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腾,哪来的咸鱼翻身

有梦想的每一天,都闪闪发光

文/萧筱筱

** 希望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
喝茶也喝酒.
希望你对过往一切情深意重, 但从不回头.
希望你对所想要的未来抵死执着
但当下却无迫切神色.
希望你特别美, 特别敢
特别温柔特别狠.**

2016年8月,是我结束十几年象牙塔生活走到工作岗位上的三年零一个月的时间。从来没有想过十几年的时间就这样‘嗖’地一声和自己告别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无情地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白驹过隙”是怎样一种光景。过去的已经过去,现在陪伴和左右着你,未来还在手里,在脚下。 我害怕自己遗忘的速度被时间无情的恩宠,于是我来到了这里。想要和过去的自己道一声珍重,和当下的自己握手言欢,和未来的自己打声招呼—Hi,你好!

** 小时候,你总说希望快快长大;小时候你有无数童真的憧憬。现在你长大了,你的憧憬是否已经变成了现实?**

高中的时候,有一次上英语课谈到理想。Miss杨饶有兴趣地谈起自己小时候的理想。她说小时候她看到药店里卖中药的医者拿起一把小小的称,就是那种有托盘和秤砣的称来给顾客称药的时候,心里就特别敬佩他们并且神圣地把自己的理想定位于中医铺里手拿称杆称药的医者。那时候的我们无比惊讶于眼前的老师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理想。当然后来,我们的老师并没有实现自己当初的愿望,去做一个手拿称杆称中药的医者。Miss杨在给讲述这一段经历的时候,我没有看出一丝丝的失落。相反,我在她面带微笑的脸上看到了一种油然而生的坦然和知足,真实不做作。

坦白而言,我小时候对于理想,对于未来要做怎样的自己并没有完整的概念,以致在这个暑假七月份末尾之前我一直都在懵懂迷茫地找着答案。这几年由于种种际遇,我无比地焦灼,整天茫茫然却不知所措。我压抑地困于自己的现状。

今年七月末的一天,我像往前一样翻着手机,刷着微信。突然看到一个牛人公众的一篇文章,我仔细阅读完。因为某些经历的相似性我被深深地吸引住。这位牛人就是是网络很红的老师,叫剽悍一只猫。我翻看他的每一篇文章,关注他的每一条更新。几天以后,我似乎醍醐灌顶,明白自己为何总是在画地为牢。我需要改变因为我意识到因为我这种无力改变的困顿带给我极度的困扰—我焦灼,暴躁,失眠并且经常无心地对身边最亲近的人发脾气。剽悍老师说,** 把脾气发出去是动物的本能,把脾气收回去才是人的本事。** 看到这句话时,我曾经怀疑过自己的身份。没有夸张,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内,我的情绪失控到令我咋舌。我试着理清自己种种过往,希望通过 —阅读—写作来让自己走出来。这也是我为什么来到了简书的原因。在编辑简书个人资料的时候,我把自己定义为幡然醒悟的大龄女子。 有惋惜,有庆幸!

* 你是否有走出现在困境的勇气 ?*

小时候,除了农民,耳濡目染最多地便是教师这个职业,于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教师职业生涯开始在我的潜意识里面扎了根。高考毕业之后,我选择了一所师范院校。毕业之后,顺理成章地从事着教育事业。似乎,一路走来妥妥当当,没有差池,合乎情理并且适应父母的期许。到如今,工作了三个年头里面,我尽全力去胜任这份工作并且希望得到他人眼中的“Yes”。然而,我自己内心渴望着一种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我想试试,所以我也曾不断地尝试,虽然到现在我依然还在原地。


抬头仰望,低头赶路

经历了种种的尝试折腾,总会有人质疑我总是这样折腾自己累不累? 累啊!怎么不累。谁都愿意去逛街购物 ,刷微博煲剧看综艺。谁又愿意忙完一整天的工作之后拿起考试用书,强忍瞌睡又重新打起精神?谁不愿意周末睡到自然醒,伸伸懒腰,喝喝茶 聊聊八卦?谁又愿意大周末顶着寒风烈日为了一份证明,为了一个章印奔走呼号?总有人心疼你,有人质疑你,有人反对你。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人威为着自己的梦想默默努力着,多一份折腾就会多一份希望。面对所有的质疑,支持,反对,鼓励。你要做的便是保持微笑,继续赶路。

人生其实就是无数个选择题,你曾经也许也给自己无数个定位,你是否也问过自己,如果当初不是那样的选择,如今自己又是怎样的自己? 你要知道只有不断地尝试,你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哪怕最后依然在原地,继续呆在原来的圈子,你的心境和视野已经站在了新的高度

生活不仅有黑白,更有斑斓

红酒,高跟鞋,房子,车子……你想要的,自己努力争取。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但是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不折腾的人生就是一潭死水。折腾也好,躲在舒适区享受安逸也好,时间不会因为你的迷茫而给你一个大馅饼。折腾的人生,有劲头,才有千百种可能!


萧筱筱原创 

喜欢点下红心,你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