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冒牌京东客服诈骗3万元,智慧家科教东方昱老师帮我走出了心理阴影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

                                    ——题记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刷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请不要划走,一定要耐心看完。因为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故事,希望大家看完后汲取我的个人教训,不要再上当了。        一个人最执着什么,往往就会被什么所骗:如果你执着爱情,也许会被爱情骗子所骗;如果你执着财富,早晚会被财富骗子所骗;如果你执着名声,就会被名声骗子所骗。而我就是注重了自己的名声,才会被骗子一步步地带进了深渊,骗子拿走了我的三万块钱,当我醒悟过来时,一切都晚了......

    2022年12月9日下午1点多,我接到了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她自称是京东客服的工作人员,她说我在2019年的时候下载过京东APP,并且在京东金条上有贷款额度。我回应她,我是下载过APP,但没有贷款。她说:“这上面显示的有,如果你没有贷过款,那就把它注销掉,不然会影响到你的征信,如果你到期不还,还会把你拉入黑名单。”

      当时我一听懵了,连忙问,怎样做才能注销?(这句话就表明了我很重视自己的名声,这一问就为骗子继续骗我埋下了伏笔)这名冒充的客服说:“稍后我给你联系一个京东注销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帮你注销。”

      20分钟后,一个男子自称是京东注销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给我打来了电话。他说:“先让你看一下京东上金条,你就知道了贷款情况。”我按照他说的,一步一步地点击到了京东APP上的京东白条。然后他又让我点进注销通道,在这里他让我填写一些信息,如xx申请注销贷款,接着他又让我下了一个“just”会议,这个软件是共享屏幕的,他说让我在这个共享屏幕上去辅助他操作注销流程。我在操作的时候涉及到银行卡的账号密码验证码等,我提高警惕地问他:“我在这里操作,你能看到我的信息吗?”他说:“不能。”

    而我看到的共享屏幕是黑色的,中间有一段时间,他还把他的工作证发给我看。我当时看到的是姓名、工号、公司名称均是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就这样我随着他的指挥不停地操作着,接着他说,注销要分六个流程,他还把这六个流程步骤发给我看了。然后他又说,按照前两步无法注销,要按照第三部清空,方法是把钱打在我的银行卡上,然后再给他转回去,他才能给我清空。

    说完后我立马看到我的银行卡上多了六万三,我当时就想,这钱是人家的,那就要转给人家,并且让他帮助我清空这个额度。接下来就开始给他转钱,一个银行卡通过支付宝转了一万,后来卡受限了,然后他又指点着用另一个卡给他转了两万,后来另一个卡也受限了。最后他说,剩下的钱等到明天再转吧.

      现在回忆起来,我真要感谢卡受限了,不然就全部转出去了。晚上五点多的时候,我给我的家人说,今下午一个京东客服帮我注销贷款的事,并且先打了钱,然后他让我又把这钱转出去,他才能清空贷款的事情。我的家人听完后赶紧说:“是不是骗子?”我说:“我的卡里就没有钱,转出去的还是人家给的,现在卡里还剩三万三呢,不是咱的钱,咱不能要。”于是我的家人带着我去派出所问个究竟。

      派出所的警察问我贷款没有,自己的钱损失没有。我说:“没有贷款,也没有损失钱,只是现在卡里还有一部分钱是人家给的。”我的这番话让警察听得很稀奇。在他们的建议下,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反诈中心,警官也是一直问我贷款没有,我一直说没有。后来警官说,让我去银行打个交易明细表,明细表一打出来,银行的工作人员指着一行字说:“你就是贷款了,12月9号下午4点多贷款六万三,你转出去的三万还是你的钱,你被骗子在手机银行上贷款了。”天啊!这个时候我才明白我被骗了......

    事实证明,我的确是被骗子骗了。昨天一直在反思被骗的过程,首先骗子抓住了我的弱点,那就是征信问题,我在乎的是影响我的名声。其次是太相信他的身份了,京东客服。当时还忽略了共享屏幕会泄露信息的事情,由于当时一直在操作,也没有留意银行卡绑定的短信提示,以至于银行工作人员问我,银行卡绑定短信吗?我说:“绑定了。”结果工作人员拿起我的手机一看,再次证明是我自己贷款了。在我的认知中,贷款必须到银行去贷,从来没有经历过手机上贷款。        再次我缺乏了求证的过程,就是听他说是京东客服的话,就应该拨打京东热线,咨询一下有没有这个人。还缺乏了向警察求助的过程,遇到陌生人转钱就应该问问警察,是怎么回事。最后责怪自己,太容易相信陌生人说的话了,无知,可悲啊!

      事已至此,我恨自己,可是恨有用吗?如果一个“恨”字能把骗子找到并且把钱要回来的话,我就恨到不吃不喝不休息的程度。但这是一种妄想。此时此刻我想到我们智慧家科教东方老师说的话,世上的财富都是回流的,一个人拥有多少财富是与他的智慧决定的,因为财富是由智慧承载的,当一个人的智慧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他才会拥有更多的财富,并且也会有更大的承载力。为什么现实中有些人拼命赚到财富,却在一夜之间成为一个穷光蛋?这就是他的智慧不足,承载不了拥有的财富,只能让它外流。

    如今的我还需要不断地修炼,不断地学习,提升我的认知,丰富我的智慧,开阔我的眼界,尽可能成为一个见多识广的人。我相信流失的财富一定会通过别的渠道回到我的手中的,只是早晚的问题,不义之财不可得。

      我真心感谢智慧家科教东方老师的话语,因为老师的话让我想开了,顿悟了,暂时的不顺一定要学会容忍,暂时失去的财富终将会回到我身边的,是我的谁也拿不走,不是我的我也拿不住。人生什么最重要?除了平安和健康最重要之外,其余的一切都是浮云。

      原创 作者:王清

    创作时间:2022年12月12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