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七)宣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六章:炸弹

第七章:宣战

安雨萱在除夕的前两天到了家,不出所料,她进家门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杨淑晴就忙不迭地问:“你和那人断了联系了吧?” “妈,我自己的事你就别操心了。我都是已经工作的人了,难道还分不清好坏吗?”安雨萱很恼火。

“什么叫我别操心?我是你妈!我有资格管你的事!你能分得清好坏倒好了,这种条件的人你居然看得上! 那王阿姨家的女儿成绩不好,出去读了个中专,毕业之后回来工作,嫁了个家里有房有车,学历比她高。那男生我见过,长得还蛮帅的,父母有退休费。你一个本科生到头来还不如一个中专生!那你辛辛苦苦考大学干嘛?还不如高中毕业就工作,找的对象肯定不会比这个差。”杨淑晴越说越伤心,忍不住哭了起来。

杨淑晴的眼泪没有打动安雨萱,反倒让安雨萱更火大。“妈,我是不会和陈浩分手的!他对我很好,我觉得他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安雨萱的眼神十分坚定。

“你!你现在翅膀硬了就想飞了?”看到女儿态度如此坚决,杨淑晴气得拍桌子。

“妈,我回来了。”门口传来安雨潇的声音。她下午去舅舅家串门了。

杨淑晴起身去开门,安雨潇一看妈妈的脸色,便知大事不妙,八成是姐姐回来了,两人起了冲突。她小心翼翼地走进客厅,正想着怎么从中周旋。

“你回来了正好,帮我一起说说你姐。”杨淑晴想把安雨潇拉入她的阵营。

“哎呀,妈,姐姐毕竟和那个男生谈了有些时候了,也有感情了。你让她和那个男生分手,也要给她点时间吧。 又不是冷血动物,说分手,今天立马就分了。”安雨潇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杨淑晴的脸色。

“分手有什么难的?发个短信或者打个电话告诉他分手,然后重新换个手机号码。不就断了联系了?感情算什么啊?时间长了,感情自然就淡了。等到结了婚你们就知道什么叫贫贱夫妻百事哀,为了柴米油盐天天吵架,那日子能好过吗?时间长了,感情也没了。”杨淑晴越说越激动。

安雨潇撇了撇嘴,同情地看了一眼安雨萱。安雨萱倒是淡定,坐在桌边一言不发,大有一副“你说你的,我做我的”架势。安雨潇知道姐姐这是铁了心要跟着陈浩了,说再多也没用了。可惜杨淑晴并不知道,她还抱着可以让女儿回心转意的希望,她还在喋喋不休。

客厅里的气氛太过压抑,安雨潇一刻都不想多待,她想着赶紧溜到楼上房间清静会儿。没想到,杨淑晴连她也不放过,“你也不好好劝你姐,你姐以后过得不幸福,你心里就好受吗?”

“妈,我想姐姐她自己已经做好决定了,我们再说也没什么用。你也别再劝了。你怎么知道她以后就一定不幸福呢?”安雨潇开始失去耐心了。

“怎么可能幸福?经济条件就这样,父母没有退休费。我和你说,我之前已经去他家周边走访过了,他妈妈不做家务,都是他爸爸做。他妈妈不上班的时候,就知道去邻居家看打麻将。这样的家庭环境能教育出什么样的人?陈浩这个人,长相你也看到了,你觉得好看吗?给你当男朋友你看得上?对了,他之前给你姐写的信我都看了,说是要千方百计地要得到她。你说,这人怎么这么有心机。你姐太单纯啊,被他蒙骗了。”杨淑晴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

“你怎么会看到信?”安雨萱只觉得胸口闷得慌。杨淑晴居然看到她和陈浩大学四年的那些信了!自己一点隐私权都没有!

“你大学毕业之后把学校里的东西都带回来了,我上次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的,诺,就在这儿呢。潇潇,你来看看这些信,里面的话全是计谋!”杨淑晴从抽屉里拿出一摞信,扔在桌上。

安雨潇看了一眼安雨萱,拿起其中一封信开始看起来。信里的话无非就是男生追求女生会说的一些甜言蜜语。但让安雨潇大吃一惊的是,信上的内容居然被人用黑色水笔圈圈点点,划出了重点!除了杨淑晴,还会有谁能做出这样的事!安雨潇觉得可笑,老妈以为自己是小学语文老师吗?批改学生的作文,还要划重点。

“你看看里面写的'我一直关注你,高三的时候,每天早上我都从窗口看到你走进校门',不好好学习,整天把心思用在这上面,怪不得成绩不好。还有这里'我下定决心一定想尽办法要追到你。'这个人早就有计谋,千方百计要得到你姐。大学里不好好学习,上课还在写信!这样的人,他到哪里能找到你姐条件这么好的?不然他怎么会这么死缠烂打!”杨淑晴对陈浩极度反感。

“妈!”安雨萱正打算反驳杨淑晴。这时,电话铃声响了。

“喂,阿姨,我是陈浩,提前给你拜年了。”杨淑晴接起家里的座机,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她很厌恶。

“谁要你给我拜年?你以后别来烦萱萱!什么?你和你爸妈明天要来我家?别来,来了我们也不欢迎,你这次要是非要来,来了我们也不会让你们进门的!我的话就搁这儿!”杨淑晴吼完,就挂了电话。

“你和他说,让他和他爸妈都别来,来了干嘛?让邻居看笑话吗?来了我们是绝对不会开门的!听见没?”杨淑晴立马向安雨萱发号施令。

“哦。”安雨萱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便不再理会杨淑晴,她跑上楼,关上门,嚎啕大哭起来。

安雨潇跟着跑上楼去,本想进去安慰姐姐几句,却在门口听到姐姐在哭,她想了想,决定先下楼去,让姐姐一个人静一静。

安雨潇回到客厅,发现爸爸回来了。杨淑晴正在和他说陈浩一家明天要来的事情。安志刚当即表态自己不想见到他们一家,让他们不要来自取其辱。

杨淑晴见安志刚和自己站在同一阵线上,十分高兴。但心里又想着,既然自己在电话里说得很清楚了,陈浩一家应该会有自知之明。

第二天,杨淑晴照常买菜做饭,安雨潇带姐姐去拜访舅舅,借此避一避杨淑晴的唠叨。

转眼到了下午六点多,杨淑晴在厨房准备晚饭。一会儿,安雨萱和安雨潇从舅舅家回来了。碗筷备齐,大家正准备吃晚饭,“砰砰砰”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