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殇  第十三章

       功夫不负有心人,下一年的11月,晓艳终于怀孕了!拿着那张写着“宫内活孕,单胎”的B超报告,两人相拥着喜极而泣!

       晓艳妈妈和建伟妈妈更是激动得连夜准备好鸡蛋等营养品,坐最早的班车分别从各自老家赶来。

       晚上躺床上,晓艳和建伟开始讨论是儿子还是女儿。似乎每对准父母都会讨论这个问题。 建伟说:“我内心希望是个女儿,像你一样漂亮温柔,冰雪聪明!不过我爸妈肯定希望是个孙子,毕竟我是他们唯一的儿子。”

       晓艳说:“我也希望是个儿子。倒不是我重男轻女,只是觉得做女人好辛苦:每个月的例假不说,怀孕,生孩子都是女人吃苦头;还有避孕,避孕药么有副作用,放环么还得担心感染啦、移位啦、嵌顿啦,又得取出或重置,万一来个意外怀孕,还得人流,太痛苦了!我不忍心我女儿招罪,想想就心痛。”

        建伟觉得晓艳说得有道理,不响了,只轻轻地揽住晓艳,喃喃地说:“我会好好爱你的!”

        晓艳反应特别大,吃什么吐什么,弄得一家人都紧张,建伟甚至让晓艳去挂盐水。

        三个月后,妊娠剧吐总算过去了,晓艳回医院上班,科里照顾她不轮夜班,专做药班。外科的药班也是非常忙的,得一直戴着口罩站在治疗室不停地配抗生素、输液输注的药水,还要搬大箱大箱的葡萄糖、生理盐水。

       晓艳开始拼命吃:早上稀饭面包牛奶鸡蛋苹果;中午医院食堂小炒;下午一个水果一杯孕妇奶粉;晚饭大鱼大肉浓汤,睡前再一杯牛奶。吃到后来,晓艳真是把牛奶当药一样灌进口。

       到了孕36周,晓艳体重增加了二十公斤,双下肢水肿得很厉害,手指按下去,凹陷很深,要好长时间才能平复,晚上睡觉要拿床棉被叠起来搁脚。不过晓艳还是坚持上班到生产前一天。

        生产那天,晚饭吃过不久,晓艳见红,然后开始阵痛,建伟送她到医院不久羊水就破了。产程开始后,晓艳躺在产床上使尽全身的力气分娩,持续了四个小时还没娩出胎儿,最后不得不剖腹产。

       宝宝总算出生了,是个女儿,3700克。建伟看着粉嘟嘟的一团肉,激动地手都不知道放哪儿了,又想抱宝宝又不敢抱。他俯在晓艳耳边悄声说:“谢谢你,老婆!你辛苦了!”

        名字他们早就取好了,不管男女,都叫方贝贝,两个人的姓合在一起,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人说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真的要亲身做了父母才能体会到。

        贝贝因为出生时吃到羊水,结果在医院的头几天一吃奶就吐。隔壁床比她晚出生几小时的宝宝一次吃30ml奶,贝贝却每次只能吃5ml而且刚吃好立马吐光!出院的那天别的宝宝都或多或少地重了,只有贝贝轻了六两!晓艳心疼地哭了。

        由于晓艳的奶水少,贝贝不得不吃奶粉,所以体质特别弱。才四个多月贝贝就得了支气管肺炎。抱着浑身滚烫的贝贝,看着她小小的额头插上输液针管,晓艳又心痛又内疚。

        从小,贝贝就胆子小,依赖性强,满周岁了还不会自己走,直到十七个月还一定要拉住爸妈的一个手指头。十九个月时贝贝终于肯放手走路了!可是不久晓艳又发现贝贝跑步时经常摔跤!去儿童医院,诊断说是滑膜炎,医嘱禁止走路,还得理疗。这样持续了两个多月一点没好转,晓艳和建伟带贝贝去上海,那边的老专家很快识别出来是发育性膝外翻,于是贝贝每天必须穿着2斤重的矫形鞋走路,每三个月去上海复诊。好在贝贝够坚强,一直坚持了快三年!

        那段日子,晓艳和建伟真是不堪回首。贝贝已经够他们折腾了,偏偏这时候,建伟妈妈的肿瘤指标很高,CT一做,果然复发了:卵巢转移性癌。只得再次手术。这次瞒不住了,手术后建伟把实情告诉了妈妈。术后五个月,建伟妈妈去世了。 虽然早有思想准备,但建伟还是接受不了,他总觉得自己愧对妈妈。

        妈妈的去世彻底改变了建伟的人生观。他跟晓艳说:“妈妈省吃俭用一辈子,(本来去年建伟就想给家里造楼房,他们家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式二层楼,连卫生间也没有,可妈妈说家里就他们老两口,建伟晓艳还要还按揭,还要养贝贝,自己钱都不够花;造房子又花钱又花力气,死活不肯。)到头来一点福没享就去了。人生短短几十年,我想通了,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还不如潇洒活一回。以后我们每年出去旅游一次吧!”

    “好的,等贝贝稍微大点,我们带了你爸和我爸妈一起去。”

        贝贝幼儿园小班开始,他们真的每年去旅游了。老人们都不肯去,说不喜欢旅游,在乡下自由自在的,不愿出去。建伟和晓艳知道他们是舍不得花钱,只能每年给他们钱让他们自己花。

        所以,他们买了辆途胜,建伟说等他们有钱了就换辆JEEP。他们带着贝贝全国跑:近的地方自驾游,远的地方坐火车或飞机。去年出国门去了新马泰。

        晓艳和建伟也会吵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比如开车时:假如晓艳驾驶,建伟坐在副驾驶上一下嫌她油门踩太猛,一下嫌她急刹车,说他都要晕车了;假如建伟当司机,晓艳就不停指挥该走那条路,这条路很堵,哎呀你慢点让下行人,吧啦吧啦……最后达成共识,一切听驾驶员,坐副驾驶上的人不准唧唧歪歪。

        晓艳一直都喜欢看书,什么书都可以:小说、散文、游记、美食、育儿手册……她只要手里捧着一本书,就觉得整个世界马上变得宁静;她喜欢旅游,随便什么地方都好,只要不是人挤人的风景名胜区,走走看看,她会觉得自己的胸怀打开了,变豁达了。她跟建伟说她的梦想是在有生之年和建伟走遍祖国甚至世界的每一寸土地,等他们老得走不动了,就一起看照片,慢慢回忆。

        晓艳对建伟说:“等我们退休了,我们买辆房车,两个人轮流开,一路走,一路游,做个四海为家的江湖侠客可好?假如我们途中意外死亡,我们把有用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你说好吗建伟?现在主动愿意捐献器官的人太少了,就比如肾脏和眼角膜,多少尿毒症和失明的患者在苦苦地等待啊?”

        建伟答应她:“嗯,一言为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晓艳决定去参加培训,然后报考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午和梅芳、燕萍她们说了,她们也支持。 梅芳说:“我们...
    樱禾阅读 111评论 0 0
  • 今天,贝贝回来撅着小嘴很不高兴地说:“我们班张逸豪问妈妈是什么工作,我说护士,他说护士最脏了,整天摸病人和...
    樱禾阅读 274评论 0 0
  • 郑主任摸到李琴右下腹有个包块,建议做盆腔增强CT。结果:右下腹炎性包块首先考虑,请结合临床。 主任给...
    樱禾阅读 212评论 0 1
  • 这天中午喝咖啡时,燕萍没来。梅芳看了看远处的老板娘,压低声音悄声说,“你有没有听说她家胡大医生最近的绯闻?据...
    樱禾阅读 205评论 0 1
  • 普陀回来,两个人就开始到处看房。一开始,他们看的都是一室一厅,双方父母来了,一致认为起码要两室一厅,不然他们生...
    樱禾阅读 282评论 0 2