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殇系列——待我长发及腰,归来娶我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

待你半生戎马,青梅为妇已嫁。

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

待你君临天下,怕是为笼囚花。

1

皇上驾崩了……

整整八年了,被关进冷宫已经八年了,洛念烟抬起头看着湿冷的屋檐下,每到下雨的天气,浑身骨头散发的痛楚足以让人痛的着魔焚寂。可是再痛也抵不过得知那个女人和宫里的那个男人离世的消息来的痛快。

往日里,大多数是阴雨天气。

而今天,终于,月圆清明了,乌云终究是散开了。

2

十年前。

“明天好像是皇上和洛家小姐洛念烟的大喜之日了,真有福气,要是我家姑娘也能有进宫当娘娘,我们家就算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啊!”

“还你家姑娘,你知道吗,就咱申贞国没有一个能比得上人家洛家小姐,何况人家洛大人还是大申国的三朝元老,这些你能比得上吗,你还是好好给你家姑娘找个差不多的,过个安稳日子就得了。”

……

“烟儿,我们不要再见面了。皇上喜欢你,不久将会下旨娶你,所以我不得不放手,为了你,也为了我们两家的安全。烟儿,我们彼此放手吧…”

我想着那个人对我说的最后一段话。反复的想,每一次想都伤痕累累,越发的思念。可是,我知道这生我们都没了可能,也没了以后。

是的,我要出嫁了,对方是皇上,我要成为皇上的妃子了。

看着外面为我出嫁而忙碌的父母,仆人,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那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可是我,不好不坏,因为上天自有他的安排,而这一切都是命。只是那个人,此生负了我。

正想着,嫂子进来了。

“嫂子,你来了。”

“嗯,烟儿,明天你就该出嫁了,这些话本不应该告诉你,可是你哥哥说你会想要知道的,唐将军他今天向皇上请旨离开了。你……”

“嫂嫂,我知道了,你别说了。我明天就要嫁给皇上了,再说这些实属无益。”

“好,烟儿,我不说了,你先好好歇着,我出去看看还有啥没准备到的。”

3

“烟儿,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东方墨冰,你给的誓言,你终究辜负了。下辈子再见吧。

墨冰哥哥和我青梅竹马,他是大将军,而我是养在深闺的大家闺秀。

他知我喜欢点心,便在家里请了师傅教他学习,烫伤了手,却在他把点心送到我面前的时候,笑的傻傻的。

我知他喜欢射箭,便偷偷学着自己做外边的布套,从小不擅长针线活的我,不知道扎到了多少次手,可是,勉强完成的时候,我一想到墨冰哥哥开心的样子,就觉得什么都值得。

他出征之前对我说:烟儿,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我一定娶你,等我。

我满心欢喜的等他,抵过承担所有的压力,我不怕,因为我们东方答应过我,他要娶我的。所以吃多少的苦都可以。

我知道他该回来了,让柳儿再三的确定我的妆容,衣服好不好。

可是,他却告诉我,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他告诉我,皇上喜欢我,要娶我,所以他不得不放手,为了我,也为了我们两家的安全。

我没哭,因为哭不出来。

我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

后来真的圣旨就来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洛家嫡女洛念烟,静容婉柔,丽质轻灵,风华幽静,淑慎性成,柔嘉维则,深得朕心。着即册封为念妃,即日进宫,不得有误。钦此!

爹娘没得选择,而我也没得选择。

墨冰哥哥,再见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的活着。

墨冰哥哥,待你半生戎马,青梅为妇已嫁。

4

我的念儿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倾国倾城,在朕的心中无人能比。

他笑的太温暖,可是对我来说太刺眼。因为我心里非常清楚我和墨冰哥哥生生被分离是因为什么,我不敢忘,也不能忘。

我的念儿穿上这件蓝衣真好看,宛若仙子。

他的声音太温柔,我却不敢相信。

他整天一身蓝衣,始终不像皇上该有的威严。

他拥抱我说,我和我的念儿都喜蓝色,所以我们是幸福的一对。

他的怀抱太安稳,我却不能留恋。

他对下人从不发脾气,所有人都说他是仁君,可只有我知道他的残暴,他的狠厉。

念儿,我已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可好。

我不敢对他笑,也不能因他的笑动心。

我不敢对他说太多的话,也不能因他的声音心动。

我不敢整天穿蓝色的衣服,也不能因他的温柔而沦陷。

我不敢和他拥抱,也不能因他的安心而留恋。

我不敢听别人说太多关于他的评价,也不能因他的宽和而着迷。

我不敢听进他的承诺,也不能答应他的四海为家。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就是这个高高在上的皇上拆散了我和墨冰哥哥。

所以我不能动心,我怎么会为了其他人动心,更何况是拆散我们的人。不可以,我爱的是墨冰哥哥啊。

所以我就拼了命的整天没日没夜的练字,几个月下来,就瘦了一大圈,可我仍不愿停歇。

5

直到有一天,嫂嫂进宫来看我。嫂嫂告诉我,墨冰哥哥死了,就在上个月。是为了救一个女人,而那个女人是他的妻子,名正言顺的妻子。当年,他和我分开并不是皇上的错,而是墨冰哥哥他爱上了别的女人,那个女人在战场上救了他的性命,他只是无颜面对我,皇上知道后,就想了一个办法,娶我,当年嫂嫂她不忍心让我伤痛,就没有告诉我事实可如今,眼看着皇上对我的好,我却不领情,没有办法才如实说了。

嫂嫂说,烟儿,你该清醒了,我听说皇上为人温和善良,对你也很好,你不要再执拗了,该珍惜眼前人。

原来是这样,我的墨冰哥哥,我们的纠缠竟然是这样不堪,因为你的离开,我恨皇上,也恨我自己,我小心翼翼,可是到头来,竟然是这样,情何以堪啊,我们的青梅竹马竟然抵不过你们的一次相遇,难道这真的是情劫,是命中该有的吗。你的离开是不是能让你得到真正的安息。我们也许是该放下了。

6

理解了嫂嫂的话,我不再隐藏我的真实感情,我每天都坐在宫里等皇上。可是不知为何,我再也没等到。

我等来的也是一道圣旨,我犯了罪,被打入冷宫,而我的真实罪名是红杏出墙。而对方就是墨冰哥哥。

我终于明白了,墨冰哥哥是被害死的,可是,为什么。谁能告诉我答案呢,我等着皇上的到来。

可是我等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女子,看她的装扮,是宫里的人,可是我却从没见过。

“洛念烟,你过得怎么样,你没忘了你那个青梅竹马的墨冰哥哥吧,我就是他的妻子。他是我害死的,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天,他就被我下毒了,而皇上答应娶你表面是为了帮东方墨冰的忙,实际上这两件事是我和皇上设的局,你怎么也想不到吧?”

“为什么,我们有何冤仇?”

“为什么,只因为东方墨冰手里有他祖传的延命益寿药,可以使人长生不老,我们已经成功了,我和皇上将会福身万岁,无人能挡,我们将看尽这天下的美丽景色。而你在这安生的待着,皇上兴许会留你一条性命…”

那个女人已经离开冷宫。

可是,皇上,你早已经忘了吧,当年的许诺。

如今,你虽君临天下,我却为笼囚花。

皇上,我和墨冰哥哥原来是你的局中局。我们这样的下场,你满意了。你终于得逞了,那么我就好好活着,我不信老天爷,他看不见你的所作所为,终有一天,我会看着你和那个害死墨冰哥哥的女人得到应有的下场。

7

自己这一生,爱了两个男人,却都被伤的体无完肤。

一个本以为是抛弃了自己,整生都愧疚的似剥心一样疼痛,可是后来,却并不是自己知道的那个样子。

一个,因为打开了自己的心扉,爱上了他的温柔,等到自己把心交出去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是伪装的邪恶面具。

而如今自己这幅鬼样子,都是拜谁所赐呢?可是如何甘心,老天爷,我洛念烟这一辈子对谁都无愧,可为什么,我经历的一切的一切都还不够吗?

有人说这是我的命,可我洛念烟从不认命。

终于老天不曾负我。

墨冰哥哥,如今再无牵挂,我要去找你了。

来生,待我长发及腰,归来娶我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7评论 10 27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60评论 6 62
  • 叁,吾之幸运数也,亦叁月,时之种种,明努力也未尝会有收获,特记录之下。此为终之语
    小怪兽就是我阅读 133评论 0 0
  • 女人无论跟着什么男人都会受苦,只有多与少的区别。 谁叫生活的本质是人性的折射面。 唯有赚得比他多,知道的比他广;叫...
    ZitaFree阅读 241评论 0 0
  • 点上一根香,耳边是冥想轻音乐,15分钟的轻松冥想时间,非常美妙的一个早晨,注定着今天必将是美好的一天。
    冷杉喜阴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