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美言》2019-01-06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真正的平淡是指,生命中曾经历过轰轰烈烈与刻骨铭心后,才感悟到平淡的可贵。而不是一生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是真。

2

要愿意分享自己的脆弱,当然这种脆弱不能削弱你的领导力

分享脆弱是分享关于不安全感、不足或失误的感受,这和削弱领导力之间有明显的分别。比方说,如果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讲时,你向听众坦诚你不喜欢公开演讲,这就是削弱领导力的做法;但如果你向一位同事说,演讲对你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你刚刚接受了一个演讲邀请,因为想要学习演讲技巧,这就是在分享脆弱。——摘自《即兴演讲》

3

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相信自己,才能更坦然地面对人生沟壑,优雅地走过四季风霜。 美好一天从“相信自己”开始!

4

每天读书一分钟

事实上,这是人类永恒的问题,只要对人生有深度思考,必定需要面对,需要找到答案。从另一方面来说,所有烦恼都是由这些问题演化而来。我们每天都在关注自己,在意自己,觉得我在爱、我在恨、我在苦恼,把这些情绪当做生命的一部分。其实,这些情绪并不代表我,只是生命发展过程中衍生的心灵肿瘤。

  没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会发生病变。没有正确的观念和心态,内心就会烦恼丛生,郁积成病。在物质生活日益提高的今天,心理疾病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蔓延,如抑郁、自闭、狂躁等。这些疾病不仅干扰人们的正常生活,严重者,甚至会使人走上绝路,具有极强的杀伤力。据有关统计数据表明,抑郁症将在本世纪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第二大杀手。仅在中国,抑郁症患者已达三千万,而在全球范围内,超过五亿人正在遭受这一疾病的折磨。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

—《生命的美容》18

5

回潮,这个时节衣服常不干,地面潮湿,细菌滋生,病毒猖獗,家里老人孩子容易感冒,为了家人健康。

建议:

一、热开水加盐拖地,(易干)

二、关闭门窗,(防潮)

三、把洋葱切掉头尾,客厅卧室都摆放一个(很有效的吸附细菌、病毒)

6

我们必须避免有意识地或无意识地渴望他人的支持与鼓励。一旦我们依赖他人的指引,我们便会忘却了原来的意图-唤醒个人的自由和智慧。任何权威都是一种阻碍。

7

水的清澈, 并非因为它不含杂质, 而是在于懂得沉淀;心的通透, 不是因为没有杂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8

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学会接受残缺,是人生的成熟。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愉己也愉人;常怀欣赏之心的人,悦己也悦人。真正的潇洒,是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无忧无虑、无恐无惧、轻松愉快,就是人生的潇洒与幸福。

        谢谢上帝拿走他曾经最引以为傲的东西,而如今,他用内涵和底蕴将这些空缺填得刚刚好。

人生有如在薄雾中穿行,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路,也经常为迷茫的前景而焦虑。其实,当你鼓起勇气,放下忧惧和怀疑,集中精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你就会发现,每往前踏一步,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更清楚一点。向前走,向前看,生活就这么简单。

9

不成熟的爱:“我爱,因为我被人爱。”

成熟的爱:“我被人爱,因为我爱人。”

不成熟的爱:“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

成熟的爱:“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

今天分享的书是《爱的艺术》,扫码阅读。


没有一个孩子不想成为好孩子,也没有一个孩子不想好好学习。他学习不好可能是碰到了困难,孩子需要的是您具体有效的帮助,而不是唠叨或者训斥。

10

不借钱,朋友没了!借钱了,钱和朋友都没了!多么现实的一段话啊!

永远不要忘了,在你困难时候毫不犹豫支持你的人。永远不要忘记,在你最无助的时候肯借钱帮你的人!永远不要忘记感恩!这是生意之道,做人之本。

不要践踏【诚信】二字,失信是最大的破产,好现实的一段话,真诚做人,诚信做事!

不欺!不瞒!不哄!不骗!

          ———— 此为商道!也是人道!​​​​​

11

打工是一种工作方式,但是工作的目标不是为别人打工,而是要不断地提高自己,是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只有甘愿为梦想打工,对梦想抱着虔诚的态度,勤思笃行的你才可能实现自我。

宁向东老师说,他曾和一位很有见识的朋友聊天,谈起了公司的发展,谈起了投资布局。宁向东老师的朋友说,你要办大学,在美国那就要在哈佛隔壁;在中国你就要在清华北大隔壁;要搞精密制造,那就要去德国,在西门子、在博世公司的旁边安营扎寨;你要搞金融,你就必须要去华尔街;你要搞网络信息、搞人工智能,你就必须要去硅谷,到谷歌、IBM旁边去。你往它旁边一呆,你感受到的氛围就不一样,你每天看它公司里面来来往往的那些人就不一样,你就能够知道什么是世界一流。

宁向东老师的朋友还说,你在一流的人身边呆上一段时间,不用干,光靠看,那个境界的提升就完全不一样。个人的成长和公司的发展是相同的。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特别重要。你要去关注一流的人一流的知识服务平台,一流的公众号。因为你的一切价值,都是你的注意力的产出。

芒格说:“我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是每天读书的。巴菲特就是一本长了两条腿的书。但光看书还不够,你必须拥有一种能够掌握思想和做合理事情的性格,大多数人无法掌握正确的思想,或者不知道该怎么应用它们。你必须把它们种到你的头脑里,然后用毕生的时间去培养它们,让他们变成你随时能够使用的本领。如果你能够做到这一点,我郑重向你保证,总有一天,你们会在不知不觉中意识到:我已经成为我的同龄人中最有效率的人”。

世界上大多数决策都是为了提高成功的概率,而建立多元思维模型就是为了【让成功成为大概率事件】。

12

船停在码头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人呆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追求。

②人生就像坐飞机,有头等舱也有经济舱,虽然都是同时到达,但过程却完全不同。

③人生就像十字绣,表面看着风风光光,又有谁能注意到背面交纵错杂的线头。

④人生的意义就是对自己的生存方式和发展方向有选择权,不一样的选择绝对有不一样的结果!

13

日本著名的设计师山本耀司说:

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东西,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

法国雕塑大师罗丹说:“雕刻就是把一坨石头中间不属于它的部分给去掉,剩下的其实就是雕塑本身。”

我们都是从一个模糊的我、虚假的我、想象的我到内在的我,慢慢地找到并不断修缮,【形成一个真正的我】的过程。

做“自己”可以,但是要做那个“更好的”自己。

如果“自己”没有 on the way ,我不许你说“做自己”。因为你不但不清楚“自己”,也不应该拿来当做思想懒惰和逃避自我关系问题的借口。

除此之外,一个人至少还得具有“不做自己”的能力,这也是“自己”向上的空间。

在焦虑迷茫的时候,在意识到自身问题或需求的时候,

往前跨一步,进入新层次,

忘旁跨一步,进入新领域。

14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一个人的认知不管怎么样,都有他的瓶颈,需要大家一起来共同切磋抱团,分享彼此所悟,一起拓展它的面积,一起来滚雪球。

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一万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

15

我们人类生活的环境,决定了我们对大数字是无感的。

①著名物理学家伽莫夫(宇宙大爆炸理论以及核聚变理论的提出者)在他的科普书《从1到无穷大》中举了这样一个例子。

两个原始部落的酋长比赛,看谁说的数字大。第一个酋长说了三,第二个酋长想了半天,然后说你赢了

你今天听起来觉得这两个人真可笑,至少说出四,岂不就赢了?

但是对这两位酋长来讲,所拥有的东西就很少超过三个,比三个多的东西他们就觉得没有必要数清楚了,就用许多来形容了。也就是说,他们生活的环境限制了他们的认知

②王健林在2016年半开玩笑地讲,“先定个小目标,比如说赚它一个亿”,被全社会吐槽,因为即便是在今天的美国,也很少有人能一辈子挣一亿人民币(也就是1400万美元左右)

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思考这件事情,这也说明了人对“大”和“小”这两个概念的理解,其实受限于具体生活的环境。你习惯了某一个环境的度量,其实很难理解在量级上大得多的世界。对大部分人来讲,一亿等于财富自由,等于无穷大。

小数字世界里人的想法和做事方法,一定是和小数字世界相适应的,而生活在大数世界里的人,做事的方法完全不同。——《工程思维(计算机思维)和直觉思维》

16

最好的教育是应该让孩子成为一个更好的他,而不是把他按照我们想成为的样子,或者把我们觉得特别好,自己都舍不得吃、舍不得用的东西塞给他,让他成为一个我们心目当中应该成为的样子。

最好的教育是给孩子一个适合他的最好的环境。

一个人生命中莫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人生中途,尤其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使命。

17

谦卑”,可不是说对领导毕恭毕敬的意思,而是你这个人听得进去别人的话,并且有开放的头脑,还能时刻学习。

训练任务:故意让所有队伍都失败。有谦卑素质的指挥官回来,首先把责任归于自己。是我没控制好,我输了,咱们能不能复盘一下,看看我哪个地方做的不对。然后你给他指出不足,他马上记在笔记本上

而对比之下,傲慢自大的指挥官回来先指责别人,反正自己没错,他好像什么都知道 —— 其实他连诚实的自我评估都做不到。

那威林克是怎么自我评估的呢? —— 那就是你要以一个第三人称的视角,旁观自己。

你正在做这件事,但是你能够时不时的跳出自己的身体,去观察你自己:我是不是生气了?我是不是太感情用事了?我是不是反应过度了?

这个其实就有点像咱们说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等于是自己给自己提供即时反馈。

18

所有能穿越时间的东西,就该坚守,因为人生太长了。所有会被时间过滤的,该翻篇就翻篇,因为人生太长了。(张泉灵)

19

荣获2018年最佳短篇小说奖《擦皮鞋》。         

一个县长开着车去学校里接儿子,一看还有十多分钟,就让学校门口一个中年妇女擦皮鞋,一只皮鞋擦好后,儿子出来了,县长问道:“今天考试考得怎么样?”儿子摇摇头说:“考得不理想”。县长严厉地说:“你可要好好读书,不好好念书,考不上大学,长大后你就要像这位阿姨一样擦皮鞋。”皮鞋擦好后,县长带儿子上车。行至半路,手机响了,接通后得知是擦皮鞋的打来的,问他丢了什么东西?县长猛然想起,刚才把皮包丢在她那了,包里有2000元现金,一盒名片,还有几张和情人外出旅游的照片,还没来得及“转移阵地”呢!县长挂断电话,立刻掉头赶回去。县长跑过去说:“你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啊!”中年妇女却不紧不慢地说:“你先别忙着给我戴高帽子,我这拾金不昧是有条件的。”县长说:“我给你200元钱,你看行吗?”中年妇女摇了摇头。县长急了:“给500元,可以了吧?”中年妇女还是摇头。县长咬咬牙说:“我把包里2000元都给你,这下总行了吧?”中年妇女一声冷笑:“县长大人,我什么都不要,就要你为我擦一次皮鞋。”县长正在犹豫,中年妇女收起包说:“不想干啊?那好,今晚我就把包送到你家里,我认识你的爱人,家长会上见过面。”县长如同听到晴天霹雳,一咬牙,妥协道:“擦! 我这个县长给你擦!”不一会,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跑过来,好奇地看着他,说:“妈,这不是我们班王浩的爸爸吗?听王浩说,他爸爸是个县长呢!”中年妇女噗哧一下笑出声了:“县长就不能擦皮鞋吗?孩子,我可告诉你,你成绩差点没关系,但一定要好好学做人,否则的话,长大以后,即使当上了县长,也照样给人擦皮鞋!”

20

什么叫会做思想工作?

        军队离休老干部,姓宋。老伴走了多年,儿女不在身边,请一阿姨照顾。阿姨新寡,来自农村。每日买菜煮饭,打扫卫生,手脚勤快,相处融洽。两年过去,二人多少产生点儿感情。在老宋战友们撮合下,两个半壶干脆就倒拢做了一壶。

       

  结婚之前客客气气,言行得体,一拜堂成亲,观念大转变,“我就是你的人啦”,反之也一样,“你就是我的人啦”,原来那种客气不见了,自家人吗。不久,那妇人对老宋不耐烦起来。

         

  老宋80了,行动缓慢,老眼昏花,口角流涎,问东答西,丢三落四等等。

       

  男人最害怕什么?唠叨。那妇人从早到晚,这也不顺眼,那也不对劲,无时无刻不唠叨。老宋痛苦万分。

     

    老宋战友闻讯前来,拿出看家本领,轮番对妇人开展政治思想工作。

     

  “老宋是老革命,你照顾老革命,应该感到光荣和自豪啊”。妇人说:“我天天都烦死,倒屎倒尿,你来光荣一下看看”。“老宋身上至少有三处枪伤”。“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打的”。“他是打锦州时负的伤”。“那你喊他去锦州治嘛”!

          老战友们做梦都没料到,世上竟有如此油盐不进的人,他们束手无策了。

        还是老干处孟科长有办法,他家在农村,眼光务实,一出马就避开虚的,尽来干货。他问那妇人:“你养过猪吗”?妇人说:“农村人,哪有没养过猪的?辛辛苦苦养头猪能挣几个钱呀?也就一百多块钱”。孟科长开始用教训的口气说:“我讲你就是蠢。按老宋收入,每月1万8千元,1天收入600元,每天一睁眼天上至少掉下来6头猪。你这样唠叨下去,老宋若死了,这损失有多大,你算过没有”?!妇人一拍大腿,豁然开朗:“什么都不用讲了,我明白了”。

          从此,老宋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

──各位宣传思想工作者,今年是猪 年,注意活学活用噢![愉快][愉快]

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