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先生摄影小班结业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朱子先生是橙子学院刚刚开始建立兴趣岛的时候,我加入摄影岛,是因为摄影一直是我的一大爱好。当时任摄影岛岛主的朱子先生给了大家一个福利,连续打卡66天就可以加入他的摄影小班。这一下带动了全岛人的积极性,看着大家打卡的美图我也觉得备受鼓舞,于是加入了大家的行列。当时也不是为了进摄影班,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坚持做一件事持续66天,同时训练一下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的能力。不知不觉我的每日一图坚持到昨天已经97天了,这97天中一天也没有间断过,很感谢朱子先生,感谢橙子学院,感谢摄影岛每一个陪我坚持着的小伙伴,我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当我打卡到65天的时候,朱子先生的摄影六期小班开班了,朱子先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得到了加入了此次课程的机会。进班之前我犹豫过,因为朱子先生设置的押金模式,说实话押金的金额还挺让我心疼的,但是俗话说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朱子先生也鼓励我说每日一图都坚持六十几天了,两天交一次的作业没有难度的。现在回想起来,我挺感谢朱子先生这个制度的,从开班到现在我没有迟交、旷交过一次作业,也没有请过一次假,因为押金的压力我得到了更多的收获。

第一次用荔枝微课的时候,我其实是有点吃惊的,我一直认为课程应该是视频形式的,可能是网校上多了的缘故吧,后来习惯了觉得语音也挺好的。朱子先生的课程设置很有条理,而且覆盖面广,手机摄影的方方面面都有涉猎,拍照前了解你的设备、拍摄技巧构图方法、再到后期修图都说得很清楚。朱子先生的摄影体系中,最打动我的一个观点是,“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刀阔斧地裁剪,才能换来新生”,为了这个目的,图片像素低一点都没有关系,我以前总是舍不得剪裁,觉得摄影最重要的是拍,二次构图跟后期都应该尽量少,但是这次课程纠正了我的这个执念。“不与众同,只有新意”这个观念也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比如说拍人像,我会找个有伯伦朗光的地方,从正面去拍人,这是最普通的方法,朱子先生却告诉我可以把相机贴在书柜上,再拍人像,把书柜也拍进去,制造前景。使图片有纵深感,这确实是我想不到的角度。“平衡”这个概念,我以前也没有接触过,听了朱子先生的讲解以后,我才发现平衡的重要性,然后发现自己以前的片子很多都有不平衡的问题。对于不平衡的照片我们可以使用后期加字、加元素的方式进行修改,原来后期还有这样的功能,这也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事。还有一个收获我要特别说一下,刚刚知道每次作业都要配诗的时候,我其实被吓到了,因为诗词是我的弱项,但是写着写着,好像还写出点感觉来了,真的很感谢先生!

摄影班的小伙伴们也让我得到了很多的收获,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安宁喜乐君的冰山,对于摄影来说创造力是多么的可贵啊,而我却越长大越故步自封、越古板了。小丸子的那张后期镜像的铁塔与房子也让我很受启发,原来对称构图是可以自己去创造的。还有一些师哥师姐的作品给我提供了非常多的思路,比如那杯光从正上方打下来的柠檬茶,这样打光可以使主题更加鲜明,照片更加干净,冰块反射出来的光也很漂亮。

对每次作业进行点评这个教学方法真的很棒,非常有针对性,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通过看先生对其他同学的点评让我了解了哪些方法值得借鉴,哪些容易碰到的问题应该避免。

对摄影小班的建议:

1.  希望有更多文字性的内容,帮助我们复盘;
2.  荔枝微课这种形式感觉互动比较少,关于课程中提到的问题大家也不好讨论,先生可以在发布课程的当天晚上在群里把课程里的要点再总结一下,扩展一下。

对摄影岛的建议:

随着时间的推移,摄影岛岛民们分享图片和参与讨论的积极性有所下降。我觉得朱子先生可以在后期适当举办一些活动来提高摄影岛的活跃度和积极性,例如邀请厉害的摄影师来做分享或者挑选优秀作品进行投票之类的。

最后非常感谢朱子先生,此次摄影小班让我收获颇丰,感谢这一个月来先生与各位小伙伴们的陪伴。祝愿先生培养出一批厉害的生活摄影家,愿大家的摄影技术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