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愿世事荒芜,我们也会一尘不染》修成正果(十三)

止步爱情的美好,是好人还是坏人已经无所谓了


2015年春节

任冉每年春节前都会回来过年,大概待个十几天,正月十五元宵节左右就又要回去影楼上班了,我记得那年回来还随身带着公司电话,她说公司忙不开,总有取件儿的顾客,所以带着电话回来算是有个交代。

从大侠那儿听到一些零散的消息,大概就是说,可能任冉现在正纠结到底留在北京还是回家发展另谋大业,听大侠的口风,可能回家的可能性大一点。

任冉从不会跟我说类似于这样的话,或许当时也没怎么联系的原因吧。毕竟对我来说她是一尊高高在上的神,会有压力吧。

我当然知道这次回来是绝佳的好机会,盼了那么久,终于离她更近了一步。

之前大侠总打击我说是孬种,我也总是笑一笑,因为我知道长久的异地恋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我可不想日夜思念的人到头来一别两散,我是个享受过程的同时更注重结果的“势利小人”。我明白这次机会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好时候。

我毫不犹豫的放大招,每天都频繁联系着,一起出来吃饭,唱歌,放烟火,就连晚上睡觉之前,我也纠缠着与她微信聊天。一直聊到深夜,像是把我两三年缺席在她生活的身影全部补回来一样。

临走,她问我说,你是不是在追我?

我毫不犹豫回了一句,嗯!

她呵呵一笑,这么坚决?

我一本正经的说,已经饥渴难耐了。

她说她初八就要走,一切等她到了北京在回复我是否愿意跟我在一起。这段时间想想。

后来从大侠那儿听说,那一段时间任冉很纠结,她觉得我和她不合适,大侠也觉得不合适,迫于我和大侠之关系,还是劝任冉说可以试一试,随手让任冉看了看和我的聊天记录,貌似任冉看的有些感动了。

从我这儿说,我确实也觉得不太合适,我和任冉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她对我所有的事情都不太感兴趣,我不会唱歌只会哼哼戏曲,情商低到不太会说话,想法观念根本不能和她融汇到一起。

但是我就是不甘心,就是偏执型人不作不死,我不想幻想的火花还来不及观望就随之破灭,也不想近在咫尺的苹果这么轻易的递到别人的手心里。

我开始宣扬真理,我开始讲解爱情里没有合不合适,只要愿不愿意的冷知识,动员隐藏多年的追女神联盟社员给她做工作。当然了,全是她的好友闺蜜。

这两年我没闲着,我一直在发展地下党,从熟悉到笼络,从交友到朋友。因为总有一天,党会需要我!

任冉走后我真的是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每天总觉得空落落的,虽然每天都会聊天语音视频通话,但总觉得不可预见。

到了北京以后,她绝口不提,我主动问过都被她只言片语覆盖过,更多的时候她总是说,让我再想想。

很巧的一天,我喝醉了。

是那种醉到嘴巴里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半睁半合的眼睛盯着屏幕,向她吐露深藏多年的委屈与不悦。吐了一片,也湿了一片。好像中途她给我打电话过来,我说不清楚话,后来的后来,就记不清楚了。

早上起来翻开聊天记录,瞬间脸都红了,我怎么会说出这样肉麻的话,她会不会认为我酒德不太好?真想毁灭这段黑历史。

后来她把这些聊天记录都截图保存了,文件夹的备注是“臭不要脸哒”。为啥叫臭不要脸,这是后话了。

她生日在元宵节之前,正月十一,在这前几天,我每天都会跟她表白一遍。

生日那天也不例外,我表白了,没想到的是我成功了!她说她愿意做我女朋友,但是有个前提是就算以后分手之后还可以做朋友,谁也不要为难谁,一切待定。

我满心欢喜的答应了。

她发了个击掌的表情说,合作愉快。

我也发了个愉快的表情说,多谢配合。

有一个值得说一下的小细节,那就是她生日当天,和她在北京最好的合租室友雯雯说,如果生日这天表白,她就答应我。

我笑着说,如果你愿意,我每天都可以。

我第一时间把这个喜讯打电话告诉了我的好朋友许秋和大侠,大侠冷漠的说她早就想到了,叫我别嘚瑟,好好对她。许秋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问我是不是真的。

随后耐不住这份激动心情的我,又把她朋友拽到一个群里,给她们发了大红包,我可是一个特别懂得感恩的人。

每天都甜言蜜语满心欢喜的聊着,得知她过段时间还会回家一趟的消息,我更是按耐不住,自告奋勇的提出想去市里接她。

在家焦急的等待了三五天。

那天起的很早,洗漱用了很长时间,可能是这辈子洗漱的总和,大概磨蹭了三四个小时,总是觉得发型不太自然,在镜子面前鼓捣着自己的头发。

很早就给许秋打电话,叫他开车一起陪我去接一下,我没上过高速,也不太敢上。

半路还接上她在老家的好朋友,土豆姐。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本人。

任冉没答应我之前,这个土豆姐总是把我唬的一愣一愣的,总威胁我说如果对任冉不好便会把我怎样怎样,所以给我的感觉应该是面目狰狞,龇牙咧嘴的样子。

见了本人以后,甚至还觉得有点凶,快人快语,和大侠的性格差不多,就是嘴上轻易饶不了人,总有些距离感。微胖界的佼佼者,长发西瓜子脸,问我长的怎么样?那肯定没有任冉好看喽。情人眼里出西施嘛,我不评价了。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到了车站后土豆姐去找朋友玩去了,我和许秋待在车里,后来说北京的车晚点了,估计到下午四五点才能到,任冉一天没怎么吃饭,我就跑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给她,边吃边等。

终于等到她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可能就快到站了,叫我们在出口等她。

通往北京的这趟列车已经到站了,便立即涌出很多张陌生的面孔,我探着脑袋垫着脚尖四处寻找着任冉的身影。

土豆姐拽了拽我说,这么多人,她一会儿自己就出来了,现在又看不见。叫我安静的在出口等等她。

我仍然伸长了脖子张望着,不以为然的说:能找到,最美的那个就是她。

土豆姐白了我一眼,嘴角一直在抽搐,鼻孔也随之逐渐放大,咧着嘴一副不屑的样子。我敢保证她至少白了我二十五秒以上,我瞅着她那样,真跟中毒了似的。

我一眼就看得出百米之外迎面走来的任冉,只觉得心里扑通扑通一阵乱跳,手心里都是汗,她怎么那么漂亮。

我扛着行李箱在后,土豆姐和任冉并排手拉手走在我和许秋的前面,当时真的感觉她身后的这一片空气都是香喷喷的。

许秋开着车,我坐在副驾驶,任冉土豆姐坐在后排,一路上有说有笑,可能我和任冉还不够熟悉,不够默契,让我觉得我的每一句问句都那么刻意。管它呢,我喜欢她就够了。

那段时间许秋已经去了我们当地一家国有煤矿上班,刚去就被予以重任,编排舞蹈。

别看许秋浑身肉,那也是一身灵活的肉。

所以我们的话题很自然的就被引到许秋的舞蹈和唱歌上,许秋拿出一段编排舞蹈时拍的视频拿给任冉和土豆姐在后排看。

确实舞台上的许秋酷毙了。

土豆姐当时就疯了,被许秋的帅气演绎所折服,成了许秋的幕后粉丝团的一员,要了微信号,还吵着要听现场版。

许秋的歌声真的很好听,浑厚高亢,情歌对唱更是一绝,麦霸之王的称号当之无愧。

任冉也痴痴的笑着,拿起手机拍了精彩的小视频保存了下来。我默默的看着窗外成排的白杨树一言不发,它们好像也被歌声渲染了,微笑着朝我们这边招了招手。

我问她这次回来待多久。

她甜甜一笑说,一周左右吧。

我支支吾吾的说,完了还要去?能不能留下来,咱们不走了。

其实我很想握着她的手说:女神,为了我你能不能不要走,留下来我照顾你。

她肯定会笑一笑说,先照顾你自己吧。

因为我知道我始终无法成为她生活世界里的全部,我没有办法割舍她的生活,现在一样,将来也是。

她说要去收拾东西,这段时间是旺季,得等到五一前后不忙了再辞职,再说公司人手不够,也不想给公司添麻烦。

她在家的那几天我频繁的和她约会,我怕她去北京的这四五个月会忘了我,会忘了和我谈恋爱的感觉,我算是她真正意义上第一个男朋友,我不想她失望。更不想我对自己失望。

以至于她走的时候我恋恋不舍的像个孩子,她说下次回来的时候咱们可以两三天见一次,我问她说为什么?

她说,因为怕时间长了会腻,新鲜感过了怕一切都回不到原来的样子。

我笑了笑说:同学,你离我有一丈,我却离你只有半尺。在不同的高度,我只会仰慕你。

第十四章如梦初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