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年三十,弥足珍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夕之夜,带着孩子玩了烟花,和家人围着火炉,吃着水果聊着天,甚是享受。

时间是猝不及防的东西,回家一个月了!一直在不停的忙,没能好好逛街,没能陪伴孩子,也没为家人下厨…真心体会了一把时间不够用。

都说“女人三十豆腐渣”,但其实:我倒觉得今年对于自己来说尤为特别。

年初,我拿了驾驶证。四十五天的时间,风里来雨里去。人老了记忆力不好,有时为了教练说的一点东西,我甚至做了笔记。考理论时,早上五点就躲在被窝看手机。拿到本本时,心中感慨万千、又岂是三言两语能说清?

六月份生日,有点焦虑很是负能量。感觉自己一事无成,于是开始看书,沉淀自己!字里行间受益匪浅,十月份底,我注册了简书。很是随心所欲的写了两万多字,每每得到大家的认可时,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元月一号回家到今天,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尽管房奴不好当,我却快乐着。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

关于感情:我和易先生,牵手结婚到现在十年整。三千多个日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里,从不食人间烟火的浪漫爱情到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婚姻生活。患难与共,却从未想过分开。

有句话叫:世界很大,人山人海;世界很少,只你共我。易先生,仅愿我们小吵小闹携手到白头!

关于友情:刘伟,我的小学同学,今年二十年整。毕业后,不常联系,有时几个月通次电话但从没隔膜。一个在家工作一个常年在外,从年幼无知到为人妻为人母,我们彼此见证着最重要的时刻。好朋友之间是无话不说,而我和她在一起什么都不说也不会尴尬。

老头,是我为她取的绰号。我们一起长大,她大我五岁。因为年龄相差,所以真正在一起也就小时候。甚至中间手机掉了,有几年失去了联系。但她,在我最困难时,能二话不说的帮忙。都说帮助过你的人,会义无反顾的帮帮下去,她便是。

我觉得:能有刘伟和老头这样的人生知己,真是人生一大乐事,也是我的福气。这辈子,我给不了你们太多。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

我有一个特别爱我们的爸妈,一对可爱的儿女,还有个尽全力为我们带孩子的公公婆婆。关于这些,我写过好几次,没有炫耀,只是真的觉得很庆幸。

除此之外,还有个不求回报对我好的婷小妞。姐妹之间,结婚后多少会疏远,而我们恰恰相反。感情一天比一天好,以前我什么都哄着让着她,现在好像她在守护着我。

当听着(同手同脚)这首歌,便想起了我生命里另一个最重要的家人。富,我的亲弟弟。结婚前,我和他感情最好,结婚后,因为做了妈妈,理解了为人父母的不易,喜欢给他“上政治课”。都是关于好好存钱,早点结婚之类的…感情慢慢有些疏远,但我们知道:血浓于水的重要。所以,我永远是他的大小姐,而他一如既往是我最爱的弟弟。

昨天,他终于订婚了!我还欠他一句“帅小伙,订婚快乐”。然后还加一句:浪漫的爱情即将携手进入婚姻生活,除了好好经营更多的需要爱和包容。

胡言乱语,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些什么。经历了一些人和事以后,终于明白:所有的经历都不会白费,所有的经历都教会我成长。

无论好坏,都是值得的。它引领我走向今天,迈向明天。

吾年三十,弥足珍贵。

再见,我的2016年。你好,2017,愿我爱的和爱我的亲朋好友,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发现自己开始变得莫名其妙起来。 在里看笑话,看得兴高采烈,笑得前仰后合的时候,看了一条信息莫名地就忧伤起来,好好...
    东莞紫依阅读 181评论 0 0
  • 2016年1月25日 今天下午把孩子从幼儿园接出来,在路上,一场很好玩的对话。 皮皮:妈妈,你快抱抱我,我累的很,...
    郑春艳yoyo阅读 168评论 0 0
  • 凤栖南路一标边沟施工 凤栖南路二标路肩施工 凤栖南路三标护脚墙施工 田园路路缘石施工
    二七区交通局阅读 182评论 0 0
  • 首先,墨水不是一个天生不胖的女子,因为童年她可是个小胖妹。 最近她成年了,不过对于自己的身材满意的,因为她还是以...
    啊水来长阅读 306评论 0 0
  • 看着东湖一片黑 放鹰台上的烟头还是没人管 我是说刚才还有人吧 但是我呀,还是觉得你来过啦 我这人本来就不记得很多细...
    螺丝松掉了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