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

黄山行还是2015年4月份的事情,只是今日把随笔誊写到简书上面。本科拼尽全力准备考研期间就告诉自己等我考上心仪的学校,我一定去黄山。2015年3月底确定已经考上我的第一志愿后便琢磨着我的黄山之旅,一如既往的独身前往,所幸路上遇到两个驴友。从黄石动身去黄山没有直达火车,我是先到鹰潭再转车到黄山,作为一名资深的穷学生党,夜班火车是最适合我们的交通方式,在鹰潭逗留了五个小时,期间看了一部电影《左耳》,这是我二十几年来看的第一部青春片,没想到是在远离家乡的鹰潭的一个小电影院,对这部电影印象不深,只觉得欧豪是我喜欢的类型,够男人。看完电影离发车时间也不远了,便走回火车站准备进站上车,夜班慢车硬座对于乘车人来说简直是折磨,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一晚上基本睡不着,迷迷糊糊地终于熬过了7个小时,终于在第二天六点半到达黄山火车站。我仍然活蹦乱跳的下了车,毕竟单独坐夜班火车出游不是一次两次了,这些对于我这样的女孩子都不是事。

出了火车站,各种讨生活的本地人一拥而上,我们都是讨生活的人,实在不忍心拒绝他们,但是考虑一个人出游的安全性都一一婉拒了。步行一两百米到正规车站坐车到黄山脚下。路上汇合了两个驴友,等我们到达黄山脚下时已是上午八点半,缆车排队的人挤得水泄不通,于是我们仨便索性直接爬上去得了。所谓爬山爬山那就是简简单单的爬山嘛。体质好的人爬爬也无妨。这一路爬上去花了我们将近四个小时,我最先爬到山顶,在山顶等驴友等了半个多小时,每当我爬山时都不得不佩服自己是个实实在在的女汉子,背上背了驴友的行李,依然赶超这么多人登顶了。站在山顶上俯瞰山下,这一路的汗水都非常值得,不管是远看还是近看或是闭上我的眼睛静静的冥想,一切都与山下不同,此时此刻有一种无以言表的感情油然而生。这趟黄山爬得值!跟她们回合之后我们便开始找住宿的宾馆,素闻黄山上面的住宿非常贵,等我们一一去询问时果不其然,类似青旅的铺位都是三百多一晚,实在不是我们学生党负担得起的价格。考虑再三我们选择租用白云宾馆的帐篷,白云宾馆离光明顶很近,人也比较多,单身女孩安全性比较好。更重要的是白云宾馆有一个非常帅气的保安。我一眼就相中了他。此保安高大挺直,穿着一身制服,轻轻松松俘获了我这样的女孩。从黄山回来之后,只要有人向我问攻略,我都首推白云宾馆。找到住宿之后我们一行三人便向西海大峡谷行进。此处风景美不胜收,我们沿着悬崖峭壁慢慢走到谷底,即使是坐了一晚上夜班车,爬了四个小时的山,再走上三个小时下到谷底也丝毫不觉得累。时值4月,峡谷里已是青葱翠绿,往下一眼望去空旷无比,大喊一声回声缭绕。来了黄山一定要去感受一下西海大峡谷的壮阔,就如同去了庐山一定要去三叠泉一个道理。到峡谷底部时已是下午六点,我们几人实在是体力不济,于是便坐缆车八分钟回到山顶,待慢慢悠悠走回白云宾馆时已快到傍晚七点,简单吃了一点面包洗漱一下就钻进帐篷睡觉了,晚上下了一场大暴雨,同床的两个女孩子以及其他帐篷的人都吵醒了,唯独我酣睡到天亮,压根不知道晚上有打过雷下过雨。两天没吃过一顿饭,穷学生出游的确是有趣。

迎客松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乘着大雾到光明顶看日出,正是上午四点左右,光明顶已人满为患,有一对夫妻更是在黄山上住了三个晚上只为一睹黄山日出,只可惜三天都没看到壮阔的日出,太阳在远方欲遮还羞,始终不肯出来,那对夫妻也放弃了继续等下去,毕竟每天三四点起来看日出确实比较辛苦。我们在六点多便远离了看日出的人群从前山下山了,上来的路线是后山,下去自然而然选择前山,前山风景很好,途径迎客松,迎客松年数已久,名气非常之大,拍照的游客非常多。我们也顺应人潮拍了几张,留作纪念。逢外出旅游我是最不喜拍照,不管去哪里宁愿一人也不愿组团出游,拍照是一件多余的事。美景看都看不够,感受都不够哪有时间去拍照。下山已是十二点,我们决定去不远处的宏村瞧瞧,宏村与西递都在那一块,我们选择宏村是喜欢这个名字,感觉很淳朴的意思。宏村很小,但是地形有点复杂,牛形古村落,一进去便是一条湖,湖边写生的年轻人很多,摄影的大叔大爷也不少,活脱一幅静谧祥和的图景。我们跟着当地导游游览了一遍,听她述说宏村的历史,古老家族的宗祠。村中两棵古树,白果树和红杨树是“牛角”。每家房前屋后都有弯弯曲曲“牛肠”,穿庭入院,长年流水不腐。很多当地人都用这“牛肠”中的水作生活用水。宏村很美,倘若有幸去黄山一定要去宏村瞧瞧。

宏村月牙形的湖

这一次黄山之旅充满了新奇与快乐,期待着第二次去黄山!带着我的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曾经魂牵梦绕的地方, 归来时仍向往, 吾乡,吾乡。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有人牵绊, 心中何时能安详? 从...
    阿钵阅读 956评论 2 7
  • 过年的时候就在跟闺蜜商量着五一去哪玩,碍于五一只有三天假期,于是只能选择距离较近的黄山。 黄山素有“五岳归来不看山...
    维多and利亚阅读 343评论 7 5
  • 五月下旬是公司大部门年度大会的日子。今年的活动选在了合肥。跟几个姑娘商量好,年会开好就去爬黄山宏村。前前后后出行六...
    意然自乐阅读 710评论 2 0
  • 上周末,我拖着乐同学去爬了黄山。细数一下我这个人的爱好,大多有点自虐,比如爬山,就是一项腿很疼的爱好。山不过来,我...
    清源0329阅读 820评论 0 1
  • 又有肥羊上门? SpaceXI今天又有肥羊上门了,两位游客愿意出大价钱进行一次太空之旅,其中游客Deb要求飞掠月球...
    SpaceXI阅读 83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