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你为什么选择健身?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健身?

作者:Tianna

你为何健身?又为了谁健身呢?

嘿,简书的你们,好久不见了!

最近又回到了美国,脱离了原本纷繁扰乱又紧蹙的国内生活,开始了一段安静的时间。于是久违的健身又开始了。

其实,对我来说,健身是从2014年开始的,当时是我第一次到国外求学。大学在一个很美丽的小城市,有着短暂温和的夏天,迷人金黄、枫叶醉人的秋天,还有漫长的冬天,空气很好,蓝天很蓝,白云一朵朵,阳光很纯粹,因此每天都能看到很多不同年龄段的人在步行道和林间小道中奔跑,无论春夏秋冬,都穿着很少、体态轻盈、健康并满身散发着活力!

起初,因为 “无聊” 而健身

起初我被这些来来往往的“运动健儿”吸引了,而且刚开始的留学时光太过无聊(没有太多认识的人,也没有朋友,娱乐设施也很少),于是也就开始跟着跑步,每晚开始在房间里跳健美操(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pop it up)。我们是2女2男住一个house,其中有一男生是国内健美操冠军,在这边读master同时兼职教小孩子健美操,下课后回到家也会教我们在客厅跳小苹果等热舞,哈哈,现在回想起来还挺有意思。刚开始的健身也是呼呼弄弄的、很带有娱乐趣味的过去了。

那时,起先是每天运动30分钟(各项运动加起来),后来大概1个月后,觉得30分钟没太大感觉了,就会追加到40-50分钟,后面慢慢阶段性地变到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

而后,因为 “负气” 而健身

这样运动了大半年后,我回国了,那个时候所有人看到我都说我瘦了,但其实大家知道美国食物热量是挺高的,而且我也一直没有节制过自己的饮食,体重也真的没有下降。但是体态和身形确实更加紧致匀称了,而且我的肢体协调能力包括韧性也有了很多改善。那会儿我才第一次发现健身所带给我的变化。1-2个月很难说,但是大半年下来,确实给我带来了明显的影响

但我依然没有觉得健身是生活中必备的东西,直到有一天我那会的室友也开始健身。生活就是很奇妙,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攀比起来真是不得了,哈哈。

室友是我的好朋友,人长得美性格也很要强,看到我的变化后也开始了跑步,但是她是那种不太能坚持的女孩子,而且本身健身这个东西就不是那么急于求成的。她想要减肥,关键是腰部,我就建议她先做有氧运动(跑步)再做无氧运动(跟着Keep做全身HIT运动、或者是局部减脂运动),可是她比较固执己见,也不愿意受那个罪,隔三差五也不能每天坚持,因此短期内并没有见到实效。

这个时候她就不太愿意看到我每天可以坚持在宿舍跳操,其实那会已经不是我要坚持运动了,而是简单跳操已经变成了我很自然的一个生活习惯,不需要毅力去支撑,就像平常吃饭喝水一样。后来她就经常性的对我冷嘲暗讽说我运动过度怎样怎样,再后来就各种挑我体型的毛病,比如腿粗,并时常强调腿粗是遗传性的,是永远不可能靠健身瘦下来的。

其实吧,她说的遗传性体型问题是有些道理的。但是简书的书友们,请你们一定相信,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后天的锻炼得以很好改善的!可是,当时我听了这话就不高兴了,总是被不断刺激,心想着你不让我运动我偏要运动,见不得我好我就偏要变得更好(女孩子嘛,小肚鸡肠计较负气都是很常有的事),于是我就真的开始认真地制定我每天的运动计划和饮食计划

运动计划 + 我的改变

大概的运动计划是:每天30分钟5公里慢跑(高兴了可以多跑),15分钟跑前和跑后拉伸(拉伸很重要哈)30分钟keep训练(keep上有定制健身、减脂或增肌的月计划,前期无机械,后期根据自身情况有机械)。就这样,我在室友的分外眼红下开始了,哈哈。其实只是为了负气,气气她,因为心里总觉得作为我的好朋友,她怎么能那么见不得我好呢!

吃饭的话最好也按照健身餐吃噢,但我其实没有很注意,因为我本身也爱牛奶鸡蛋、西蓝花、牛肉、鸡肉类似这些。这样大概坚持了5-6个月之后,我体重大概从106降到了94-96之间(大家懂得,体重有时会波动),因为我身高是172cm,10斤下来后真的明显瘦很多,而且全身基本都是肌肉,体脂率13.8%(近似运动员),还自带6块腹肌(不过(⊙o⊙)…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明显啦),腿明显瘦了胸肌有变大哦(女孩子们敲黑板,你们懂得),翘臀更不在话下。曾经的她嘲笑我不能穿紧身铅笔裤,不能穿热裤,不能穿超短裙,后来也都轻松get。当然,能不能穿和穿不穿是两码事哈!但是,这个时候,健身给我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恍然变成了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休闲的、商务的、时尚的、酷炫的,而且确实人的气质有很明显的提升

我当时很喜欢那会的自己,这份喜悦并不是来源于证明室友是错的给她响亮回击,而是喜欢当时活力满满的样子,喜欢自己做一件事情的毅力和坚持整个人会变得更开心,更有自信,心态也有了一些更豁达的转变。

为何选择健身,你呢?

其实,直到后来,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超过别人许多的时候,别人也会知道:“嗯,也许应该是这样的。”我的那位好朋友后来的心理状态我不知道,但是她不再挑我毛病就是了。呵呵。

再后来,我毕业了,开始入职。第一年真的很忙,忙着适应环境、熟悉工作流程,已经不像上学的时候每天有整个的下午或者晚上可以去健身。但是还是会选择每天运动40分钟或者慢跑1小时,这时候的健身,已经不再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而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种自律,或是一种生活模态、一种态度的追求。

【Keep中有一句标语我很喜欢:自律带给我自由。】


自律带给我自由

其实,如果我们能够控制自己,就可以到达我们想要达到的地方。时间是,体型也是。

很多人健身因为很多个原因,有像我一样为了证明自己的,也有为了跟别人攀比的,有为了男朋友下定决心的,也有为了找到好工作为奋斗的,有为了父母要求的,也有为了自己变得更好的。总之,总有一个原因一直在支撑着你做这件事。

原因千千万,可是结果却是一样的。有些事,所能带给你的往往比你预想的还要多......

那么,你又是为了什么而健身呢?(欢迎留言哦)


如果你喜欢我写的文章,就关注我啦,笔芯❤~

看到这里的朋友,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目录 《轻健身》-精读 Day 1 认识轻健身 №.1 本书导读 №.2 今日导读 №.3 什么是轻健身? №.4...
    翡翠谷益鸟阅读 2,182评论 10 24
  • 三尢写下决定出走的时候,其实自己也没想好。她只是有些疲惫,她觉得自己也不错,可是总是被压抑。目光在通讯录游离,她好...
    野马三尢阅读 185评论 0 0
  • 亲爱的爸爸妈妈: 亲情和爱情最大的区别,亲情是无私的,爱情是要付出的,这是我目前所理解的。我怕我找不到一个如你们一...
    顺qi自然阅读 194评论 0 0
  • 最近被推荐看《军师联盟》,总的来说,算是较高水平的国产电视剧。虽然没有特别宏大的场面,情节也谈不上跌宕起伏(毕竟是...
    IsabelCHE阅读 9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