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翔:销售时不信任不给保障,怎样还签单《人民的名义》102

张翔:销售时不信任不给保障,怎样还签单《人民的名义》102

《销售实战笔记》之《人民的名义》002

用《销售实战笔记》的销售技巧去解读《人民的名义》。

今日解读:《人民的名义》DVD版第一集5-6分钟

1、侯亮平用物业的名义敲开赵德汉的门的时候,这就很有意思了。他的队员直接拿出了搜查令,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以及接下来的行动的合法性(这一段在《人民的名义》DVD版第一集5分37秒)。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赵德汉的表现居然是:承认了他们是物业的身份。直接否认了他们接下来行动的合法性,说你们这是私闯民宅。这是他提出来的第一个不同意见,第二个不同意见就是,觉得他们人数太多。(这一段在《人民的名义》DVD版第一集5分47秒)

【其实这里就对应《销售实战笔记》当中,第200个销售动作】

说到这个销售动作,又让我想起以上做推销的时候一位经理的销售故事。

那位经理在做销售的时候,遇到一位和他同学长的特别像的一位帅哥。他敲开门之后遇到了位帅哥之后,当时他自己也愣住了,然后他就很兴奋的说:

“哎,老同学,你现在在这里工作?”

对方也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然后就只好点点头说:“嗯,对,我现在在这里工作。”

然后那位经理说:“看你现在的样子,应该混得不错哦。”

那位帅哥说“还行”。

经理就说:“什么还行,看你小子今天这个样子,看来应该是我们老同学里面混的比较好的一个。”

然后对方就呵呵一笑,说:“没有啦!”

经理就跟他说:“少跟我贫,我也是经常在外面跑的人,谁的工作好,谁的工作不好。我能不知道?我想现在凭你的工作,200块钱应该没有什么多大压力 。来,支持一下兄弟的工作。在这里签个单,下午给你送来。”

然后对方就给他签了一个单。下午送货的时候,互相留了一个电话。送完货之后经理就发现这个老同学,好像不是他认识的老同学。因为他签单的时候留下的名字和他记忆中的名字不一样。这时候他才发现,好像是认错人了。

成交之后隔了几天,那位帅哥给经理发了一条短信,问他“你是我哪一个老同学”。经理就回他一句:“不是吧,老同学。现在发财了都记不得我啦!”

到现在七八年了。他们还互相有联系。但是对方还是不知道他是他哪个老同学。

这个故事里其实就是《销售实战笔记》当中,第200个销售动作的意外运用。

2、然而最人让人意外的是,赵德汉明知道有反贪局的人对他进行搜查。他还能够一脸淡定的在那里吃面。然后露出很惊讶的表情,说“搜查”?《这一段在《人民的名义》DVD版,第一集5分51秒》

【这里除了继续对应使用《销售实战笔记》当中的200个销售动作,还对应了《销售实战笔记》当中的一条心法,是这条心法,一直让她保持这样的好状态。这是属于第65个销售动作】

这一条销售心法,后面的丁义珍也有用到过。而且更加显得如火纯青。就是他在酒宴上出逃的时候。还很淡定的给他的下属说:“你接着好好招待这企业家,新上任的沙瑞金书记找我谈话,我需要准备一点材料给他汇报一下工作。 ”

其实沙瑞金书记根本就没有找过他。他用这一销售心法,很从容地为自己的逃跑,争取了时间。这一条心法是很多销售高手才勉强达到,有时候遇到了更有挑战的环境的话,这条心法有时候会被破掉,发挥不出它应该有威力来。而赵德汉和丁义珍能够在这种快要面对牢狱之灾情况下还能够正常发挥,这就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啦。

你想一下,一个做销售的,好像也从来没有遇到过有牢狱之灾的这种情况发生,但是他们为什么就保持不了这种态度呢?因为没有这条心法,因为没有足够的经历。

3、最令人意外的是他装糊涂之后,还很理直气壮的问:“你们是哪一个单位的?”(这一段来自于《人民的名义》DVD版的一集,第六分钟)

【这一点就了不起啦,这里面又对应了《销售实战笔记》第38个销售动作】

这一招在销售当中是非常厉害的。特别是在客户不信任你的时候。你怎么解决啊?一般的销售就开始给客户解释,唉,我们公司怎么怎么样?多久多久成立的,有多大规模,注册资金是多少,有多少分公司,我们公司有什么优势,我们产品有什么保障,我们的售后服务是多久,反正就是一顿拍胸脯,但是客户就是不买单,你越说客户越犹豫。

“让我再想想”,

“我考虑考虑”,

“我还要和我老婆商量一下”,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而我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开始也是这样,后来的时候我学聪明。因为我有总结出《销售实战笔记》啊!

如果我遇到看广告来的客户,他对你产生不信任,你千万不要给他解释。你直接问他:“嗯,难道你不是朋友推荐过来的吗?”

他们一般的回答是:“不是啊,我是看广告来的。”

然后我就会说“难怪你有这样的疑问。像他们很多都是朋友推荐过来的,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你的担心我比较理解,要不这样……”巴拉巴拉的,又跟他一顿讲。只要有客户提出不信任,在其他销售那里,很多时候都是介绍自己的优势,然后各种保证。在我这里,就这几句话,《销售实战笔记》的第38个动作一出。没有什么保证,也没有多余的话,80%的客户都会成交。而且还会是全款。

最奇葩的是:有很多客户给我付款之后,还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他只知道自己有一个需求,需要解决。而我却能够提供给他一个他信任的解决方案。他知道的,就只有这么多。

因为就算我前面已经给他说啦,但是他也没注意,或者没听,因为这些他都不关心,他只关心能不能解决?这个解决方案可不可信?至于是用什么解决,有好些客户根本不关心。

这就是有《销售实战笔记》和没《销售实战笔记》的区别。

别人在那里解决不完的问题,我只需要做一个动作就OK了。收钱完事。

然后你就会发现以上这几个销售动作一组合起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面的赵德汉就演的特别的出彩。

这么厉害的销售组合动作,别说是演贪官啦!就算你在现实中去用这些销售动作去做销售,也是非常厉害的。不说做销冠,只要用点皮毛,业绩就能够排行公司前几名。

4、而赵德汉最狠的还是把《销售实战笔记》中第38个动作用到了极致,乘胜追击。一脸委屈的说:你们不能够欺负到我这个平头老百姓头上吧!(这一段在《人民的名义》DVD版的一集6分6秒)

如果不是得到了百分之百确定的证据,或者有侯亮平这样虚构性人物的人格。现实当中,还真有很多人会被赵德汉唬住。在现实生活当中,哪怕你有90%的怀疑,经过赵德汉这几个组合销售动作一走,说不定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错怪他了?不然的话没有百分之百的证据,你觉得你自己在哪个位置,能够冒这么大的风险去得罪另外一个人?何况他还是一个当官的。

5、回顾一下,本文内容和《人民的名义》DVD版第一集5-6分钟用到了以下销售动作:

①《销售实战笔记》当中的第200个销售动作

②《销售实战笔记》当中第65个销售动作和第38个销售动作

6、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我是张翔。最近在筹备写《人民的名义》系列销售文章。我会用我的《销售实战笔记》的400多个销售动作去解读《人民的名义》的人物,和剧情人物为人处处世、面对冲突、解决问题时的说话技巧。以及在《销售实战笔记》中的对应销售动作。

我有400多个销售套路,没有任何销售套路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我就为你准备四千个。约吗?

还有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销售实战笔记》在《人民的名义》中的运用,防止走丢失联,自己在文章中搜索重复率最高的关键词 “ 销售实战笔记 ”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