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傻福

阿芳—村里出名的傻闺女,身穿带有小枣图案的旗袍,在枣园里招呼观光采摘金丝小枣的客人。今日是小枣节的第一天,天公作美,晴空万里,旅游路上车来车往,路边的枣林郁郁葱葱。

一位身穿淡绿色衬衣,灰色西裤,身材魁梧,五官清秀的男士,手提篮子走过来,围着阿芳转了二圈,指着阿芳说,你这颗小枣我想摘。阿芳眼眉上挑,盯着男士看了足足有半分钟的时间,用手一指旁边桌子上的装着小枣的盘子,说到我的盘子里来,你是我喜欢的菜。男士哈哈大笑,接着男士和阿芳走进附近的一家茶馆,一顿饭的功夫,阿芳摇曳着腰肢,脚踩恨天高走过枣园的砖路,上了男士的奥迪,车子嘟嘟两下,潇洒地在音乐的伴奏下,一路南去。

傻闺女阿芳让人拐跑了,这个消息不大一会就传到阿芳母亲的耳朵里,老太太正在路边和另一位老太太聊天,村里的一个快嘴者刚好路过,大叫婶快去看看吧,阿芳在枣园里,让人拐跑了,老太太一听着急,顺着大路,连跑带颠地就进了枣园,正看到小张姑娘,就问阿芳呢,小张说,去了上海,让我照看园子里的事,过两天就回来。

老太太手一拍大腿,张开大嘴就哭,傻闺女啊,你真让人拐去了,我可怎么办呢?立刻附近的目光看过来,老太太侧目一看,好嘛这么多人都在看自己,立刻闭上嘴,收拾起眼泪,目光淡然,脸上毫无表情走到小张面前,小张啊,俺傻闺女是跟一男人走了吗?小张也不说话,只是点头,老太太看看小张,慢条斯理走回家中。

阿芳35岁,至今未婚,从小就被称为傻闺女。还在小的时候,一次阿芳去姑姑家做客,姑姑要给阿芳钱,让阿芳自己买好吃的,阿芳说什么也不要,回来就和母亲说了,母亲见人就说阿芳傻,别人给钱不要,是个傻闺女,村子里的人也学着阿芳母亲,叫阿芳傻闺女,等阿芳上学的时候,孩子们不和她玩,说她傻,老师也不叫阿芳的名字,也叫傻闺女,这阿芳天天自己一个人出入,没有玩伴,养成孤独的习惯,等上到高中,傻闺女阿芳竟然考上大学,大学毕业阿芳没有留在大城市,而是回到村子里,承包一片枣树林,起名叫枣乡老太种植园,经营观光采摘的生意,老太太没少骂她,说你傻怎么就这么傻呢,一个姑娘家,搞什么种植园,好好在城市找份工作,找一个对象嫁了多好啊,可这阿芳偏偏就犟,非要回来经营种植园,脸也晒黑了,人也瘦了,村子里的人更是笑话她,早知道这样,上什么学呢,不认识字照样种枣树,还真就傻了。

农村的村子一个挨着一个,附近村子的人都相互认识,阿芳认识他们,他们也认识阿芳,都知道她傻,上了大学也没有聪明,谁愿意娶一个傻闺女呢,阿芳从小孤独惯了,也没当回事,一来二去阿芳就过了三十,

还待字闺中。

老太太着急啊,可能怎么办呢,总不能到马路上拉过一个男人,就当自己的闺女女婿吧。老太太也找人给阿芳介绍对象,人家说,你家闺女大学毕业,认识的人又多,自己找一个不就完了吧,其实是嫌阿芳傻呢,老太太没有办法,也只好听之任之。

阿芳心里明镜似的,她哪里是傻?只是性格孤僻,这种性格还不是母亲闹的吗?在外人面前说女儿傻,外人知道什么,就当真傻了,总以为这是一个傻人。母亲是亲生母亲,就长这么一张嘴,现在还动不动叫傻闺女,见人不会说别的,就说她的女儿多么傻,阿芳也曾和母亲吵过一架,可吵过以后,母亲照样,阿芳也只好不理。

老太太回到家,给阿芳打电话,傻闺女,谁把你拐跑了?阿芳也不回答,只说几天后就回家。老太太不依不饶,大哭大叫,说你明天就得回来,你傻到家了,没有结婚怎么能和别人跑呢?阿芳说我都多大了,这个你不用管,气的挂了手机。

几天以后,阿芳真就回来了,和她一起回来的还有那位男士,俩人手牵着手来到老太太面前,阿芳说要和这位男士结婚,老太太瞟一眼这位男士问,家里有多少存款?有楼房吗?有车吗?男人说家里存款没有,没有楼房,也没有车子。老太太听完就走开了,村子里都在说阿芳真傻,找一个三无男人。

阿芳走在村子里,总感觉人们见她就走开,在远处嘀咕,她能隐约听到,他们说这个阿芳真是傻啊,既然等到这么大,就找一个穷光蛋。阿芳装作听不到,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好歹还有一个枣园,这个枣园里有她的乐趣。

其实她和这位男士早就认识,他是阿芳的大学同学,他开着一家枣制品公司,阿芳经营种植园,就是因为生产的小枣供给这位同学,他们一直在相爱,只是没有让别人知道而已。

阿芳自己做主,定下结婚的日子,一场别致的婚礼就要举行,婚礼的地点定在阿芳的种植园里,媒体都在报道这场婚礼,热闹的场面一直持续三天三夜,阿芳的种植园成了热点,人们看到这位男士的实力,老太太和村子里的人改成别的说法,他们说,你看人家阿芳,怎么会这么有福呢?找了个高富帅,还是傻好,傻人有傻福啊。


绝世风情:一个没心没肺,爱做梦普普通通的小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送我一城(目录及第一章不速之客) 第二章 傻人傻福 大傻其实不傻,只是过于老实忠厚、对事物的反应慢半拍罢了...
    云问雨阅读 790评论 0 3
  • 生活当中, 有很多人会见利忘义, 有一些人得理不饶人, 没理变三分。 有才能的人多半盛气凌人, 趾高气扬。 睢不起...
    旖旎i阅读 408评论 12 5
  • 真羡慕小时候,有那种强烈的欲望和快乐的梦想。(买野马,赚一百万,每个月要捐款给贫困地区的孩子。)现在想想,也就只能...
    这就是梦啊顾先生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