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年华(20)

张文静一夜未眠。又一次感觉到被抛弃和被欺骗的苦痛!伴随着外面的雨声,他趴在自己那张破旧的书桌上,痛哭流涕!他终于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感,任泪水肆意流淌。那种熟悉的孤独再次向他袭来。他绝望地认为,这辈子可能永远都逃不出寂寞!

第二天,雨停了!张文静带着一身的疲惫起床。他的双眼红肿,脸上布满泪痕。他没有吃早饭。郁郁寡欢!心里说不出的难受!毫无胃口!骑着摩托车,到了公司。看了一眼场地上,大家都在上货!没看到王艳!此时,他最怕看到的人就是她了!他不想让她看到他失魂落魄的样子,不想让她知道,他对她是怎样的失望!但是,这伤心的样子恰恰证明了他的心里是多么地在意王艳!

“早!文静!”陈荣主动和他招呼道!他竟然没被开除掉!他心里感到一阵惊奇。不过,他也不便过问。

“早!”他有气无力的回道。

“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身体不舒服吗?感冒了吗?”陈荣看他脸色不好,随口问道。

“没什么。昨晚下班回去,没穿雨衣,被雨淋了!有一点点小感冒。没事!”他撒了个谎言。

“那要多喝水!”

“嗯!知道。没事的!”说完,他走向自己的车子。路过顾晓华的车旁,丁浩正和他在上货,看到他走过来,丁浩笑着道:“早,文静。今天你最后一个到啊!”

“早!”

“咋啦?”丁浩见他说话有气无力,关心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事。有点小感冒。”

顾晓华正在车厢里,看到他,停下手里的活,蹲下身子,问道:“有没有听说陈荣的事情怎么处理的?看来没被开除啊!李兰昨天还说老板肯定无法容忍贪污货款的行为!”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问他!你自己去问他!”

“你不会问问王艳?”顾晓华反问道。

“为什么要我问?你自己去问她!”张文静说道。

“她今天没来!”

“啊!”张文静吃了一惊。王艳竟然没来上班!

“你不知道!我说文静,你这个男朋友也太不称职了吧!赶紧打电话去关心一下!”顾晓华揶揄道,“也许她身体不舒服。此时最需要别人的关心!”

“知道了!”他厌烦地回道。

他走进办公室,胡喜贵坐在桌前开着单子。李兰正倚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地玩着手机。看到张文静进来,瞟了一眼,心里便完全明了!她知道昨晚路上的话起作用了!张文静和王艳的关系破裂了!看到张文静那张憔悴的脸,便知道了一切!

“早!文静!”她带着看戏的心情,喜滋滋地招呼道。

“早!”文静机械地回复了一句,接着道,“还坐在这里干嘛?去发动车子啊!”

李兰被他当面质问,心里有些不舒服,回道:“你还没上货,就走吗?”

“昨天没怎么卖货,今天不用上货。直接出去!”张文静答道。

李兰厌烦地看了一眼张文静,极不情愿的起身走出办公室,走向货车,发动车子。胡喜贵抬头看了一眼张文静,张文静正失神地注视着王艳空空的位置。胡喜贵见此情景,不便多言,继续低头写他地东西。

“走啦!”外面李兰像叫魂似的喊道。张文静走出办公室。场地上,顾晓华的车子已经走了,陈荣的三轮也走了!就剩下他的车子!他走向车子,打开车门,坐上他的副驾驶位置。车子便缓缓使出仓库,出发了。

“今天去哪里?”李兰问道。

张文静没有答复。他失神地看着前方,不知在想些什么!他从驾驶室的挡风玻璃向外看着熟悉的道路,头脑一片混乱。往日在车子出发前,他的头脑早就有出行的目的了。但是,今天,他还是一片茫然。他不清楚自己要去哪里!他的大脑不受控制地去想王艳!他在挣扎着!因为只要想到她,他便心痛无比!他承认爱她,但是,现在她使他厌恶!

“吱!”突然,传来一阵紧急刹车声。货车停了下来!

张文静从痛苦的幻想中回过神来!前方什么情况也没有!李兰为什么要停车?他不解地转头看着她,问道:“为什么停下?”

李兰用无情地眼神看着他,道:“到了十字路口了,现在究竟是往东还是往西?”

张文静觉得李兰在逼他!她明明知道自己心里因为和王艳分手而难过,她还在他的伤口上撒盐!她是怎样的一个女人!她为什么就处处为难他!他自认为没有什么对不起她的地方!可是,他的爱情被她亲手毁了!

“随便你去哪里吧!你想去哪里就开去哪里吧!”他有些无力地说道。

“随我?我是驾驶员,不是业务员!我怎么知道去哪里?”

“那就左拐吧!一路上有客户就停下看看!”

李兰再次发动车子,方向左拐。她一边开车,一边说道:“我真没想到昨晚的话会给你俩之间带来这么大的伤害!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说了!其实,我说那番话并不是希望你们不好,我只是让你在充分了解她以后,再去考虑你们该如何相处!”

“别说了!不怪你!”他叹了口气,道:“我和她的缘分可能到头了!算了吧,我当初就不该和她好!她和我本就不是一路人!”

“你能想通就好!”李兰说道,“世间的女子多了去了,别太伤心!你才四十岁,你会遇到真正适合你的女子的!”

“但愿吧!”张文静心里无奈。他后悔不已!昨晚如果理智一点,不那么冲动,不去质问王艳,等到心情平复之后,在合适的时候问出来,也许她俩不会是这样的结局!唉!都怪他自己太执着!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为什么还要追根究底问个结果?能得到什么结果!

带着复杂的心情,张文静心不在焉地跑了几个客户,便去“如铁”酒店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荣请了五天假,说是家中有事,那是个幌子!他其实是带着贪污的货款去游山玩水了!他带着新认识的妞去了云南。这五天,吃...
    璟翰逸文阅读 616评论 10 16
  • 一个多月后,公司里酒的库存已经去了大半。前期的货压下去后并没有在市场上形成大的影响。已经卖不动了!反倒是张文静的车...
    璟翰逸文阅读 678评论 15 16
  • 中午,张文静、李兰和小顾、丁浩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如铁”酒店。议论起了早上何老板发火摔东西的事情。 “陈荣究竟犯了什...
    璟翰逸文阅读 682评论 7 12
  • 早晨吃过早餐,他骑了一辆摩托车,急急忙忙地往公司赶去。所谓的公司,其实就是一家私人的小型批发商而已。公司从上到下加...
    璟翰逸文阅读 768评论 12 17
  • 5月以来,哪怕对市场风向再不敏感的人,也感觉到阵阵凉意。二级市场连续下挫,一级市场融资环境恶化,不论企业融资数量还...
    钱皓频道阅读 5,987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