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妙行祈願文

作者|臧巴嘉惹   譯者|施心慧


心懷無有私欲貪著之清淨熱忱誦此長篇願文,心中思維上師及三寶亦專注其上並賜予加持,如此作祈願。

以自他一切眾生三時之善根,為利益等虛空輪涅一切眾生,願我於一切生世皆能不間斷獲得暇滿人身寶。

於一切生世,願成具大信心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虔敬心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精進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智慧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氣概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功德者中之最勝者。願成長壽者中之最勝者。願成無病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威嚴者中之最勝者。願成身形美好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出身高貴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資財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大好施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悲心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鎧甲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堅毅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大對治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具美聲者中之最勝者。願成強大者中之最勝者。

於一切生世,願得以相好為莊嚴之金剛身。願得具六十功德之梵音。願具有通達一切所知法之智慧心。願出生即會遇大乘善知識眾。願會遇已能圓滿善知識之三歡喜。願剎那皆不令善知識不歡喜。願善知識眾身、語、意之加持及功德,悉皆入我身、語、意且完全圓滿。

於一切生世,願年少時即來到上師佛之足前。願能究竟持守戒律及誓戒。願持三學之根基已如理行持一切正法。願究竟圓滿聞、思、修所有大乘法。願於行持及實修正法,一剎那亦不生內外之障礙。願圓滿功德之力。願執持傳續之道統。願父傳子繼。願練達空性與慈悲。願成就自他二利。願生起證悟之本智。願驅散無明闇昧。願將所有善、惡緣轉為佛道。

以此善根,於一切生世,願以大智慧了悟法性實義。願以大悲心不忍他人之苦。願以大加持,得能轉變他人之看法。願以大口訣,得能令他人心續納入功德。願以大體驗,得能帶領他人之道。願以了悟,令自身解脫。願以悲心,令他人解脫。願弟子時機成熟。願通達緣起方便。願能所如虛空般清淨。願練達不忍悲心。願生起業、果之緣起。願斷除私欲之根。願於六道遍傳禪修。願於剎那間認出三界眾生之身、語、意即三世諸佛之身、語、意。

以此善根,於一切生世,願生上師即佛之想。願虔敬心無有起伏。願得穩固之敬信。願信解無有中斷。願師心我心合一。願悉數領受上師之加持及功德。願清淨過患具足功德。願捨下此生。願心中生起無需求。願由衷厭離。願根除貪戀。願心不涉妙欲。願手不涉俗務。願意不涉輪迴。願心不涉他人行為。願趨入逆修之要點。

願於對治法得自主。願於平等味得定見。願制伏八法。願苦樂成平等味。願逆緣現為友伴。願妄念現為事業。願阻絕希求與恐懼之淵。願遠離破立取捨。願一切善惡緣之顯現於法性中成平等味。願普淨一切方所。願普生淨觀。願顯相現為上師。願顯相現為本尊。願顯相現為法身。願顯相現為三身。願顯相現為樂。願顯相現為幻相。願顯相現為緣起。願顯相現為珍寶。願能頂戴善、惡、中三者。

願自他一切眾生練達悅意之慈心。願練達無量之悲心。願練達殊勝意樂菩提心。願悟自他一切為平等性。願能交換苦樂。願能欣喜承擔他人一切痛苦。願承擔已,具備能行持之悲心。願以悲心轉其為修道。願於空性之義具平等味。願苦之自性無漏大樂展現。願懷欣喜將自身所有喜樂給予他人。願給予已,當下即成熟且遍滿一切輪涅。願清淨所有過患,具足一切功德已,當下即無勤圓滿成就二利。

願趨入以一抵百之要點。願得穩固之平等住。願「止」達究竟。願練達殊勝樂、明、無念之禪定。願生起神通與神足等無量功德。願斷除覺知之根。願妄念現為法身。願引過患為功德。願迷惑現為本智。願悟輪迴即涅槃。願苦現為樂。願障礙攝於成就。願得殊勝大手印之成就。願能攝服顯相。願普為結緣。願所結緣具義。

願我對他人三時所作一切利害之行,以及他人對我三時所作一切利害之行,一剎那亦不成顛倒與無記之道。

願內因、外緣、中間之連結等一切三時之惡業、因、果、種子,當下即清除淨化。

願今後貪欲、瞋恨、愚痴、我慢、嫉妒,希望獲得榮譽、尊敬、名聲,以及自滿等一切不善之思想行為,一剎那亦不生起。

願無勤累積具大力之二資糧。願成具格之密咒乘法器。願得四種灌頂。願識得本智。願能清淨持守誓戒。願得穩固之生圓次第。願成就四種事業。願知細微之因果。願知覺知之進退。願知善惡之取捨。願了達顯相。願通達外、內、密三者之緣起。願攝服他人看法。願能廣大祈願。願所作之祈願之果於此生即成熟。

以此善根,於此生及其他一切生世,願無勤而成就無量眾生利。願以六波羅蜜而成就。願以四攝法而成就。願以四事業而成就。願以四無量心而成就。願以三學而成就。願以八大悉地而成就。願無有努力勤作成就無量眾生利。願無視身體與性命。願無有疲勞困倦成就無量眾生利。

願我死後,亦以頭、手腳、肉、骨、四肢、手指與腳趾、頭髮與汗毛、牙齒與指甲、血與黃水、油與脂肪、五根等等成就無量眾生利。

願三時以歡欣和喜悅、信心和恭敬向我祈請並追隨我者,心續中不費辛勞生起殊勝證悟。願彼等之體會不間斷而穩固。願彼等生起殊勝禪定。願彼等無勤證得共通與殊勝之成就。願彼等了知顯相為緣起,而即身成佛。

願三時對我不信及誹謗、辱罵及嫉妒、欺侮且思想行為惡劣、口出惡言並嘲弄者,得以當下即清除淨化我之三時一切惡業,以及不善之因、果、種子、隨眠等。願異熟之果不在彼等心續中生起,亦不成為覺醒之障礙。願彼等成為我弟子並即身成佛。

於一切生世,願我所有同等行清淨行持之友伴,此生悉皆圓滿具足佛功德,而於無上菩提成正覺。願我諸上師佛之壽元等同虛空般增長,於輪迴空盡之前,不入涅槃而長住世。願事業如虛空般增長,並根除輪迴。

以此善根,願上師三世諸佛之身、語、意、功德、事業、壽元、淨土、行誼、化現、本智悉皆如虛空般增長,而所有密意皆完全圓滿。願所有已於道上及將入道者之一切過失皆清淨,一切功德皆圓滿。願三時所有眾生皆離苦得樂,一生即於圓滿菩提成正覺。願上師諸佛之卓越功德悉皆當下即入我身、語、意,並完全圓滿。願我每一毛孔每一剎那皆能顯現上師諸佛之不可思議化現。願於等虛空般一切輪涅眾生面前,當下即能分別顯現我之有益化現。願顯現後,彼等即歡悅欣喜生起信心及敬慕,從而誠摯歡喜且不由自主為我所攝服。

願三時見我、聞我、憶我、觸我之輪涅一切眾生悉皆於彼剎那,於心續中充滿無漏大樂,從而清淨所有錯誤之過患,完全圓滿一切善功德。總之,願上師佛之事業我悉皆無勤而成就。願無勤成就廣大眾生利。願能行持廣大菩提行。

復次,以此善根,於一切生世,願生起殊勝證悟。願生起殊勝禪定。願生起不間斷之體驗。願當下即悉皆證得共通與殊勝成就。願練達慈心、悲心、菩提心。願剎那亦不生私欲此生之念。為利益眾生,願嫻熟眼藥、及藥丸等八大成就。願所有疾病、邪魔、煩惱、他人之惡意惡行皆平息。願壽命、權勢、受用、眷屬昌盛。願攝服國王、大臣、后妃、庶民等所有六道眾生。願消滅所有上師之敵、詆毀三寶威望、毀壞佛陀教法、威脅瑜伽士身體等傷害所有眾生之凶殘者。總之,願所有身、語、意之能作所作皆只為眾生之利益。

依於此善根,於一切生世,願轉妄念為道用。願轉煩惱為道用。願轉鬼神為道用。願轉輪迴之苦為道用。願轉疾病為道用。願轉死亡為道用。願捨棄我執。願不視痛苦為過患。願不蓄意為快樂而行八法。願攝服鬼神。願轉障礙為道用。願於心得自在。願於顯相得自在。願於四大得自在。願於業力得自在。願於煩惱得自在。願於對治法得自在。願於四攝法得自在。願於四事業得自在。願於四行持得自在。願於身、語、意三者得自在。願於壽命得自在。願於受用得自在。願於威嚴得自在。願於悲心得自在。願於出生得自在。願於敬慕得自在。願於祈願得自在。願於神足得自在。願於本智得自在。願於法得自在。願於心氣得自在。願於緣起得自在。願於一切眾生得自在。願於死亡得自在。

以此善根,於一切生世,願我死時不懷惡性情而死。願不生經絡解體之苦。願具備正知、正念,思及:「我能自主。」心中歡喜而死。願於初期中陰認出明光,從而覺醒為自利之法身。願練達無漏悲心已,能於他人感知中,以二身根除輪迴。設若中有之顯相顯現於我面前,願我認識中陰即是中陰。願能視身體為清淨本智身。願將一切地域淨化為本尊。願明光之火燒盡一切事物之習性。願阻絕胎門。願於覺性得自主。願如所願投生,並廣成他利。願具備六神通。願得天眼通。願得天耳通。願得宿命通。願得他心通。願得神境通。願得漏盡通。願得五眼。願具有肉眼。願具有天眼。願具有法眼。願具有佛眼。願具有智眼。

願以顯相為道用。願以禪定為道用。願練達拙火。願生起樂。願生起暖。願生起無念。願脈樂。願氣柔。願生起樂空禪定。願於日間練達幻身。願於夜間練達睡夢。願練達明光。願練達破瓦。願練達奪舍。願練達中陰。願斷除覺知之根。願以寂靜禪定而生離邊之證悟。願以忿怒禪定成就威猛事業。願以增長禪定令所需所欲如雨般降臨。願以勝義禪定攝服顯相。願以威猛精進禪定令所思皆成辦。

願得共通與殊勝之成就。願攝服空行。願練達悲心。願得遍知一切相之身。願制伏一切凶殘者。願攝服三界。願行持達究竟。願通達世間緣起之方便。願於威猛行得成就。願佛陀教法弘揚昌盛。願佛陀教法不衰滅。願制伏所有危害教法之凶殘者。願開啟眾生所需所欲之寶藏。願平息煩惱與妄念。願珍寶受用如雨般降臨。願攝服所有顯現與不顯現之一切。願消滅所有顛倒引導。

願無常於心續中生起。願憶念死亡。願捨下此生。願壓制八法。願從一切執著中解脫。願心堪能作用。願心堪能利用。願心向法。願所作所為皆向法。願如法所思皆成辦。願剎那亦不生非法之想。願練達慈心、悲心、菩提心已,成就如虛空般之眾生利。

以此善根,於一切生世,願無方捨棄貪戀。願無方漫遊山間。願無方生起功德。願無方練達悲心。願無方成就眾生利。願無方展現緣起。願無方成就承侍。願悟顯相與心無分別。願捨棄執著顯相為實。願一切所思、所需、所欲皆成辦。願生起一切吉祥與圓滿。願一切內外障礙皆平息。願得一切珍寶、受用、圓滿。願無貪無欲究竟圓滿三布施。願如我眷眾之數,調伏等虛空之一切眾生。願如我壽量,於輪迴空盡前行眾生利。願如弟子之數,令所有清淨與不淨者,成就解脫。願如地域之廣,攝伏三界一切。願如我盔甲之量,行上下二利時,於輪迴根除前,剎那亦不生困倦、厭煩、疲乏,而不間斷生起歡悅欣喜之心。

以此善根,願我三時之一切善根於此生即成熟。願一切祈願之果於此生即成熟並成辦。願彼等亦等同虛空般廣大。願彼等等同法界。願彼等等同三時整體所知法。願彼等輪迴未空之前住留。願所行僅為上下二者之大利。

總言,以此善根,願我當下即等同上師及其傳承、會聚之本尊、空行、護法、修行佛法之具證成就者等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之身。

願我等同彼等之語。願我等同彼等之意。願我等同彼等之功德。願我等同彼等之事業。願我等同彼等之壽元。願我等同彼等之淨土。願我等同彼等之行誼。願我等同彼等之化現。願我等同彼等之智慧。願我等同彼等之氣概。願我等同彼等之能力。願我等同彼等之本智。願我等同彼等之悲心。願我等同彼等之神變。願我等同彼等之神通。願我等同彼等之利眾。

長時行上述猛烈之祈願。此為法主臧巴嘉惹所書。



舒芙蕾──稍縱即逝的美味,一如我們內在轉瞬變換的風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平淡而又特殊的一天 平淡是因为今天过得和平常的每一个日子 并无异同 甚至更为平常 特殊则是因为今天是我们的毕...
    矢耶阅读 184评论 0 0
  • 所以。 薇蕾琪拿着酒杯,坐在父亲的王座上,微笑的,用盲眼看着包围着艾涅诺城堡的皇城军队。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她是...
    Dimly0阅读 145评论 0 0
  • “认识你自己(know thyself)。” ——苏格拉底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
    尹轲Coco阅读 276评论 0 0
  • 周末这两天进城和不同的人进行交流沟通,对比发现还是有很多很多的地方需要提升和成长。 比方说某同学分享的内容就是超级...
    A小蚊子阅读 217评论 0 2
  • 暮春偶遇 睡起披襟意自如,吹春風軟百憂除。 放心悟覺人間小,寂滅時空世事舒。 芳草閒階餘本色,松蘿泉石猶宜初。 新...
    沐子_ffed阅读 1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