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爱情的三种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妹妹结婚的时候,就开始想写一些关于三种模式的文字,因为没有找第三钟模式合适的例子,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奋斗,相濡以沫,成就自己的事业的例子。这文字就一直放着,一放就是半年了。今天读到一本书,终于找到第三个故事最好的夫妇——当当网的联合总裁李国庆、俞渝夫妇。现在把这三个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爱情,不知道有多少人为它痴狂,为它欢喜,为它流泪....爱情,这种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之一,每人想把它封锁在自己的世界之外,而是把它迎进了自己的城堡。诗人把它写进自己诗歌里,这首诗有描述悲伤,也有描述快乐,但这行诗总是赞美诗;作家把它融入自己的小说,这部书中处处充满了欢笑,也充满了泪水,最终汇聚成的是一部有血有肉的巨作;歌手把它带进自己的的歌声,这首曲调中有高潮,也有低谷,起起伏伏,最后谱写出来的则是千古绝唱........

我听过三个别具特色的故事,三个理想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李开复老师一直是不少中国青少年的偶像,他的成就和爱情一直是我们追寻的目标。开复老师在回到台湾一次相亲中,遇到了现在的妻子,他认定她就要和他相守一生的人,开复老师这一生就谈过这么一次恋爱,现在他的婚姻十分幸福,他们有了可爱孩子,女儿也在他曾经上的哥伦比亚大学念书。这是他在自传中写到的一段话,

【遇到真爱】

我知道,这样的求婚对你来说有点突然,我们的年龄也比较小。但是我已经认定你了,我相信你也认定我了。所以,我顿了顿说:你愿意嫁给我,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男人吗?电话那一头几乎是沉默的半分钟,后来我听到了一声愿意。后来,她告诉我,她感动地哭了。

                    (二)爱就是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调酒师的十六岁儿子爱上了一个漂亮善良的女孩,两个人彼此相爱,门当户对,家庭条件都非常优越,这样完美的爱情却遭到了男孩父亲的反对。男孩找父亲理论,“你为什么要反对?”“孩子,我不希望你早恋.”孩子反驳到:“你当初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你才十五岁,我现在已经十六岁了。”父亲严肃地说:“是的,那是我只有十五岁,但是我已经通过调酒养活我自己和你妈。你现在连你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立,拿什么给你爱的人幸福?如果一个不能养活自己和爱人,无论年龄多大都是早恋。”

                    (三)相濡以沫,相伴白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位才子,入主北大,学习社会科学,应为他想改变当时的中国,文采飞扬,几十万字的调查报告,信手拈来,教授们说:你安心做学术吧,我保证三十岁一定能成名成家。大三开始请私人秘书帮助他完成自己图书事业,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中国社科院的工作,决定下海。在商海闯荡多年,虽小有成就,但是一直没有做大。三次恋爱,都因为女友出国,没有开花结果。在过了而立之年,遇到另一位女强人,她毕业北外,最好商学院纽约商学院的MBA,开着自己的管理咨询公司,在华尔街给一流公司最战略,融资,兼并方案服务,她是如此优秀,最求她的人可以组成所有肤色的八国联军,在相识五个月之后,他们决定结婚,她放弃了她的事业,关闭自己的公司,毅然回到北京,帮助丈夫开创属于他们共同的事业,当当就是他们的孩子,他们爱情另一结晶。他们就是李国庆和俞渝,他们不仅是夫妻,在创业中是搭档,许多方面得到了恰到好处的相互弥补和配合。在感情上,他们使爱情、友情、亲情达到了一种水乳交融的状体,在创意理念中,也是一拍即合的默契和协调。他们不仅书写了成功的华彩篇章,也诠释了幸福的真正内涵。在家里,两位联合总裁面对的不再是他们的孩子‘当当’,而是相濡以沫的生活温情。

      前天和朋友一起聊天,朋友说‘择一城终老,携一人白首。人总是先定下一座城市,然后牵手一人’。我们在讨论到底是先选择一城,还是一人,大家意见不一。选择没有对错,这是一种选择,每每做出选择,人就应该去承受选择的结果。只要不后悔,就足够了。爱情是一个同学,或许现实生活中没有这样的童话,只是两个童未泯的人或许把这个童话演绎为现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完美的童话故事,但是人们又不得不屈居于现实,我们活在一个童话和现实交融的现实社会里,我们需要及理想又现实,所以人总是一个矛盾体。

在此,祝愿妹妹幸福,朋友们的爱情开花结果,每个人拥有自己的童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吸入乙二醇太多,大脑晕晕乎乎的,怎么也睡不着,就在看文章。最近李国庆和俞渝的事闹得不小,作为吃瓜群众,对于爆料...
    乜石头阅读 900评论 2 10
  • 荣沫刚刚从一所二流大学毕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告别一起睡了四年的舍友,独自奔向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内陆城市——兰仓。 出...
    孙文与庆龄阅读 619评论 0 2
  • HTTP请求报文主要分成3个部分:请求行,请求头,请求体,它们从上到下分布 请求行 请求行是一行,主要格式为:[请...
    某某香肠阅读 1,619评论 0 0
  • 公众号文章阅读理解:为什么很多人买基金会赔钱? 是个人基金投资者买卖基金的时机、交易频率以及资金的进出结构 为什么...
    89089答复阅读 472评论 0 0
  • 一切都是无限的,因为上帝就是爱,爱就是上帝本身。于是若你真的深爱上帝,上帝的爱无止尽。而这就是为何不是看你做了多少...
    芷凡bonita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