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 学了那么多课程,为何你还是个怂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7:15

“哈哈!这些钱都是我的!好多——”

“叮铃铃!”

“咦?喂!别打断我,我的钱还没拿——”

“啊!该死的闹钟!呜呜,我好不容易发的大财梦!”

睁开眼睛,怨气四射,可恶的闹钟就活生生把我从金钱梦中拽出了现实。伸个懒腰,起床,打开手机微信,各大公众号的更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各类夺人耳目的标题让我不由精神一振,生怕错过什么,赶紧点进去浏览,接着内心开始蠢蠢欲动,眼睛开始闪闪发亮。

“啊!干货!好多干货!我想学!我想要改变!我要挣大钱!”这时,内心有个兴奋的小人在喊。

“你已经购买了不少课程了,你能学得过来吗?”很快,另一个冷静的小人问。

“可要是学了这些,你会得到更多的技能,你会更牛逼!”兴奋的小人嘟囔着。

“稳住,”冷静的小人深吸一口气,“先把现在的课程吸收完再考虑,不要看到什么都想揽过来学。要记住,少即是多,贪多嚼不烂。”

于是,我狂热的心慢慢冷静下来。


中午12:30

下班回来刚吃完饭,就纠结着晨读感悟写什么好。没有灵感,写出来也是惨不忍睹。想想天天晚上都得熬夜憋出来,真是焦虑又痛苦的写作之旅啊。

“写作本来就是你的最弱项,何必把自己折磨得这么痛苦?想想以前的日子多舒服啊,天天看喜欢的动画片,要不歇一天吧!”稍不留神,早上兴奋的小人已失去了斗志,这会儿正懒洋洋地诱惑着。

“不行!如果偷懒一次,很快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如果现在不逼着自己写,你的文字就会一直青涩下去。”冷静的小人闻声赶紧跳出来拉锯。

“可是你看看自己,整天为这个吃不好睡不好,天天焦虑不安,眼皮困得打架,工作也不好好干,这样的状态太差了。实在不行就不写了!”失去斗志的小人反驳道。

“你说得对,我这段时间的状态确实太差了。”一阵沉默过后,冷静的小人开口了,“不过这只是暂时的,万事开头难,但是为了未来美好的自己,得咬紧牙关挺过去。”

顿了一下,冷静的小人继续说:“关于状态差的问题,我想从加强时间管理和提高工作效率两方面入手,具体操作,我得考虑一下再列出来。你早上不是还想学学学来着,可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啊!”

“好吧。”仿佛找回了一丝斗志,懒小人打了个哈欠,又撑开了眼皮。

于是,苦逼的写作之旅又开始了。


晚上9:00

哎呀,终于写完了,不容易啊!我看着简书上的文稿,津津自喜,这次还算快吧。

“快去看一下,你购买的记忆课程更新了,里面有你一直期待的内容!”兴奋的小人又活了过来,大声嚷着催着我的手指移到了某处。

“等一下!”冷静的小人制止了我的动作,“现在有时间就去小灶群看一下别人是怎么写这个题材的,拓展一下思维,顺便看看自己有哪些不足之处。”

“写了一天都累了,正好换换其他的,明天再看啦!”兴奋的小人拉着我的手指不放。

“明天又有明天的题材写,哪里有时间再回头看?不如趁现在思路还停留在上面,及时看了好反馈。”冷静的小人一脸坚决。

“都写完了不用再看了吧?其他还有好多课程在等着呢!”兴奋的小人一脸不快。

“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学了那么多精品课程,为何还是个怂样吗?”冷静的小人要放大招了。

“为什么?”兴奋的小人也很好奇。

“因为知道不一定做到。”冷静的小人化身智者,“一个干货再多的课程,如果只是浅尝辄止,没有深入去理解和研究,没有持续不断的行动和跟进,你永远也只能停留在做到的鸿沟之前。”

“哇,你这次说的很有道理!怪不得这么久都不见长进,原来是做得太少了。我听你的!”兴奋的小人撇了我一眼,跟冷静的小人站了统一战线。

于是我乖乖地回头看灶友百花齐放的文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