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班教练晨会记录4.20

时间:2017年4月20号(周四)早上6:00—7:00

地点:云之家(易效能亲子班-亲子班教练)

参加对象:亲子班教练团队(在亲子班教练群里的所有人)

主    持: 汤  雪

记录大臣: 田  蕾

时间郎:   吴妙娟

会议主题:情绪管理

分   享: YY老师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汤雪老师确认工作人员明确会议主题

二、YY老师“情绪管理”分享

1、早安问候:回顾上月曹教练的“非暴力沟通”的分享

学到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执行;知识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落地. 教练成长会都是干货,希望大家都能参加。

2、今天主题:情绪

(1)情绪人生成长过程当中的正常现象,情绪不能打压管教,可以训练

情绪是一个大话题,今天只讲情绪的其中一部分“了解并处理情绪”

第一步了解自己及孩子情绪。首先了解情绪发生的原因,为什么我们不能掌握自己的情绪。

情绪是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孩子要学会处理自己的情绪。

情绪是不能管教。管教的真正意思是训练,不是负面词,现在很多人把管教理解成打压是不对的。

(2)引导情绪,明确管教的意义

管教的前提是爱。缺少爱的管教是青少年自杀的主要原因。

家长难以控制情绪是因为我们从小家长没教会我们如何管理情绪。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可以结合自己的童年成长经历,把孩子的行为和自己小时候的经历结合起来。

深圳班出现当众打孩子的暴力事件,很多助教都看到,因为小孩子出现小脾气,当众打脸

。爸爸满意自己的管教方式,他认为他的管教是有效,短期现阶段孩子小管教结果看起来不可以,但长期会在孩子心理留下阴影。

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孩子需要公平。大吼大叫的父母一定会培养一个大吼大叫的孩子

孩子会在环境中学会以暴制暴,没能力对别人,孩子会在言语和行为上发情绪,小时候欺负小动物,摔东西,大一点摔门,再大的时候会对打。

(3)管教孩子的前提是爱

爱是所有亲子教育的基础,孩子异常行为的背后一定是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处理行为不端的孩子,首先要让孩子感觉到被爱,而不是管教。

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如果老大不好,老二很难好。父母的爱不均衡,好孩子会越来越好,坏孩子会越来越坏。

如果孩子已经对所犯的错误有觉察,当孩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时,就不要惩罚,给他改过的机会。家长情绪一起大吼大叫他就没有罪恶感了,错误被抵消下次还会再犯。

孩子行为异常时要了解孩子发生了什么,要保持和老师的沟通,要关注孩子的精力管理

孩子精力不济时要与孩子进行对话,了解情况,发现背后的原因。

(4)教育不争朝夕,合理使用家长权威

家长的权威是有限的,不要用在琐事上,要学会温柔的坚持,当大问题时可以用家长权威。孩子的观察力超出我们的想象,他们会想象、会观察,家长会拿孩子比较,孩子也会比较父母。孩子会观察,观察自己的妈妈,观察别人的妈妈如何对自己的孩子,很多孩子渴望关注,观察羡慕别人的妈妈。温柔对孩子,孩子会感激,家长权威会很好用。深圳班家长的异常帮助了别的孩子,孩子会对比。

利用上学前和放学后表达爱语,发现并实施孩子的爱语;表达主要爱语,会让孩子感觉到爱,情绪会很舒缓,让孩子安全感和勇气面对外面的世界

(5)情绪成熟度的训练

情绪成熟度高的孩子抗压能力强。温暖的爱可以提高孩子的自尊心。情绪好,注意力才会好,注意力好,学习才会好。只有感觉好,才能做是好。一个情绪不好的孩子注意力不会好,从而会损伤学习力。孩子被爱被尊重,情绪成熟度高,才能感觉好,自我价值感才会强。

不要担心孩子有情绪,情绪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上的正常现象,当孩子有情绪时,是管教孩子的最好时机。了解、引导、疏导孩子情绪三步曲:

第一步:不要斥责孩子,接受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觉得你在批评他的情绪,允许孩子表达情绪。

第二步:肯定并称赞他做得对的地方,表扬他表达自己的情绪

第三步:寻求合作,让孩子自己管理自己的情绪,利用情绪管理绘本和孩子一起学习管控情绪。四年级是孩子的一个坎,家长要特别关注。

(6)引导孩子坦诚的表达情绪

生气发怒是正常的情绪表现。家长在处理孩子情绪前要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当自己和孩子在情绪中的时候不要去处理,要先冷静。“踢猫效应”很好诠释了“情绪旋窝”理论。

情绪产生的高发点是下午6点以后的黄昏疲倦期。

家长情绪不好时要提前告诉家人特别是孩子,让他们离开自己,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不要陪孩子,要先梳理情绪。

经常用孩子的爱语,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让孩子表达情绪,表达感觉。家长要温柔的坚持做,

、运动、冥想和睡眠都是很好的舒缓情绪的好方法。和孩子们共读情绪管理的读物。

三、主持人汤雪老师公告

1、情绪分享分三个板块,今天先分享到这里。第一次在云之家开会有些人不熟悉,后期慢慢调整。

2、昵称修改:X期-姓名-城市-孩子生日

3、上传自己的大头照修改头像

4、晨会要记得签到,签到时间:6:00-6:30

5、云之家工作台企业文件、共享文件、亲子班教练规则、晨会内容在里面,大家可以查阅。

6、教练规则大家自行学习

7、积分在云之家,同事圈、记录积分  云之家自行记录积分

8、课程排期分享截图可以积分

9、课程助教申请在群里接龙

10,以上不清楚可以私信汤教练或主班教练

四、YY老师强调家教练要做两件事:

1、分享回顾上个月学习了“非暴力沟通”课程后做了什么

2、回顾今天的内容,有什么触点,学习后计划做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主题:30天2.0践行总结会 时间:2017年️️️️日 周日 晚上7:00-9:00 地点:YY语音 频道号:...
    李垚_与时间做朋友阅读 254评论 0 0
  • 在责任面前,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 我第一次如此深刻的了解到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担当。有些事情,并不是人为可以控制...
    张胤laji92454阅读 1,066评论 0 4
  • 毕业典礼上,我见到了你,好像又胖了很多。你很冷漠,我假装无视,就这样,刚好!
    守望幸福的女人阅读 53评论 0 0
  • 很多人对你说过晚安吧 也有很多人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和你说晚安吧 这些人里 一部分肯定是熟识已久的 一部分是未曾谋面的...
    无语了啊阅读 12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