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就算失恋,你也不需要一个渣男的安慰

图/网络

文/天性使蓝


1

去年在上海旅行,住在一家青旅。

晚上从外滩回来后,有点小饿,就厚着脸皮蹭了下老板的夜宵。那时刚过9点,大厅的人不少,吃吃喝喝后,有人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

因为都是年轻人,玩得也比较开。各种刁钻的问题和整人的花样层出不穷。玩到后来,大家的酒实在喝不动了,慢慢就变成了真心话故事会——反正谁也不认识谁,过了今晚,就天各一方,相忘江湖了,所以大家也就没那么多顾忌。

玩着玩着,轮到姑娘A,这时一个哥们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遇见过渣男吗?“

姑娘A听到这个问题,洋溢着微笑和红晕的脸,突然瞬间凉了下来,过了一会,她才一字一句地说到:“见过,还很多。”

“一个有故事的姑娘。”我心想。


2

姑娘A是北方某大学的学生,高中的时候有个很恩爱的男朋友,但是因为大学异地,关系慢慢变淡。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她的男朋友劈腿,跟姑娘A说了分手。

姑娘A说:“当时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就好像你幻想的所有未来,和为这个未来所做的所有努力,都在听到那句“分手吧”的瞬间灰飞烟灭。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整个人突然就失去了方向,感觉心里空了一大块,怎样都填不满。”

姑娘A说一个月来她整天以泪洗面,瘦了整整15斤,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然后,渣男B出现了。

渣男B是姑娘A的一个学长,因为社团的关系所以跟姑娘A认识了。他知道姑娘A失恋之后就有事没事找姑娘A聊天。其实渣男B的渣,姑娘A也是有耳闻的,不过可能是因为内心空虚,或者实在是太压抑,需要找个人倾诉,姑娘A还是和渣男B慢慢聊了起来。

“不得不说,渣男B真的很会聊天,话题也会很多,专门挑你喜欢的说。经常还会开比较污的玩笑,不过你一露出厌恶他就立马换个话题。”姑娘A回忆到。

慢慢的,他们的话题越来越多,姑娘A也开始对男B有了一些好感。姑娘A甚至觉得,大家可能对渣男B有一些误解。

过了一段时间,渣男B就开始不停地约姑娘A吃饭看电影。

开始姑娘A是拒绝的,但是后来实在是架不住渣男B的盛情邀约,就去了。

那顿饭后,他们去了酒吧,姑娘A被渣男B灌了很多酒,醉醺醺的她被带去了酒店。

“你们知道吗?最可笑的是去酒店之前我还是有些清醒的,因为我还是很爱我的前男友”姑娘A咽了一口酒,“但是那个渣男一句'你前男友说不定正搂着小三睡呢'我就被刺激的十分激动,情绪失控了。那一刻,我甚至产生了要报复前男友的心理。”

“后来呢?”有人多嘴地问了一句。

“后来我跟渣男B谈了两个月恋爱,可是我发现他跟我谈着恋爱,还在跟很多姑娘聊骚。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差,我就潇洒地把他踹了。”姑娘A清秀的脸上生硬地挤出一缕骄傲的深情。


3

我知道割破的伤口需要一个周可以愈合,我知道伤筋动骨需要一百天才能养好,但是我不知道心如果受伤了,需要多久才可以痊愈。也许一天、两天、三天,也许一年,两年,永远。

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姑娘A应该还没有痊愈。

因为当时讲完那句“我就潇洒地把他踹了”之后,她就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起来。

“不是你的错”、“姑娘,哭过就好了”、“都过去了”。大家嘴上不走心地安慰着她。

但是哭过就真的会好吗?真的,可以过的去吗?


4

今年三月份开始,因为一些偶然的原因,我开始在网上写旅行攻略。因为传播量还算可观,向我咨询的人越来越多——姑娘B也是其中之一。

姑娘B当时倒追一个男生,为了这个男生,准备独自一人跑去北方某海滨城市,所以向我咨询路线。回来后姑娘B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一段时间,但没多久还是分手了。

人总是容易对陌生人敞开心扉,对身边的人则严阵以待。所以很多时候,大家会对陌生人倾诉衷肠,对熟悉的人守口如瓶。没过多久,姑娘B找我聊天。

大概内容就是,分手后有个男生喜欢她,让她做他的女朋友。

然后姑娘B问我:“那个男生想约我去开房,还说每个男生都会这样,是吗?”

我:“不是。”

她又接着问:“那你说我该不该答应?”

我:“????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聊天的,还没有在一起就能聊到这个上?”

姑娘B回:“我平时会跟很多男生打成一片,有时也会比较污,跟别人开开玩笑。。。。我失恋以后他就经常找我聊天,安慰我,说喜欢我。我们也能聊得来,所以。。。”

我:“这样说吧,那个男的在扯淡。没有哪个男生对自己喜欢的女生,而且是还没有追到的女生随便地说出“开房”两个字,至少好男人不会。如果说了,以一个男生的角度,我觉得你在他心中也就是个聊几句就能上床的货色。你觉得自己是吗?”

姑娘B:“当然不是!我那方面的观念很保守,只是被他这样一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想了想说道:“姑娘,就算你失恋了,也不需要一个渣男的安慰。”

又想了一会:“绝交拉黑。”

后来,姑娘B听从了我的建议,将那个想约她的男生拉黑了。

我不知道帮别人做决定是不是件好事,因为你的任何一个决定都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只是那一刻我突然想起,去年上海,在一间热闹的青旅里面,姑娘A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的场景。

伤筋动骨一百天,痛彻心扉一万年。多少姑娘毁在渣男之手,姑娘A的故事,听过一个就够了。


5

很多姑娘在失恋的时候最容易被俘获,而很多渣男也深谙其道——趁你感情空虚,天天陪你聊天,嘘寒问暖,逗你开心,送你礼物等等。虽然很多好朋友在你失恋以后也会做同样的事情,但是跟渣男不同。渣男会在套路完之后,开始各种约。而在这个过程中,也一定会露出想跟你“滚床单”的大尾巴。

姑娘,渣男从来都不是你的救世主,只会将你推入更深的深渊。他也并不了解你,只是当你感情不顺时,他会拿从千百个姑娘那里摸索出来的套路,让你产生他懂你、你爱他的错觉。

多年的生活经验告诉我:男女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如果一个男生很懂女生的心思,要么是恋爱经验丰富、阅女无数的情场老手,要么就是一个GAY。所以,当明知对方是一个渣男的时候,为什么不潇洒地赶走这些苍蝇,再等上一等呢?

你失恋,你感情空窗,你孤独难受的死去活来。可你要知道,感情空窗并不是无期徒刑,你的难受也不是死罪。恋爱不是生活的全部。不要觉得自己撑不下去,你要相信,上帝不会给你你承受不了的苦难。相反,何不利用这段时间去读书,去旅行,去看了解这个世界和审视曾经的自己呢?

每个姑娘都是天使,也愿每个天使都可以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柔软的灵魂终究会遇到另一个柔软的灵魂,你所要做的就是充实自己,变得更强大,将最丰盛的自己准备好,去遇见未来那个对的他。

那时你一定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学渣男是我大学4年的舍友,而且他是我的上铺。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们这种关系好得也要...
    居经纬阅读 2,478评论 2 18
  • 彼此相爱却分隔两地的某对情侣,就像是有着灵魂伴侣的某个单身。 所有的担子她自己扛,所有的眼泪她自己藏。但是...
    颖颖赵阅读 187评论 0 0
  • 男人通过征服世界而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而征服世界。”
    马虎不得阅读 106评论 0 0
  • 雨天漫思 没有伞 桥头上的黑鸟没有伞 它扑棱翅膀飞进雨帘 孤独徘徊 没有伞 栅栏上的花猫没有伞 它耷拉尾巴跳入庭院...
    千文小夭阅读 310评论 0 1
  • 锦帕呆呆的想,不知道自己变成人形,会是什么样子? 想是功力尚浅,念了仙诀,也没什么动静。锦帕试了一次又一次,自己还...
    跃然纸上如一梦阅读 4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