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雷奇

一直以来人类的烧杀掠夺使得地球面目全非,动物们绝地逃亡,许多动物濒临灭绝。他们破坏了自然平衡,又试着去弥补、去拯救…

许多动物从野生慢慢进化成家畜…

多年后,人类恶俗的行为并没有停止…人类在动物界里依旧臭名远扬…

………

        太阳升起延生新的一天,慵懒的人类还在床上闷头装睡。清晨的雨露、阳光滋润着这片不大的土地,是人类无法给予的。

平凡的一天,微风卷过尘埃,吹落花丛…

细致入微的你会发现有一群可爱的黄色小家伙们煽动着小翅膀跟你倾诉着他们的辛勤劳务。无休止着,只为储积醇香可口的劳动成果。

它们使这一片不大的土地充满生气和希望。

忙碌的小花园里横摆着蜂桶,这正是他们的归宿…

热衷于自己发明的小主人公雷奇依然埋头组装着他的采摘工具…

没人知道他在认真什么,当然他想为自己出生的大家园做点什么!却从来没能做出点什么,总是没有成功过…

第一次…

雷奇:“你好,试试我的新发明吧!”

然后背着工具跟着某采蜜蜜蜂一起飞到花丛中…得意的拿出新工具运作着…吸取着花蜜…

工具中途突然冒烟停止了运作…

“嘿嘿…我想我还需要再改进一下”雷奇尴尬的笑着说。然后带着工具飞回了家里…

第二次…

雷奇来到花丛中,他看到采粉蜜蜂挥舞了几下长剑砍下花粉掉落在树叶编制的背包里,他挎上半肩准备运走…

雷奇飞到他面前给他解释着他的发明,然后给他示范着运作步奏,把花粉吸进工具囊里…

“魁梧的先生,你瞧!”他自信道。

话音刚落,工具不听使唤,不停抖动,嘎吱作响,不能控制。把吸进去的花粉喷射出来…喷在采粉蜜蜂的身上,他擦拭着失望的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雷奇原地强扬着笑脸,然后拖着工具飞回了家里…

又一次…

“您好,夫人…”他礼貌的对着清理着花粉里残渣的夫人说道。

蜜蜂夫人瞥了他一眼继续工作着…

“您瞧,这是我的发明!看好了!”雷奇忍不住显摆着他的杰作,然后熟练的运作着工具,工具抽嘘作声…他摆动着吸口把花粉里的尘渣吸进工具囊…

“快看!快看!”他兴高采烈,手里拿着吸口端对夫人说道。

过于得意忘形,不小心蹭到强档吸力,把花粉全部吸进工具囊…工具不受控制、左右摆动、无法压制,转头吸向蜜蜂夫人,把她一同吸了进去,上半身卡在端口,一旁目睹的蜜蜂们一同协力才把她拽了出来…

然后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

一次又一次…

失败伴随着他…

路边,某蜜蜂跟一群蜜蜂细聊着,看见雷奇又拖着工具垂头沮丧…

某蜜蜂:“哎哟!你们看大发明家!看来又失败了。”

某蜜蜂:“真是个怪胎,真奇葩,跟名字一样…总制造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把巢里弄的乱七八糟,鸡飞狗跳!”

某蜜蜂:“制作出来的东西一点用处也没有,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某蜜蜂:“真不晓得他在坚持什么,真够一团糟。”

蜂群里议论纷纷…

耳边隐约飘来他们的对话,雷奇不做声色缓缓飞回家…

两天后…

往常一样,工蜂们忙碌着…小雷奇喜悦的拿着他又进一步改装好的工具,在一涌而出的蜂群中自信道:“嘿,快瞧瞧我的新工具。”

他热情的对着正要外出采蜜的微胖而笨拙的成年蜜蜂说道。

“不,你就靠边呆着吧!别来捣乱就行。我可不能在你身上浪费我的时间!”他浑厚的声音压制着他。然后背着沉重的箩筐飞驰远去…

雷奇追赶上他说道:“快看看我的新工具,它能帮你采蜜、采粉、清理灰尘还可以采水,有超强吸力、较强吸力和普通吸力…”

“是最新的工具!嘿!等一下!”他追喊着…

胖蜜蜂毫无理会继续前行,无奈的回头叹了口气~

“你好,需要帮忙吗?”雷奇背着工具一脸自信问道。

壮实而英俊的闪电队长腰间挎着长剑,时而拔出长剑挥舞着…

他高傲回答道:“不,我有的是力气,我可不需要你那无聊的工具,你的工具能做些什么!我能做到的它可做不到,我有我锋利的长剑…还有你,我可怜的小家伙,你甚至都还没有我的胳膊粗”。说完挥舞着长剑极速飞出蜂巢…

拥有美丽身姿的采水少女队每人手里拿着水瓶谈笑风生…

雷奇上前阻挡住她们,雷奇准备开口…

某少女蜂:“不,小子!别来挡路…”

某少女蜂:“我们认识你,我们可没少听说你的事…”

某少女蜂:“我们不需要你的工具,谢谢!”

说罢只留下笑声,扬长而去…

雷奇失落的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

“您好,夫人!我可以帮忙,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做的很好…”他低沉了声音,却依然没放弃,向一旁挑拣着花粉里残渣的成年女性蜜蜂搭话。

她一脸嫌弃,厌烦道:“你能把你的脚从我的花粉上拿开就是帮了我最大的忙了,谢谢!”

“我丈夫刚采回来的花粉,要我清理残渣。太好了,现在全变成渣了。”她又忙碌的清理着…

雷奇感到愧疚,转身走开…“欧~我的花粉”身后悲叹抱怨着,他停顿了一下,想转过头,又不能,然后垂着头离开…

雷奇失望的走往回家的方向,他消沉着…

这时,他身边出现了从小到大的伙伴“爆米花和莎莎”…

爆米花:“嘿,伙计!你今天都干了多少好事?”

“不,我想他们不需要我的帮忙”雷奇无力道。

“哥们,想开点吧,反正每次都一样。”爆米花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停顿了话语…

爆米花:“欧~对不起~哥们,我不是很会安慰人…”

雷奇:“没关系,反正我早就习惯了。”

“反正我们还没能够成熟,现在先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好,等我们长大了我会像采水少女队一样勤劳,为我们伟大的蜂巢给予生命之水,你也会像闪电队那样勇敢,保护着我们的蜂巢…”莎莎安慰着。

莎莎:“嗯……还有就是……比如采粉”

“我想我不会像他们那样强大,永远都不会…”到家门口雷奇卸下工具:“对不起,伙伴们我想一个人静一下”。

莎莎:“没事的,别难过伙计…等你好点了随时可以找到我们”

“记住我们是朋友…”爆米花看着雷奇语气坚定,狠狠点头。

爆米花和莎莎离开了雷奇家…

雷奇轻轻的关上门…

妈妈:“雷奇?你回来啦?雷奇?能帮我把桌子上的盘子拿到厨房里吗?”

“好的,妈妈…”雷奇把工具放在楼梯口…

雷奇端着盘子走进厨房,心不在焉中厨房里传来盘子破碎的声音…

妈妈:“你没事吧,雷奇?”

“欧~欧~没事妈妈 不用担心!”雷奇打扫着。清理好无精打采走出厨房…

“喝点蜂蜜提提神,而且蜂蜜对皮肤很好哦!”一旁打扫客厅的妈妈说道…

雷奇:“不,妈妈我没胃口!”说完然后拿起工具走上楼…进入房间关上门。懒散的把工具丢到一边,坐到凌乱的桌子前拿起工具构造绘图样本看了看丢到一边,无力的爬在桌子上。

咚咚咚…(敲门声)

咚咚咚…

妈妈:“雷奇,开门…我是妈妈”

“门没锁”雷奇用手在桌面上乱比划着…

雷奇妈妈开门进来,把端来的蜂蜜和花粉摆放在桌子上…

雷奇:“我说了不饿,妈妈”

妈妈:“别那么气馁宝贝,你要知道爱迪蜂发明灯泡的时候也没有一次就能成功,而且你是我儿子,虽然都没有4克重…”

雷奇:“妈妈!…”

妈妈:“欧~对不起…”

“爱迪蜂他有妈妈吗?”雷奇抬头问着妈妈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妈妈,不过他坚信自己能够做到…”妈妈慈祥的看着他

“他们每个人都不认可我,我什么事都做不好,他们说我跟我的名字一样又雷人,又奇葩。”雷奇唉声说道。

“不,是神奇,是奇特。你应该这样想。你可是我怀孕三天…不,六天生下来的。”妈妈鼓励着

雷奇皱起眉间抬头看着妈妈…

“哦或或或(笑声)…具体时间我也忘记了,我只记得猛吃杨梅了好多天。你够会折腾的,我可是很辛苦才把你生下来的。不管怎样,我和你爸爸都爱你…”妈妈抚摸了一下雷奇的脑袋

妈妈:“好了,别想太多!我要给你刚下班的爸爸准备蜂蜜去了。”雷奇又用指头在桌子上画着…

妈妈走出房间关上门…

“别忘了花粉要蘸着蜂蜜一起才好吃,又美味又营养,你是最棒的!”妈妈开出门缝探出头说道,然后轻轻关上门…

雷奇爬在桌上疲倦充斥着他,这一觉在妈妈的唠叨中慢慢睡去……模糊睡意中雷奇暖暖笑意中低喃着“谢谢你!妈妈。”

雷奇妈妈走到楼下看到坐在一旁看报纸的雷奇爸爸…

雷奇爸爸:“哦~油价上涨了…”

“孩子他爸…”雷奇妈妈低声叫喊

“飞人~乔蜂灌篮得分~”干草编制的电视框里掌声一片,小虫在里面演视着。

“太棒了,不愧是我偶像…”雷力也跟着鼓掌

雷奇爸爸没有听到雷奇妈妈的呼唤翻阅报纸另一面…

“孩子他爸,我想你应该上去看看他,或许对他有帮助…”雷奇妈妈走近雷奇爸爸

雷奇爸爸钝下看了看雷奇妈妈,放下手中的报纸,摘下眼镜摆在桌上,喝了口茶…缓缓走上楼…走到雷奇房门。

咚咚咚…(敲门声…)

雷奇爸爸:“我是爸爸!你还好吗?雷奇?…我是爸爸!”

咚咚咚…

“嗯…额…我想和你说几句话…”雷奇爸爸咳嗽了几声

门里面依然没有动静,雷奇爸爸皱了皱眉头…犹豫了一下转动门把,拉开门缝探了一下…看到已经熟睡的雷奇…关上门…

雷奇爸爸:“看来又是疲惫的一天…”

雷奇爸爸转过身走下楼…

第二天,

爆米花家中…

“妹妹们,去叫醒哥哥下来吃早餐…”爆米花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着

哒哒哒…(吵杂的上楼声)…

四个小宝贝打开门一拥闯进爆米花的房间,两人协力拉开被子满屋子跑,一个跳上床弹跳着,另一个吹着喇叭…

:哥哥 哥哥 哥哥 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吵醒爆米花后又一拥而出…只留下杂乱嬉闹的楼梯声…

爆米花无奈起床…来到楼下…

爆米花揉揉眼:“妈妈~ 每次都要这样叫醒我吗?当初你就不能考虑一下计划生育吗?”

四个妹妹停顿了一下:“我们可是在一个笑声中出生的…对的! 的确!一点也没错!好像是这样的!…”然后又继续闹腾着…

“欧!蜂大大刚开放的二胎政策……而且,你爸爸也同意了。”爆米花妈妈挂着笑容瞟向餐桌前的爸爸

爆米花爸爸:“额…嗯…没错!蜂大大爱着蜂妈妈,他真是个好丈夫。”

“欧~我出去了”爆米花走到门边…

妈妈:“亲爱的,你不吃早餐了吗?有你最爱吃的美味蜂蜜汉堡哦…”

“不了,我吃不下任何东西…”爆米花用力关上门显的有点生气…

屋里:“……小妹,别把蜂蜜抹在鼻子上…大双…不!不!那不可以…小双别把花粉放进衣服里…三妹别把爸爸的早餐放进口袋里…”

爆米花向雷奇家走去喃喃自语:总有一天我会被她们给烦死~

爆米花一路埋怨到了雷奇家……

咚咚咚(敲门声)…

雷奇妈妈:“雷力,去开门…”

雷力打开门…

爆米花:“你好!雷力哥哥…雷奇在家吗?”

“他吃好早餐就出去了,也没说他要去哪…”雷力耸耸肩

爆米花:“好的,谢谢你…”

爆米花转向河流的方向驰去…

来到河边看到雷奇坐在河边沿,往河里扔着石子

“嘿,哥们!……”爆米花欲言又止静静坐到雷奇身边

雷奇:“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欧~别怀疑,我比你哥清楚你的去向…”爆米花自信道

雷奇沉默了一下…

然后无奈自叹“我不懂大人们的世界,他们总觉得我们碍手碍脚…”

爆米花:“你是说你哥吗?”

“不~不~我是指其他人…”

“呵呵,或许那就是他们口中所说的现实吧!”爆米花尴尬道。

“什么是现实?”雷奇好奇着

“我也不太清楚,反正…不是零食,我妈妈是这样说的。”爆米花耸耸肩…

“嘿,你两都在这呢,真让我好找!”莎莎坐到他两身边…

莎莎:“你俩那么认真的坐着,再聊什么呢?…”

雷奇:“不 没什么…”

爆米花:“我们没有很认真~我们只是随便坐坐~”

莎莎:“好吧!当我什么也没说~”

爆米花从口袋里拿出零食打开倒进嘴里…

爆米花:“哦~真幸运,上星期的零食还在我的口袋里…”

“不好意思伙伴们,这是最后一包了~”他满足说道

莎莎:“没关系,谢谢你的款待,我们上星期吃过了!”

空气顿时安静下来只剩下爆米花口嚼零食的声音…

“妈妈总告诉我说千万别接触雨水、人类、千万别试着和黑暗做朋友…”雷奇望着河流

“人类是什么!?”爆米花好奇问道

雷奇:“我也没见过…”

莎莎:“反正人类很坏,这是老祖宗们生命的告诫。”

……

这时,天空中忽然乌云密布,开始泛起小雨拍在他们翅膀上…

雷奇:“趁雨还没下大我们得赶快回去。不能接触雨水!”

三人起身企图向家的方向飞去…

突然空中没浪费些许时间,接着闪电雷鸣……

大雨降临,狂风大作…三人不及风力被吹向河边…三人相互搀扶…顶着狂风卖力向前…

爆米花:“抓住我,伙伴们!”

“不行!我的翅膀淋湿了…”雷奇试着拍动翅膀

三人逆着风吃力着,莎莎不慎滑到…被风推滚到河边,紧抓着岸边小草…悬挂着下半身…

雷奇上前拉住莎莎的手…又试着浮空把莎莎拉上来,可雨水又再次把他打落了下来…

“爆米花,过来帮我一把…”雷奇呼喊着

爆米花顶着狂风站到他们面前,拉住雷奇抓住小草站稳脚步,三人和狂风暴雨拉扯着,在河边沿挣扎着…

然后,一阵飓风连根拔起了小草,三人掉落了河里(随后只听见三人的喊救声)…

急流决定着他们的去向…

…………

大雨停止了它的作为,河水将他们冲到了岸边,余留的雨水滴落在雷奇脸上…醒来时已是傍晚……

雷奇摇醒身边的伙伴们…

“我们这是在哪!?”

“欧~我的翅膀…”雷奇呻吟着

“从来没有见过的地方…”爆米花瞪大了眼睛说道

“我的脚…”莎莎手捂着浮肿的脚痛声叫道

雷奇摘下树叶帮莎莎包扎了脚……

爆米花也撕下树叶给雷奇包扎着翅膀…

搀扶着莎莎,三人离开岸边来到看似安全的地方,用干草和干柴燃起火苗,三人围坐火堆旁……

气氛凝重…

“从前有一只蜜蜂他总是试着跟黑暗交朋友,之后在黑暗的森林里迷了路,身后出现一双双血红色的眼睛盯着他,他无厘头的飞啊~撞到树枝摔断了翅膀…之后只能拼命奔跑…漫无目的的…在黑压压的夜里疯狂乱跑…夜里~他听到~各种嘶吼嚎叫~~嗷~”爆米花学着嚎叫逗趣的讲着老掉牙的恐怖故事

“够了,伙计你的叫声才吓人呢…呵呵…”雷奇欢笑着摆了摆手

此时,在黑暗中爆米花的身后出现了六只通红泛光的眼睛…

“爆米花!你身后…通红的眼睛!!!”雷奇和莎莎声音颤抖着

“好啦~那只是故事而已啦,别疑神疑鬼的,哈哈哈…”爆米花摆弄着手

此时,树枝折断声和诡异的喘气声…

“别说话…快过来这里…”雷奇小声说道

“嗷~”树林里传来着嚎叫声…

三人呆住!

爆米花抖擞着声音:“伙伴们!我身后……”

雷奇和莎莎对他深深点头…

“我也感觉到了…”爆米花毛骨悚然,慢慢转过视线…

“欧!!!我的天!救命!”爆米花大吓一跳疯狂乱窜(嘴里惊恐喊着妈妈!),然后撞在雷奇身上在地上打着滚,又迅速爬起躲到他俩身后…

“你…别  别过来…”雷奇挥动着手中的火把

爆米花跳了出来也拾起火把…

“我可学过少林武术!你别过来!…我连我自己都害怕…”爆米花挥动着火把手一滑掉落出去,滚到它面前…

“啊!”三人惊恐的抱在了一起…

随着火把的光亮…明亮了眼前视线,呈现出的是八条腿、六只眼睛、胡腮大钳牙,佝偻着椭圆的身体,吐着丝倒挂着…

“我闻到了火光,所以过来看看…不必害怕孩子们…我不会伤害你们的。”蜘蛛温和道

“欧~不~我们一定会被吃掉然后变成她屁股里的蜘蛛丝”爆米花晕倒在地…

“欧~请相信我!虽然我是食肉昆虫,可我只吃害虫。(举起左边第二只腿…)我用我的蜘蛛丝保证”蜘蛛皱下眉头。

“可你长得………有点让人毛骨悚然。呵呵呵”雷奇冷笑着

“这只是表面!别去相信表面性的东西,有些人表面看似对你很好其实心里暗藏心机。”蜘蛛亲和道

“什么是暗藏心机啊?”爆米花醒来坐在地上…

“嗯…就是对你不友好!有些人长的红心却很黑,有些人长的黑心是红的。”蜘蛛耐心解释着。

爆米花点头示意听懂…

“叫我织女夫人吧,人类叫我蜘蛛,他们总是给我们取一些难听又奇怪的名字…呵呵呵,这让人很无奈”

雷奇:“织女夫人,您有见过人类…?”

“欧~好奇的孩子!我见过他们,而且不止一次。他们总是扮演上帝,总认为自己无所不能…总在改变大自然,让我们无处可去。这已经是我第47次搬家了…”织女夫人埋怨回答道

雷奇:“人类真的那么可恶吗?妈妈只告诉过我千万别接近他们…”

爆米花和莎莎点头赞同…

织女夫人:“欧~最好别!看到他们就飞离他们,越远越好。他们逮到你会把你当玩具…糟蹋你的人格,践踏你的生命。”

爆米花(毛骨悚然):“我想回家…”

织女夫人:“你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去?”

“我们被河流带到这里,我们找不到回去的方向了…”莎莎难过的低下头。

织女夫人:“那你们应该往上游走,沿着河流往上走应该就能找到原来的地方,可我不觉得走夜路是好的选择”

(三人肚子饿出了声响)…

雷奇:“我们还没有吃过任何东西。”

“我好想念家里妈妈做的蜂蜜汉堡…还有蜂蜜蛋卷、蜂蜜薯条……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我早上就不该和她赌气…”爆米花一脸失落。

织女夫人:“欧~现在你们的父母肯定很担心你们,我也有孩子…我知道那种感受。”

雷奇:“我们从来没在外面呆那么久,而且晚上还在外面游晃。而且离家那么远…”…

织女夫人:“我家里有热巧克力,我可以亲自给你们制作。我那里很安全。”

“哇哦~什么是热巧克力,听起来好像好好吃!”爆米花激动着

织女夫人:“呵呵呵~它和你们的蜂蜜一样美味。”

爆米花:“我爱热巧克力!wow~”

雷奇:“谢谢你!织女夫人…”

爆米花:“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织女夫人…”

“我是爱莎,大家都叫我莎莎,他是雷奇,小胖子是爆米花”莎莎指着爆米花

织女夫人:“欧~有趣的名字”

爆米花严肃道:“这可是神圣的名字,是我爸爸给我取的。我出生那天屋顶上砸下了爆米花,妈妈没了力气,吃下爆米花,才把我生下来的…”(情景再现:一群人类小孩手里拿着一桶爆米花边吃边玩,拿蜂桶当做靶子,多次投掷后一颗爆米花丢了进去,砸在爆米花家。)

爆米花:“这是我爸爸告诉我的。当时他还晕倒了,被几个护士小姐做人工呼吸才醒过来的…”

“欧~呵呵呵~真想见见你的妈妈”织女夫人把他们抱了起来,带回了自己家。

暖心的热巧克力…舒心的小床,使他们甜美入睡…

爆米花嘴角仰着巧克力渣…

次日…

雷奇朦胧睡意中醒来,他叫醒了身旁的莎莎一起来到餐桌前,爆米花安逸的坐着,喝着杯子里的巧克力。

“各位,睡的好吗?”织女夫人照顾着摇篮里的孩子…

雷奇:“早上好!织女夫人。”

雷奇“我做了个梦。真希望我的翅膀能够快点好起来…”

织女夫人把热巧克力摆到他们面前…

莎莎:“我也好希望自己的脚能快点恢复!早点回到家人身边。”

“你俩喝一杯热巧克力就会好的…不喝的话,那全部给我吧!”爆米花喝光了杯子里的巧克力,啃着巧克力块…

“不用抢,碗里还有很多的。别客气!”织女夫人继续一口一口喂着她的孩子…

“织女夫人你那么忙还要照顾那么多小baby!怎么没看见你的丈夫?”爆米花来到织女夫人身边…

织女夫人:“被我们吃掉了!”

“尽然一点也没有犹豫!”爆米花脸色一绿拖着下巴

织女夫人微笑道:“他是个好爸爸…”

“谢谢你的早餐,织女夫人。我想我们该赶路了…”雷奇放下手中的杯子

爆米花:“嘿,就不能多留一会吗!我还没吃饱呢!嘿!哥们!你在听我说话么?”

“你刚刚已经喝了很多了。”莎莎看着爆米花说道

“我也想多停留一会。小baby需要织女夫人,就像家人也需要我们!”雷奇语气坚决

“那我就不留你们了!路上,我给你们准备了一些!”织女夫人指着桌边用花瓣做成的背包,凌乱的蜘蛛丝包裹着…

“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织女夫人。”雷奇背上背包…

“嘿!等等我…”被甩在身后的爆米花小跑到雷奇身边…

织女夫人:“路上小心,祝你们好运…”

三人向织女夫人挥手道别。

爆米花:“我会想你的…”

织女夫人:“我也会想你!还有你们~”

三人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织女夫人家…

路上,他们经过蜂鸟巢…蜂鸟在空中飞寻着。他们躲在岩石下小心翼翼着,蜂鸟四处巡视又快速飞进小丛林里。

三人侥幸避过蜂鸟视线范围,松了一口气,接着赶路…

………

翻过小山丘…背包里巧克力的甜味把黑蚂蚁吸引而来,他们的四周迅速密满了黑蚂蚁…

“嘿,瘦弱的小子们~”黑蚂蚁头调侃道。

黑蚂蚁头:“放下手中的食物,可以放你们一马,反抗就咬烂你们的头全部搬回洞里…”

“不可以相信劫匪的话,于是雷奇做了一个决定…”卸下背包…

“我喊到三,你背上莎莎拼命向前跑别回头!”雷奇扭过头小声对爆米花说道。

爆米花点头…

“三!”雷奇扔出背包…

雷奇迈力向前冲,爆米花背上莎莎紧跟其后…

三人逃出蚂蚁的视线…躲到树后面…

“伙计,这太出乎意料了!”爆米花气喘吁吁放下莎莎…

“我想我们的食物…只剩这一块了…”莎莎打开握着的手。

雷奇:“我想我们得从新找食物了…”

三人从树后探出头,黑蚂蚁和红蚂蚁相互撕咬,抢夺着丢下的的背包…

“欧~我想织女夫人她不会知道我们会遇上这样的麻烦事。”爆米花弯下嘴角。

莎莎:“我觉得你是想念热巧克力了!”

爆米花:“这你也能看得出来…”

……

停息了一会,三人继续赶路…

下午时,他们来到了荒野,看到一窝荒废的蜂巢,蜂巢掉落于地,三块石片斜树遮围着…

“你好,有人吗!?你好~我们食物快要吃完了。我们需要些食物~你好~?”雷奇拉长着声音。

莎莎:“这里看起来荒废了很久了,应该没人了吧!咱们还是走吧!我们可以每人分一点儿…”

“喂、喂、喂!人呢!人呢!没人的话我闯进来咯!?”爆米花迈步向前大声叫道。

这时,眼前忽隐忽现消瘦的黑影,穿梭于三块石片间,上蹿下跳着然后立在他们面前。仔细一看是一位老爷爷,脸色泛黄,穿着破旧,留着白胡须…

老蜜蜂咳嗽了几声:“咳、咳、我是闪电(敬礼)…稍息!立正!报数!随时听候指示…”

“嗷~我的腰!”老蜜蜂四处张望着…

三人被眼前的突然冻住…

“呵呵呵…老先生你是不是一个人太久啦!?”爆米花放开抱着的树。

“你们到这里来做什么?”闪电老蜜蜂问道。

雷奇:“您好!老先生,我们路过这里。路上我们遇到了点麻烦,需要一点食物”

“如果您…方便的话…呵呵呵”雷奇尴尬傻笑着…

闪电老蜜蜂看见他们身上的包扎:“欧!跟我进来吧…”

爆米花冷冷说道:“真是干脆!”

然后一齐被老蜜蜂拉进了简陋的蜂巢里…

“我喜欢帮助有困难的朋友,你们这样包扎伤口,伤口很快就会裂开,别动!”老蜜蜂解开包扎着的伤口,为雷奇和莎莎清理着,然后抹上药物…

然后闪电老蜜蜂检查着爆米花的全身,抬起爆米花的胳膊闻了闻腋下:“你有没有受伤?”

爆米花:“不,我皮厚,没有受伤!”

“不!腋臭也是病”闪电老蜜蜂把手上的药涂到了爆米花腋下。

爆米花一脸通红…

“真是个有趣的老爷爷…”莎莎捂嘴欢笑道。

莎莎:“老爷爷刚刚您在我们伤口上擦的是什么?”

老蜜蜂:“那是我的特制药材对伤口愈合很有帮助!是用蜂蜜和狗尾巴草磨合而成的,我可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处方…”

“哼哼…”莎莎笑出声。

做好伤口处理,老蜜蜂把自己储藏的大堆食物拿出来放到大家面前“你们可以尽情的吃,我一个人可吃不了多少。”三人握出食物在手掌间狼吞虎咽着。

“欧!慢点!慢点!噎着了那就变成我的责任了!呵呵~”老蜜蜂微笑看着他们享用,爆米花听到老蜜蜂的话停顿了一下,呆做思考状擦拭了嘴角又继续啃食着。

饭后,爆米花和莎莎带着饱饱的困意深深的抽着哈欠入睡…

夜幕降临…雷奇来到闪电老蜜蜂面前…

“您白天说的那句话让我很在意,让我想起了我们伟大的蜂巢,那里有护卫战士闪电队,他们飞行又快,又勇敢!”雷奇自豪说道。

老蜜蜂:“你好像很仰慕他们。”

雷奇:“我最喜欢他们了,我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他们。可我身材矮小…”

老蜜蜂:“有梦想你就该努力去追求它,趁年轻就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梦想和身材矮小可没多大关系。”

“每个蜂巢都有闪电队。我年轻时也加入过闪电队。我那时并不魁梧,并不…高大威猛,当然现在也是。”闪电老蜜蜂平平回答道。

“哇哦~那可真酷!”雷奇惊叹道。

老蜜蜂:“我离开很久了,如今年纪也大了。”

“您当时为什么会想要离开呢?闪电队那么威风!”雷奇追问道。

老蜜蜂:“你好奇心可真重,小子!这可关乎于我私人问题!”

“您就跟我说说吧!”雷奇紧紧追问

老蜜蜂思考了一下…

说道:“那些人类从来不会去进取,他们只会夺取和索取。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所发生的事,人类夺走了我们的家园,榨干我们的蜂蜜。当时死伤的蜜蜂不计其数…”

老蜜蜂:“我爱我的妻子跟孩儿,虽然她说的笑话一点也不好笑,但在他们身边我感受到了幸福。”

老蜜蜂:“原来幸福是存在的!”

“可我保护不了他们,我甚至都没来得及跟他们道别。跟那天相比,我以前受过得所有委屈我觉得根本就不值得一提…他们的离去…”老蜜蜂微微低下头…

老蜜蜂:“…这很悲哀,但很真实。”

雷奇垂下头:“对不起闪电老先生,真为你难过…”

“这不能怪你,老先生。”雷奇安慰道。

雷奇:“是人类的错,他们为什么要夺走我们的蜂蜜!难道他们就没有自己的食物么?”

老蜜蜂:“这我也不太清楚,好像在他们眼里,看到的东西都是他们的,任何东西、所有的东西…他们都想要。”

老蜜蜂用手指盘算着…

“我用鲜花看见了未来,花开花落的季节人类又要抢夺蜜蜂们的家园。我想你们最多只有两天时间…”

“他们会用一种药物喷在你的脸上让你使不出力气来。这可真是个噩梦!”老蜜蜂说道。

“那我的家园就危险了……爸爸、妈妈、哥哥,莎莎的爸爸、妈妈还有爆米花的爸爸、妈妈和他的四胞胎妹妹…里面的所有人都要遭殃了。”雷奇惊恐的睁大眼睛。

老蜜蜂:“你们得抓紧时间回去告诉他们,阻止这场噩梦!”

雷奇:“您一个人呆了那么久,就没有想过有一天要回去吗?”

老蜜蜂:“没有!反正我已经习惯了孤独。”

老蜜蜂哽咽了一下…

老蜜蜂:“有时候……偶尔会有想过…”

“真希望你能一起回去,帮帮我,帮帮所有人。”雷奇期望的看着老蜜蜂。

“欧~孩子,我已经走的太远了,战场已经不属于我了。这得靠你们自己!”老蜜蜂一脸严肃。

“可我怕我不能做到!…我总是搞砸所有的一切。要不是因为我,他俩也不会跟我来到这…”雷奇愧心自责着。

老蜜蜂:“不,这不是你的错…你看你的伙伴们从来没有抱怨过你。”

老蜜蜂:“他们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想想你现在拥有什么!”

雷奇望着熟睡的爆米花和莎莎…

“我们得马上回去……所有人都还蒙在鼓里。”雷奇站起身…

“不!等等!我说的抓紧可不是指现在。我不认为走夜路对你们会有好处!”老蜜蜂语言拦下雷奇

“可…这~真让人着急”雷奇欲言又止拉下嘴角

老蜜蜂:“你们年轻人就是冲动,冷静点吧!明天一早在赶路。你急也没用,你应该想想现在该做什么…”

雷奇沉默着…

心情平静了下来…

“我们被河流带到了这,我们在更下游的地方夜里遇到了有六只眼睛的“织女夫人”,我们吓的两腿发软。人类叫她蜘蛛,她可不喜欢这个名字了。呵呵~”雷奇傻笑道。

老蜜蜂:“欧~如果是我在夜里看到三双通红的眼睛的话,我也会吓的嗷吼大叫的。”

“您也会害怕?”雷奇拉长话语

老蜜蜂:“再勇敢的人都会害怕,害怕拥有,害怕失去,害怕拥有后失去。害怕没有做好所有事,害怕没能保护好自己重要的人等等等等。害怕发生了又阻止不了的事,这要看你怎么去面对它。”

“而且,我还害怕夜里三双通红的眼睛,呵呵呵~”老蜜蜂补充道。

雷奇:“呵呵,这可真有意思。”

“她还告诉我们只要沿着河流往上走就能到达原来的地方。虽然她的长相让人感到害怕,不过她是个好人,她帮了我们,我想她是我们的朋友。”雷奇接着说道。

老蜜蜂:“欧!有朋友可是件好事。”

深夜…

老蜜蜂起身缓缓走动“咱们换个地方”

雷奇跟着老蜜蜂来到巢顶坐落在石板上…

老蜜蜂仰望星空,雷奇也打开视线…

“真不可思议,原来夜晚那么美…”满天繁星璀璨让雷奇赞叹不已!

老蜜蜂:“他们叫星星,你是第一次见到的吗?”

“妈妈晚上从来不让我出来。她总说别和夜晚交朋友。”雷奇惊奇的望着星空

老蜜蜂:“看来你回去有故事讲给你妈妈听了…”

“他们说逝去后的蜜蜂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他们和我们一样一个颜色,他们有生命,只是活在遥远的另一个世界里。不过他们听得到你说话,当他们一闪一闪的时候那就说明他们听到了你的话。闪的最耀眼的那一颗就是你最亲近的人。”老蜜蜂若有所动,静静仰望着天空。

老蜜蜂:“我每天夜里都试着和我的家人说话。他们总是一闪一闪,我看着其中最耀眼那几颗,他们却从没给我回过话,都没有慰问我过得的好不好…”

这时,周围浮现着星星点点,照亮来时的路…

一颗光亮掉落在石板上若隐若现…

“快看,星星掉下来了!”雷奇惊喜,伸手触摸眼前的灯亮。

“不,这不是星星,人们称他们为萤火虫。你也可以叫他们“地上的星星”如果你喜欢的话。”老蜜蜂微笑着举起手触摸萤火虫照落在手上的光亮,最闪耀的那颗星仿佛落在了他的手掌中。

聆听暗语,聆听夜晚的摇篮曲…雷奇慢慢合上双眼,靠在老蜜蜂的肩上脱口耳语:“我总有一天也会长大,我要让自己变的勇敢,保护自己重要的人。”寂静的夜,老蜜蜂透露着久违的笑容……不久老蜜蜂也安静进入梦乡。

清晨,

“起来了!起来了!伙伴们快起来!”雷奇叫醒莎莎和爆米花…

爆米花:“怎么啦…这么捉急?”

雷奇严肃:“快走吧!路上我在和你们解释…”

爆米花模糊着话语:“那位老先生呢?不跟他告别一下吗?”

“我醒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在这里了!旁边只剩下这个…”雷奇指着肩上的树叶挎包…

莎莎:“是那位老先生留下的吗?”

雷奇:“我想只有他会这么做,我想应该对我们有帮助。”

爆米花:“嘿!上面还有红十字的标志…真有意思。”

莎莎:“希望我们还能再见到他…”

三人跨越着步子…不时回头看看远去的蜂巢…

“男人间的道别是不需要言语的…”老蜜蜂从蜂巢后面探出头,在身后静静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

边走雷奇边和大伙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要是能飞就好了那样就能很快到达我们的巢穴,那样就可以让大家逃命了…”爆米花脱口而出。

“你是想说我们拖后腿了是吧?”莎莎面色一变

“不 不 伙伴们!我没别的意思…”爆米花连忙解释…

“你就是这个意思!”莎莎加重语气

爆米花调侃道:“哼~你们女孩子总是曲解别人的话。”

“别吵了伙伴们,现在可不是闹别扭的时候。”雷奇说道。

“吼,吼!好吧!好吧!我不说话,行了吧!我道歉,可以吧!是不是该握手言和一下呢?”爆米花调高声音

“不用了!大不了我和雷奇俩人走回去”莎莎憋红了脸

“自私的大胖子…”莎莎大声骂道

“你这软弱无能的女孩,而且还爱生气…”爆米花也调高分贝

莎莎身子一热委屈的抽涕起来,眼眸泛起泪花…

“嘿 !嘿 !都少说两句!”雷奇停住脚步…

爆米花冷冷说道:“我都已经道歉了!是她不领情!”

这时,他们头顶上出现了一只蜂鸟,鸣着叫声四处张望…

雷奇三人听到了鸟的鸣叫声藏了起来…慢慢探出头看见蜂鸟远去…才把身子暴露出来,雷奇依然劝说着他俩…

身后隐约传来鸟叫声,三人惊悚的回过头,不在言语,回过神时,只见庞然蜂鸟铺天盖地向他们袭击而来~三人措手不及,拼命逃亡…

大鸟穷追不舍…

“我们明明躲过…它的视线…”大鸟越在他们头顶用喙啄食着…

雷奇他们左躲右闪…

“它是怎么发现我们的!我明明看到…”大鸟向雷奇啄食而来…

拼命奔跑…

“啊~~”滑倒滚落山坡,只回荡三人的惨叫声,三人滚进枯叶下…枯叶遮盖住他们…

“嘘…别出声”…

大鸟四处张望寻觅着他们…用喙啄食着枯叶面带疑惑然后无奈离去…

三人松了口气…掀开树叶,眼前景色震撼!到处都是盛开的鲜花,弥漫着飘香,蝴蝶成群飞舞在花丛中…

“wow~这是天国吗!”三人惊叹着眼前的美景

爆米花:“好想在这里住上一辈子…”

他们仰望眼前美景,边惊叹边走着…把自己撞倒在地…

“欧!不好意思!先生~”雷奇侧仰着脑袋

“欧~对不起,是我挡到了你们的路…”毛毛虫慢慢挪动身子,一脸失落。

爆米花:“请问你是这里的居民吗?”

毛毛虫:“欧~是的,我与天国同一天出生…”

莎莎:“这可真幸福…”

爆米花:“你住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可你看起来并不开心!”

“我们把这里称为大花园,这里跟天国一样美,我爱这里。可是……”毛毛虫有些难为情…

“大家都叫我胖墩!我很是烦恼,我已经是成年虫了,可其他和我一个年龄的毛毛虫他们都变成了蝴蝶就唯独我,就算我在怎么使劲的吃都没有用,还把自己吃撑变胖…”毛毛虫垂下角

爆米花:“你身上都是腹肌这不挺好吗!”

毛毛虫:“不,这是米其林…”

“现在,我怎么吃都吃不饱了,跑了一会儿就好像身体被掏空似的。”毛毛虫咬了两口树叶又继续难过着…

莎莎疑惑:“跑???”

雷奇:“我为你感到难过,胖墩先生…”

“别担心,我还是幼虫的时候也很胖,后来不知怎的就变蜜蜂了,你也可以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啦…”毛毛虫皱着眉间看了看爆米花…

“你有瘦过吗!死胖子!”莎莎没好气的说道。

爆米花反击道:“我就算胖死也不要和你一样瘦的跟柴似的。”

“这给你…”莎莎没搭理他,把剩下的最后一块巧克力递到毛毛虫面前…

毛毛虫看着莎莎,又看了看手中的巧克力…

“没关系,你吃吧!不会有人和你抢的。”莎莎扬起嘴角

爆米花:“欧~不…巧克力…那可是最后一块!”

莎莎无视着他的话…

毛毛虫伸出舌头舔了一下,一口吞进嘴里,咽了下去……眼神里充满了惊喜和感动:“我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食物,谢谢你们,我心里舒畅多了。”话音刚落下…越缩越小,摇身一变变成了蛹挂在树上……

“我们这样算是做了好事吗?你是故意的吧!”爆米花纳闷说道。

莎莎甩过头依然没有搭理他…

“伙伴们,咱们继续赶路吧!我们已经浪费很多时间了…”雷奇尴尬的移开话题。

雷奇带着他们快步走出大花园…

距离采摘蜂蜜仅剩一天…

下午时分…

路上,他们遇到了屎壳郎先生,他正在奋力滚动食物…偶尔停下来歇息…

“你好,先生。我叫雷奇…他俩是我的朋友爆米花和莎莎…”雷奇礼貌的介绍着自己

雷奇好奇问道:“你这是在干嘛?”

爆米花:“这看起来很吃力…”

屎壳郎:“你应该看到了,我正在很认真的工作…”

屎壳郎得意道:“我要把食物都推回洞里,我要养活我的妻子和孩子,这是我作为一个男人的职责…这已经是我今天搬动的第五颗粪球了。”

“我们来帮你屎壳郎先生…”三人手扶着粪球

屎壳郎:“欧~谢谢。真是愉快的一天!”

雷奇:“你把那么多食物储存起来万一被人类夺走了怎么办?”

莎莎:“一个老爷爷告诉我们:人类会把他们看到的东西都占为己有…”

屎壳郎(自信笑道):“或或…人类!?我用屁股都能想到他们想干嘛,我用我的粪球发誓他们根本就不能发现我们的存在…见到他们我们就会藏起来,我们也把食物藏起来,(用手挡着嘴小声说着)藏在洞里,埋严实。他们愚蠢至极根本不可能发现我们藏起来的食物,他们想也不会想到我们会把食物埋在土里”(哼哼哼哼…然后握出一手食物咬了一口,递向他们:你们要来点吗?)

“不 不 谢谢…”三人尴尬挥手

屎壳郎:“真不懂美味…”

“这你们也能想的到…”莎莎仰慕道

“我们生下来就聪明,这是祖传下来的办法。我从两岁零八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推粪球了,我已经专业埋粪四年十一个月了,哼!”屎壳郎骄傲说道。

“wow~真羡慕你们~ 有那么好的头脑,要是我也有脑子就好了!”爆米花夸奖着。

“补脑不如先补钙!”莎莎小声对爆米花说。

屎壳郎放大声音:“哼哼…我见到过无数人类…他们特别肮脏,暴饮!暴食!还吃着让人倒胃口的食物(抓了一手粪球塞进嘴里边嚼边说着)还随地大小便…他们的行为使我恶心,我该讽刺他们见识短,还是嘲笑他们无知呢?呵呵…可笑的人类…”

爆米花:“屎壳郎先生,你真是我的偶像~”

然后三人帮助屎壳郎先生把粪球推回洞里…屎壳郎邀宴他们到家里用餐…三人委婉回绝了屎壳郎的热情…

告别屎壳郎…三人继续徒步前行…

夜晚,他们来到一片草丛……大家都已经疲倦,在草丛里找了一块小石子准备在下休息…

突然,一个黑影蹦上石头,舞动着手歌唱着~(啊~啊~啊~啊~啊~)三人被他动人的歌声吸引,探头望去,歌唱家无意中看到了他们,惊吓了一下,从石头上滑了下来…

“欧~我的脚~好像断了…我的脚~”蟋蟀先生疼痛叫喊着…

三人赶忙过去搀扶…雷奇想起老蜜蜂留下的挎包,打开一看!果然…雷奇把药拿了出来…

“我为你擦药,这可以帮助你缓解疼痛…忍着点。”莎莎接过药为蟋蟀先生擦拭着…

“欧~我的脚,这会不会影响我动人的歌声!?”蟋蟀先生捂着额头唉痛叫道。

蟋蟀:“这可比失恋还痛苦…”

三人不解的冷笑着…

爆米花好奇道:“失恋是什么?”

“就是你会爱上一个女孩,她是你的全部,然后有一天她离开了你…”蟋蟀先生解释着…

蟋蟀:“算了,算了,以后你会懂的…”

“等等,等等,你们是谁?为什么躲在我的石头下面?”蟋蟀先生接着问道。

雷奇:“我是雷奇,他俩是我的伙伴,莎莎和爆米花…”

“这是你的石头?”雷奇好奇问着蟋蟀先生

蟋蟀肯定道:“对,是我的石头!”

蟋蟀:“你们是来抢夺我的石头的吗!?”

雷奇:“不,先生你误会了!”

莎莎:“我们只是路过…”

蟋蟀:“你们在赶路?”

莎莎:“是的,我们不需要你的石头,那样会成为我们的负担…”

“这…好像一点没错…”蟋蟀故作思考。

蟋蟀:“好吧!暂且相信你们这些无礼的家伙…”

莎莎帮蟋蟀先生擦好药…

蟋蟀:“这让我感觉好多了!”

蟋蟀:“我每晚都会站到上面唱歌,我们全族人每晚都会到上面唱歌。”

“什么?全族人?”莎莎瞪大眼睛问到。

蟋蟀:“不,说错了!只包括男性。”

“我们都是英俊的歌唱家…当然,特别是我,爱慕我的人太多了,他们总是要我在树叶上给他们签名…”蟋蟀先生自豪道。

“签名是什么?可以吃吗?”爆米花表情认真故作思考

蟋蟀:“签名是我们的荣耀,不可以吃的小胖子!”

蟋蟀:“我们每只蟋蟀都有属于自己的石头,我们称它为“舞台”这是个伟大的象征 …”

爆米花羡慕:“哇哦~我也好想要一个这样的舞台…”

爆米花:“你会不会和它说话,谈心?比如:嘿!小石头…这样。”

“才不会,石头是没有生命的,它是不会说话的,甚至不会做出任何动静。还有,别这样称呼它!小胖子!”蟋蟀先生狠狠盯了一下爆米花

爆米花:“欧~对不起!”

“好吧,你说对了!不过只对了一点…我的歌声感动不了雌性蟋蟀的时候,我会和它说说话…当然只是偶尔。”蟋蟀有点不好意思但依然高傲的说着。

爆米花:“有意思!”

爆米花:“那应该叫诉苦!”

“欧!你可以别插嘴吗!小胖子!”蟋蟀先生快速打断爆米花的话语。

又接着说道:“哪个男人会把自己软弱的一面展现在别人面前!嘘…千万别告诉其他蟋蟀!”

此刻,这片草丛响起了蟋蟀们动人聊赖的歌声(啊啊啊啊啊~~~~啦啦啦啦啦~蟋蟀先生也符合着:奶送到了吗~~)(远处观望(也不过就平常的蟋蟀鸣叫声…))

看在你们帮助我的份上我容许你们认识我,我允许自己自我介绍,我叫蟋蟀,蟋蟀的蟋,蟀哥的蟀…其他蟋蟀都叫我蟀哥!你们也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蛐蛐!”蟋蟀先生抬头挺胸。

“呵呵呵呵…”三人无奈冷笑着…

雷奇低声对伙伴们:“他可真自信…”

“不!这应该叫自恋…”莎莎也低语。

蟋蟀:“在冰凉的石头下睡觉可是会感冒的!你们可以选择到我的别墅住一晚,要不就选择生病。我可不想欠你们人情…”

“他的性格转化的可真快”雷奇望着爆米花抖抖肩…

蟋蟀高傲:“你们应该感到荣幸!”

爆米花:“好吧!我收回刚才说的话…”

接着三人便跟着蟋蟀先生进入他的豪华别墅……

蟋蟀先生伸手按下右手边的按钮“关门!”石头机械作响自动移动过来遮掩住洞口…

雷奇惊呆:“wow~这可真棒!”

“这叫高科技…”蟋蟀炫耀着

“嘿,了不起的家伙,你真有才!你是不是人们说的文化人啊?”爆米花问道。

蟋蟀:“不 不 我可不是文化人。文化人总是会把简单的一句话弄复杂,让所有人都听不懂。我可不会那样做!”

“早点休息吧!”蟋蟀先生哼着曲深入卧室。

爆米花:“嘿!开门~ 小石头开门!芝麻开门!豌豆开门…”

爆米花:“欧!算了!我还以为是声控的呢!看来又是网上卖的假货!”

爆米花:“晚安!伙伴们!”

声音渐行渐远融在寂静的夜…伴随着黑夜安静的入眠…

第二天,穿透洞口的一米阳光照射在雷奇的脸上叫醒熟睡的他…

雷奇朦朦睁开眼睛…

莎莎:“早上好!雷奇。”

莎莎:“这药真有效,我今天状态极好!”

“早上好!伙伴们!早上好!阳光!”爆米花打着哈欠。

“各位早安!美好的早晨让我精神焕发…”蟋蟀先生端着草根拼盘悠然的放在他们面前。

蟋蟀:“新鲜的草根…各位慢慢享用…”说完又悠然飘进屋…

爆米花:“这么大的房子,他尽然都没有雇佣人…”

雷奇:“谁知道!或许他喜欢自己动手!”

早餐过后,三人告别里屋的蟋蟀先生,然后挎上药包,走出洞穴…

雷奇把包扎带取下,在他俩的搀扶下试着拍动翅膀,腾出地面…

然后极速飞往上空,到达一定的高度时瞬间停止运动,闭上眼睛打开身体,深吸着空气,在阳光的照耀下似重获新生。

引力将他拉下,像陨石般坠落,落在地面时又快速煽动翅膀刹那间飞到伙伴身旁…

“我现在全身充满了力量…”雷奇坚定着话语。

“伙伴们快看,我飞起来了。”莎莎摇摇晃晃。

爆米花:“太好了!这可真值得庆祝!”

“我要用最快的速度飞回去,希望还能赶上…”雷奇拍着翅膀向前飞行,莎莎紧跟其后…

“嘿!等等我!”爆米花笨拙飞起来…

穿过森林,越过草丛…

飞行在河流上…水花四溅跟随着他们的速度…

另一方面,肥胖人类男子邋遢的坐在桌前慢吞吞的嚼着早餐,浓重的黑眼圈,空洞的瞳孔,眼神里透露着乏味……

厨房里传来女子洗刷碗具的水流声…

小孩手里抓着漆黑、破旧又变形的毛绒玩具在厨房、客厅间嬉戏奔跑,龇牙咧嘴暴露着牙套拽击着玩具…

肥胖的男子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笨拙起身到工具房,频频翻找,只听见金属撞击声…

然后提出工具箱,悠悠的走出房屋,顺手摸取桌上的干面包边走边啃食着…

打开篱笆门,走进院子,放下工具箱…嘴里叼着未吃完的干面包,抽吸着鼻子…

打开工具箱,取出养蜂防护服,吃力着把身体套进去…

“昨晚我都没吃宵夜!”男子气喘着,屏气收腹用力把自己塞进去…

哒哒哒…小女孩跑了过来,站篱笆外,把整颗脑袋放在篱笆上,瞪着大眼睛,龇露出钢牙…

“等会我叫你把桶拿过来时候你在拿过来哦!”男子转过肥胖的身体。

小女孩咬着毛绒玩具用力点头…

肥胖的身材饱满了蜂衣,男子缓缓走向蜂桶…拧了几下,蜜汁顺着桶口流了出来,蜜蜂从木桶里一涌而出…

男子伸手准备取下蜂蜜…

“采蜜工蜂带着妇女和孩子到旁边的树林里避一避,这里交给我们。”闪电队队长拔出长剑命令着

工蜂们带着妇女、孩子快速驰进树林…

闪电队队长吹响小号,闪电队一齐扑向男子头部,试图阻止他,然而却无济于事…

被蜂衣包裹着的男子毫不动摇,男子无奈摆弄着肥硕的手清理着视线…

停留在男子身上的蜜蜂所剩无几,但不能对他有任何威胁,他又再次往蜂桶里伸手…

闪电队队长再次鸣响小号聚集闪电队阻止着男子…

女王蜂和几只保护着他的蜂战士还在蜂巢里…

“拼死保卫蜂巢!!!”闪电队队长嘶吼着…

闪电队不停息的攻击着男子,薄弱的力量…

这时,雷奇和伙伴们赶到了现场,飞落蜂群里…

雷奇看到眼前的场景目瞪口呆,他愤怒又惊恐!

“宝贝,你都经历了什么?看你瘦的…”爆米花妈妈把爆米花抱入怀里,四处打量他。

爆米花:“欧~妈妈!…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那天的早餐!”

“我想你妈妈…”莎莎跳进妈妈怀里

莎莎妈妈:“我也想你~亲爱的!”

“看到你安然无恙真好!”雷奇妈妈走到雷奇面前,眼睛里隐藏着千言万语。

雷奇:“对不起!妈妈,我们来晚了!”

“可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雷奇望向正在奋力对抗人类的闪电队。

“别去!我可不想再次失去你…”雷奇妈妈眼里泛着泪花。

雷奇拍动着翅膀飞了出去,停顿了一下,又突然转身回来飞到妈妈面前抱住她…

“我保证会回来!”雷奇小声说道。

然后飞了出去…

雷奇爸爸站在雷奇妈妈身边欲言又止…

雷奇妈妈倒在雷奇爸爸怀里抽涕…

“我会回来和你解释清楚…”莎莎打开拥抱的手跟在雷奇身后…

“我不能丢下我的伙伴!”爆米花也紧跟其后。

爆米花妈妈牵搂着四胞胎妹妹看着他们的身影远去…

三人飞到闪电队旁…

“第一支小分队左侧进攻,第二支小分队右侧进攻,第三支小分队正面进攻,狙击队掩护!”闪电队队长放下了没能吹响的小号,嘶哑指挥着。

“你们不该来这,这里很危险,妇女和孩子应该躲到树林里去…”闪电队长气喘吁吁阻挡着雷奇他们使他们后退。

男子挥动的手,击落了许多闪电战士…

雷奇:“蜂群里我没有看到女王!”

爆米花:“我想女王身体太大她挪不动自己的身体。”

莎莎:“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雷奇向蜂巢飞去,爆米花和莎莎紧随其后…

三人进入蜂巢的最深处找到了女王蜂…

“闪电队正在奋力抵抗着人类,我们先把女王移到安全的地方去…”雷奇急促着话语对女王身旁的战士们说道。

战士:“你们来的正好,我们也是这么打算的…”

战士:“可我们试了很多次,都没能抬动女王”

雷奇提议所有人分布女王蜂各角,让女王蜂自己也试着煽动翅膀…

吃力的尝试几次终于摇摇晃晃抬举起女王蜂,飞出桶外,把女王蜂送到蜂群中…

雷奇三人拿走战士们的长矛向男子冲去…用力刺着男子面部…

蜜蜂们的攻击毫无意义…

长矛被面罩盾断…

男子看着固执的蜜蜂们没罢休开始生气,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从腰带里掏出一瓶喷雾剂,向四处活跃的蜜蜂们胡乱喷洒着:“真是受够~该死的蜜蜂…”

看在眼里的妇女蜂们哀嚎着,悲泣着…

雷奇他们的家人为他们祈祷着…

战士们在哀嚎声中逐渐掉落在地…闪电队全军覆没…

雷奇和伙伴们也随落在地,瘫倒在地上…模糊了视线,也模糊了听觉…

男子大笑着…得意着…

随后,雷奇的上方响起熟悉的声音…

“嘿~嘿~睁大眼睛看看谁来了,是谁需要帮忙!”老蜜蜂骑着屎壳郎停在他上空。

“快起来战士!现在可不是睡懒觉的时候…”老蜜蜂拔起长剑指向雷奇

这勇敢的声音明亮、刺耳、摇醒着雷奇…

老蜜蜂拉起雷奇坐在自己身后,飞了出去…蟋蟀先生骑着屎壳郎拉起莎莎坐在身后,追随着老蜜蜂…织女夫人骑着屎壳郎抱起爆米花放在自己身后,也紧跟着老蜜蜂…

然后老蜜蜂把带来的药分给了他们…

把防毒面具丢到他们手里…

“吃了这些药可以让你们好起来,我对这早有研究!”老蜜蜂自信道。

大家咽下药恢复了意识…

老蜜蜂:“戴上面具,以免再吸进毒雾。”

雷奇:“没想到你能来~老先生!”

老蜜蜂:“我怎么能丢下你们不管呢~不止我,大家全部都来了! 我在路上找到了他们…”

上空的蝴蝶煽动着翅膀,打散毒雾~所有蝴蝶也都戴着防毒面具…

胖墩:“嘿,伙计你还好吗…”

“胖墩!没想到你变成蝴蝶那么英俊…”雷奇惊奇道。

“这得谢谢你们美味的巧克力,让我找回了自我!”胖墩得意着。

莎莎:“见到你真高兴蟋蟀先生…”

“这没什么,愿意为你效劳尊贵又美丽的女士!”蟋蟀先生轻吻了一下莎莎的手背…

爆米花清醒后扑向织女夫人…

“织女夫人,真高兴能再见到你…这太让人意外了。我好想念你…也好想念你做的热巧克力…”爆米花扬起饱满的脸颊

织女夫人:“欧!呵呵呵…我也想你们…”

此时一群小蜘蛛们出织女夫人腹部爬了出来…

爆米花:“嘿!小家伙们长大了不少…”

织女夫人:“他们吵着要过来帮忙,就跟着我过来了。”

“妈妈,妈妈 快出来看~爸爸头上有好多蝴蝶在跳舞,真漂亮!”小女孩瞪大眼睛惊奇大叫。

“亲爱的,你是不是早上蜂蜜吃太多了!”女子继续洗刷碗具…

“我们要阻止这个可恶的大怪物…”老蜜蜂指挥着所有人…

远处视线慢慢变的清晰…

蜂群们看到了雷奇他们…

某工蜂瞪大眼睛惊讶道:“那熟悉的面孔…那不是…闪电老队长吗!?”

某妇女蜂:“难道…是传说中的…??”

某工蜂哽咽:“是…那个…因为失去家人而离开闪电队的闪电老队长…???”

某工蜂:“我想应该没错,是离开蜂群的老队长…”

蜂群里议论纷纷…

女王蜂微笑着亲和道:“是他,我记得他…”

老蜜蜂:“蟋蟀和莎莎一队,救助伤员。”

“收到!”异口同声,蟋蟀先生骑着屎壳郎带着莎莎往地上的闪电队飞去…

老蜜蜂:“蝴蝶们做好防范措施,协助医疗队。”

蝴蝶们拍拍翅膀飞了出去…

老蜜蜂:“剩下所有人,全体进攻!全力以赴!”

一声令下,所有人异口同声,势如海啸!

“fire in the hole!”屎壳郎们手中紧握粪球投向男子,好似空中炸弹…一个接连一个…

织女夫人把小家伙们一个个扔向男子…

小蜘蛛:“gui~~~”

然后织女夫人也跳到男子身上,用他们的蜘蛛丝快速缠绕男子上半身,男子难以动弹…

大家雀跃着,清醒的闪电队员跳跃着…蜂群里也鼓舞为他们加油…

闪电队也加入了战斗…

“很荣幸能和您一起战斗闪电老队长”闪电队队长飞到老蜜蜂身旁…

老蜜蜂:“我也很庆幸!”

院子里战火连连,大伙不停息的对抗着男子,好不刺激…

男子被逼向绝路,束手无策,逃之夭夭…

逃回房屋里,挣脱开身上的蜘蛛网,跌跌撞撞跑进工具房…

“你没事吧?”吵杂的声音惊到女子…

所有人为胜利雀跃着、欢呼着…

这时男子怒气冲冲来到花园…

“可恶的小东西们,看我不把你们全烧死…”男子拿着喷火器四处喷火…

火速迅速,大家来不及防备,四处逃串…可火势庞然,很多人被烧伤逐渐掉落在地…

“哈哈哈哈…烧吧,逃吧…哈哈哈哈”男子得意忘形。

承载着织女夫人和爆米花的屎壳郎被烧伤…掉落下来,织女夫人迅速抓住旁边的树枝快速的织出蜘蛛网,她的孩子们快速包裹住爆米花和屎壳郎抱到树上拉下树叶遮挡住…

承载着蟋蟀先生和莎莎的屎壳郎也被烧伤掉落下来,蟋蟀先生在地上迅速挖出洞穴把莎莎和屎壳郎拉进洞里盖上石子…

花园里遍地烟火,蜜蜂、蝴蝶、屎壳郎频频掉落,掉落在火海中…

老蜜蜂乘坐着屎壳郎先生带着雷奇四处躲避火势蔓延,男子紧追其后,向他们喷射着,老蜜蜂几次敏捷躲避…

男子怒火攻心下加速喷火频率,毫无顾虑,火花无意间溅到了蜂桶上燃烧了起来…

老蜜蜂和雷奇见到了燃起的蜂桶,调过头向蜂桶飞去…

男子发现了他们,在他们身后用火追向他们…身后炙热反应过来时为时已晚,不知所措中…老蜜蜂用力把雷奇推了出去,用身体去遮挡…

老蜜蜂和屎壳郎旋转坠落,撞击在地上…

雷奇滚落在地上…

雷奇妈妈抱着雷奇爸爸痛哭流涕…

雷奇爬起摇摇脑袋,耳边轰鸣,视线模糊…

慢慢呈现着视线,他看到身边被击落的伙伴们…死伤无数,情形十分惨重…

各种惨叫,各种呻吟声回荡耳边…

“我的腿…”某蜜蜂俯起身看着自己只剩下一半的腿

某蜜蜂:“我的触角被烧掉了…”

某蜜蜂:“我的翅膀…”

雷奇走了过去抱起奄奄一息的蜜蜂满脸泪花…

“你的尾部……”雷奇哽咽。

某蜜蜂:“我用了唯一的…”然后把项链拿下放在雷奇手上“替我保管好它…”带着微笑合上双眼…

雷奇轻轻放下他,戴上项链,擦去眼泪…

在烟火中雷奇找不到老蜜蜂…

他隐约看到人类脚边的黑蚂蚁洞,在火势的蔓延下急忙把食物搬进洞里,他看向蜂桶,蜂桶周围一棵小树枝上吊坠着红蚂蚁窝…

雷奇想起织女夫人的话拉长声音自言自语:“巧克力和蜂蜜一样美味…”

火开始放肆焚烧着蜂桶…

雷奇大力的煽动翅膀飞起来,迅速飞向蜂桶…

雷奇爸爸:“孩子他妈你看…雷奇还活着…可是…”

雷奇跳进被火焚烧的蜂桶里…

雷奇妈妈擦着双眼呆呆望向他…

此刻,仿佛时间静止…大家都屏住呼吸…

不一会儿,雷奇从蜂桶里飞了出来,肩上背着他的工具…

雷奇向人类男子进攻,敏捷的运作着工具向他喷射着蜂蜜,男子依然没有停止他的作为…

蜂蜜从男子身上滑落,滴在了男子鞋子上…

一只黑蚂蚁探出头来四处张望…

敏捷走出洞穴爬到男子鞋子上…

“不,我想他一个人不行!他一个人太薄弱,我们该帮帮他…”雷力望着蜂群,然后飞到雷奇身边…

雷力:“我们该怎么做,我们听你的指示…”

“在火烧尽之前把蜂巢里的蜂蜜全部拿出来,喷在人类身上。”雷奇咳嗽了几声。

雷力返回去,说明雷奇的意思,然后带着蜂群一同涌进蜂桶…

雷奇继续像男子喷撒着蜂蜜…

蜂桶坍塌…只剩焚烧的浓烟,一会儿群蜂们千钧一发中带着蜂巢也飞了出来…

雷力和工蜂们全部背着雷奇以往的工具,向男子喷射着…

采水少女队们每人拿着瓶子装着蜂蜜,扔向男子…

妈妈蜂们每对两端协力拿着树叶,把蜂蜜放在树叶中间…往男子全身投掷着…

雷奇带着剩下的幼年蜂飞向红蚂蚁窝…

“大家用力把它摇断…”雷奇命令着幼年蜂们

幼年蜂们齐心协力摇断树枝,幼年蜂群变成手掌的形状抓起树杆,悬挂在男子上空…

雷奇:“放!”

幼年蜂们瞬间摆成OK的手势放开,然后变成拳头的手势敲打了几下男子的脑袋…

之后,蜂群们逃回了树林…

男子拿着喷火器朝向他们…按下喷火按钮…喷火器没了燃气没能喷出火…

或许是他们的勇敢得到了老天的庇护…

男子生气的丢掉手中的喷火器…

蜂群逃到了树林里静静观望着,雷奇没有停下脚步,在火海中寻找着伙伴们,寻找战士们,寻找骑士们,寻找“老蜜蜂”。

黑蚂蚁群嗅到蜂蜜的甜味,逐步攀爬男子身上…红蚂蚁群也从窝里出来,迅速爬在男子身上…

瞬间,蚂蚁密密麻麻集满了男子全身,男子挥手擦拭着身子…可撵拭不掉坚韧倔强的家伙们…

红蚂蚁、黑蚂蚁争斗着、争夺着、撕咬着…把防护衣咬出了大洞…

蚂蚁们没有停止争夺,侵入洞口撕咬着男子的肉体…

男子在疼痛中手舞足蹈,伸出肥硕的双手可粗短笨重的手伸不到背面。男子叫喊着,取下面罩,全身抓挠,逃之夭夭…

不久…天空中飘起稀碎小雨…渐渐扑灭气势汹汹的火海…雷奇漫步在雨中寻找着伙伴们,找到了老蜜蜂…

爆米花、织女夫人、莎莎、蟋蟀先生探出头来…受伤的闪电队、受伤的蝴蝶群、受伤的屎壳郎…逐渐清醒,大家吃力的爬起来…

雷奇:“嘿,大伙帮帮我…他还活着…”

“我可没有那么容易死掉…”老蜜蜂扬起满是伤痕的脸颊。

太阳伸出双手扒开眼前的乌云,停止了稀碎的小雨,打着哈欠得意的绽放光芒…照耀着这片不大的土地…

大伙来到了雷奇身边,帮忙搀扶着老蜜蜂…蜂群们举着女王蜂也来到了他们身边…

“真没让我少担心…”雷奇妈妈抱住雷奇

雷奇爸爸摸着雷奇的头:“我为你感到骄傲,儿子!”

雷力:“不愧是我的弟弟…”两人相视而笑…

爆米花和莎莎也与自己的家人相拥在一起…

蜂群开出一条走道,女王缓缓走到雷奇他们面前…

“你是叫雷奇,对吧!我对你刮目相看,孩子!”女王温和道,扬着笑容摸了摸雷奇的额头…

又缓缓走到老蜜蜂面前:“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闪电老队长…”

老蜜蜂:“因为他说需要帮助…他很勇敢。”

“我就知道这孩子有天赋!”老蜜蜂不以为然回答道。

女王:“不,应该叫你伊博队长”

“你俩认识?”雷奇睁大双眼拉长话语

蜂群:“不 !不止他俩认识,我们都认识他…”

某蜂:“他可是传奇人物…”

“他是闪电队的创始人…”闪电队队长回答雷奇说。

雷奇:“哇哦~这酷毙了!”

女王:“看来你没告诉这孩子你的故事…”

“嘿、嘿,我说了,只是没说全面…”老蜜蜂红下脸颊

女王气势昂然:“看来我们得从新建个家园了…”

“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蜂巢,还把大家辛辛苦苦储存的蜂蜜给糟蹋了…”雷奇在女王面前低下头

女王:“这不是你的错,雷奇!就算你没有这么做,蜂巢也会被大火吞没,是你给了我们重建家园的机会。”

胖墩:“要不大家都到我们那去吧,我们那可是大花园…什么都有。美的就像天国,雷奇他见过的…”

蟋蟀先生:“我就不去了,我有我自己的家园…”

织女夫人:“我也得带着这些小家伙回去了…家里还热着巧克力…”

“我也想跟你一起,织女夫人…”爆米花依依不舍。

织女夫人:“欧~我不介意…”

爆米花:“可我不能再丢下我的家人…”

“随时欢迎你们到家里…”织女夫人微笑着对爆米花说道。

胖墩:“织女夫人,我会给你写信的…”

织女夫人:“欧!我想我找不到寄到你那里的地址”

蟋蟀和织女夫人缓缓离开…

屎壳郎:“我想我也该走了,我的家人还在等着我,我也随时欢迎你们到家里做客,到家里用餐!”

“我想用餐就不用劳烦你了,呵呵呵”雷奇尴尬笑道

屎壳郎&屎壳郎群:“欧!那伙伴们咱们走吧!”

“有什么需要的时候在找我,你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屎壳郎向雷奇抛了一个眼神…

然后向远处飞去,抱起蜘蛛和蟋蟀先生…离开了雷奇他们的视线…

老蜜蜂:“好吧!看来我也该回去了…”

爆米花:“你不跟我们一起吗?”

莎莎:“我还想跟你学做药材…”

雷奇:“你还没跟我讲完你的故事呢…”

女王:“我也希望你能跟我们一起…”

蜂群:“我希望你能回来,老先生…对 对 我们都希望你能回来…”

大家挽留着老蜜蜂,他背对着他们停顿了一下…

走到雷奇身边:“回家的路上我在告诉你…”

女王:“接下来大家可有得忙了…”

爆米花不好意思的走到莎莎面前…

爆米花:“爱莎,那个…我一直很愧疚…我想跟你说声对不起…当时我…”

“没关系,我已经忘了。伙伴!”莎莎露出甜美的笑容…爆米花脸上也挂起了笑容…

蜂群抬举着女王蜂缓缓起飞…

其他受伤的蜂群也相互扶持着起飞…

蜂群和蝴蝶群缓缓飞向空中,大家离开了小花园…

老蜜蜂:“那我从我创建闪电队的时候开始说起吧…”

雷奇:“不!你应该从你叫伊博的时候开始说起…”

老蜜蜂:“欧!那得从我认识我妈妈那时说起了…”

(大家欢声笑语…天空中断断续续传送着笑声…大家的身影变的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消失在了视线中…)

目睹全过程的小女孩,惊悚的瞪大眼睛望着远空…极恐的跑进屋:“妈妈…我以后在也不吃蜂蜜了…”

另一方面…男子全身破烂…满身红肿,瘫在地上,呼吸急促…

某只红蚂蚁来到咬破了的裤裆外,四处观望,探进头…嗅到甜味走了进去…

(一口咬下去…)

The end…

彩蛋:

某地…蝴蝶和蜜蜂们成群飞舞在天国般的花园里…

这儿有花、有草、有水、有阳光…还有家人…

雷奇从蜂巢里徒步走向巢口… 路上见一位妇女使用着雷奇的工具,吸取着花粉中的残尘…

妇女:“嗨~雷奇!”

雷奇:“你好,夫人!”

“这工具挺好用的,很上手!就是有点难以掌握!”妇女乐呵着

“我会继续改进的…”雷奇扬着嘴角继续向前…

某蜂:“嘿!雷奇,你能来帮我看看我的机器出什么问题了吗?”

雷奇为他检查了一番…

雷奇:“你把线绕反了,伙计!”

某蜂:“欧!欧! 真不好意思”

雷奇站在巢口,煽动着翅膀,眼前呈现着勤劳勇敢的声音…

蝴蝶、蜜蜂们背着雷奇的工具…忙碌着采蜜~采粉~采水…

“嘿!雷奇~ 嘿!雷奇!嗨~…”大家向巢口的雷奇打着招呼。

雷奇向大家挥了挥手,然后飞上巢顶,坐在老蜜蜂身旁,爆米花和莎莎也随后来到他俩身旁坐落…

大家目光投向日落…

雷奇:“红蚂蚁喜欢吃甜食,可为什么屁股是酸的呢?”

…………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夜的离去,迎来春天的黎明,晨光驱赶走寒霜,已是一季一年,暖春孕育生命,使万丈花朵频开而来,蝴蝶众然翩翩起舞,又听...
    齐一文阅读 607评论 0 2
  • 1.代码注释不能用的解决办法 打开终端,命令运行:sudo /usr/libexec/xpccachectl然后必...
    Restar阅读 235评论 0 0
  • 前两天,趁着端午放假,我到北方参加闺蜜的婚礼。 她在酒店门口迎接客人,要不是她喊我,我还真没认出来。我愣愣地被她带...
    颜凉有长信阅读 333评论 0 0
  • 1、 兔子同学回家来,沮丧地对我说,上英语课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我很纳闷,六年级的英语究竟有多难,会让一个...
    钱美静阅读 505评论 1 6
  • 每天早上带Q比去楼顶放风之时,都会闻到不知哪户邻居的早餐香味,那香气好像还是炒菜飘香。不太能理解早餐为什么还...
    伊简熙阅读 5,35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