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晴天 第六章:疑团

2007.6.20 星期三 商城外国语学校 晴

南教楼与回廊的拐角处,有一条石板小路,宽度只容一个人通过,两边是低矮的灌木丛。每天清晨学校开门时,会有许多走读生从这里抄近道。

这条路离莫尚清的高二一班最近,出门右手边就是小路的石阶。一楼文科班的女生们,常常站在或坐在回廊旁的台阶上,有时是早读,有时是晚饭后的小憩。

莫尚清周日回学校时,大都不会选择走小路,他的拉杆箱太重,要走回廊才好。有时候他要去校门口取快递或是收发信件,才会选择这条石板路。

每个石阶的间隙有些近,莫尚清一步一个石阶太短,一步两个石阶又长。这条石板路连通着主干道与南教楼的回廊,路旁的几株低矮灌木也不算是很起眼的风景,但黄昏时候的石阶路,确是一天之中最有意味的。那时候大家刚吃完晚饭,结束了一天的正课,晚自习之前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小路上有许多女生来往散心。

晚饭前的最后一节课下课前,莫尚清从二楼的玻璃房下来,到门卫室取了信件。当然,他走的是小路。

初中毕业后,莫尚清与几个外校的朋友一直保持着书信往来,尤其是市一中的陈士琢。尽管商外的许多学生都有移动电话,但学校依然在门卫室门口设置了一个寄信用的邮箱。每天早上八点,城西区的邮递员会准时到学校收发学生们的信件。中午午饭前和黄昏的大课间,到门卫室投取信件的学生总是络绎不绝。虽然学校超市里有卖已付邮资的信封和成套的信纸,可不少人还是会自己买邮票贴在白色或米黄色的信封上,用压花图案或私人定制的信纸写信。

莫尚清有时候为了图省事,会去买学校成套的信纸。一周七天只有一天假,即使是在周末,他也未必有时间跑一趟邮局。莫尚清这次取回的,就是陈士琢的回信。

陈士琢是莫尚清初中时的朋友,两人在中考之后去了不同的高中,商外以文科见长,一中以理科占优。两所学校都是全省最顶尖的中学,也是全省仅有的两所超级中学。

他们每周都会有书信来往,如果碰上考试,两人还会把各自学校的试卷附带答案寄送给对方,互相勉励。因此,莫尚清每次考试前,都会找课代表多要一份卷子。

莫尚清走出门卫室时,已经快要打下课铃了。他看了看手机屏幕,现在是16:50。他从回廊中间的楼梯上到二楼玻璃房,把信夹在数学练习册里,收拾一下铺在桌上的作业,摆放整齐。他要赶在下课之前到食堂。

商外的食堂有三层,可全校有三千多师生,所以打饭排长队还是常有的事。莫尚清从教学楼的走廊里穿过,这里更凉快些。

他最喜欢吃食堂二楼的兰州拉面,从中考那天起,他就经常来这家窗口点餐。食堂的人不多,他来得早。打饭窗口里散发出来食物的气味,莫尚清可以循着味道闭着眼睛找过去。

他掏出手机看看,程慕瑶发来新消息,时间是五分钟前。“五点半,行政楼小会议室。”

莫尚清提前十分钟就到了小会议室的门口,他没有看见程慕瑶,“她可能还在忙吧。”他这么想。

会议室门口还没什么人,来往大都是德育处和教务处的老师。

德育处主任是学校里真正管事的一把手,比起那个常年不在校的校长,这个主任说话其实更管用。

莫尚清看了看德育处开着的门,低调地把手机放回了衣兜。

大概过了两分钟,张正带着几个社员从教学楼的走廊过来。莫尚清朝他笑笑,算是打过招呼了。

程慕瑶提前知会张正,说莫尚清也要来。所以张正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主动问了句:“不进去么学长?”

张正拧开门把手,推门进去。莫尚清才发现小会议室的门其实没有锁。“不了,你们先进吧,我等她。”莫尚清笑着答道。

离开场还有五分钟,程慕瑶终于出现在他身后。“怎么不进去?”她问。

他转身过去,笑着对她讲:“等你啊。”

“刚刚老师找我,差点耽搁了。”她没有停下脚步,拍拍他的手说:“我们进去吧,你站在我身边就好。”

多年以后,莫尚清早已记不清楚,那天程慕瑶在会上都说了些什么。每当梦见此情此景,他都能有不同的回忆。

不过莫尚清记得,那天在例会上,他的确是“站在”程慕瑶身边的。

不大的会议室里,连沙发扶手上都坐了人。程慕瑶站在茶几前宣讲,他和几个部员则在一边帮忙。

会议结束时,几个平日里不相往来的老社员,主动向他打招呼。莫尚清有点意外,但还是礼貌以对。

程慕瑶不紧不慢地关掉PPT,退掉U盘,身边围着几个女生,不停地向她提问题。

莫尚清看了看手机,现在离上课还有不到十分钟,他不着急离开。虽然他通常都在玻璃房上自习,没有回班的必要,但他主要还是想等等程慕瑶。莫尚清知道她是脱不开身,便故意冲她微笑着眨眨眼。程慕瑶也不时地看他几眼。

处理完那几个女生的事情后,会议室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还不回去啊?快上课了吧。”她说话声音很轻,也知道自己是明知故问。

“我等你一起走。”莫尚清回答地直截了当,毫不掩饰。

那天莫尚清一直把她送上楼,原本五分钟的路,两人像散步一样走了快十分钟。

在这十分钟里,莫尚清知道了程慕瑶管路佳凝叫姐姐,虽然她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在交情上,两人就像亲姐妹一样;他还知道,程慕瑶是从商城最著名的贵族学校里转过来的。至于原因是什么,莫尚清没有问,她也没有说。

离最后一节自习下课还有五分钟,莫尚清照例在玻璃房收拾作业,准备去水房打水。玻璃房的四个大灯都亮着,把三面落地窗照得通透明亮,屋里没剩下几个人了,两个面熟的理科生还在埋头刷题。

他回身看了几眼教学楼的回廊,然后打开阳台的门,走进去。

不远处的枫杨街,路灯昏黄的有些发红,在校门口投射下浅浅的光影。保安大叔坐在大门口的铁门前,正与管后勤的大爷攀谈。

每天早上六点整,值夜班的保安大叔都会打开侧门。这时候,走读生们才可以进来。校园里不允许骑车,他们要推车步行。

离下课还有不到两分钟,莫尚清解开手机锁屏,看到一条来自杜小七的QQ消息。

他半个小时前才看过手机,而消息是一分钟之前发过来的,内容只有两个字:“回头”

当他回头看身后的时候,杜小七就站在两扇玻璃门外的回廊里笑着看他。

莫尚清推门回到玻璃房,杜小七也推门走进来。他知道她要说什么,于是一边收拾书本,一边扬起嘴角等她说话。

“哥,你要的东西我查到了。”杜小七站在他面前,轻轻说。

“我们杜大小姐神通广大,哪儿有你查不到的事情?”莫尚清浅笑时,会扬起左边的嘴角。“走,我们出去说。”

两个人走出玻璃房没几步,下课铃就响了。

“虽然我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我还是很好奇,你为什么要我帮你打听这个车牌。”没等莫尚清开口,杜小七就说话了。

“怎么了?”莫尚清有些疑惑。

“因为那是严家的车子。”话音刚落,她就站在原地,一脸正色。

他感到事情的不寻常,严家的人不会无端出现在定风波酒馆,服务生也不太可能开得起宝马。这其中恐怕有隐情。可他一时也理不清头绪,毕竟龙懿当日也未言及其他。

莫尚清的皱了下眉头,示意她继续说。

“商城的车子里,只要是车牌号是以SJY开头的,基本都可以确定是严家的车。跟严家打交道久了,自然就会发现。你之前和他们没有交集,所以我也没告诉过你。”

莫尚清这些年的确没有跟严家打过什么交道,偶尔的几次调停和打点,也是和严家下属的几个地头蛇联系。至于严家内部什么情况,他只从杜小七那里得知二三。

“其实当我看到你发给我的消息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严家的车子。但我当时没直接回复你,我让几个朋友去细查了一下这个车牌的车主。”杜小七虽然平时打扮得像个小姑娘,但是做起事情来,还是让莫尚清也觉得放心稳重。

“查到什么了?”他迫不及待地问。

实验楼里是声控顶灯,两人的脚步声亮起了身前的灯光。

“这辆车曾经出现在杜家饭店的周年庆宴会上,和严家去年办的企业年会上。我朋友在严家聚会的时候,也好几次看到过这辆车。”她慢慢说,故意卖了个关子。

走到实验楼楼梯拐角的僻静处,杜小七打开手机相册,让莫尚清看了些照片。

每张照片里都有那辆车牌是“SJY***66”的宝马X6,在其中的一张照片里,莫尚清甚至看到了严不二。

“据我了解,车主应该是严不二,这辆车只有他在开,严天一应该没碰过。”杜小七把手机放回包里,继续说:“你也知道,严不二手下养了一帮小混混,说是帮他打打杂,其实就是做些见不得人的事。你说的那个服务员,有可能也是他的人。”

“奇怪了,怎么会是严不二的人。”他的语气沉沉,百思不得其解。

“我还想问你呢,你们怎么会和严家扯上关系?”杜小七也觉得事情不简单。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那天龙哥只是把车牌发过来让我查,然后大概说了一下情况。我上了一天课特别累,也没多问,直接就睡了。”莫尚清一边说着,心里回想着所有细节。

“哥,回去一定要问清楚了。”杜小七说话的时候,把“一定”这两个字念得特别重。“严家可不是好惹的。”

莫尚清回到寝室之后,就给龙懿和曹铭玺发了消息,提醒他们多注意酒馆周边的可疑人物和车辆,也告诉阿次平时多替龙懿留点心。他向杜小七要来了那些照片,发给曹铭玺一份,嘱咐他让身边人多留意。

曹铭玺平日里喜欢在城东区骑摩托飙车,身边有一群与他趣味相投的骑行者。周末或者放长假的时候,他们常会相约去东区的商务内环飙车,慢慢地人多了,就成立了一个“骑行俱乐部”。曹铭玺在其中资历老,讲义气,家境也殷实,出门吃喝常常都是他请客,这些人也都把他当大哥。正是靠着这一层关系,曹铭玺在商城的一些夜场和酒吧也算是吃得开。

当然,莫尚清没忘了杜小七的提醒,他也想知道那天到底是什么情况,于是点开龙懿的头像,打了声招呼。

龙懿的头像显示手机在线,但莫尚清等了十多分钟,也迟迟不见回复。他又去问阿次,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

莫尚清做完这些事情,已经快要十点半了。孔京卫正在从吃超市买来的泡面;郑瑞坐在自己的那张乱糟糟的床上,摇头晃脑地听着歌,嘴里还不停地哼唱着;韩振端着面盆出去洗漱了,在4618寝室,他是唯一一个坚持每天刷三次牙的男生。

又五分钟,熄灯,宿舍楼里的脚步声渐渐轻了。莫尚清摊开作业,是历史老师布置的《小题大做》。

他有夜里喝咖啡的习惯,可宿舍楼里没有装热水管道。因此,每天晚上回寝室前,他要给两个暖水瓶打满热开水。

莫尚清冲了一包速溶咖啡,折叠台灯的白色暖光照在练习册上,杯里的咖啡热气腾腾。

他打开QQ空间,看到程慕瑶发布了一条动态,是关于今天例会上宣讲的商赛。

他点开她的头像。“还不睡?”他问。

“早着呢,学完再睡。”她回复了一个调皮的表情。

莫尚清翻了翻《小题大做》的页数,还有七八页的选择题没写,今天又不知道几点才能睡觉。

“我也去学习了,提前晚安~” 莫尚清发出这行字后,没有立刻放下手机。直到收到程慕瑶的晚安回复,他才关掉了手机屏幕。


2007.6.23 星期六 国贸步行街 多云

iTea西点店里,莫尚清坐在靠窗的位置。

客人不少,但比起其他狭小又拥挤的店面来说,这里也算清净了。

每周放学回家前,莫尚清几乎都要来步行街坐坐。

国贸步行街距离他家只有三四个路口,他回家时所乘坐的72路公交车,就有一站在这里。莫尚清会提前下车,拖着行李箱找一家安静的小店,点一杯奶茶,或一份不贵的西点。

只有在每周的这个时候,莫尚清才感觉轻松自在。

商外的高一高二年级,每周六中午十二点才允许走读生离校。莫尚清通常会在玻璃房学习到下午三四点,监督值日组打扫完室内卫生后,才会离开。

从商外回家,坐72路公交车,起码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所以当他在国贸下车的时候,已经快要下午六点了。

六月份的商城,六点还只是近黄昏。天色刚刚放淡,步行街东北口的广告画幕还未亮起,只有几家招牌店面点亮了窗灯和壁橱。莫尚清所在的iTea西点店,位于步行街东座地下一层的直梯旁。

“服务员。”他招呼着迎面走过来服务生。

“先生,您需要点什么?”服务员端着托盘的手平放在身前,向前探身过去,礼貌问道。

“再要一杯原味的玉米汁,要热的。”他说。

“打包带走还是在这儿吃呢先生?”

“在这儿吃,谢谢。”

玉米汁是这家店的主打饮品,莫尚清每次路过国贸,几乎都会下到负一层,专门买一杯喝。

服务生把盛着玉米汁的玻璃杯端上桌,莫尚清道声谢,然后把杯子放在对面的空位子上,像是在等什么人。

莫尚清记得,当年国贸刚开业的时候,严家也想分一杯羹。

国贸是正氏房地产集团的项目,他们的老总敬重严家的面子,打算把负一层的几家大店面承包给严家。严天一让弟弟去洽谈,算是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可严不二一张口就要承包东座临街的黄金位置,租金却给的很低。正氏老总觉得这要求太无理,一来二去也就不再和严家合作了。

杜小七把这件事告诉莫尚清,这是他第一次听到严不二的事迹。东座临街的黄金店面,现在分别属于德克士、星巴克和哈根达斯。

墙上挂钟指向六点五分,陈士琢从店门进来。他身着浅色运动装和休闲牛仔裤,身材微胖却不臃肿,戴着黑边框眼镜。

陈士琢一眼就看见了莫尚清,两人相视一笑,他坐过去。

莫尚清把那杯新上的玉米汁向前推了推,“这是给你点的。”

“说吧,找我什么事?”陈士琢端起还有些发烫的玻璃杯,尝试着喝了一小口“你不是来和我扯淡的吧?”他笑着说。

“当然不是。”莫尚清说。

“你是要说你的新社长的事,还是照片的事?”陈士琢问。

“当然是照片的事,”莫尚清翻出手机相册里的那几张照片,递给好友看。“这是小七帮我找到的,严不二曾经开着这辆宝马去过很多地方。但是那天,车辆车出现在了定风波酒馆的门口,车主是杜家饭店的服务员。”

“有点意思。”陈士琢轻轻点头,若有所思。

“这个服务员长得特别像周杰伦,所以那晚在杜家饭店,我和龙哥一眼就记住他的脸了。这个人在定风波点了一杯酒,又跑到对面的无由酒吧去了。” 莫尚清补充道。

“严不二这人,你以前好像没怎么提到过。”陈士琢只在模糊的记忆里听到过几次他的名字,但印象不深。

“我和他也没什么交集,就是这次在杜家饭店见过一面,我对他印象不好。”回想起当晚与严不二的对视,莫尚清还是会感到不舒服。

“士琢,你还记不记得,正氏的老总为什么没和严家合作?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莫尚清坐直了身子,腰疼。

“好像是他把人家的什么东西给偷拿出来了?”陈士琢记不清楚了。

“他们谈判期间,严不二派人把正氏的财报偷出来了,据说有偷税漏税记录。”莫尚清说话时压低了声音,身子也往前倾。

“最后还是严天一出来做局,毕竟也没必要和正氏闹翻脸。”莫尚清淡淡说。

“那天在杜家饭店到底发生了啥,你们为什么这么小心严不二?”陈士琢一直想问。

莫尚清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认真说道:“我看出来了,龙哥喜欢杜姐。严不二也看出来了。”

“我懂了。”陈士琢恍然大悟,他知道杜严两家先前私定的婚约。

“严不二如果真想对付我们,他的手段对于正氏来说是小case,可对我们来说就是大麻烦。”莫尚清摸了摸玻璃杯,还热着。他喝了口玉米汁润润嗓子。“好喝么?”他问好友。

“还不错。”陈士琢笑道。他的杯子已经见底了。

“我怀疑这个服务员是严不二派来探查情况的,我那天从他的眼神里,就看出了不怀好意。我是认真的。”莫尚清想尽力描述当时的场景,但那种眼神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你打算怎么办?”陈士琢问。

“我这不是找你商量呢嘛。”莫尚清立刻答道。

“你找我干嘛?这事不应该找你家杜小姐嘛。”陈士琢半开玩笑地说,然后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玉米汁。

“小七跟我是有一层关系,但和龙哥就隔得太远了,严不二不会买账。”莫尚清抬手示意服务员过来,一只手在拿钱包。

“先生,您还需要什么?”服务员快步过来,一如既往带着微笑。

“再来两杯原味的,谢谢。”莫尚清把二十元纸币放在托盘上。

“我没见过龙懿,也不知道他是个什么人,你跟老曹不是和他比较熟嘛,开业那天你俩都去了。”陈士琢觉得自己帮不上什么忙。

“我们都没和严不二打过交道,谁也不比谁更有经验。我找你来,是因为你主意多,不是因为你有经验。”莫尚清解释说。

服务员端来玉米汁,礼貌说道:“两位慢用。”

陈士琢沉默了一会儿,他望向别处。“你们查了那辆车,有没有查对面的酒吧?”

“名字是无由酒吧,其他不知道。我忘了这事了,确实应该让小七查一查的。”莫尚清现在才觉得,无由酒吧也是可疑的。“服务生进了对面酒吧很久都没出来,这是龙哥告诉我的,我当时没在意。”他说。

“去查查吧,说不定真有问题。”陈士琢表情严肃,说道。

莫尚清片刻不语,而后,他掏出手机。“我现在就跟小七说一声。”

他用打了一行字给杜小七:“帮我查一下无由酒吧。”

“南十里街是杜家的地盘,应该没问题。”莫尚清放下手机,对好友说。

两人走出国贸时,已经快要晚上七点半了。莫尚清本来是想带陈士琢在负一层转一转,毕竟他也不常来,但陈士琢说要早点回家吃饭,莫尚清也只好作罢。

东座入口处的广告画幕播放着某饮料的宣传片,右边的星巴克和德克士也亮起了灯。

从国贸回家,陈士琢的路要稍远些。两人顺路,莫尚清到家之后,陈士琢还要走上十分钟。

“你们家龙懿还真敢喜欢杜彦诗?”陈士琢一边走,一边念叨着。

“他曾经也是有钱人家的大少爷。再说了,感情的事情,也不是只看钱的。”莫尚清撇嘴笑笑,想着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超想吃老曹家旁边的黄焖鸡。”陈士琢突然蹦出一句。路边烤鸭店的熏香飘到街上,门前排着长队。

“希望有生之年咱们三个还能聚在一起吃顿黄焖鸡。”莫尚清玩笑道。他细数日期,上次见面应该是两个月前的事了。“我们有好久没见了,你就不想我?”莫尚清露出玩味的表情看好友。

陈士琢一脸嫌弃,“噫”了一声。

走出步行街,黄昏尽头蒙上了一层火烧云。

莫尚清望向被重重高楼托起的天空,对好友说了句:“希望明天是个好天吧。”


下一篇:第七章 第一次约会

目录请戳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经花很多年去追溯这一天,尤其是当我回忆整个故事的时候,它是所有和一切的开始。在梦的最深处,我能看见年轻时的自...
    高勛阅读 334评论 2 0
  • 家庭的温情,家庭的悲情,往小看,是每一个个体的命运,往大看,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你生在这时代,就要去背这时代给你的痛苦。
    天边那一抹阅读 84评论 0 0
  • 今天中午是甜甜自己吃的午饭。 看看甜甜吃的多么艰难,勺子哩勺子不听话:逮不住米粒。米粒哩米粒不听话:不往勺子里进。...
    好读好书阅读 329评论 0 1
  • (英)拉迪亚德·吉卜林 如果周围的人毫无理性地向你发难, 你仍能镇定自若保持冷静; 如果众人对你心存猜忌,...
    _恭敬_阅读 254评论 0 0
  • Quartz 2D 绘制模型定义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坐标系统,用户空间,它代表文档页。设备空间,代表设备原生的分辨率。...
    雪_晟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