爷的D,通完马桶顺带把老娘的袜子洗了。

不是我顺从,绝对也不是屈服,关键是看孩子马上要上厕所拉粑粑,我从容地拿起一个废旧的塑料袋,镇静地套在右手上,顺时针绕了半圈,试了试松紧,活动了一下手指。别看通马桶是个技术含量LOW的活,其实一般人还真做不了,不是越通越堵,就是乱上加乱。其实这马桶就像人的脉络,也是有感觉的,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也算是个手到病除的大夫。

看我麻利的干完活,又顺手,绝对是顺手,要搁平时给我30块我也不洗。把老婆的袜子先用温水和着皂粉泡了半个小时,顺势拿起旁边的肥皂,说实话真是旁边凑巧有肥皂,一般我很少这么专注的洗过什么东西,哪怕是我自己的内衣。费劲的搓了18分钟,费劲是因为袜子质地比较好,棉质的,穿上脚感比较舒服,不磨,费劲也是因为我想在暗处好好的变相对她进行的报复,什么?这算报复?当然了,我使劲儿搓,绝对不是为了讨好谁,不是为了洗的更干净,而是为了想尽可能的早点把袜子搓烂,即使搓不烂,也能把袜子搓薄,这样某人在穿袜子的时候,指不定会缩短袜子的使用期限,再花钱买新的,什么?这算是哪门子报复?一双袜子才多少钱?天哪,敢情您不知道小刀子拉人?哼,没有生活经验。

等我干完指定动作,回到电脑前继续创作的时候,老婆居然偷偷的跟了过来,虽然身高1米6,体重158斤走到哪里都震得山响,我也要说偷偷的跟过来,主要是揭示了某人的姿态和心境,毕竟我是一家之主,虽然我包了买菜洗衣做饭拖地,看似当家做主实则贫下中农,但是在气势上不能输,对,气势,咱有气势。

弱弱地说,虽然她天生大嗓门,声音大,但是气势,对,气势上很弱地说,你既然这么费劲,老娘就给你出道命题作文,也算是帮你一小下,你就写一篇关于老婆的文章吧,写归写,但是有几点我得先给你定定调子:一是大方向把握好,得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二是颂扬但不要谄媚,夸奖但不能露骨;三是毕竟人无完人,虽然我身上优点无数,但是你也要褒贬各半,不能光写好处,让人觉得假,顺带把我的缺点也写写,但是要公正,客观,不偏不倚;四是这篇文章可是和你这个月零花钱息息相关的,如果入了老娘的法眼,每个月给你加个50还是很有希望的,机会就在这里,抓不抓得住就看你自己了。说完以后咚咚咚的踏着震山响的鼓点走了。

我勒个去。我宁可马桶再堵。但为了钱途,一个字:写。

郑重声明:以下文字都是我自发自愿自主自由公平公正无私客观实事求是自然流露,完全没有人身伤害完全没有威逼利诱完全没有屈打成招。

我的老婆温柔贤惠,体态匀称,虽没有闭月羞花,却也是一顿能吃5个馒头,两碗干饭。从来不打人,从来不打人,从来不打人。为人处世,带我接物,完全不会强人所难。

家务,你干或者不干,它都在那里,只增不减;(我干)

碗筷,你刷或者不刷,它都在那里,只增不减;(我刷)

我的老婆完全具备领袖气质、眼光、魄力、威严,在家里从来没有指手画脚,从来对我言听计从,虽不能相夫教子,却也是上床就能睡,下床就能吃。为了怕我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以及地主老财的不良风气和可怕的后果,经常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给我时刻敲响警钟,以身犯险,我知道这是老婆对我好,但凡不是一家人,但凡不是一口锅里搅饭吃,但凡不是睡在一张床上,任谁也不能这样对我好。

我的老婆是个感情丰富,善良体贴的人,经常在看各种各样都市言情剧的时候都会感同身受剧中人的悲欢离合,时而放浪形骸,时而悲痛欲绝,时而暴跳如雷,时而泣不成声,为此左邻右舍曾耐心劝慰我鼓励老婆报考电影学院表演系,报名费他们出,但是老婆都善良的拒绝了,凭什么自己上学要让别人出钱呢?我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不拿群众一针一线,邻居们本身就不富裕,都已经花了大钱给我们家做了两层隔音装备了,咱们再也不能让他们再为我们破费了。

罄竹难书,绝对是罄竹难书,老婆身上的优点绝对是罄竹难书,我想不到还有什么更好的修饰语来表达老婆在我心中的位置和激情了,明天还要上班,我还要早起给孩子做饭,送孩子上学,顺道买菜,寥寥数语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感情,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老婆,下辈子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妤嘉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当我第一次和孩子提起的时候,那个熊孩子就一脸困惑的问:“干嘛要把我们的玫瑰给别人呢?...
    只欢喜自渡阅读 224评论 0 0
  • 明明这么小一丢丢,抱起来好一只庞然大物
    咕喵阅读 125评论 0 0
  • 将手机调成静音准备睡觉,躺下去又爬起来看了一眼,屏幕亮起,是蓝先生的电话,我心里暗叹真巧,然后接听。 他在L市培训...
    蘑菇爱吃鱼阅读 1,410评论 6 19
  • 文/金刚葫芦妈 《大学生双11狂购后手抖不止癫痫发作脑内出现血栓》这是双十一过后出现的新闻,这类新闻最近层出不穷,...
    兰菲阅读 502评论 1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