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在一呼一吸间


生命不在于朝朝暮暮,而在于一呼一吸。

今天上午,期末体育考试拉开战幕。

大家的心情都很紧张,因为这测试来的太突然,很多人都没有做好准备。可不管怎样,该来的还是要来的,该考的必须得考。

我除了给精英们不断鼓劲,也在全班做了一次动员:无论谁先考完了,都要给自己的同学呐喊加油,甚至可以在冲刺的时候带跑,我们要鼓励所有精英都向着更好的目标前进。

赛场上,精英们卯足了劲,奋力往前冲。有些精英虽然跑的龇牙咧嘴满面狰狞在同学们的激励下也是无能为力,但也是拼尽全力始终没有放弃。

有几位在跳绳结束之后,立即向我反映,刚才绳子的没有调整好,想请求再跳一次。我深深知道孩子们都不容易,每一颗心都非常想好。我虽然嘴里提醒他们下一次要总结教训,还是凑到体育测试老师面前申请给这些学生一次机会。还好,体育组的两位同事也非常配合,爽快的答应了。

中午放学的时候,补测的学生告诉我,跑完步以后补测,实在是跳不动,这次补测的数字比第1次还要少,早知道这样,干脆就不补测了。

我告诉我的学生,人生哪里有那么多的“早知道”,我们能够“现知道”就很不错了。从这次失败当中总结一点经验教训,也不是坏事,至少下一次就可以知道怎样能让自己前进的更快跳得更好。

下午在冥想之后,我站在讲台上问,有多少精英知道自己已经是体育满分了?

一下子站起了八位,五位女生,三位男生。

我当着全班的面大声表扬这三位男生:曾鑫博,程仁语,程祯炀!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喝彩!因为在这几次体育测试当中,从来没有一个男生能拿到体育满分,而今天,有三位男生做到了!这种拼搏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九班所有精英向他们学习!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祝贺!

在下午放学的时候,我走进教室做今天的总结:

今天,我班男生不只是实现了0的突破,更是让我们所有人都受到极大的鼓舞,原来成功并非是那样遥不可及,只要你坚持不懈的努力,一点一点往前进,曾经以为高不可攀的山峰都可以被你踩在脚下。我期待在下一次考试当中有更多的精英登上峰顶。

今天,从8位取得体育满分的同学身上,老班深刻的感受到:一名精英若想突破自我,就必须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所以,今天老班给大家一个任务:在今天的日志最后写上这样一句话——我要赶超的目标是……同学,他在……方面的突出表现值得我向其学习,我期待自己在期末考试中可以……

请所有人在放学后确定好自己的赶超目标,结成队友,明天老班要在教室办一个结对仪式,让所有人都将心有所往。

18:20,和精英们一起战斗的一天到此结束。

但没有结束的是轻轻的晚风,以及这座城市夜幕低垂时匆匆忙忙回家的人。

所谓生命,其实就在这一呼一吸之间。

我们要学会让生命能呼吸到缕缕的清风,能感受到阳光在皮肤上一寸一寸地移动,能静听到河水缓缓地流淌。全身心的投入到此刻,才是真正的活在当下,真正的让心属于自己。


借泰戈尔的诗句温暖这安静的冬夜:

有一个夜晚,

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

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

有一个早晨,

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

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