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Summer】我养了一只蜜蜂

要开始新一篇的脑洞小作文都不写了,今天的劳动小作文的第1篇叫做我养了一只蜜蜂。

在蜜蜂王国有着这样的一套体系和传统,每一个蜜蜂王国当中负责传宗接代的,都是女王蜂。而女王蜂的后代根据有无受精发育,可以分为雄蜂和雌蜂。

雌蜂根据受精是否发育完全可以分为两类,一类就是可以成为王储的雌蜂。因为这一类词风比起其他的姊妹,因为受到了晚上的照顾,所以和母亲一样,成为了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他们有着决定后代性别的能力,他们是国家兴亡的重要指标。也就成为了一个蜜蜂王国的王位继承人。

而这一类的继承人出生的时间都是比较晚的,因为迟到,女王风觉得自己的青春不再,或者是精力不济的时候,他才会决定担下有着授精能力且发育完善的,下一任女皇蜂,也就是公主级别的雌蜂。

而对于那些大部分受精但是发育不全的词方面,他们则会依照年龄的不同而担任不同职责,也就是我们蜂巢当中最为常见,而且种类巨多的工蜂。

工蜂依据年龄大小的不同,他们可以担任清洁工分宝物供方建筑供方,守卫工蜂和采蜜工蜂,而采蜜工蜂他们自有自己的一套相互沟通的系统,这一点也是非常神奇的存在。

而雄蜂呢,是一种无受精发育的雄性蜜蜂,这类蜜蜂呢也分为了两类,一类就是他们在发育成熟之后,通常是与其它蜜蜂王国的公主和女王通婚的,有些也可能是在自己的家里呆一辈子。不过他们有面临的一种危险就是如果他们这个蜂巢的蜂蜜存量不足的时候,他们可能会被当做荣誉的人口赶出风潮,因为他本身也不工作嘛,也产生不了实际的价值和意义。

另外一类的雄风,他们可能会自由的穿梭于各个蜂群当中,因为雄性的蜜蜂向来都是可以自由的去到各个蜜蜂王国去当背包客的,这大概也是一些雄性勃勃的男性蜜蜂所崇尚的一种生活。

我就是一只雄蜂,我知道自己的寿命有限,只有三个月的手术,但是我觉得,无论是成为自由背包客,还是说被当作一个懒骨头养在自己的风,蜜蜂王国里,这都不是我想要的,于是,我当时的心愿就是,我受到了一本书的启发,这本书叫做小王子,我想学着里面的狐狸去给自己找一个主人。

我想着主人总是会给我带来惊喜的,因为和人类相比,人类的寿命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而我们蜜蜂的寿命只是三个月,由此以来,这种悬殊的对比让我可以深刻的感觉到,他们的视野之宽广是我们蜜蜂的成百上千倍,甚至不能只以倍数来衡量。

于是还没有等到我们蜜蜂王国的蜂蜜耗尽之前,我就自发的选择脱离这个王国,走上了去寻找主人之旅。

首先我找到了一个老人,因为我总觉得人类当中的老人有一种智慧的形象,因为他们的年纪已经非常大了,于是我想着,如果可以从他们几十年的智慧当中攫取一点点的经验的话,我想我这三个月的蜜蜂,风声也算是没有白过一场。

我找到了这位老人,是一位女性,他住在上海,他住在一个非常大的户型当中,有自己的小院子,然后还有一个二层的小洋房。我听说这样的房型,在上海这种寸土寸金,而且有小户型,为主的,一线城市是非常难得的,但是不知为什么,我发现这位老奶奶总是不开心。

有一天我看到他展开了病例书当中的1乱诊断,这段整段的文字是这么写的,该患者患有轻微老年抑郁症,表现为胸闷气短,时常唉声叹气,经常萎靡不振,看待事物的观点非常消极,解决方案需要陪伴。

当时我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一种同情和怜悯的心态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我真心想要选择这位老奶奶作为我的主人的话,我希望用我短暂的风声,来帮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位老奶奶的儿子远在异国他乡,而他的老伴前些年又因为肝癌去世了,所以如今,偌大的房子里面就只剩了这么一个孤苦伶仃的老人,在我刚刚飞进这个洋房的时候,我闻到了淡淡的一股花香,仿佛置身在了一种植物馆当中认人有一刹那的错觉。

于是我循着这些香气的足迹找到了奶奶的花房,奶奶的花房里面种了各式各样的画绣球花,有鲁冰花,有栀子花。有马兰花等等,颜色各异,香气有各不相同的话,我想这个奶奶绝对是非常喜欢生活的人,否则不喜欢生活,不热爱生命的人是没有办法种出这屋子的鲜花来的。

于是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我可以做些什么呢?最为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我可以效仿东风去给这些花来纯花粉,如此一来这些花就会开得更加艳丽了,虽然我是蜜蜂家族的,向来是一位游手好闲的雄蜂,但是我偷师学艺没有看过猪,没有吃过猪肉,总是也看过猪跑的,于是像模像样的做的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于是这些花一天又一天,一个花期又一个花期开放着,我以为老奶奶会为此而感到分外的开心,但实际上,他的眉头仍旧是紧皱的,他的表情也总是带有忧伤的,我还可以做些什么呢?

这位老奶奶好像还没有意识到我的存在,因为她每天眼神空洞的都不知道丑在哪里,花也是,有一搭没有一大的趋势长的,浇浇水,剪剪枝条而已,除此以外,好像并没有什么东西更能唤起他对人生的热爱了。

我看到过很多大街上的老头老太太们,他们的子女已经远离了他们,而他们的孙子辈儿的孩子可能还没有降生,于是他们很多人的选择就是去养小宠物,然后从宠物身上获得乐趣,其实我特别希望自己可以变成一个比较大只的宠物,如此一来,我和奶奶的互动性就可以变得更强一些了。

由于我太小了,总是吸引不到奶奶的注意,于是我就在想着,我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去向奶奶宣告我是存在的,并且我想让他作为我的主人呢。

花房周围,满是玻璃罩子,这个时间段正好是春季,所以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每到第2天的清晨,花房的玻璃上,都会有一层薄薄的雾气,于是我突然灵机一动,我想着我可以在这些雾气的玻璃上面做一些文章。

第2天早上的时候,奶奶刚起床,他就看到了玻璃上面的文字,这个文字写的,是用英文的方式写出的爱loveu。因为我觉得这一些字写起来是最为简单的,爱就是一根小棍,而love我画了一颗桃心,又呢,我就直接用u这个字母来表示了。

有人可能很好奇,我是怎么知道奶奶能看得懂英文的呢?因为之前我看到过奶奶会翻那些英文原版的书,所以我当时才想到了,这个老奶奶想来是学识渊博的一个热爱学习的人。想来是可以看得懂如此简单的英文的。

事实果真如此,奶奶真的看到了,这个玻璃上的蚊子,而且他当时的表情,让我永生难忘,他的表情是,张大了嘴巴,瞪大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花房上的文字,像是魔怔了一般。

如果你当时刚好在他的眼部周围的话,你可以感觉到,平日里很流畅的呼吸,此刻也放缓,甚至要停滞了,可想而知她当时是多么的震惊。

我是如何让他意识到这是我写的呢?我自己将自己两个宝宝的蜜蜂翅膀粘贴在了桃心的中央,我想要用这种方式向老奶奶表示,这一些文字是我写的,但是我不知道他是否有看得明白我传递的信息。

于是在老奶奶睁大眼睛,张大嘴巴的同时,我又开始了另一份工作,我用自己的羽翼来回的在桃心中间,蹭最后桃心,由原本的一个桃心的轮廓变成了一颗实心的桃心,这时,奶奶的神情开始发生了变化,他逐渐靠近了这个花房的玻璃,然后,他张开双手,首先贴在这个玻璃上面,然后又用眼睛和鼻子,紧贴着桃心的位置,他当时看我的方式,眼睛已经看成了斗鸡眼。

我想说,当偌大的一张人脸和我挨得如此近的时候,我内心有一种恐怖的阴影袭来,我当时吓得想立刻逃走,可惜我的翅膀已经失掉了,所以我当时没有办法,只能被困在了那个玻璃上面。

这时候奶奶想另外一个办法,他终于回过神来打开了花房的门,走了进去,然后他张开的嘴巴像我所在的地方吹气,可能她想用这种方法让我饱饱的蜜蜂翅膀赶紧干起来,这样我就可以恢复自由飞翔的状态了。

我想吐槽的一点就是当老奶奶在向我吹气的时候,我内心的潜台词是,奶奶能不能先去刷个牙再来吹我。隔夜的口气你可以想象是一种混杂了大蒜,洋葱,还有排骨汤的味道。看来奶奶的伙食不错啊。此刻我又开了脑洞在想着,如果以后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候,我的风声会不会过得风生水起啊?

后来奶奶小心翼翼的将我从玻璃上面解救了下来,把我放在手掌心里,我想她是想要抚摸我的,但是他又害怕自己手的力道太重,于是他就似有似无的用一根手指头来抚摸我。

自打那之后,我就变成了奶奶的宠物,他从网上会搜索各种的资料,他会查如何饲养一只蜜蜂,他查到蜜蜂是需要喝蜂蜜水的,于是它每次都会耐心的帮我调配好蜂蜜水喂给我喝,而且他还查到蜜蜂,呆的温度一般是15~25度,所以他都会在温度低或者高的时候,打开空调,帮我调节到合适的温度。

他会给我读那些晦涩难懂的英文书,虽然我不知道他在讲些什么,他也会给我读那些中文书,虽然我仍旧搞不太懂他在说些什么,但是随着那种苍老而又有力的声音念出的文字,像是一个一个智慧的种子,种植在了我的内心,我相信即便是我只有三个月的寿命,仍旧可以从中得益许多。

但是唯一不太好的一点就是,我每次好像不太能和奶奶去院子里,享受悠闲的下午时光,原因在于,春天的时候如果风很大,那我通常没有办法一直静静地趴在奶奶的身上。

后来奶奶想了个办法,他做了一个类似于给蛐蛐儿住的那种小竹篮子,让我住了进去,而且那个小竹篮子的外形轮廓,就像是一个六边形一样,我想他其实是想让我回忆起自己的蜂巢的,但是我当时内心的想法是我们的蜂巢的结构比这个先进的多,也复杂得多,并不是一个竹篮子就可以比拟出来的,不过我也甘之如饴,因为,毕竟这是我的主人悉心为我打造的一个小房子。

自打有了这个房子之后,我的活动半径增加了不少,我甚至可以被奶奶带着一起去跟她溜公园,去各种名胜古迹,以往奶奶一个人也是不愿意去的,可是现在有了我的陪伴,她貌似是想要把整个上海的风貌都展现给我,于是他就带着我去各处逛。

因为我总是待在这个小竹篮子里面,所以也没有多少人会在意我,本身我的个子也小小个吗?有一次我们去到了一个公园,在公园的树上,我发现了一个蜂巢,其实我首先发现的并不是这个风潮,我首先发现了,一群采蜜蜂,他们在跳舞,我当时看得懂他们的舞姿,于是就在想,哦,原来在不远的地方是有一个蜜蜂王国的呀。

好久没有和自己同族的人交流了,于是我当时趁着小笼子的门还打开着,于是就飞了出去,去到了那个蜜蜂王国,没想到进门之后我碰到了女疯王。最让我感到意外的就是,我一直以为自己的爱情之花,不会开放的,没有想到我在第一眼见到了疯王之后,我就深深的开始迷恋起了她。

而且最为幸运的就是,疯王对我也是一见钟情的,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你喜欢的人也正喜欢着你,所以当时,我们真的有一种想要交配的冲动请原谅我使用交配这个词,因为交配这种行为对于我们这种生物来讲,确实是非常原始的一种本能。

在电光火石,我们想要行周公之礼的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老奶奶,而且我知道的就是作为一个雄蜂,我一旦和蜂王交配之后,我就会因为器官衰竭而死。我想要在这之前去跟老奶奶道个别,这样也不枉我们主人和宠物一场的关系。

于是我和疯王说明了原因之后,我就暂时挥别了他,我先去找自己的竹笼子和老奶奶了,老奶奶好像也正在等待着我,他就坐在那棵树下不远处的地方,于是我没过多久就回到了自己的笼子旁边。

我想要跟他道别,但是我却不知道我应该如何告诉他说,当我走了之后,这一次我就不会再回来的这种化了,于是我绞尽脑汁在想,应该如何去跟她表达这种离别之情呢?

于是我开始,在他面前跳起了八字舞,这个八字舞是,倒着的八字舞,看上去是一种无限的符号。我绕了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最终我已经累倒了上气不接下气。在我跳完这个八字舞之后,我就毅然决然的又非毁了蜂巢当中。我在蜂巢的门口,伫立了良久,我希望,老奶奶能够明白我的来意,或者是我的去意,不要在这里继续干等下去了。

后来我去和疯王行了一番云雨之后。我安然的踏上了离别之旅。我希望自己下一辈子投胎转世之后,可以化身成一个体积更伟大的,能够和老奶奶产生更多互动性的宠物,我希望可以陪伴他更长的时间。再见了老奶奶,我们终将会再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本章,我们将通过讨论蜂群与每一只蜜蜂之间的关系,来探究信息处理能力与价值观之间的关系。 蜜蜂是社会性的昆虫。蜂群...
    信息试错机阅读 568评论 0 0
  • 前几天根据父亲以前给我讲《蜜蜂间的故事》总结发了一篇文章关于雄蜂的。朋友说:看完后还是不知道他们怎么啪啪啪的啊!你...
    趣途阅读 8,805评论 0 0
  • 一直以来人类的烧杀掠夺使得地球面目全非,动物们绝地逃亡,许多动物濒临灭绝。他们破坏了自然平衡,又试着去弥补、去拯救...
    齐一文阅读 818评论 0 7
  • Monday 阴天 今天一早就下山步行去磁器口上摄影课 设定了四五个闹钟没闹醒寝室里的任何一个人 所以起来匆忙 甚...
    叶桑阅读 160评论 0 0
  • 还有2天,2018年就远去了。回顾,是为了更好的纪念。 如果用一个字概括2018,我认为忙可以成为其中...
    fc8b512807dc阅读 6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