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之大者 —— 燃爆了的抹香鲸!

1、

文by 夏日狂鲨
在接近南极的一片海域。


足以把冰山击成碎块的蔚蓝色巨浪在暴雨中翻滚着,透出一种深海彻骨的严寒。

数千米之下幽暗的深处,一条十余米长的巨型乌贼犹如一道海底的闪电,在可怖的海底尖峰之间穿行。

它纺锤形的身体散发出幽蓝色的荧光,十条生有尖钩的粗壮触手随着肉鳍的扇动而颤抖着。


忽然,当它游到一处海沟的正上方时,那漆黑的深渊中发出一声长啸,一只足有二十米长的黑色鱼形巨怪窜了出来!

它张开巨嘴,一口便把方才不可一世的巨乌贼咬在了口中!


乌贼触手上的吸盘和尖钩在它的皮肤上留下了无数伤口,可这巨怪全然不顾,衔着乌贼游到了海面!

海面的光瞬间刺瞎了乌贼的双眼,要了它的性命。这时,巨怪才一口把它吞入了腹中,接着,它便浮出海面,喷出充满力量的水柱。

海水混合着血液,在它布满了伤疤的皮肤上汩汩流下......

在海水的微光里,巨怪伤痕累累的身体就像一条头重尾轻的蝌蚪,长长的下颚上长满了锋利的牙齿,与巨大的身体并不协调的两片小鳍轻轻地摇动着。

原来,这就是海洋世界霸主中的霸主---抹香鲸!

2、

文by 夏日狂鲨
鲸鱼主要分为两大类 ---- 长有鲸须的须鲸和仍带有利齿的齿鲸。


一般来说,须鲸较为温顺,以浮游生物为食;而齿鲸却非常凶猛,捕鱼捉虾无所不能。

齿鲸中攻击力最强,体形最大的种类,非抹香鲸莫属。

抹香鲸体长可达二十三米,小者也有近二十米长,而体重则可以达到惊人的五十吨。

它们在海中游动时,庞大身形如同山峰,口中利齿放出寒光,小小的眼睛则流露出一种海洋支配者的霸气,令寻常的肉食动物见之即逃。

3、

与另一种海洋王者---杀人鲸广泛的食性不同,抹香鲸只以乌贼为食,而且不是普通的乌贼,而是上千米深海中的巨型乌贼。

抹香鲸可以说是哺乳动物中的潜水冠军,能够闭气两小时,潜到两千多米深的海底去捕捉它们最爱的猎物--巨型乌贼。

可巨型乌贼也非等闲之辈,非凡的智商、恐怖的力量和隐身的超能力让它们也成为了深海中称霸一方的强者。

可以说,抹香鲸的每次狩猎,都是在用全身的本领以命相博。这些深海史诗级战斗的结局,要么是鲸鱼咬死乌贼;要么是乌贼将鲸鱼活活勒死。

巨大的水压、无尽的黑暗和恐怖的敌人将每条抹香鲸都训练成了神话中的大海怪那样的角色。

年长的抹香鲸身体上,往往布满了各种各样的伤疤,其中有乌贼吸盘的抓痕,鲨鱼的齿印,杀人鲸的冲撞痕迹,等等。

每一条疤痕,都是海洋世界弱肉强食的血腥证据。

4、

虽然有屠杀深海巨怪的恐怖力量,但抹香鲸绝不是一群只会杀戮的屠夫。相反,它们是一种富有智慧的群居动物。

鲸群以雌性为领导,主要成员是雌性及幼年雄性,偶尔有成年雄鲸来交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鲸群最大能有二至三百头的成员,给予弱者严密的保护,让各种海洋掠食者无从下手。

文by 夏日狂鲨
雌鲸在热带海域生产,而幼仔长大后,则逐渐向北部富饶的深海迁移,鲸群就这样年复一年地跨越半个地球来迁徙生活。


5、

值得一提的是,鲸群一般只在方圆一千公里的范围内活动;而壮年或老年的雄鲸却会脱离鲸群,独自悠游在全世界的海洋中。

因为它们的智慧和力量在海洋中已经十分罕见,根本没有什么生物能够伤害到他们。

大家可以想象,成年雄鲸在海洋中犹如一个侠客。它智慧,勇敢,充满力量,在海洋中自在地流浪。

它与海风共咆哮,和巨浪争锋芒,一会儿和大白鲨游个小泳,一会儿与杀人鲸唠唠家常。

任海流载着飘向远方

饿了,就去深海同巨乌贼搏斗;而到了晚上,就睡着在海面,任海流载着自己飘向远方。。。

6、

可就是这样强大的海中侠客,也逃不过人类的捕杀!

抹香鲸的肉可以食用,脂肪可以制作鲸蜡点灯,肠道中更是有价值连城的香料---龙涎香。

于是,几个世纪以来,人类在海上疯狂地捕杀它们,将本来数量庞大的抹香鲸几乎逼上绝路。

不过,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和科技的进步,抹香鲸和其他珍贵鲸类已经基本不再被滥捕乱杀,能够再一次无忧无虑地悠游在无边大海了。

对于抹香鲸来说,惊涛骇浪不过点水微波,巨鱿猛鲨不过杂鱼小虾。

如果我们修炼出了如抹香鲸一般绝对强大的力量,在社会上就能如同青龙过江,闲庭信步。

即使是“大白鲨”、“杀人鲸”,也会敬你三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