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笔记本为什么开不了机?

笔记本电脑都是已经每家必备的了,在使用的过程中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次电脑管家就跟大家聊一聊你的笔记本是不是有时候开不了机!

电脑开机毛病,可以分爲开机自检是发作死机和载入操作零件时发作死机两种。针对电脑自检时死机毛病的详细检修办法如下。

一、笔记本电脑开机没有任何反响

普通是指按了开机键,笔记本电脑没有任何反响,也就是按开关键后指示灯不亮,风扇也不转动,笔记本电脑没有一点反响。这种状况见的最多的就是笔记本电脑电池没电,或许外接交流电源损坏或许衔接不好。

看看是不是电源引起的

首先看能否电源没插好或许插头有成绩,假如用的是电池,那就插上电源再试一下。可以去找冤家或找同型号的电源试一下。假如可以开机,那麼阐明外接电源损坏,假如不能,那麼就阐明笔记本电脑外部能够存在硬件毛病或许笔记本电脑开机按键失灵,这种状况建议拿去检修。

看看关键部件能否松动

假如电脑是在搬移之后发作死机,能够是电脑在挪动进程中遭到很大震动,致使电脑外部的部件松动而接触不良形成死机。翻开机器把内存,显卡,硬盘等设备重新紧固即可。

主板毛病:主板毛病是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次要缘由。常由于笔记本进液,摔坏,和主板自身元件损坏等要素惹起。

电路毛病:除去人爲的进液和短路以外,大局部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毛病都是维护隔离电路呈现成绩和开机电路及EC周边电路呈现毛病,有时电路被烧坏一大片。BGA毛病:BGA毛病也是惹起的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毛病,在迅弛一代采用DBM做爲南桥芯片的笔记本上极爲罕见的。

以上三种硬件损坏,需求专业维修人员才干停止,让专业人士对你的电脑停止零件的查看,扫除毛病。

二、笔记本电脑开机进不了零碎

1、笔记本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显示器屏假如有显示,但进不了零碎,这种状况少数是零碎毛病招致的,可以尝试开机按F8键,进入平安形式,然后进入最初一次平安配置进入试试,假如照旧不行,建议重装零碎。

2、笔记本进入了零碎界面,重复重启或许蓝屏!

这种状况很能够是电脑外部硬件温渡过高,如CPU风扇不转,显卡或许其他硬件毛病等,也能够是零碎成绩,可以尝试能否可以重装零碎试试。

3、笔记本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但显示屏没有反响或许还能听到电脑进入桌面的声响,这种状况有两种成绩招致,一种是内存条松动,另外一种时笔记本外部衔接显示器的屏线接触不良,建议拿去拿去保修,普通属于外部硬件或许线路松动招致的。

三、笔记本电脑重复重启或许蓝屏

这种状况很能够是电脑外部硬件温渡过高,如CPU风扇不转,显卡或许其他硬件毛病等,也能够是零件引起的,可以尝试能否可以重装零件试试。

四、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没反响

笔记本电脑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但显示屏没有反响或许还能听到电脑进入桌面的声响。这种状况有两种成绩招致,一种是内存条松动,另外一种时笔记本外部衔接显示器的屏线接触不良,建议拿去拿去保修,普通属于外部硬件或许线路松动招致的。

五、外接设备短路形成

外接设备短路,或许USB接口短路也是有能够呈现不能开机的状况,因而对设备停止独自的排出测试也是有必要的。

拔掉一切的外接设备,如鼠标键盘、插上的U盘、外接屏幕等,再开机试试,假如不行,则是下面成绩之一,不懂的需求给专业人士检测。

结语:笔记本相比台式电脑是更精细配件组合而成的微电脑,在维护方面笔记本没有台式电脑方便,随着笔记本用户日益增多,各种笔记本成绩也层出不时,由于笔记本普通不可自行装配,这就给笔记本维护带来了不少困难,关于遇到成绩,没有处理思绪,那麼就很难找到处理成绩的办法,开不了机可以有很多缘由形成,在排查进程中不要焦躁,细心一点,假如本人对电脑不太懂,不要瞎修,以免形成更大的损坏,应及时找专业人员维修。


大家电脑以前死机过吗?我们一起来说说看吧!喜欢电脑管家的最后记得关注【电脑管家】点赞分享哦!爱你们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