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要求礼物和惊喜时我们在要求什么

大概是七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妈从屋子里快步走出来,笑着说让我闭上眼睛,告诉我在她喊我睁开眼睛之前不许睁眼。于是我妈拉着我,我紧闭着眼睛拉着她的胳膊挪进了房间。

接着她喊我爸出来,我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在干嘛,但我现在还能清楚地记得当时激动的心情,我妈一边吩咐我爸过来,一边不忘了叮嘱我不要睁眼。然后她说:闺女,伸出手来,摸一摸。

我摸到一个椭圆形的东西,我说,“有点硬,有纹路,像个球儿!”我妈说现在伸出手来接住,我乖乖的伸出手接住了我爸递给我的“球儿”,接着她说,“放在鼻子附近,闻一闻。”我继续按照她说的做,我闻到一股淡淡的香甜味道,那是不同于苹果和梨子的,但我也确定,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我问,“是水果吗?”,我妈说,现在可以睁眼了!

我睁开眼睛看到手里的“球儿”,疑问的看着我爸妈,表示我没见过这水果,我妈接过来,递给我爸,接着我爸用水果刀切开,我看到了黄色的果肉,我妈说,“这个水果叫哈密瓜。”


那天我们都很兴奋,吃的也很开心。后来我妈又用同样的方法,让我认识了伊丽莎白等等不同的瓜果。每一次我都会很欣喜的照她说的做,因为我知道,闭上眼睛就是迎接礼物,睁开眼睛就会看到惊喜。

有人说生活太有仪式感会累,但我想说,如果太没有仪式感,生活会枯燥乏味。其实回想小时候吃哈密瓜的事,我妈完全可以像其他父母那样,在我放学后招呼我进屋,直接告诉我说今儿你爸买了哈密瓜,我们应该也会吃的很开心吧,但却会少了很多趣味性。而生活,是需要这些小情趣的,虽然很小,甚至不值一提,但这些却是生活的兴奋剂。

后来我们举家搬到城里,大概是上初中的时候吧,有天放学我路过花店,看到花店写着母亲节鲜花,于是花了10块钱在街边买了两支康乃馨回家,那一天我也很激动,因为我感到自己长大了,终于我也可以给家人惊喜了!回到家匆匆停了车便进去找我妈,刚巧碰上她从厨房出来,我举起花,说:“妈,母亲节快乐。”我妈接花之前先抹了泪,她抱住我说“谢谢闺女,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女人大概没有人会不喜欢花吧?印象里除了那次母亲节,我后来很少送我妈鲜花了。再有就是去年了,她五十岁生日的时候,我在北京,忙于工作不能回去一起庆生,于是提前回家,送了她一条铂金的项链,吊坠是西藏的转经筒,她拿到项链说真不愧是她闺女,项链的样式是她非常喜欢的。

我妈生日那天我在北京的公司忙着策划一个线下活动,午饭的空档我妈发来消息说有个好玩的事情告诉我,那就是她的阴历生日刚巧碰上了我爸阳历的生日,这让她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但我不能回去老家,甚至连多说几句话的时间都没有。下午稍闲的时候,我在网上找了一家当地的花店,买了一束百合,让店家帮忙送过去。大概七点多的时候,我妈打来电话说收到花了,听声音也是非常激动,还说送花小哥打电话的时候我爸和她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到花上的祝福语才知道是我送的,我爸还特别热情的留送花小哥在家里坐了坐才走,想着她忙着给花剪枝,插花,我爸在一边忙着给小哥找烟,感觉虽然回不去,但也很满足了,因为这束花,因为这个认真负责的小哥,那一天又多了许多的快乐。

有人说礼物和惊喜是用钱堆积起来的,其实不然。我有一个朋友,她的男友是个富二代。她曾跟我讲过,刚认识的时候,她感冒了,男友来找她,说过会你病就会好了,她不解,问为什么?男友微微一笑,说“因为我要送你个包,包治百病。”当时听到这个故事我笑的前仰后合,后来有一次我去她家玩,聊起浪漫,她说的却跟名牌包包一点关系都没有。


她说有两件事她记得非常清楚,这两件事也让她非常感动。一个是她喜欢吃银耳雪梨羹,他不忙的时候经常会下厨亲手做给她吃,另一件事是有一次有次她回到租住的房子,发现了一张字条,写着:宝宝回来好开心!欢迎宝宝回家!

前不久平安夜,有位闺蜜跟我抱怨,说男友什么都没送她,感觉一点都不在乎她。我问,那你希望他送你什么?她说其实并不是希望得到什么礼物,而是觉得他不在乎自己。即使那天他买一个苹果给自己她也满足。有些男人会说,至于吗?不就是一个礼物吗?就差那一个苹果?

还真就差了。但其实差的并不是礼物,而是那份关心和在乎。当然,我并不觉得收礼物和获得惊喜是女生的专利,也并不是只有节日才能制造惊喜。平日里多留一个心,身边的家人,朋友喜欢什么,自己付出一点时间,一些心思,就可以让他们开心好久,那何乐而不为呢?

礼物和惊喜,原本就是一个载体,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贴心话都省了,对方自然知道你有多在乎ta。一二月份是用各种节日堆砌起来的,有空的时候,不妨拉着你在乎的家人说,来,闭上眼睛,让我给你一份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