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和压抑

夏季,闷热的空气,燥热的情绪……让人窒息

                                  一

夏璃是个九岁的小女孩,父母对她寄予厚望,因为他们都是高知识分子,深知知识储备的重要性,都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夏家父母自然也不能免俗......

只是,因为她们的高期望,让夏璃倍感压力,但又不能悖逆家长的意思,她的童年很不快乐,甚至,父母是个小偷,偷走了她童年的欢欣……从小,父母的话就是不可违逆的圣旨。。她就像个傀儡,木偶一般机械的服从命令......毫无欢乐

                                      二

此时,夏璃正坐在房间的书桌边写作业。这不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是父母强加于人的。她正在抓耳挠腮,苦思冥想。。。。一抬头,就看到其他同龄的朋友,三五成群的结伴出行,阵阵笑声飘入她的耳际。。她好羡慕啊。到底是个九岁的孩童,还是有贪玩的天性的,比起枯燥烦闷的试题,她更向往自由的空气。。。

她勉强克制住自己,撇开眼神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 。她的房间正对着一片草坪,草坪上零零星星开着些小野花,俨然像是花海。有些不知名,有些略略隐隐识得的。。。。

她起身,推开了窗,坐下继续继续埋头苦干,因为爸爸说他一会要检查……

夏天的空气是闷热的,但风确实凉凉的。风路过了草坪,逗留了一会,微微的吹开了窗,凉风习习扑面而来,好不惬意。却也再次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望着窗外的景致愣了神,她看见彼岸花,被风吹落,忽然起了恻隐之心。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她隐隐有些不忍。

到底经不起诱惑,思量了许久,还是决定出去小玩一会。

说干就干,她小心翼翼的打开房门,只听见‘吱嘎’一声,门缓缓开了,客厅里静悄悄的,夏家父母都在午休小憩,四周很安静,只听见墙上的钟摆,在滴答滴答响着,就像心脏沉稳的跳动着。。。慵懒的阳光照进来,衬托着她小小的身影,阳光给她的长发裹上了一层去金辉。。。。

夏璃悄咪咪的溜出了家,如释负重,她流连于外界的景致,捡起一片落花,捧在手中,她准备带回家做标本。。。她从小就对花花草草有着不一样的爱,她觉得它们很有朝气和生命力。她有个梦想,长大后要成为植物学家。。。。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知何时,太阳早已日薄西山。。。

“呀,不好,快回去,作业还没写完,爸爸妈妈要生气的。”这么想着,夏璃拔腿就往家跑

只是,似乎还是晚了,等待她的将是一场毁灭性的腥风血雨。。。。

                                        三

回到家,果不其然,家中,父母早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着她了——

“夏璃,过来,坐!”夏妈首先开口。

“坐什么?”夏爸很生气,“夏璃,去哪里了?作业都没写完!夏爸爸怒不可遏!表情

“我出去玩了一会。”夏璃淡淡的说了一句

“玩?你还敢玩!作业写完了?”

“写完了”本来夏璃从来不会这么跟父母说话,只是这次不知怎么了,她忽然好想反抗一次,她忽然不想被束缚了。。。。

夏爸气愤的说写完了?那这是什么?说着把试题重重地往茶几上一拍。

“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写完了,夏璃无奈的耸耸肩,“这是你强加给我的,从来没问过我愿不愿意!”

“你!!!!!”夏爸爸气的话都说不顺了,“我都是为了你”

这时,一旁不说话的夏妈妈开口了“璃儿,爸爸妈妈都是为了你,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要乖,要长大,要不负众望。”

“你们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吗?别以爱我之名,做伤害我的事。  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可是自己喜欢的,别人未必喜欢,别让我活成你们的布偶!没什么事,我想先回房了。”说着就起身,不疾不徐的回了房。

                                  四

房门关上的那一刻,夏璃把自己狠狠摔在床上,被褥蒙住了头,失声痛哭。哭过,累过之后,她收拾了一番,让自己稍微整齐一点。然后,来到书桌旁,铺开纸,写了起来——

“听说隔壁邻居小明,期末考了第一名,王大妈的孙女,钢琴过了十级,妈妈同事的女儿她舞蹈跳的顶级。我知道你们也想让我这样,我知道你们不想让我输在起跑线,可是听到这些消息,我只会失落。”

地球上有一种孩子,叫别人家的孩子。可是,老爸老妈我只是个孩子,别拿我去比,我会压抑的。我只是个孩子啊,你们总说那是对我好,可你们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周末都在玩纸飞机,而我却在背ABC。我也想像他们一样 。我只是个孩子,请还我一片天空。

老爸老妈,我真的累了,每天都是“之乎者也”,“sin2+cos2”。。。。

“璃儿,出来吃饭了。”

“哎,马上来,夏璃慌乱的把东西藏到抽屉。然后若无其事的走出去

夏家,一向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一时间饭桌上只剩碗筷交碰的声响。。。。

吃完饭,夏璃回了房间,拿出那张纸,想了想在后面加了一句,我爱你们

然后,把信放在床头,又把平时弄标本的小刀放好。就上床了

午夜,父母都睡了,她忽然睁开眼,拿起小刀就往动脉割去,疼痛袭来,瞬间夏璃清醒了很多。

看着手腕上鲜红的血喷涌而出,血腥味弥漫了整个房间,她笑了,淡然的笑了。。。一会,她缓缓闭上了双眼。。。。

                                五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所谓说故事的人,都是故事里的人。

其实,别人家的孩子,是个神奇的存在。家长们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去比较。但对我来说,我比的不是孩子,而是小导表情表情

说实话,有的时候会拿小导拿来比较,想想还是挺羡慕丽云的,可能因为人心贪吧,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烂熟透红,空洞了的瞳孔 ,终于逃空,终于有始无终 。。。

但其实,无伦怎么比,无论私下怎么样,出了门,还是自己家的辅导员最好表情确实,他对我也是真的好,否则也不可能说,我会舍不得他,会怕他没办法陪我。。。(这是前话)

嗯,故事讲完了,我该走了,拜拜喔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引—— 如秋天一般,凋零是它最后的狂欢。你在已经开启的漫长的忘却里,容颜永恒般清晰。日后必将不再重现这一刻,我失声...
    _白九阅读 617评论 0 1
  • 系列教程《一步步带你做vue后台管理框架》第二课github地址:vue-framework-wz线上体验地址:立...
    工巧阅读 2,361评论 3 27
  • 转眼一年过去了,今天是2018年的3月2号,刚好来北京整整一年时间了,这一年是子睿人生当中最重要的转折点,虽然在北...
    子睿自媒体阅读 698评论 0 0
  • 老爸是女儿上辈子的情人,老丈人是女婿这辈子的情敌。 老妈挑女婿时,往往看的是学历和家境。老爸却往往能一眼看出眼前这...
    王藩阅读 2,177评论 10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