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心窝谈谈如何赚钱这件事情

我一直认为,年轻的时候,不要考虑那么多,就好好提升自己的能力,好好赚钱。

因为过了这个阶段,年龄变大,体力都不跟了。23岁时,我熬通宵写工作总结都没问题;28岁,我熬夜到2点,一个星期才能恢复。再加上,结婚后,我要处理各种家庭事务,以后有孩子了,用在事业的时间肯定会变得更少。

最近,后台很多人问我该如何赚钱?大家太厉害了,我爱钱的本质都被你们发现了。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赚钱,并且喜欢思考赚钱这件事情。我家小区周围,理发店、美容店、快递等等,他们收入如何,差距主要在哪里,我都知道。

在我们这个社会上很多人跟钱有仇,凡是有赚钱的机会他都精巧地躲过去。很多赚钱的小生意都瞧不上,一心想着赚大钱,要么就觉得你们这些人太俗了,竟然钻钱眼里了。

一旦我们想尽办法赚钱时,就会明白一件事情,我们对任何事情有幻觉,比如会有白马王子爱上我们,自家的孩子很聪明,但是钱不会让我们存在幻觉,银行卡里有多少数字,就是一个数字,不会因为幻觉,这个数据越来越大。

在赚钱上,李笑来老师对我帮助很大,就是因为看他的书,订阅他的专栏,还去听他的讲座,把他讲的东西,反复琢磨,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又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用于自己工作中,慢慢赚到了钱。

笑来老师提到:“时间是一切事物的最重要的维度。”我们在考虑赚钱这件事情时,一定把时间这个维度考虑进去。他讲的以下三点是我运用最多的,分享给大家。

零售自己的时间。

我们大多数人赚钱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时间卖给别人(公司或单位),单位时间内的售价越高,我们赚钱越多。

我们赚钱第一步基本上就是这个。这时候,我们要思考目前我们的工资多少?每年涨幅如何?根据事物发展规律,一般都是刚工作的时候,工资低,要想多赚钱就要快速成长。

我经常去家门口的一家美容院,我和一个工作人员聊天时了解到,她帮我做一次脸,她可以拿30块钱,按摩一次背,也有30块钱。

第一年刚去了最难熬,没有老客户,技术也不熟练。一个月基本上赚不到什么钱。只要踏实肯干,熬过第一年,基本上一个月可以赚5000-6000元,门店包吃住,没有其他花费。

现在,她是第三年,每个月8000元以上,业绩好的时候就1万以上的收入。她特别知足,因为初中毕业,在工厂打工更累,也学不到技术。我问像她这种收入的人多吗?她们一共9个美容师,有3个这样的人,还有2-3个人是经常换的,第一年熬不住都走了,她们基本上赚不到什么钱。

以后的发展呢?她说很多姐妹在上海工作几年,有头脑的就回家自己开店了,加盟自己公司的门店,有的结婚生小孩,等孩子上幼儿园,会再出来继续做。

网上看新闻说大学教授都不如月嫂赚得多了,这两年月子行业大热,很多人也来到上海想做月嫂,月嫂行业和美容师一样,第一年基本上赚不到什么钱。前期,你要考证,这个时候,只能先做一些收入低的家政方面的活养活自己;拿到证书之后,也不会让你马上当月嫂,一般要从育儿嫂做起,先带大宝宝。

自己肯学习肯吃苦,一般也要熬过2年,才能开始赚相对比较多的钱。但大多数人,在第一年的时候就放弃了。

任何行业的规律都是如此,看我们大学刚毕业的工资就明白了,没有多少的,都是逐步增长的。

那销售自己时间有什么原则呢?为自己做事而不是为工资做事。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坚持的观点就是给多少钱干多活,可这个时候,我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个人的成长。我们在赚钱的同时,一定要考虑我们选择的这件事情能不能积累我们的能力。

笑来老师讲:“大多数人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如果你是为自己做事的话,那么你就相当于已经把你的一份时间卖了两遍。一份卖给了你的老板,另外一份卖给了你自己的成长。”

如果一个月搜马马虎虎干活,即便雇主觉得还算可以,但不会给她推荐客户。她的口碑做不起来,议价空间很小,上海做得好的月嫂,都是直接出国做,一签几个月,服务移民的中国人。工资比国内高很多。

我们经过自己的努力,把自己的时间卖更多钱,但这只是一份钱。如果时间还允许,你可能就要考虑是不是找一个兼职?

拿我助理七荷来讲,她主业是一家企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人员,当时和公司谈的就是以工作量作为考核目标,而不是时间。这份工作,她赚了一份钱,但还有很多业余时间,她就主动找我,问能不能帮我排版,可以先免费干一段时间,觉得可以再用她。

她工作出色,做得很好。自然我们就会给她加工资,就是刚才讲的把自己的单价时间卖的更高。好友杨熹文也想找一个助理,七荷在排版上已经非常熟练了,再多兼职一份时间精力也够的。

在做这些工作的同时,她还在一些网站连载自己的小说,她写霸道总裁爱上我那种,我特喜欢看的文,因为连载久了,她就和网站签约了,这个钱,够她零花钱。她毕业也就3年,基本上已经做到很好地零售自己时间了。

大家有时候花钱参加一些课程,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做到里面最出色的,不仅仅课程学得好,而且要多思考,看看怎么组织活动,争取当助理,也可以多一份收入。剽悍一只猫的大管家就是他通过一个线上学习认识的,在学习的过程中互相了解,然后合作。

我一个同学胖子近200斤,现在140斤,成了健身房的活广告,健身房现在他去锻炼不要钱了,然后用他前后对比照片还给他钱。

关于零售自己时间这件事情上,我认为一开始一定不要太计较价格,注重的应该是自己的成长。哪怕现在工资给的不高,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就可以去找更高工资的工作。想明白这一点,工作上很多事情也不会计较了,有生气的时间,不如自己成长。

如何购买他人的时间?

你生活在一个市场里,你把你的时间卖出去了,这是因为有人买了你的时间。那人家为什么要买你的时间?显然买你的时间划算,要不然别人不会买的。

很多公司都会有实习生,为什么会用实习生,显然是便宜,还不用交社保。为什么要实习?同样回到第一点就是个人成长,还能赚一些钱。

今年,7月份之前,我还全职工作,工作特别忙,而我基本上还是一周更新5篇文章。我怎么做到的?很显然活不是我一个人干的,我请助理。

当时我薪水一个月大概1.5万左右,加上其他收入差不多2万多。我从工资里拿出2000块钱,请了2个助理,当时有一个在校大学生,对我来讲是很划算的。(更早之前,我只赚几千块钱,就请1个助理。)

当时我做市场工作,有很多市场调研的工作,比如打电话,从网上搜集资料,我把模板做出来,就交给助理做。她是在校大学生,也比较有时间,我支付的费用不多,但可以够她生活费,同时她可以学习很多东西。

她毕业后,就找到了很不错的工作,成为公司很器重的员工,重点培养,加薪升职要比刚毕业的大学生快了至少1年,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快。

我做用户访谈,会搜集很多录音(提前告知),我花钱请速记转录,每天就能出一份用户报告,别人三五天一个,我一天就能出一个。很显然,我成绩出色,会被看重,接着就是升职加薪了。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忙一些杂事,等有一天,你发现这些事情,自己可以总结出来一套规律,交给别人来做时,自己就有了更多时间去思考,去集中精力在其他的事情上了。这样自己的时间,就会得到很高的利用。

工作后,你想更好的成长,你就需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比如一些事情可以找一个学弟或学妹帮你做,这对彼此都是有益的。

批发自己的时间。

我们要想让自己时间更值钱,那就是单份时间卖出很多份。还是拿我做销售的工作举例,我们部门领导是拿整个部门业绩提成,校区领导是拿整个校区业绩提成。

一个人业绩有限,但很多人加起来就高了。他们拿管理的基本工资,是特别高的。前面我提到那家美容店的店长,小学2年级毕业,从美容师做起,现在做店长,管理工资7000+年终分成。

她在上海奉贤买了房子,虽然有点偏,但买的早,已经增值很多了。不提房子投资,这个讲起来就感觉人生没有奋斗的意义了,继续回到我们个人。

出书、讲课、编个程序给很多人用等等,这就是自己一份时间卖给很多人。我就举我身边大家可以看到的例子。

朋友化之之,90后小孩,毕业也就3年。他利用业余时间考了微软专家级认证证书,自己研发了excel的系统课程,这个课程他只需要开发一次,以后不断升级,就可以持续出售了。

他自己一份课程,可以讲给很多人听,就可以赚很多份钱。这样他一个月,除了工资之外,可以多赚2万多块钱。

假如七荷想批量售卖自己的时间怎么做?她完全可以开设微信公众号排版的课程,这方面她已经运用得非常熟练了,只需把课程研发出来,进行售卖。但她说自己现在重点是写完小说,这也是批量售卖自己的时间。

好友杨熹文《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这本书卖了50多万册,版税也是大几十万。出书这件事情,很多人觉得难,但只要你坚持在一个开放平台写作,比如简书,写得还不错的话,就会有出版社找你。

批量售卖自己的时间,有多种方式,我说的有点轻描淡写,但在背后要付出的时间与精力,你们可以自己计算一下。

化之之首先做到就是自己学习,考证书,然后工作中运用,搜集案例开发课程,找人合作售卖等。做到这一点,他也用了3年。

如果你问我如何赚钱?我只能告诉你,一定要把时间这个维度考虑进去,速成的办法我没有,如果你有的话,可以留言告诉我,我分享给大家。

关于投资,我自己懂得也不多,这方面就不写了,这篇文章只讲讲我们个人如何更有效地赚钱?希望这些方法,能给你一定的启发。

不管怎么讲,赚钱这件事情,真的是个人的一个选择。现在的社会,只要踏实肯学,赚大钱可能有点困难,但衣食无忧,小康生活没有问题的。

还有,一定不要瞧不上小钱,以我自己的经历来说,刚工作时,工资涨1000元,我都感觉生活可以好很多。一个朋友也这样跟我讲,每个月只需多赚2000元,我们家的日子就没有这么紧巴了。

最后,祝愿大家都赚到更多的钱;赚到钱后,别忘记打赏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